鵪鶉蛋適合夏季吃嗎,鵪鶉蛋可以多吃嗎?

時間 2022-05-11 19:10:07

1樓:

鵪鶉蛋是滋補食品,與雞蛋一樣屬涼性食物,適合四季食用。

牛奶鵪鶉蛋--

基本特點 補脾益胃,健腦益智。

基本材料 牛奶250克,鵪鶉蛋1個。

制法:牛奶煮沸,打入鵪鶉蛋再沸即成。

功效:補脾益胃,健腦益智。

用法:每日早晨空腹服1次,連續服。

應用:適用於智力、記憶力減退者及老年性痴呆症患者。

2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的。

鵪鶉蛋被認為是「動物中的人參」。宜常食為滋補食療品。俗話說:

「要吃飛禽,鴿子鵪鶉。」鵪鶉肉蛋,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鵪鶉蛋是一種很好的滋補品,在營養上有獨特之處,營養價值不亞於雞蛋,有較好護膚、美膚作用。

鵪鶉肉和鵪鶉蛋中所含豐富的卵磷脂和腦磷脂,是高階神經活動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具有健腦的作用。我國醫學認為,鵪鶉肉可以補益五臟,強筋健骨,止洩痢,消府積,養肝清肺。許多人都在爭論關於鵪鶉蛋和雞蛋的營養價值,事實上兩者營養成分多有相似,但由於鵪鶉蛋中營養分子較小,所以比雞蛋營養更易被吸收利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科學 熱性的

鵪鶉蛋可以多吃嗎?

4樓:末你要

不可能多吃的,鵪鶉蛋的膽固醇太高,多吃容易引起膽固醇增高,影響人體健康,特別是嬰幼兒正在長身體的時候,常吃鵪鶉蛋很容易肥胖。另外有腦血管病人不宜多食鵪鶉蛋。

吃鵪鶉蛋對不同的人群可以區別對待的,比如6歲以下的幼兒,可以選擇吃鵪鶉蛋,每天3~4個為宜(3~4個鵪鶉蛋相當於乙個雞蛋),因為同樣重量的鵪鶉蛋中磷脂的含量高些,有助於孩子的大腦發育。

5樓:弦音夜月

鵪鶉蛋不可以的,鵪鶉蛋中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多吃容易引起膽固醇增高,影響人體健康。

從營養學的觀點看,為了保證膳食平衡、滿足機體需要,又不會營養過剩一般情況下,健康成年人每天吃1-2個鵪鶉蛋;老年人每天吃乙個比較好;腦力勞動者每天吃兩個雞蛋比較合適;嬰幼兒、孕婦、產婦、哺乳期女性及身體虛弱者每天可吃2-3個鵪鶉蛋,不宜再多。

6樓:

鵪鶉蛋膽固醇太高,不宜多食。

鵪鶉蛋對於肺病,肝炎,腦膜炎,胃病,糖尿病,哮喘支氣管炎,心臟病,神經衰弱,高血壓,低血壓,動脈硬化,營養不良,發育不全,身體虛弱,小兒疳積等病症均有較好的輔助療效。

鵪鶉蛋的營養價值

1、健腦補腦

鵪鶉蛋的蛋白質、脂肪含量雖然與雞蛋相當,但它所含的卵磷脂和腦磷脂比雞蛋足足高出3-4倍,這兩種物質是高階神經活動不可缺少的營養。

含有對從事腦力勞動有益的腦磷脂,激素,比雞蛋高5-6倍的卵磷脂及成份較高的賴氨酸、胱氨酸、蛋氨酸等人體所不可缺乏的物質。可以說是腦力勞動者的最佳補養品,尤其是學生。

2、保護視力

鵪鶉蛋的核黃素含量也是雞蛋的2.5倍,對視力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3、增強記憶

由於鵪鶉蛋中的營養分子較小,所以比雞蛋更容易吸收利用。鵪鶉蛋中維生素d的含量較高,這是其他禽類的蛋所不能比擬的。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對歐洲8個城市3000餘名男士測試研究發現,維生素d水平高的人,在大腦記憶力和資訊處理的測試中表現較好。

4、低膽固醇

很多人因為膽固醇問題將蛋黃丟棄,其實,蛋黃中不僅含較多的膽固醇,還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後者能將膽固醇和脂肪乳化為能透過血管壁而且直接供組織利用的極細顆粒,因而食用蛋黃後一般不會增加血中膽固醇的濃度。

根據分析,鵪鶉蛋所含的蛋白質比雞蛋高30%,比鐵高46.1%,比維生素b高188.3%,而膽固醇含量卻比雞蛋低。

在烹飪方法上,不論是鵪鶉蛋還是雞蛋,以蒸或煮的方式吃最好,消化吸收率基本可以達到100%。

擴充套件資料

鵪鶉蛋的吃法

沸水衝鵪鶉蛋:有滋養五臟,潤肺定喘作用。適用於體弱多病,氣短乏力,支氣管哮喘,神經官能症等症。

方法:鵪鶉蛋兩個,打入杯內,放入少許食鹽(或蜂蜜)攪勻,用滾燙的沸水衝滿一小杯,飲服。可長期食用。

益母草煮鶉蛋:有調經活血作用。適用於月經不調,痛經等症。

方法:鵪鶉蛋2-5個;益母草30克,用0.5-1公斤水煎取濃汁後與鵪鶉蛋一起煮。

銀耳鶉蛋羹:有養陰滋潤,補氣強心作用。適用於頭暈眼花,體弱多病,失眠等症。適宜口乾舌燥、大便秘結、咯血等患者食用,健康人食用亦有保健作用。

方法:白木耳10-15克(洗淨及發好),隔水蒸一小時。鵪鶉蛋10個煮熟剝去蛋殼,與蒸好的白木耳同煮湯,加入冰糖調味食用。

冰糖煮鶉蛋:有補虛定喘作用,適用於虛寒哮喘。

方法:鵪鶉蛋2個,打入杯內,加入冰糖(或白糖)適量,用煮沸的開水衝入,拌勻服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鵪鶉蛋知識介紹:俗話說:「要吃飛禽,鴿子鵪鶉。

」鵪鶉肉、蛋,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鵪鶉蛋是一種很好的滋補品,在營養上有獨特之處,故有 "卵中佳品"之稱。近圓形,個體很小,一般只有5g左右,表面有棕褐色斑點。

鵪鶉蛋的營養價值不亞於雞蛋,有較好護膚、美膚作用。

公認是一種美食,這種小蛋通常煮至全熟或半熟後去殼,用於沙拉中,也可以醃漬、水煮或做膠凍食物。 鵪鶉蛋營養分析:鵪鶉蛋的營養價值不亞於雞蛋,豐富的蛋白質、腦磷脂、卵磷脂、賴氨酸、胱氨酸、維a、維b2、維b1、鐵、磷、鈣等營養物質,可補氣益血,強筋壯骨。

鵪鶉蛋補充資訊:鵪鶉蛋被人們譽為延年益壽的「靈丹妙藥。」

鵪鶉蛋適合人群:一般人均可食用

1. 適宜嬰幼兒,孕產婦、老人、病人及身體虛弱的人食用;

2. 腦血管病人不宜多食鵪鶉蛋。 鵪鶉蛋食療作用:鵪鶉蛋味甘,性平。

有補益氣血、強身健腦、豐肌澤膚等功效。

鵪鶉蛋對貧血、營養不良、神經衰弱、月經不調、高血壓、支氣管炎、血管硬化等病人具有調補作用;對有貧血、月經不調的女性,其調補、養顏、美膚功用尤為顯著。 鵪鶉蛋做法指導:1.

神經衰弱、失眠多夢:鵪鶉蛋早晚各吃2個,常食有效;

2. 治貧血、病後體虛:鵪鶉蛋4個、桂圓20克、薏公尺30克、大棗10個、紅糖25克。

先將鵪鶉蛋煮熟,剝皮待用,鍋內加水適量,然後加入桂圓、薏公尺、大棗煮粥。粥煮熟後,再加入鵪鶉蛋及紅糖,即可食用。每日服一次,連用60天;

3. 慢性胃炎:鵪鶉蛋4個,打入250克的牛奶中,文火煮沸,早晚各食1次,常服有效。

8樓:小海侃國際

不可以的,鵪鶉蛋中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多吃容易引起膽固醇增高,影響人體健康。

營養學的觀點看,為了保證膳食平衡、滿足機體需要,又不會營養過剩一般情況下,健康成年人每天吃1-2個雞蛋;老年人每天吃乙個比較好;腦力勞動者每天吃兩個雞蛋比較合適;孕婦、產婦、哺乳期女性及身體虛弱者每天可吃2-3個雞蛋,不宜再多。煮蛋是最佳的吃法,但不宜煮得過熟。乙個蛋黃的膽固醇含量為乙個健康成年人每天應攝入膽固醇量的2/3,通過控制肉和乳製品的攝入量,如吃不加乳酪的蔬菜和大量水果,全麥、低脂食品及少量的瘦肉、禽類、魚,膽固醇是不會超標的。

9樓:民生健康**

鵪鶉蛋的營養價值比雞蛋更高嗎?鵪鶉蛋可以多吃嗎?

鵪鶉蛋能過夜吃嗎?

10樓:半杯紅酒

可以吃1、把煮熟的鵪鶉蛋放到冰箱裡可以放1個星期是沒有問題的。

2、如果把煮熟的鵪鶉蛋放點佐料鹽起來然後在放到冰箱裡可儲存時間更長些。

space

煮熟的鵪鶉蛋可以冷凍嗎

煮熟的鵪鶉蛋不可以冷凍儲存。冷凍後鵪鶉蛋外觀性質會發生改變,冷凍時間過長會導致脫水了,使得鵪鶉蛋變得乾乾的,產生膠皮樣蛋白,吃起來口感也不好。

1、把煮熟的鵪鶉蛋放到冰箱裡冷藏,可以放1個星期是沒有問題的。

2、如果把煮熟的鵪鶉蛋放點佐料醃起來,然後在放到冰箱裡冷藏可儲存時間更長些。

space

熟鵪鶉蛋最佳冷藏溫度

放在冰箱的保鮮室(4攝氏度左右),不要放在冷凍室,否則再吃的時候鵪鶉蛋的蛋白由於被冷凍過,吃在嘴裡有點柴,不好吃了。

space

鵪鶉蛋怎麼煮

煮鵪鶉蛋先用冷水泡一會煮的時候不會開裂,一般水開後3~4分鐘就可以,記住在起鍋後馬上把蛋撈到冷水裡再泡一會,可以防止餘熱把蛋變老同時非常容易去皮。

另外煮的時候要用小火煮、冷水煮哦,鵪鶉蛋跟冷水同時放入,如果在煮的時候中途放入也會煮破掉!

11樓:匿名使用者

鵪鶉蛋只要沒變質,過夜了可以吃,只是營養會下降。

1、鵪鶉蛋又名鶉鳥蛋、鵪鶉卵。鵪鶉蛋被認為是「動物中的人參」。宜常食為滋補食療品。

2、鵪鶉蛋在營養上有獨特之處,故有"卵中佳品"之稱。近圓形,個體很小,一般只有10g左右,表面有棕褐色斑點。

3、鵪鶉蛋的營養價值不亞於雞蛋,有較好護膚、美膚作用。

可以吃鵪鶉蛋嗎一天吃幾個合適

12樓:牛霞吧

鵪鶉蛋營養豐富,易與吸收。但用量也不能太大。每天吃十個左右就可以。

13樓:平鴻熙

鵪鶉蛋被認為是「動物中的人參」。營養價值很高的,小孩一般一天吃3到5個比較合適。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乙個吧,它的營養價值是5個雞蛋那麼多

鵪鶉蛋適合青少年吃嗎

15樓:ry發給高分

有一位學者這樣說,不知樓主聽說過沒有?吃四條腿的不如兩條腿的,吃兩條腿的不如沒有腿的。要吃天上飛的水中游的才最有營養。

鵪鶉蛋就是鳥類鵪鶉產下來的蛋,我們也叫做是鶉鳥蛋或者是鵪鶉卵,鵪鶉蛋被人們譽為是動物中的人參,鵪鶉蛋就是鳥類鵪產下的蛋,鵪鶉蛋營養價值之高。

鵪鶉蛋是腦力勞動者的天然「補腦丸」。「要吃飛禽,鴿子鵪鶉」,尤其是鵪鶉蛋,有「卵中 佳品」之稱。鵪鶉蛋所含卵磷脂和腦磷脂,比雞蛋高出3-4倍,是高階神經活動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健腦、補腦效果顯著。

青少年學生吃最好。

鵪鶉蛋雖然老少皆宜,但是如果患有腦血管的老人病人。不適宜多吃,少吃為好。

鵪鶉蛋對大腦比較好,青少年的話,一天五六個到七八個都可以,不要吃太多就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食用。對於小孩子的飲食建議均衡種類,保證充足營養的同時不要讓小孩挑食厭食,多吃蔬菜、水果,另外要適當增加小孩的室外活動,多曬曬太陽,有助於孩子的骨骼發育和健康成長

17樓:

老少咸宜,

可以的請採納

男人吃鵪鶉蛋有什麼好處 鵪鶉蛋一天吃幾個合適

18樓:kano萌七七

鵪鶉蛋的營養價值高,與雞蛋相比,蛋白質含量高30%,維生素b1高20%,維生素b2高83%,鐵高46.1%,卵磷脂高5.6倍,並含有維生素p等成分。

,不僅是營養滋補佳品,而且是**許多疾病的良藥。;由於其含有維生素p等成分,常食有防治高血壓及動脈硬化之功效;以鵪鶉蛋與韭菜共炒,油鹽調味,可治腎虛腰痛,陽痿;用沸水和冰糖適量,衝鵪鶉蛋花食用,可治肺結核或肺虛久咳是人們的天然補品。

經國內外臨床證實,鵪鶉的內、蛋可輔助**浮腫、肥胖型高血壓、糖尿病、貧血、肝大、肝硬化、腹水等多種疾病。鵪鶉內和鵪鶉蛋中所含豐富的卵磷脂和腦磷脂,是高階神經活動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具有健腦的作用。我國醫學認為,鵪鶉肉可以補益五臟,強筋仕骨,止洩痢,消府積,養肝清肺。

鵪鶉蛋的營養價值比雞蛋更高一籌。雖然它們的營養成分多有相似,但由於鵪鶉卵中營養分子較小,所以此雞蛋營養更易被吸收利用。一般3個鵪鶉蛋的營養含量相當千1只雞蛋。

鵪鶉蛋還含有能降血壓的蘆丁、來豈丁等物質。因此,鵪鶉蛋是心血管病患者的理想滋補品。

小孩可以吃鵪鶉蛋么,小孩可以吃鵪鶉蛋麼?

可以,鵪鶉蛋營養比雞蛋高。另外提醒3歲以下的小孩最好少吃或不要吃鴨蛋。因為鴨蛋是帶有涼腥的。有許多人認為鵪鶉蛋比雞蛋更有營養,把鵪鶉蛋作為老幼病弱者的上佳補品,甚至只吃鵪鶉蛋而不吃雞蛋。那麼鵪鶉蛋的營養是不是真的賽過雞蛋呢?美國的營養學家曾對鵪鶉蛋和雞蛋的主要營養成分進行了詳細的檢測,檢測結果如下 ...

鵪鶉蛋怎麼吃

主料 鵪鶉蛋500克。輔料 番茄醬2茶匙 白醋1茶匙 白糖2茶匙 澱粉適量。1 鵪鶉蛋洗淨涼水入鍋,加入1茶匙食鹽煮三四分鐘。2 煮好的鵪鶉蛋入涼水。3 鵪鶉蛋煮熟剝去外皮,晾乾水分。4 處理好的鵪鶉蛋在幹澱粉中滾一下。5 鍋裡倒油,燒至6成熱下入鵪鶉蛋慢慢炸。6 炸製微黃呈虎皮狀撈出控油備用。7 ...

怎樣挑選新鮮的鵪鶉蛋,如何挑選鵪鶉蛋

新鮮的鵪鶉蛋外殼呈灰白色,帶有紅褐色或紫褐色的斑紋,其色澤鮮豔,外殼堅硬,富有光澤,磕開鵪鶉蛋觀察,新鮮的鵪鶉蛋蛋黃呈深黃色,蛋清透明且粘稠。蛋殼顏色鮮明,如果細看的話,會看到有細小的氣孔,否則就是陳蛋。在購買的時候,可以用手晃一晃鵪鶉蛋,當你在晃動的時候聽不見任何的聲音,那麼這樣的鵪鶉蛋是新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