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螺用什麼藥物可殺死,用什麼藥物噴馬蜂暈

時間 2021-10-14 23:40:46

1樓:妮妮

你好!浸螺殺

產品簡介 »

【化學名稱】:n-苯基-3-吡啶甲醯胺硫酸鹽

【英文名稱】:n-phenyl-3-phridinecarbcexamidesulphate

【分子式】:c12h12n2o5s

【分子量】:296.2

【用量】:

85%粉劑為原藥粉(需加輔劑折算後使用)

25%粉劑2g/m²

5%水劑8g/m²

【浸螺殺的特點】:

殺螺效力強、用藥量少,現場用藥0.4ppm浸殺或2g/m²劑量25%可溼性粉劑或5%水劑8g/m²噴灑可獲滿意殺螺效果,浸殺和噴灑的用藥量(按有效含量算)分別是五氯酚鈉的1/25和1/10,殺螺同時兼殺螺卵。對田螺和尖崤蚌均有捕殺效果。

藥性穩定,日晒後對殺螺效果無影響,現場持效不少於10天。五氯酚鈉日晒8小時即無殺螺作用。

對魚類、植物低害,該藥滅螺對秧苗、水草、水蚤(魚的餌料)無明顯影響,該藥浸殺滅螺濃度為0.4ppm,是魚類安全濃度的1/32,在有魚水域滅螺對魚類安全,還可用於殺滅危害農作物、魚類的其它貝類。

釘螺接觸藥物後有上爬現象,為了避免漏殺,用現場含藥物的水衝坡能收到滿意效果。

【包裝】:塑料編織袋內襯塑料袋包裝,淨重25kg。

2樓:匿名使用者

田螺泛指田螺科的軟體動物,屬於軟體動物門腹足綱前鰓亞綱田螺科。田螺在中國大部地區均有分佈。田螺對水體水質要求較高,產量少。可在夏、秋季節捕取。

魚缸裡有無數的田螺,怎麼消滅?

3樓:紅色的鬥牛士

(1)生物清除法

這種方法是利用一些水生生物會吃螺的特點來除螺,包括潛水艇、綠河豚、巧克力娃娃、8 字娃娃、斑馬狗頭、殺手螺等等。不過並不是所有的這些魚都適合。通常會選用體形相近並且相對溫和的工具魚來除螺。

(2)誘餌清除法

將地瓜葉或者菠菜葉燙熟,放冷後放到魚缸角落裡(避免水流比較急的地方),防治幾個小時候後,雜螺會爬到葉子上,這時只要把葉子拿出來即可。同時,這段時間餵食量最好不要有剩餘。這種方法跟手工清除效果差不多,只是利用了技巧,多用幾次倒也有可能把魚缸裡的螺清除掉。

(3)利用螺的習性清除

這種方法主要就是利用螺會在沒有食物和沒有燈光時容易爬到缸壁的特性,可以輕鬆地從缸壁把螺夾出來。但是,依然是要自己動手。為了除掉雜螺,把魚缸完全置於沒有光的地方。

(4)用除螺藥清除

用藥劑除螺簡單、粗暴、徹底,不過只適用於魚缸裡只有“不請自來”的雜螺,不然有可能通殺。而且藥劑還有可能傷害觀賞魚和水草。

4樓:

通常田螺都是買水草帶回來的,田螺一般吃水草上的青苔,但是數量太多會影響美觀,如果用手捉很難捉的乾淨,而且萬一漏掉幾隻,在短時間內又會大量繁殖。

清道夫只吃青苔和生物膜,是不吃田螺的-_-!!可以查清道夫的資料。

在北京官圓和天橋等魚市都有賣滅螺的藥水(別的地方的花鳥魚蟲市場也應該有),但千萬要注意用量,如果不慎下多了,會對魚造成傷害。

最提倡的辦法:據一本專業雜誌(名為:《水草的觀賞魚養殖》)上記載,如果發現有螺類,可以買幾隻巧克力娃娃或潛水艇(均屬河豚類,一般花鳥魚蟲市場有售),他們會將魚缸裡的螺類吃得乾乾淨淨,而且屬於生物**法,不會對魚和水草購成危害。

但唯一注意的一點是,巧克力娃娃體體型較小3-5釐米,性情溫和。但潛水艇,性情粗暴,如果剛中養的是虎皮或澳洲彩虹等一些游泳快速的魚類,便可把潛水艇直接投入缸中,消滅田螺。如果是孔雀、紅綠燈之類,最好不要把潛水艇直接放入,可先將缸中的魚撈出並放入潛水艇,3-4天以後基本不會剩下什麼田螺,再撈出潛水艇放回原缸中的魚,這個方法我試過一次,效果很明顯。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的缸有很多水草啊,螺對魚沒有多大害處,但對水草有害。到了這個地步只好清理一次魚缸了。把螺全捉出來,一定要連螺卵也殺死,不然就會又長出螺來的。

在買新的水草回家時一定要徹底清洗,不要還會有螺出現喔。

你還可以買幾條清道夫回來,也能減少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你神了啊,連田螺都養

7樓:

千萬不要養潛水艇,別看之有4cm大,那個大爺一口能把孔雀咬成兩截!!!

8樓:匿名使用者

把螺捉出來全殺死,不就行拉!

9樓:正宗麥克斯

花鳥市場有賣滅螺藥水,效果挺好.

10樓:準備

趕緊去把田螺找出來,用土就地掩埋或者人工搗碎,河流田螺無數,生生不息消滅田螺依靠大量的人力物力,田螺對人體百害而無一利!

絕對要把田螺給趕盡殺絕,而不是給人吃來害人,田螺繁殖力強,需要大力引進外來鳥類加以消滅,田螺不可以不消滅,田螺嚴重危害社會安全經濟發展…

用什麼藥物噴馬蜂暈

11樓:墨汁諾

殺蟲劑,用殺蟲劑直噴一定劑量,在藥物作用下,馬蜂會暈。

如果有蜂窩在家中影響到生活,直接用殺蚊蟲藥的噴霧就行。馬蜂窩不能隨便捅,尤其是在白天,馬蜂極具攻擊性。消滅馬蜂的最佳時間是晚上,因為馬蜂是夜盲,晚上的攻擊性小得多。

馬蜂最怕旱菸的味道,如果將半公斤左右的旱菸秸杆或菸葉紮成一束,掛在蜂窩旁邊,馬蜂很快就會搬家,從而使馬蜂遠離房屋或大路邊。

12樓:匿名使用者

艾草。艾草點燃後去薰馬蜂,可以把它們弄暈。

如果有蜂窩在家中影響到生活,直接用殺蚊蟲藥的噴霧就行。馬蜂窩不能隨便捅,尤其是在白天,馬蜂極具攻擊性。消滅馬蜂的最佳時間是晚上,因為馬蜂是夜盲,晚上的攻擊性小得多。

怎樣去除田螺裡的寄生蟲

13樓:5姐妹快樂

清理第一步:盆抄中倒入清水水

襲中放入食用鹽(適量)、香油(適量),攪拌均勻後倒入田螺,水位高於田螺即可。放到陰涼處讓田螺吐泥、排便,每日換水一~二次把水中雜質倒淨後重新倒入清水,每次重新注水後需補充食鹽和香油。基本上泡兩日即可進一步加工。

可食部每100克約含水分81克、蛋白質10.7克、脂肪1.2克、碳水化物4克、灰分3.

3克,又含鈣1357毫克、磷19l毫克、鐵19.8毫克、硫胺素0.05毫克、核黃素0.

17毫克、尼克酸2.2毫克、維生素a130國際單位。

14樓:一斗妙招

田螺裡面的沙子怎麼清洗?教你一招,田螺自己就把沙子吐出來了

15樓:牽狼逛街的羊

螺一般bai長在水塘

裡,如果

du水質不好的話zhi,容易受汙染dao,特別是吃的時候如果螺內內的大便沒排容

乾淨,有很多寄生蟲,比如釘螺就是血吸蟲的寄主。

因此吃田螺的時候最好買河螺或者田螺,水塘裡的螺少吃,買回來後用一個桶放清水把螺養幾天,每天換一次水,讓螺把大便排淨,煮螺的時候要把螺煮透煮熟,殺死寄生蟲。最好不要吃燒烤的海螺,因為如果燒不熟,容易感染肝吸蟲病。

16樓:匿名使用者

田螺沒有血吸蟲,血吸蟲唯一中間宿主是釘螺

肩周炎用什麼藥物 應該,肩周炎吃什麼藥

肩膀長期的痠痛,會引關節病變的表現,一般肩周炎,或者頸椎病,或者腰椎病都容易引起!長期伏案工作,或在電腦前工作經常保持一種姿勢,就會感覺肩膀痠痛,引發肩周炎。本病 方法可以外用惠民局肩骨通按摩膏進行按摩 另外建議您要經常活動,不要總坐在那裡,保持腰部血液迴圈,同時腰部要保暖,不能著涼。1 進行肩關節...

腳特別臭,用什麼藥可以治療,用什麼藥物可以快速有效的治療腳臭

腳臭一般和汗腳,還有真菌感染真有關係的人群是衛生狀況不好引起的,一般來說可以通過生活習慣控制,然後配合藥物綜合 調理恢復好轉。可以選擇維生素b配合益可肌草本噴劑,均可以改善腳氣。也可以配合維生素c調理上皮細胞。 這是好事,年輕嘛,新陳謝旺剩 從前有個人腳特臭,一個老中醫給了他個方子,腳不臭了,但代價...

臭蟲怕什麼氣味,用什麼藥物可以消滅他們

一 侵害調查 臭蟲的侵害指徵有糞跡 臭蟲血跡,活臭蟲等,以針挑法結合目測法檢查可疑棲息場所 棕棚 床架 畫鏡線 板牆縫隙 桌椅 沙發等物件 的臭蟲侵害指徵,嚴重侵害場所能聞及臭蟲的臭味。二 環境防治 環境防治的目的是剷除孳生條件,即整頓室內衛生,清除雜物,對床板 牆壁 棕棚等容易孳生臭蟲 臭蟲的縫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