天麻怎麼吃最好

時間 2021-06-10 21:46:24

1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的吃法很多,起到的作用就是補,可以燉雞來吃。

要是你是頭暈的話,我建議你最好買鴿子燉天麻來吃,至少要吃4-5只**頭暈的效果才會更加的好。一次一隻鴿子就可以了,吃肉喝湯。

還有就是一隻鴿子勝十隻雞的哦,希望對你有幫助。

很有效果的,我自己的貧血就是這樣**好了的。

2樓:駝絨色特

1.可用於**氣血兩虛或產後體虛所引起的頭暈、貧血以及低血壓等病症。 藥膳名:

天麻燉烏雞 原料:天麻15克,烏骨雞1只,姜、鹽、黃酒、味精各適量。製法:

將烏雞去除毛、爪、內臟後,洗淨,再將天麻切片裝入雞肚內放入鍋中,在鍋中加入姜、鹽、黃酒、清水各適量。先用武火將鍋燒開,再用文火將雞肉燉至熟爛,加入適量的味精即可食用。用法:

食雞肉飲湯。 功效:補益氣血,滋陰化痰。

2.可用於**頑固性頭痛、老年痴呆症等病症。 藥膳名:

天麻豬腦羹 原料:天麻5克,豬腦1個,鹽、味精各適量。製法:

將天麻研成末和豬腦一起放入鍋內。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水,用文火燉一小時。將天麻和豬腦燉成稠厚的羹湯後,再加入適量的鹽和味精即可。

用法:佐餐服。功效:

祛風止痛、醒腦補髓。

3.可用於**頭暈眼花、失眠多夢和健忘等病症。藥膳名:

天麻什錦飯 原料:天麻10克,粳米100克,雞肉30克,胡蘿蔔50克,香菇1個,醬油、黃酒、白糖各適量。 製法:

將天麻浸泡1小時左右,使其柔軟。然後,把雞肉切成碎塊,把胡蘿蔔洗淨後切成片,把香菇用水發好洗淨後,切成細絲。將天麻、雞肉塊、香菇、胡蘿蔔片與洗淨的粳米一起入鍋,並放入醬油、黃酒、白糖、清水各適量,上火煮成軟飯。

用法:每日服1次,作為午飯或晚飯服用皆可。 功效:

健腦強身、鎮靜安眠。

3樓:鄭金生速娟

一般用來煲魚頭是去頭風的,經常頭痛的人吃好,但一定要放姜,因為姜是解天麻的藥毒的,如果買回來是用薑汁制過的,就可以不放。高血壓的人可以用天麻和靈芝一起煲瘦肉,經常吃可以平衡血壓,經常風溼痛的可以加鹿筋一起煲瘦肉,可以強筋骨去風溼

天麻怎麼吃效果最好

黑天 你好!我女兒十六歲老是頭暈,請問可以吃天麻嗎 天麻怎麼吃效果最好 李志活 天麻煮雞抄蛋 天麻片30克,襲雞蛋3個,水1千克。先將天麻片放鍋內加水煮30分鐘後,打入雞蛋煮熟後即可食用。天麻煮雞蛋具有 頭痛 目眩的功效。天麻蒸雞蛋 天麻粉6克,雞蛋1個。將雞蛋一頭開乙個小孔,灌入天麻粉,用浸濕的白...

野生天麻怎麼吃才好

小熙猶如花美嗎 由於天麻的主要有效成分遇熱極易揮發,不論另煎或共煎,都會因受熱而失去鎮靜與鎮痛的作用。如果用來燉雞 燉鴨以補養身體,是不正確的。正確的服用方法應是先將天麻洗淨,再用少量水潤透,待軟化後,切成藥片,晾乾,研末吞服,也可研末入丸 散劑服用。天麻素是天麻的主要有效成分,其含量約為0.025...

天麻什麼人可以吃,天麻可以吃嗎

天麻可以吃的。天麻是一種較常用且名貴的中藥,多用於 頭痛眩暈,肢體麻木,小兒驚風,癲癇抽風,破傷風等病。吃天麻的注意事項 1 天麻與御風草根同服,有令人腸結的危險 2 凡病人見津液衰少,血虛 陰虛等,均慎用天麻。3 天麻性雖不燥,畢竟風劑,若血虛無風,火炎頭痛 口乾便閉者,不可妄用。4 天麻不宜久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