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玉公尺螟用什麼農藥最好,玉公尺鑽心蟲用什麼農藥最好

時間 2022-04-17 13:10:06

1樓:

玉公尺打什麼藥治玉公尺螟最好

2樓:瀲懿殤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我是瀲衣裳談情感,你的問題由我解答。我正在為您打字解決問題,需要大約5分鐘左右,您別急,請稍等一會喲。

提問玉公尺12個葉時候用什麼藥防治玉公尺螟好,藥效時間長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玉公尺螟蟲生物防治:

1 、在玉公尺螟產卵的始盛、高峰、盛末三期放赤眼蜂殺卵。

2、於玉公尺心葉中期用白殭菌顆粒劑施入心葉喇叭口殺幼蟲。

3、成蟲發生期用黑光燈或性誘劑誘殺。

玉公尺螟蟲藥劑防治:

1、玉公尺心葉末期防治:2.5%敵百蟲顆粒劑沾心葉,每公斤500-600珠,25%西維因可濕性粉劑按1:50混細土配成毒土,每株2克撒入心葉。

2、藥夜灌注雄穗:用18%殺蟲雙水劑500倍,50%敵敵畏乳油800倍,50%辛硫磷乳油1000倍,這些藥液均按每株10毫公升的用量灌注露雄期的玉公尺雄穗。

3、藥液點花絲:將50%的敵敵畏乳劑800倍液,將藥液裝入大型注射器或壺內;於授粉結束而幼蟲尚未集中花絲危害時,將藥液滴幾滴在雌穗頂端的花絲基部,薰殺幼蟲。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幫助。

更多10條

玉公尺鑽心蟲用什麼農藥最好

3樓:豐小小邦

可用自製顆粒劑 投撒玉公尺心葉內殺死玉公尺螟幼蟲。

1. 玉公尺心葉中期,用白殭菌粉0.5公斤拌過篩的細砂5公斤製成顆粒劑,投撒玉公尺心葉內,白殭菌就寄生在為害心葉的玉公尺螟幼蟲體內,來殺死田間幼蟲。

2.在心葉末期,用50%辛硫磷乳油1公斤,拌50一75公斤過篩的細砂製成顆粒劑,投撒玉公尺心葉內殺死幼蟲,1公頃1.5一2公斤辛硫磷即可。

3.用自製溴氰菊酯顆粒劑、殺滅菊酯顆粒劑投放在玉公尺心葉內,每株1一2克。

4.在玉公尺心葉期, 用超低量電動噴霧器,把藥液噴施在玉公尺植株上部葉片,殺死為害心葉的玉公尺螟幼蟲。可用 40%氧化樂果加4.5%高效氯氰菊酯(或2.5%氟氯氰菊酯)。

豐收邦 整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專門的農藥店,諮詢賣家。他們是不會騙農民的,都是靠辛苦勞動掙錢的人。

防治夏玉公尺玉公尺螟用什麼農藥好

5樓:情感e解憂

玉公尺玉公尺螟,就是玉公尺鑽心蟲,可以選用甲維鹽和高效氯氟氰菊酯復配的殺蟲劑!

玉公尺螟防治化學方式用什麼藥最好

6樓:還你如今

玉公尺螟也叫鑽心蟲,是危害玉公尺的主要害蟲之一,嚴重危害著玉公尺的正常生長,受害的玉公尺苞商品價值大降,經濟損失大於產量損失。

一、防治方法

防治玉公尺螟有農業防治和藥劑防治兩種方法。農業防治主要是實行輪作以及採收後及時清除玉公尺稈葉等措施,減少蟲源。藥劑防治的關鍵時間是盛孵高峰至三齡幼蟲前,可選用碧卡葉面肥+以下配方之一進行防治:

(1)18%殺蟲雙400毫公升加8%敵敵畏200毫公升兌水100~120公斤噴霧。

(2)2.5%功夫或亞銳克或興棉寶乳油60毫公升兌水100公斤噴霧。

(3)98%巴丹可溶性粉劑100克兌水100公斤噴霧。

(4)3%樂爾顆粒劑0.5公斤,施於喇叭口或玉公尺花絲吐出處。

二、防治物件田和防治時間

通過查卵和查幼蟲確定藥劑防治時間和防治物件田。

1.查玉公尺田著卵情況,定防治物件田:根據當地測報站關於玉公尺螟發生期預報,按照玉公尺苗情分型別,每種型別選一塊玉公尺田調查成蟲產卵情況。

每塊田對角線取5點,每點40株,調查玉公尺葉背卵塊數,卵塊多的為防治物件田。調查時對卵塊進行標記,便於觀察卵發育進度。

2.查卵色變化和孵化進度,定防治日期:每天檢視上述標記的卵塊顏色變化和孵化進度,當卵色轉為黑色、孵化卵塊佔卵塊總數50%~80%時為防治日期。

3.查心葉、蟲孔、幼齡蟲,定防治日期:通過查卵確定藥劑防治物件田和防治時間,難度較大、花工多,而查群集低齡幼蟲和危害狀則方便、易行、可靠。

當玉公尺心葉上有半透明斑點或橫排小孔及出現多個直徑約1公釐的蟲眼,或雄蕊、穗苞上出現群集低齡幼蟲時,為藥劑防治適期。

玉公尺螟用什麼農藥防治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8%殺蟲雙bai400毫公升加8%敵敵畏200毫公升兌水du100~120公斤zhi噴霧dao。

2.5%功夫或亞銳克或興棉版寶乳油60毫公升兌水100公斤噴霧。

98%巴丹可權溶性粉劑100克兌水100公斤噴霧。

3%樂爾顆粒劑0.5公斤,施於喇叭口或玉公尺花絲吐出處。

玉公尺螟也叫鑽心蟲,是危害玉公尺的主要害蟲之一,嚴重危害著玉公尺的正常生長,受害的玉公尺苞商品價值大降,經濟損失大於產量損失。

防治玉公尺螟有農業防治和藥劑防治兩種方法。農業防治主要是實行輪作以及採收後及時清除玉公尺稈葉等措施,減少蟲源。藥劑防治的關鍵時間是盛孵高峰至三齡幼蟲前,可選用以下配方之一進行防治。

請問,玉公尺田防治玉公尺螟用什麼藥噴施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螟也叫鑽心蟲,是危害玉公尺的主要害蟲之一,嚴重危害著玉公尺的正常生長,受害的玉公尺苞商品價值大降,經濟損失大於產量損失。一、防治方法防治玉公尺螟有農業防治和藥劑防治兩種方法。農業防治主要是實行輪作以及採收後及時清除玉公尺稈葉等措施,減少蟲源。

藥劑防治的關鍵時間是盛孵高峰至三齡幼蟲前,可選用以下配方之一進行防治:(1)18%殺蟲雙400毫公升加8%敵敵畏200毫公升兌水100~120公斤噴霧。(2)2.

5%功夫或亞銳克或興棉寶乳油60毫公升兌水100公斤噴霧。(3)98%巴丹可溶性粉劑100克兌水100公斤噴霧。(4)3%樂爾顆粒劑0.

5公斤,施於喇叭口或玉公尺花絲吐出處。二、防治物件田和防治時間通過查卵和查幼蟲確定藥劑防治時間和防治物件田。 1.

查玉公尺田著卵情況,定防治物件田:根據當地測報站關於玉公尺螟發生期預報,按照玉公尺苗情分型別,每種型別選一塊玉公尺田調查成蟲產卵情況。每塊田對角線取5點,每點40株,調查玉公尺葉背卵塊數,卵塊多的為防治物件田。

調查時對卵塊進行標記,便於觀察卵發育進度。 2.查卵色變化和孵化進度,定防治日期:

每天檢視上述標記的卵塊顏色變化和孵化進度,當卵色轉為黑色、孵化卵塊佔卵塊總數50%~80%時為防治日期。 3.查心葉、蟲孔、幼齡蟲,定防治日期:

通過查卵確定藥劑防治物件田和防治時間,難度較大、花工多,而查群集低齡幼蟲和危害狀則方便、易行、可靠。當玉公尺心葉上有半透明斑點或橫排小孔及出現多個直徑約1公釐的蟲眼,或雄蕊、穗苞上出現群集低齡幼蟲時,為藥劑防治適期。

農藥甲胺磷打玉公尺苗一畝用多少,甲胺磷噴灑玉公尺小苗長大後結的玉公尺會吸收甲胺磷殘留的毒性嗎?

如果用量過大會出現這種情況,甲胺膦具有很好的內吸性,可在植物體內傳導,如果使用量大,植物降解完吸入的農藥時間不夠,就會造成殘留超標。一般只要按農藥使用準則規定的劑量和使用方法使用,不會造成殘留超標。2008年1月9日發布農業部發布公告,自發布之日起,廢止甲胺磷 對硫磷 甲基對硫磷 久效磷 磷胺的農藥...

苗木地下害蟲白土蠶等用什麼農藥殺

撒施的用克百威或辛硫磷顆粒,建議用水劑甲基異硫磷加毒死蜱兌水淋根,什麼地下害蟲通殺 請問各位專家.地下害蟲蠐螬用什麼藥能殺死.什麼季節防治效果最好?謝謝! 農醫生 地下害蟲抄最好的還是播種之前或者bai 移栽之前帶地下害蟲顆du 粒劑zhi,一般都是用5 阿維毒死蜱dao顆粒劑2公斤。現在發現地下害...

用什麼農藥可以殺死水草,用什麼除草劑能殺水草

墨汁諾 用除草劑。除草劑中的氯酸鈉 硼砂 砒酸鹽 三氯醋酸對於任何種類的植物都有枯死的作用,其作用受除草劑 植物和環境條件三因素的影響。按作用分為滅生性和選擇性除草劑,選擇性除草劑特別是硝基苯酚 氯苯酚 氨基甲酸的衍生物多數都有效。世界除草劑發展漸趨平穩,主要發展高效 低毒 廣譜 低用量的品種,對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