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可以吃鵪鶉蛋么,小孩可以吃鵪鶉蛋麼?

時間 2022-10-03 16:40:12

1樓:禽獸放開香蕉

可以,鵪鶉蛋營養比雞蛋高。 另外提醒3歲以下的小孩最好少吃或不要吃鴨蛋。因為鴨蛋是帶有涼腥的。

2樓:烏炎

有許多人認為鵪鶉蛋比雞蛋更有營養,把鵪鶉蛋作為老幼病弱者的上佳補品,甚至只吃鵪鶉蛋而不吃雞蛋。 那麼鵪鶉蛋的營養是不是真的賽過雞蛋呢?美國的營養學家曾對鵪鶉蛋和雞蛋的主要營養成分進行了詳細的檢測,檢測結果如下:

每100克鵪鶉蛋和雞蛋的可食部分中各種營養成分的含量分別為:蛋白質13.1克和14.

8克;脂肪11克和11.6克;醣類0.4克和0.

5克;鈣64毫克和55毫克;磷226毫克和210毫克;鐵3.65毫克和2.7毫克;維生素a300國際單位和1440國際單位;維生素b1約0.

18毫克和0.15毫克;維生素b2約0.79毫克和0.

31毫克;菸酸0.15毫克和0.1毫克;維生素b6約0.

02毫克和0.12毫克。 對我國鵪鶉蛋和雞蛋的營養成分的檢測結果與美國的檢測結果大致相同。

另外,在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的含量上,鵪鶉蛋所含的賴氨酸比雞蛋高,而雞蛋所含的異亮氨酸、亮氨酸、蛋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則比鵪鶉蛋高。 由此可見,鵪鶉蛋和雞蛋的營養價值在總體上是相當的,而雞蛋在**上的巨大優勢卻是鵪鶉蛋無法比的。在飲食上,鵪鶉蛋的食用量明顯少於雞蛋,所以如果用鵪鶉蛋取代飲食中的雞蛋,就會使實際的營養攝入量減少。

3樓:樸素又明澈灬茱萸

可以吃的,鵪鶉蛋營養特別高

希望採納

4樓:刺咳鄰

鵪鶉蛋分子小,小孩子更容易吸收,且比雞蛋營養更好。還能提高寶寶智力

5樓:黎約煽情

當然可以了,鵪鶉蛋比雞蛋有營養。

鵪鶉蛋適合夏季吃嗎,鵪鶉蛋可以多吃嗎?

鵪鶉蛋是滋補食品,與雞蛋一樣屬涼性食物,適合四季食用。牛奶鵪鶉蛋 基本特點 補脾益胃,健腦益智。基本材料 牛奶250克,鵪鶉蛋1個。制法 牛奶煮沸,打入鵪鶉蛋再沸即成。功效 補脾益胃,健腦益智。用法 每日早晨空腹服1次,連續服。應用 適用於智力 記憶力減退者及老年性痴呆症患者。適合的。鵪鶉蛋被認為是...

鹽焗鵪鶉蛋做法,鹽焗鵪鶉蛋可以放多久 鹽焗鵪鶉蛋的做法大全

鹽焗鵪鶉蛋的做法 備用食材 鵪鶉蛋250克,海鹽400克,花椒粒1小把,八角2個,小茴香少許,桂皮1小塊,香葉3片,蔥1根,生薑5片 製作過程 第一步,鵪鶉蛋準備出適量,將其事先搓洗下,記得每個鵪鶉蛋的表面都需要搓洗乾淨,撈出來,控一控表面的水分 第二步,同時將所有的香料都準備到位,將香料放入清水中...

鵪鶉蛋怎麼吃

主料 鵪鶉蛋500克。輔料 番茄醬2茶匙 白醋1茶匙 白糖2茶匙 澱粉適量。1 鵪鶉蛋洗淨涼水入鍋,加入1茶匙食鹽煮三四分鐘。2 煮好的鵪鶉蛋入涼水。3 鵪鶉蛋煮熟剝去外皮,晾乾水分。4 處理好的鵪鶉蛋在幹澱粉中滾一下。5 鍋裡倒油,燒至6成熱下入鵪鶉蛋慢慢炸。6 炸製微黃呈虎皮狀撈出控油備用。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