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圓的做法,潮汕魚丸的做法(詳細)

時間 2022-04-29 12:15:09

1樓:朗狼娘

魚圓的具體製作方法 魚丸製作方法 魚丸製作方法 選料(鮮鰱、鱅魚等)—洗淨—採肉一漂洗一脫水一精濾一排斬—調料—成型一水煮(或油炸)一冷卻一包裝(或直銷)。 二、輔料配方 按魚肉50kg計,取食鹽1kg,澱粉3kg,砂糖0.5kg,味精0.

075kg,薑汁適量,含水量—般為魚肉重量的50~60%。 三、操作要點 1.選料:

選擇重1.25~2.5千克、肉質厚實、鮮度較高的鰱、鱅魚。

2.刮肉:魚剖殺洗淨,從尾到頸,去內臟,去脊骨,取下背部兩塊肉,先冷藏一下再刮取魚肉。

操作時,要順纖維紋路刮,刀的傾斜角以45度為宜,將魚肉刮成薄片。將刮下的魚肉漂浮於清水中,以去除血筋和混濁雜質,使魚肉早白色,然後用潔淨新紗布濾去水。 3.

排斬:將魚肉平放在砧板上,用雙刀有節奏地按順序排斬,至魚肉稍有轉白,手感有粘性時為好,注意要斬透,使魚肉全部成泥。此工序也可用絞肉機操作,但加工的魚丸口味較差。

4.攪拌:將魚肉泥放於容器內,先加7成左右的清水,水的總量為魚肉的1.

7倍,用竹筷將魚肉泥劃散,成粘糊狀後,放入輔料,用力攪打以後,魚糜蛋白質疑膠,呈透明狀。 5.擠丸:

潔淨鐵鍋—口,盛以清水,另備邊緣光滑的羹匙乙個,左手攥魚糜,從虎口處擠出成圓形顆粒,右手用羹匙接住,放入清水鍋中,動作要乾淨利落,魚丸的形狀要圓,光澤度要高。擠出的魚丸在清水中漂浸半小時左右,防止煮制時粘連。 6.

煮(或炸):煮(或炸)負丸要用旺火,火不旺魚丸只熱不熟,時間—長會變味。煮制時,也要防止水過沸騰,以免將魚丸衝撞破碎。

魚丸煮至熟透後撈起出鍋,即為成品。

2樓:匿名使用者

1.市場購買新鮮魚尾一條,片下魚肉。

2.刀口平著刮下魚肉。注意,要按著順著魚刺的方向刮,這樣颳到的都是肉,刺就留在魚皮上了。

3.魚肉裡放點生薑末,去腥。

4.將魚肉放入攪拌機,並加入500克清水。做魚丸,魚肉和水比例為一比一。

5.攪拌後成魚蓉,比較稀。

6.加一勺半鹽和10克豬油,拿出爪爪順時針攪拌上勁兒。

7.加鹽攪拌,就是為了讓魚蓉上勁。感覺魚蓉上勁後,就可以試水。試水,看魚丸是否能浮起來。能浮起來就算成功了。

8.鍋內燒好溫水,下魚丸。 看左手擠,右手拿勺子接住,然後放水中,丸子會自己從勺子上浮起來!

9.全部的魚丸下好後,開中火煮沸即可。魚丸很容易熟,如果煮時間長了魚丸煮老了就不好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魚丸

材料:魚肉500克 清水40克 蛋清3個 溼澱粉50克

清湯魚丸

調味料:精鹽4克 蔥薑汁25克 味精1.5克、熟豬油50克

做法:1. 取魚肉500克,剁成魚泥,加清水40克,精鹽4克,蔥薑汁25克,順著乙個方向攪勻;

2. 攪至有粘性時,用手試擠乙個魚丸,放入冷水中,如能浮起,隨即加入攪打成泡沫狀的蛋清3個、溼澱粉50克、味精1.5克、熟豬油50克仍順乙個方向攪勻,即成魚丸料子;

3. 然後,用手將料子擠成直徑3厘公尺的魚丸放入冷水鍋中,上火煮開(保持微開3分鐘)撇去浮沫,用漏勺將魚丸撈出即成。

章魚丸材料:低筋麵粉200公克 澄粉30公克 泡打粉1/2小匙 蛋2個 高湯350cc 高麗菜適量 章魚適量 紅薑絲適量 海苔粉適量

調味料 鹽少許 醬油1小匙

醬料 沙拉醬

做法:1.將材料 低筋麵粉200公克 澄粉30公克 泡打粉1/2小匙 過篩備用

2.將蛋打散成蛋汁,加入高湯及作法1的粉料拌勻成麵糊,再加入調味料調味

3.高麗菜切碎 章魚切小塊備用

4.將章魚燒模型燒熱,再將家用紙巾揉成方便塗油的形狀,沾上油抹模型, 接著將麵糊倒入模型中約5分滿,放入高麗菜 章魚塊及紅薑絲,再淋滿面糊, 然後反覆旋轉待麵糊燒烤成金黃色的圓球狀時便可盛盤,淋上沙拉醬並撒上海苔粉即可。

魚丸的做法

4樓:

1.買了一條大草魚,宰殺後取一片魚肉,用刀把魚肉刮下來,如果有刺,順手剔除

2.一點點刮下來

3.刮下的魚蓉有500克,如果有塊可以再稍稍剁一下。

4.魚肉裡面加胡椒粉和鹽及黃油,順乙個方向攪拌均勻,然後每次稍加一點水,充分攪拌均勻後再加下一次,直到把稱好的水全部加入

5.調好水澱粉

6.加入水澱粉和蛋清,繼續充分攪拌均勻,看魚蓉的韌性如何,如果韌性不足,還可以摔打一下,

7.摔打時用手抓起,高一點摔到盆裡。

8.反覆摔打,把魚蓉摔打出韌性,感覺魚蓉有魚膠出來了,就可以做魚丸了。從圖上可以看出,魚蓉明顯不同了,很有粘性。

9.鍋中放水,用手擠出魚丸

10.小勺子接著放入水中,這樣可以保證魚丸都是圓圓的。逐一做好魚丸

11.下魚丸的過程不要讓水煮沸,水溫高了就隨時新增涼水,魚丸飄起來後稍等半分鐘,就撈出

12.撈出立即投入涼水中,快速過涼會讓魚丸有彈性

13.做好的魚丸,彈性很好,看這個圓圓的丸子

14.我把它捏扁

15.鬆手就恢復原樣,絕對不會爛掉哦,這樣的魚丸隨便怎麼做都可以。

5樓:琦任真

1、把魚清洗乾淨,去魚鱗內臟,分成兩半

2、去掉魚頭,去掉脊梁骨,這時只剩下帶魚皮和魚排的部分,把菜刀斜著把魚排連著所有的大刺都片下來

3、這時候剩下的是帶皮的里脊肉了,這時很多人會問,魚刺怎麼辦?其實草魚和花鰱魚的刺很整齊,大小刺分明,里脊肉裡的刺很細微剁碎了以後吃起來沒有刺感,不用擔心刺的問題。需要注意的是,片魚排的時候,要把魚排上大的刺片乾淨,不要留在里脊肉裡就可以了。

然後把菜刀平著菜板把魚皮片下來。

4、把魚肉切成片或者小顆粒,開始剁!單刀,雙刀,攪拌機,隨便。各有各的好。

可以加一小塊姜,切片,拍碎,切碎,和魚一起剁去腥味。剁好後,根據口感喜好,可加入少量澱粉2到3勺,但是澱粉一定要細膩。鹽巴,料酒。

然後用筷子一直攪拌,打轉,要想口感好,功夫少不了。

5、焯水,左手抹上一點油,抓起打好的肉泥,把肉泥從虎口中擠出丸子形狀,右手用小勺子舀入冷水或者溫水鍋中,然後**把魚丸煮到浮起,撈起備用。有點人說他做的魚丸很腥,估計是少了這個步驟

這時候是不是已經口水滴答了呢,心裡在想著無數種魚丸的吃法。魚丸湯,炸魚丸,滷魚丸,煎魚丸,火鍋魚丸,咖哩魚丸,菠菜魚丸,紫菜魚丸等,發揮想象力,魚丸無所不能。紫菜魚丸湯,配了幾片白菜,胡蘿蔔,還有蔥花,味道真心不錯。

6樓:魯姐美食

魚丸怎麼做好吃?蔥薑加鹽加水製成蔥薑水,一斤魚肉放入絞肉機,加入蛋清鹽,再依次加入蔥薑水,多打幾遍,加入土豆澱粉,攪拌上勁,魚丸冷水下鍋,浮起即可。

7樓:

《魚丸》無新增好營養給全家

8樓:於是忘了季節

鮁魚的肉厚,刺少用它來做魚丸很適合,而且天冷了,又乾燥,喝些湯湯水水還能滋潤**,多好啊。其實做魚丸一點都不麻煩,只是有的人做的魚丸發腥,不好吃,那要怎麼樣才能做的魚丸只是鮮鮮的味道,而沒有腥味呢?有的人要說了加料酒,的確料酒可以去腥,但這還不夠,還需要加入這個——花椒八角水。

大家都知道魚丸是需要加水的,不然口感太乾,不鮮嫩,加入這個花椒八角水,一來可以讓做出來的魚丸鮮嫩爽滑,二來可以去腥。那魚丸湯要怎麼樣來做呢?一起往下看吧。

步驟step

鮁魚買回來先沖洗乾淨,再從魚背將其切成兩半,去除內臟,沖洗乾淨魚的裡裡外外,

步驟step

用勺子慢慢把鮁魚肉刮下來,小心地把鮁魚肉裡的刺弄出來,別把魚皮刮破了,做魚丸不用魚皮,否則會有腥味,

步驟step

花椒和八角用開水沖泡,一定要開水沖泡才能泡出花椒和八角的味道,不要著急,要慢慢等水放涼,這碗水可是去腥的關鍵啊,不能省略,

步驟step

鮁魚肉和刀剁碎,

步驟step

蔥和薑切末備用,放入剁好的鮁魚餡裡,朝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步驟step

加入一勺料酒去腥,

步驟step

花椒八角水放涼後,把花椒和八角取出來,再逐漸加入到鮁魚餡裡繼續朝乙個方向攪拌,直至完全吸收後,再加入下一次花椒八角水,攪到上勁,感覺稍稍起沫的狀態就是可以了,

步驟step

用勺子慢慢舀一勺魚餡,等鍋裡的水快要開的時候,轉小火,慢慢把勺子裡的魚餡放入鍋裡,再快速拿出來,勺子沾一下涼水,再進行下一次操作,如此反覆將所有魚餡放入鍋裡,小火慢慢煮,

步驟step

中間會有浮沫,可以用勺子小心地將其舀出來,不要碰到丸子哦,

步驟step

碗裡放入一點鹽,一點味精,一些香菜末,等魚丸全部都浮上來就是熟了,可以關火出鍋了,

步驟step

先用勺子盛一些湯澆到碗裡,把調味料衝化開,再把魚丸盛到碗裡,可以享用了。

魚丸湯的成品圖

魚丸湯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 取鮁魚肉的時候,小心不要弄破魚皮,剔除魚刺,這樣吃著才不腥,才放心。

2. 花椒八角水要放涼了才能加入到魚餡裡,熱的時候倒入會使魚肉發腥。

3. 魚餡要加水攪拌,朝乙個方向攪拌,慢慢上勁了,才好吃,才不會散。

4. 魚丸下鍋時水不能開,要溫水下鍋,而且要小火,等魚丸成形了,才能轉大火煮開,全部浮上來就是熟了。

9樓:你的微笑

青魚片下魚肉,去魚骨,去魚紅。魚肉切小塊兒稱重。用流動的水沖至發白。

將小蔥拍扁切斷。將薑片拍扁待用。倒入料酒並攪拌均勻。

過篩取蔥薑水。魚肉放入攪拌機,分次加入蔥薑水攪打成泥。

紗布疊兩層後倒入魚肉。攪出細膩的魚蓉。分次加鹽,攪動魚肉。

擠出魚圓,冷水下鍋。開小火溫水慢煮。煮至變大變白後盛出過涼水。

美味的魚丸就做好了。

潮汕魚丸的做法(詳細)

魚丸的配方及配比

10樓:念念

魚丸需要魚肉,鹽,水,生薑製作而成,魚肉,水,鹽,生薑的比例為50:50:1:1。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魚肉 500g、水 500g、食鹽 10g、姜 10g。

1、刀口平著刮下魚肉。

2、魚肉裡放點生薑末。

3、將魚肉放入攪拌機,並加入500克清水。

4、攪拌成魚蓉。

5、加鹽,拌勻。

6、擠出魚丸。

7、放入鍋中煮熟。

8、盛出,完成。

注意事項:取魚肉時要按著順著魚刺的方向刮,這樣颳到的都是肉,刺就留在魚皮上了。

11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材料:巴沙魚柳200克、玉公尺澱粉1小勺、木薯澱粉1小勺、老薑2片材料、蛋清3個、清水40克。 調味料:鹽適量、料酒少許、胡椒粉適量、蔥薑汁25克、味精1.5克、熟豬油50克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5條

刀魚的做法,刀魚燉排骨的做法?要詳細

去美食天下網搜下吧,上面有很多做法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脆香刀魚 原材料 刀魚,木薯澱粉,鹽,生抽醬油,公尺酒,薑蒜,白胡椒粉 作法1.刀魚 也叫是目魚 去頭去內臟器官清洗再切段兒。新增公尺酒,生抽醬油,鹽,白胡椒粉,生薑片,蔥段醃漬三十分鐘。2.醃好後,把目魚雙面沾到幹澱粉,按實不出粉才行...

求取糖醋魚的詳細做法,求糖醋魚的做法

家常菜的做法 糖醋脆皮魚 主料輔料 鮮鯉魚一尾750克 醋50克 泡紅辣椒絲10克 味精1克 蔥絲15克 芝麻油8克 香菜10克 紹酒10克 薑末10克 溼澱粉150克 蒜末20克 肉湯00克 川鹽8克 熟菜油1500克 白糖75克 烹製方法 1.將淨魚魚身的兩面各剞五六刀,刀距相等 先直剖進魚肉1...

魚粥怎麼做好吃,潮汕魚粥的家常做法

海綿健康 食材主料 珍珠米200g 鮸魚400g 瘦肉150g 輔料麻油適量鹽 適量薑末 適量白胡椒粉 適量芹菜粒 適量香菜 適量冬菜 適量步驟 1.珍珠米洗淨,倒入鍋內,鍋內一次性新增適量的清水2.蓋蓋大火煮 3.煮粥的過程裡,準備其他的食材,鮸魚洗好,切塊4.加入少量的鹽醃製15分鐘左右 5.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