鵪鶉蛋怎麼吃

時間 2022-02-22 07:55:10

1樓:惲海冬

主料:鵪鶉蛋500克。

輔料:番茄醬2茶匙、白醋1茶匙、白糖2茶匙、澱粉適量。

1、鵪鶉蛋洗淨涼水入鍋,加入1茶匙食鹽煮三四分鐘。

2、煮好的鵪鶉蛋入涼水。

3、鵪鶉蛋煮熟剝去外皮,晾乾水分。

4、處理好的鵪鶉蛋在幹澱粉中滾一下。

5、鍋裡倒油,燒至6成熱下入鵪鶉蛋慢慢炸。

6、炸製微黃呈虎皮狀撈出控油備用。

7、鍋中留少許底油,放入2茶匙番茄醬、2茶匙白糖、1茶匙白醋適量清水。

8、小火熬至芡汁濃稠發亮。

9、放入炸好的鵪鶉蛋快速兜炒均勻。

10、茄汁裹在鵪鶉蛋上即可關火盛出。

11、成品圖如下。

2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鵪鶉蛋250g

輔料:粗鹽750g、五香粉適量、小茴香適量、八角適量、香葉適量。

鹽焗蛋的做法

1、鵪鶉蛋(也可用雞蛋),清洗乾淨後擦乾水分。

2、粗鹽(也可選用精鹽),八角掰成小瓣,五香粉、小茴香、香葉適量。

3、將鍋抹幹,將部分粗鹽平鋪在平底鍋中,大概5公釐厚度就可以了。

4、將五香粉、八角、小茴香、香葉放進鹽裡攪拌均勻。

5、**,把鍋預熱後將鵪鶉蛋整齊的碼在鍋中。

6、將其餘的鹽覆蓋在蛋上。

7、蓋上蓋子,焗七分鐘後關火再燜上五分鐘,記住中途不要開啟蓋。

8、美味的鹽焗蛋就完成了。

小孩可以吃鵪鶉蛋么,小孩可以吃鵪鶉蛋麼?

可以,鵪鶉蛋營養比雞蛋高。另外提醒3歲以下的小孩最好少吃或不要吃鴨蛋。因為鴨蛋是帶有涼腥的。有許多人認為鵪鶉蛋比雞蛋更有營養,把鵪鶉蛋作為老幼病弱者的上佳補品,甚至只吃鵪鶉蛋而不吃雞蛋。那麼鵪鶉蛋的營養是不是真的賽過雞蛋呢?美國的營養學家曾對鵪鶉蛋和雞蛋的主要營養成分進行了詳細的檢測,檢測結果如下 ...

鵪鶉蛋適合夏季吃嗎,鵪鶉蛋可以多吃嗎?

鵪鶉蛋是滋補食品,與雞蛋一樣屬涼性食物,適合四季食用。牛奶鵪鶉蛋 基本特點 補脾益胃,健腦益智。基本材料 牛奶250克,鵪鶉蛋1個。制法 牛奶煮沸,打入鵪鶉蛋再沸即成。功效 補脾益胃,健腦益智。用法 每日早晨空腹服1次,連續服。應用 適用於智力 記憶力減退者及老年性痴呆症患者。適合的。鵪鶉蛋被認為是...

鵪鶉蛋怎麼做好吃,涼拌鵪鶉蛋的家常做法

主料 鵪鶉蛋150克 輔料香油適量 鹽適量 味精少許 香菜少量 醬油適量 蒜瓣兩瓣 步驟1.準備材料 2.鵪鶉蛋冷水下鍋煮熟。3.香菜切細末。4.蒜瓣去外皮,先拍再切細末。5.小碗內倒入適量醬油,加入適量鹽和少許味精。攪拌均勻。6.加入蒜瓣,攪拌均勻。7.鵪鶉蛋煮熟,用冷水沖洗後撥皮,白白嫩嫩的鵪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