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可以吃天麻不,偏頭痛吃天麻有效果嗎?

時間 2022-04-17 13:10:05

1樓:

多吃天麻主要是可以**老年人頭暈的,食用天麻對於頭痛的改善效果也是特別的明顯的。患者選擇食用天麻來**頭暈的現象是可以的,但是必須要選擇從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來改善,這樣的效果也是尤為明顯的。天麻不僅可以用於**,還可以用來改善患者或者老年人的身體虛弱的這類現象,天麻也是可以用來補充維生素和能量的。

併發症大部分的老年人一般出現頭痛頭暈時,會選擇食用天麻來**,在患者用天麻來**自身時,有少部分的患者會出現頭暈、胸悶氣促、噁心嘔吐等症狀,也有一些患者會出現津液減少,也會有一些患者會發生眩暈或者頭痛的症狀,也會伴有舌乾口燥、大便乾結等這一類症狀。出現這些症狀時,一定要切記慎用天麻。也有一些患者會伴隨有心慌、呼吸加快等這些症狀,患者在出現這些症狀時,應當立即停止食用天麻,症狀嚴重的患者應當及時到醫院診治。

飲食注意

在食用天麻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煎煮時間要得當,切記天麻不能煎的太久。因為天麻的主要成分遇到熱就會極易揮發。天麻如果與其他的藥一起煎就會因為熱而失去鎮靜鎮痛的有效作用。

所以說在日常生活中食用天麻最好是先用少量的清水將天麻潤透,等到天麻軟化後將其切成若干的薄片,晾乾或者將其曬乾研末,用提前準備好的煎好的湯藥沖服。切記但凡自身津液衰少或者血虛還有陰虛的患者,一定要謹慎食用天麻。

2樓:佳木斯寶駿車友會

天麻是蘭科植物的乾燥塊莖,頭痛是天麻的適應症。引起頭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肝陽上亢導致的頭痛腦熱、風痰上擾導致的眩暈頭痛、偏正頭痛等,都可以通過天麻和其它中藥搭配使用的一些方劑,有重點、針對性的使用,就可以達到相應的療效。查明**,配合藥物可以起到**作用

偏頭痛吃天麻有效果嗎?

3樓:隆姣集依楠

天麻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偏頭痛效果不好,建議你注意頭部保暖,可以熱敷熱敷,然後吃點穀維素和西比靈藥片慢慢就會好的。

4樓:一零啞劇

偏頭痛吃天麻有一定的效果,精神放鬆生活規律不要受涼,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配合口服養血膠囊。

5樓:僑光宇向晨

都說天麻**偏頭痛效果很好,可以試試。

6樓:

我前用去醫院打了丹參滴注液有用,另外去買西比靈藥物安說明吃可以緩解頭疼。有必要可以試試

7樓:來自月球的鴨子

級甲等偏頭痛多為一側或兩側顳部反**作的搏動性頭痛,發作前可伴視覺、體覺先兆,發作時常伴嘔吐。偏頭疼吃天麻是沒有作用的,因為天麻是可以**頭疼和頭暈,但是只能**痰溼引起的頭痛。中藥治病主要講究的是對症,天麻不能**偏頭痛,就算吃了天麻效果也不好。

8樓:陽光趙大地

天麻屬於藥食同源類藥物,性甘、味平、歸肝經,具有息風止痙、平肝潛陽、熄風通絡的作用。天麻適用於肝陽上亢、風痰上擾類頭痛,對於頭痛合併頭暈的患者效果較好,尤其合併天旋地轉的患者。外感型頭痛、血虛型頭痛**效果較差。

天麻通常以複方製劑的形式用於臨床,根據患者不同證型辨證用藥,如半夏白朮天麻湯、天麻鉤藤飲,屬於臨床常用方劑。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偏頭痛的正規**中,並沒有提及應用天麻可以**偏頭痛。一般偏頭痛的**,可以分為急性期的**和預防性的**,急性期的**在輕、中度的頭痛可以應用非甾體類的抗炎藥,如對乙醯氨基酚、萘普生、阿司匹林等;而對於重度的偏頭痛患者,可以服用曲普坦類的藥物,如苯扎曲普坦或者是非麻醉類的復合止疼藥物。但是,如果急性期藥物**效果欠佳,以後偏頭痛發作時則應用預防性的**,預防性的**可以包括,β受體阻滯劑加三環類抗抑鬱藥物再加上抗癲癇的藥物,如托吡酯。

偏頭痛也有很多的誘發因素,積極的尋找和控制誘發因素,也是偏頭痛**的一種手段。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偏頭痛應該吃什麼止痛藥緩解,偏頭痛吃些止痛藥可以嗎

偏頭痛 包括藥物 和非藥物物理 兩部分。原則包括對症處理和原發病 兩方面。原發性頭痛急性發作和 不能立即糾正的繼發性頭痛可給予止痛等對症 以終止或減輕頭痛症狀,同時亦可針對頭痛伴隨症狀如眩暈 嘔吐等予以適當的對症 對於 明確的繼發性頭痛應盡早去除 如顱內感染應抗感染 顱內高壓者宜脫水降顱壓,顱內腫瘤...

頭痛和偏頭痛有什麼區別 偏頭痛與普通頭痛有什麼區別

偏頭痛和頭痛之間也有著明顯的區別,首先偏頭痛持續的時間比較長,而且疼痛也比較劇烈,是因為受到某一種誘因所導致,這可能是一種血管性的頭痛,而這兩種頭痛都可能是因為動脈擴張所引起。主要區別就在於偏頭痛可能是出現動脈狹窄,然後再擴張,最終就會出現明顯的疼痛現象,普通的頭痛並不會出現動脈狹窄,可能只是遺傳性...

偏頭痛是指什麼?引起偏頭痛的原因有哪些

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會遇到有人發生偏頭痛的症狀。那麼,什麼是偏頭痛呢?偏頭痛是一種反 作的搏動性頭痛,在發作時通常伴隨一些症狀,例如嘔吐等。而且這種病症通常多發於女性,發病的年齡也在25歲到34歲之間。雖然這種病症可以 但是會引發一些不可逆的危害。比如失眠 記憶力衰退等症狀,對於患者身體會產生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