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怎麼做適合老人吃,大白菜怎麼做才好吃,還有營養,適合老人的

時間 2022-05-13 23:55:05

1樓:刀劍信譽

1、白菜香菇粉絲湯適合老人吃

材料:白菜、粉絲、蔥、姜、蝦皮、香菇、鹽、雞精。

做法:1、蔥薑,切絲。香菇用溫水浸泡半小時,軟了,切條。白菜切絲,不用太細。

2、熱油鍋,放入蔥薑。爆香後撈出。放入蝦皮,煸炒出香味。加入香菇。煸炒。加入白菜大火,翻炒。

3、炒到5成熟,倒入有水的湯鍋中煮開後小火煮2-3分鐘左右。

4、快熟的時候,加入鹽,加入雞精。

5、最後加入粉絲,煮2分鐘,粉絲熟了,即可。

2、栗子燒白菜適合老人吃

材料:大白菜心300克、栗子100克、火腿、竹筍各10克、溼澱粉15克、熟豬油25克、花生油125克、鹽、味精、白糖、香油各量。

做法:1、白菜心根部用小尹削成尖形然後一破兩半,同時再切成7厘公尺長,0、6厘公尺寬的白菜條備用;火腿、竹筍切成排骨片,備用;每個栗子上切一十字小口,備用。

2、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同時再放入栗子把皮煮軟趁熱把栗子皮剝下。接著在鍋中放入適量花生油,燒熱後放入栗子、白菜稍微炸一下,撈出控淨油備用;將炒鍋放火上放入豬油30克,同時放入白菜、栗子、火腿片、竹筍片等食材,鹽味精白糖放入後用大火燒開。

3、燒開後再用小火燜5分鐘並且用水調澱粉勾芡,最後放入適量的香油即可出鍋食用。

3、老人吃白菜的好處

白菜為身體增強抵抗力,既有預防感冒及消除疲勞的功效。

白菜幹甜味、較淡、熱量也較低,含有β-胡蘿蔔素、鐵、鎂,能提公升鈣質吸收所需的成分,另外白菜中的鉀能將鹽分排出體外有利尿作用。

過燉煮後的白菜有助於消化,因此最適合腸胃不佳和或病患者食用。

白菜能促進腸壁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燥,保持大便通暢的功效,也能預防矽肺(由於長期呼吸道吸入矽石粉塵,而引起肺廣泛纖維化的一種疾病,以呼吸短促為主要症狀)乳腺癌、腸癌等疾病。

老人吃白菜有哪些禁忌

許多人都以為,剝去一層又一層的大白菜心是很乾淨的,不需要洗。其實,大白菜從生長至包心需要2~3個月的時間,期間需要多次施肥、治蟲,加之空氣汙染,細菌早就存在其中。因此,大白菜心必須清洗乾淨再吃。

大白菜在腐爛的過程中產生毒素,所產生的亞硝酸鹽(硝由酸鹽轉化而來)能使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喪失攜氧能力,使人體發生嚴重缺氧,出現頭暈、噁心、嘔吐、腹脹、心跳加快、全身青紫,嚴重時出現抽筋、昏迷,甚至有生命危險。遇此情況,應立即去醫院診治,以確保生命安全。

不宜用銅製器皿烹製或盛放,銅製器皿會破壞其中所含抗壞血酸,使營養成分降低。

大白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有通便的作用,故大便溏洩及寒痢者盡量少食。大白菜性偏寒涼,氣虛胃寒的人忌多吃,切忌冷食。風寒犯肺及肺寒咳嗽者少食為妥。

用報紙包白大菜,報紙上的油墨含有鉛、鉻、鎘、汞等有毒重金屬元素以及致癌物多氯聯苯等,會汙染白菜,使人成為油墨的受害者。

老人如何挑選白菜

根據上市時間,白菜有早熟、中熟、晚熟三種型別,按葉球顏色分有白口、青口和青白口之分。一般來說,9月-10月上市的白菜屬早熟品種,為白口菜,粗纖維較少,口味較淡,宜隨吃隨買;11月份上市的白菜屬晚熟品種為青口菜,初期食用菜質較粗,但儲存後,口味會變好;中熟品種,為青白口菜,質量介於早熟品種和晚熟品種之問。

挑選時,可以想辦法看看裡面的幾片葉子,看看有無黑點,如果有,不宜購買。

優質的大白菜要求菜葉新鮮、嫩綠,菜幫潔白,包裹得較緊密、結實,無病蟲害。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可以比如燒扥都可以把

大白菜怎麼做才好吃,還有營養,適合老人的

3樓:陽光的豐羽

大白菜不好吃,怎麼做也是大白菜,我不喜歡吃大白菜

白菜怎麼做老年人愛吃

4樓:命中註定的

白菜燉粉條

材料主料:白菜,肉片(用醬油醃漬),

調料:油,蔥,姜,蒜,乾紅辣椒,芝麻醬,雞精,鹽做法1.鍋內燒油,熱後放入蔥、姜、蒜、辣椒爆炒,放肉片炒至七成熟。

2.白菜下鍋,翻炒片刻,加水、粉條、豆腐,蓋鍋蓋,中小火燜15-20分鐘。

3.粉條變軟,白菜見熟時,放芝麻醬翻炒,蓋上鍋蓋稍燜,加雞精、鹽即可。

吃白菜對老年人的好處有什麼

5樓:城粒

營養價值

1、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含量豐富

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其中以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營養物質的含量最為豐富。並且所含有的這些營養物質具有健壯機體的作用從而有效的對抗各種疾病。

2、含有大量豆醇

含有大量的豆醇,這種物質能夠幫助人體有效的清除體內的活性氧,同時還能夠抑制酪氨酸酶活性,從而可阻止黑色素生成。

3、維生素

含有豐富的有解酒作用的維生素,有解酒醉的功用。

4、氨基酸

有機氮素以氨基酸狀態存在,並能提供硫元素,味道鮮美,營養價值較高,容易為人體所吸收。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是日常生活中最平常見的一種食材,這也是長壽老人最愛吃的食物之一,老人們常說「白菜吃半年,大夫享清閒」。由此可見白菜對身體的好處,經常吃白菜有利於祛病延年,而且還具有養胃,利腸,解酒,清熱等功效。

適合老年人吃的肉菜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肉都可以的,只要將肉打成肉沫,可以做湯羹,燒菜,肉沫豆腐,西湖牛肉羹就不錯,羊肉可以做蘿蔔羊肉丸子.冬瓜丸子也行,葷素搭配.營養價值豐富.祝祝你爺爺健康長壽

8樓:3k4y木木

做些肉丸子(豬肉、羊肉、牛肉都可以),把魚蒸製,

9樓:黑色眼鏡

多吃點清淡的蔬菜,要是想吃肉菜,就吃些海鮮,不要吃肉湯和澱粉多的東西,還有吃雞鴨時候不要吃皮,因為皮含脂肪最多啦,

10樓:123貓帥

……………………………………………… 你家老人連排骨也能吃……他牙齒真好……………………我吃排骨有時候都要塞牙塞半天…… 樓主,你問的問題應該不是你家爺爺牙齒不好吧……是不是吃什麼清淡的? 蕃茄炒蛋!

11樓:一身煙香

圓子(膽固醇較高)豬肝湯-注意筋要挑乾淨

牛肉湯 小火久燉

12樓:壽寧竹

你可真是好孩子,其時老人飲食本來就要以清淡為主,你可以煲些湯給他們喝,藥膳豬心湯,豬肚蓮子湯,蟶幹目魚燉排骨加些黃花菜香菇類,紅菇豆腐燉龍骨也不錯,清蒸魚,肉末燉蛋,混沌這些老人都是挺喜歡吃。我爺爺奶奶也那麼老了,我媽就給他們做這些好吃的,我也會幫忙一起煮。其時老人想要的更多的是我們的那個心意,你親手煮給你們吃,那怕很難吃,他們也說特好吃特開心。

老人像小孩,你要是給他買了點好久沒吃的食物,他們會跟小孩一樣開心直接寫在臉上。你是不是很愛你家人,經常給他們煮飯?我可是煲湯高手,你要是買了好料煲不了好湯,我很樂意幫忙。

13樓:

我覺得老年人吃牛羊肉容易上火而且不太好咬吧。

魚的刺多,容易出危險。

夏天可以多吃鴨肉,因為它性涼,好消化,不會給腸胃造成負擔。

鴨子可以燜,可以煮湯,當然也可以醬爆嘍。

祝你爺爺身體健康~:)

14樓:嗚噥

魚不錯啦

有刺 但是你蒸一下 然後把刺全部調出來 很健康 還有 臘腸 把雞蛋打在碗裡 不要打碎 然後臘腸切一條 看能吃多少 雞蛋3到5個

然後把臘腸和雞蛋伴一下 然後上鍋蒸 放點蔥絲 薑絲 點一點鹽 雞蛋不要打碎 記得 健康 少油 蒸出來最健康了

15樓:雪之彌

魚,排骨可以用高壓鍋做

16樓:

水煮魚片最適合老年人吃了

17樓:羽佳一郎

可以做酥鯽魚或酥肉類菜。比如:把魚炸成金黃色,在放高壓鍋內,調料:

蔥、姜、蒜、料酒,老抽、味精、精鹽再加水,把炸好的魚立著乙個挨乙個擺好。水量低於魚身,調好口味。一般壓20分鐘即可。

酥骨,刺也都吃了,最適合老人吃了,還補鈣等。

酥肉:把肉煮八分熟,切成邊薄中間厚的滾刀塊,在用溼澱粉把切好的肉塊掛糊,過油炸成金黃色即可。在爆鍋放:

蔥、姜、料酒、花椒大料水、精鹽、味精、雞精、水量低於肉哦、辣椒少許。調好口味。壓15分鐘即可。

酥軟可口。適合老人。

18樓:井穎

只要火候掌握好,其實都可以吃啊

適合沒牙老人吃的菜譜 適合老人吃的菜有哪些

19樓:編輯暱稱

一、海參蒸蛋

食材:海參乙個、雞蛋三個、小香蔥兩根、生抽、香油

1、溫水調蛋液,蛋液和水的比例1:1.5,如果想硬一點的,可以調整比例為1:1。

2、蛋液過篩,濾過的蛋液蒸出來更加細膩。

3、如果濾過的蛋液表面還有小氣泡可用牙籤扎破,這樣蒸出來的蛋羹平整如鏡面。

4、入鍋蓋上保鮮膜或蓋子,防止水滴滲入起蜂窩。

5、利用這個時間處理乙個海參,放開水鍋裡焯一下水,切成粒,小香蔥切碎。

6、蛋羹出鍋後,撒海參粒、少許香蔥粒、生抽和香油調味即可。

海參具有提高記憶力、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加之海參雞蛋羹的口感爽滑,非常適合老人食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年齡逐漸增長後,咀嚼和吞嚥能力都會逐漸衰減,當家中老人的咀嚼和吞嚥能力弱的時候,相對應的法一般是去掉食材中的筋,並將食材盡可能地做軟、糊化。如將薯蕷類食材煮成泥狀,便於老人使用牙齒和舌頭將食材磨碎後吞嚥。想要將徹底徹底煮軟成泥狀,還可以充分使用一些新增劑,如澱粉、明膠、瓊脂等。

給老人做吃的不是做軟了就好,更重要的是做得好吃,讓老人對吃飯有興趣,避免營養失衡更加重要。做的飯符合吃的人的健康狀況是最重要的,要吃得安全,更要吃得營養。衡量這個的標準是看老人吃的量和飲食節奏。

如果一頓營養全面的飯菜老人能在30分鐘之內吃完,則說明是適合老人吃的。大部分患生活習慣病的老人往往是因為飲食習慣的不平衡,因此給老人做飯要重視的不僅是烹飪方式和食材的選擇,更重要的是,讓老人逐漸養成健康、營養的飲食習慣。

很適合老人和小孩吃的菜怎麼做好吃

21樓:命中註定的

蒜泥茄子(適合老人)

材料材料:紫皮茄子1顆、香菜2顆、大蒜5瓣調味料:芝麻香油1又1/2大匙,生抽1/2大匙,鹽1/8小匙,味精1/4小匙(可免)

做法1.選購茄子最好是表皮越紫越好,身型細長,茄蒂完整的茄子。

2.將香菜切碎,大蒜去皮剁成蓉。

3.將茄子連皮切成長條狀。

4.鍋內燒開半鍋水,茄條放入盤內,加鍋蓋大火蒸8分鐘。

5.蒸好的茄子,加入蒜泥,香菜碎,香油,生抽,鹽,味精拌勻即可。

【粉蒸魚】

原料:草魚塊糯公尺腐乳汁八角香葉桂皮花椒料酒姜油鹽胡椒等調味料製作:1將糯公尺和大料一起放入鍋中小火慢慢炒; 2.

炒到公尺直至發黃,大料散發香味出來; 3.將炒好的公尺全部倒入磨碎機中; 4.將它們一起粉碎成細小的微粒; 5.

放入碗中,加入魚塊,再加入鹽,料酒,胡椒,薑末,油和腐乳汁; 6.抓勻後一起醃製半個小時; 7.將玉公尺葉洗淨後墊入蒸籠下面; 8.

上面碼好醃好的魚塊; 9.水開後大火蒸上十五分鐘,再在上面撒點水和適量的油,再大火蒸上十五分鐘;

大白菜怎麼做

素炒大白菜 原料 淨大白菜500克,油20克,醬油50克,精鹽5克,薑絲3克。制法 1.將白菜洗淨,控乾水分。順長切成1.5厘公尺寬的條。再改刀切成3厘公尺長的段,把姜洗淨,切成細絲。2.將炒鍋置於火口,放入油,熱後,下入薑絲略炸,隨即投入白菜,用旺火炒至半熟,加入醬油 精鹽略炒即可食用。香辣白菜 ...

炒大白菜怎麼做

油麵筋炒白菜。具體製作方法。第一步 準備食材。白菜適量 油麵筋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第二步 將白菜葉一片片的剝下來,放到淡鹽水中浸泡一會兒 這樣可以有效的去除白菜上殘留的農藥,保證在吃的時候更加健康放心 然後,把白菜斜刀切成片,白菜幫子和葉分開來放。薑蒜切片備用。第三步 鍋中倒入一點點油,油熱後把薑...

白菜怎麼做泡菜,用大白菜怎麼做泡菜??

義明智 素泡白菜 以白菜做泡菜極為常見,北方的百姓在冬季儲藏了大白菜後,一部分都要淹泡做成酸菜。省會薛喜風為您推薦了一道素泡白菜,主料是白菜 2公斤 大蒜 100克 蘿蔔 1公斤 食鹽 60克 辣椒 40克 做法是將大白菜切成4厘公尺見方的小塊 蘿蔔去皮切成片。用涼開水500克溶化30克食鹽,攪拌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