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農藥可以殺死水草,用什麼除草劑能殺水草

時間 2021-10-14 23:58:14

1樓:墨汁諾

用除草劑。

除草劑中的氯酸鈉、硼砂、砒酸鹽、三氯醋酸對於任何種類的植物都有枯死的作用,其作用受除草劑、植物和環境條件三因素的影響。

按作用分為滅生性和選擇性除草劑,選擇性除草劑特別是硝基苯酚、氯苯酚、氨基甲酸的衍生物多數都有效。世界除草劑發展漸趨平穩,主要發展高效、低毒、廣譜、低用量的品種,對環境汙染小的一次性處理劑逐漸成為主流。

根據作用方式分類

(1)選擇性除草劑:除草劑對不同種類的苗木,抗性程度也不同,此藥劑可以殺死雜草,而對苗木無害。如蓋草能、氟樂靈、撲草淨、西瑪津、果爾除草劑等。

(2)滅生性除草劑:除草劑對所有植物都有毒性,只要接觸綠色部分,不分苗木和雜草,都會受害或被殺死。主要在播種前、播種後出苗前、苗圃主副道上使用。如草甘膦等。

2樓:砍樵歸來

化學除草會危害水體環境,不推薦使用,範圍較少可以人工剷除,或是放養濾食浮游動物的花鰱等魚類和以食草為主的草、魴魚等魚類為主,兼以放養底棲類的鯉魚,保證了湖水先不要過於清瘦,透明度不要過大,從而限制菹草的生長,再用草食性魚類吃掉長出的水草,而以底棲類的鯉魚等破壞菹草的根系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水草很難打的,用草甘膦不行麼?草甘膦是滅生性除草劑,具有內吸作用,水草根系發達,我個人覺得用草甘膦比較實惠,如果有莊家,那就要小心,使用時別把藥噴灑在莊家上面去,

希望我的回答你能滿意,望採納哦。

用什麼除草劑能殺水草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池塘中的水草建議用人工和生物迴圈的方式去除,用化學除草劑危害環境,有毒性殘留,不建議使用。

用人工河生物方法除草的兩種方法:

1、採用人工撈除的辦法 ;人直接下池塘,拔掉這些水草。

2、用生物法;主要是針對草類來放養生物,就是在池塘中餵養一些食草性的魚類。

水草,拉丁文名fimbristylis milliacea (l) vahl.一般是指可以生長在水中的草本植物。水生植物指生理上依附於水環境、至少部分生殖週期發生在水中或水表面的植物類群。

大型水生植物為除小型藻類以外所有水生植物類群。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些水產除青苔和草的就是用撲草淨作主要成分,一樓是偽聖人說出來一套套的特別是生態除草,一些魚根本不吃某些水草即使吃,那要用多少魚還養不養其它的,你出錢吧,不知道水草太多對水產養殖和自然生態是毀滅性打擊,而且一些水草人工沒辦法除掉比如眼子菜和苦草,費力又沒效果,除了葉子根部又長,必須除根,撲草淨類的除草劑都是200到400克一米水深每畝用量,晴天上午用,兌水潑灑,我用過,15天左右看效果

用什麼農藥可以殺死專心蟲

6樓:竹林細雨

1、敵敵畏:又名ddvp,劇毒品,學名o,o-二甲基-o-(2,2-二氯乙烯基)磷酸酯,一種有機磷殺蟲劑,工業產品均為無色至淺棕色液體,純品沸點74℃(在133.322pa下)揮發性大。

能溶於有機溶劑,易水解,遇鹼分解更快。毒性大,急性毒性ld50值:對大白鼠經口為56~80mg/kg,經皮為75~210mg/kg。

對咀嚼口器和刺吸口器的害蟲均有效。可用於蔬菜、果樹和多種農田作物。

2、甲胺磷:是一種有機磷化合物,通常用於農藥,劇毒,在中國大陸的商品名為多滅靈。

由於毒性強,在日本等部份國家已禁用,中國大陸從2023年起亦公告停止生產及使用。

甲胺磷為白色針狀結晶。熔點為44.5℃,蒸氣壓為0.4pa(30℃)。易溶於水,是一種高效有機磷殺劑,打蟲範圍廣。

3、殺蟲脒:純品為白色氨樣氣味結晶,工業品為淺黃色晶體,主要用途作農藥殺蟲劑。劇毒品,別 名 n′-(2甲基4氯苯基)-n,n-二甲基甲脒;氯苯脒;殺蟎脒;剋死蟎。

4、氣霧劑:衛生打蟲氣霧劑,由於其殺滅效果好,便於攜帶、使用、儲存、奏效迅速、準確等各種獨特優點而得到迅速地發展。氣

霧劑是指原液和拋射劑一同裝封在帶有閥門的耐壓罐中,使用時以霧狀形式噴射出的製劑 ( 原液 ) 。噴射出來的微形霧粒稱為氣溶膠。殺蟲有效成份通常總是以擊倒型殺蟲劑與致死型殺蟲劑復配的方式使用。

使用完的藥瓶不能隨便丟棄,以防小孩撿來玩耍,發生中毒事件。

擴充套件資料:

農藥,即以化學和物理方法制成的含農作物生長所需營養元素的化學農藥的簡稱,他們是農業生產中與病、蟲、雜草等有害物質作鬥爭的有力**。

1、危害:

雖然農藥對提高農作物產量具有重要作用,但農藥本身就是有毒物質,在殺滅蟲害的同時也帶來了對自然環境的汙染和對人體健康的危害。農藥的不合理施用甚至會導致當地的生態系統被破壞。

食用了農藥含量較高的農產品可能會引起食物中毒。可引起消化管糜爛、潰瘍、出血,甚至死亡,也可能損害神經系統。

2、合理使用

施用農藥時,要根據有害生物的發生、發展規律,對症下藥、適時用藥,減少農藥對農產品和環境的汙染。

7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發虫部位噴射阿維菌素與**磷復配的農藥效果好一些,**磷對鑽蛀蟲效果比較好,阿維菌素持效期長,是一種廣譜、高效、低毒的農藥。

再者應在發蟲初期,即成蟲幼齡期打蟲效果好,因為那時成蟲的抵抗力還差,藥效會好些。

鑽蛀性害蟲的防治最重要的就是防治的時期,在它還未鑽進去之前進行防治,一旦鑽入就很難防治。

8樓:阿土一世

鑽蛀性害蟲的防治最重要的就是防治的時期,在它還未鑽進去之前進行防治,一旦鑽入就很難防治。主要是用一些內吸性的藥物進行防治,比如:銳勁特,吡蟲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杜邦的康寬。

先正達的福戈。

灌根處理。不要葉面噴霧。

10樓:袁君林

用注射器向蛀孔中注射有燻蒸作用或觸殺作用或胃毒藥物進行殺滅,以後打藥應該在鑽心蟲成蟲期噴施。

什麼農藥可以殺死水田裡面的水草

11樓:猶豫就會敗北

只能手動去除。

因為水草的生命比田裡稻草的生命力更強

怎麼除辣椒葉子上的蚜蟲?用什麼農藥合適啊

蚜蟲是蔬菜發生量最大 危害期最長的害蟲。隨著農藥施用量的逐年加大,蚜蟲抗藥性逐年增強,因此採用無公害治蚜。一可提高防治效果,減低生產成本 二可減少農藥殘留,達到無公害的目的。常見的無公害防治主要有七種方法 1 黃板誘蚜。有翅成蚜對黃色 橙黃色有較強的趨性,可用塗有10號機油的黃板來誘殺。黃板的大小一...

用什麼農藥殺死花大姐,跪求怎樣去除花大姐(瓢蟲)

瓢蟲為鞘翅目瓢蟲科 學名 coccinellidae 圓形突起的甲蟲的通稱,是體色鮮豔的小型昆蟲,常具紅 黑或黃色斑點。別稱為胖小 紅娘 花大姐 指二十八星瓢蟲,這是一種害蟲 金龜,甚至因為某些種其分泌物帶有臭味而俗稱為臭龜子 但這也是混稱 用敵敵畏 六六粉 開水 艾草.1 在成蟲羽化出土高峰期,利...

用什麼洗腳可以治腳臭的?用什麼洗腳可以除腳臭

腳臭的根源而是腳部 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腳臭 辦法 洗腳水中加入25克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帆唯正中,並反覆搓洗5 態悔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每晚用熱水洗腳山中時,盆內放50克白礬,對消除腳汗臭有效。將強力黴素研成細末,塗抹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 2片,可使半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