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煮芋圓的做法大全,芋圓的做法的做法步驟圖,芋圓的做法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6-19 12:15:00

1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木薯粉500克、紫薯2個、芋頭半個、紅豆一把、黃豆一杯、內酯5克、芒果一個、白糖兩勺、牛奶一瓶。

一、食材準備好,如下圖所示:

二、芋頭和紫薯清洗乾淨,去皮後切成大塊,放入蒸籠,如下圖所示:

三、紅豆洗乾淨,放入電飯鍋,加入適量水,如下圖所示:

四、將蒸籠放在上面,如下圖所示:

五、蒸煮鍵,一個小時,將紅豆煮至開花即可,如下圖所示:

六、煮好的紅豆加入適量白糖,拌勻成蜜紅豆備用,如下圖所示:

七、蒸好的紫薯和芋頭分別放入大盆,分次加入玉米澱粉,如下圖所示:

八、用手和成麵糰,如下圖所示:

九、將麵糰搓成長條,切成小劑子,如下圖所示:

十、底下撒些粉,置放要有間隔,不要粘再一起,如下圖所示:

十一、鍋中放水煮沸後放入芋圓煮5分鐘,撈起後立即放入冰水中,如下圖所示:

十二、再加入牛奶既可以食用,如下圖所示:

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 紅薯:一個木薯粉:適量糖:兩勺根據個人口味可以調節步驟:1

首先把紅薯洗乾淨,最好是切開來。蒸熟

2熟了以後去皮,加糖,搗碎,

3再加入木薯粉,比例大約很紅薯1:1就差不多了。

4然後揉勻。捏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想要快點可以搓成長條,然後切成一段段。

5加水,燒開放入成型的芋圓。水開一次就加點涼水,加個兩三次。在煮一個鐘左右就熟了。有些芋圓煮出來的水是綠色的。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的,

6出鍋咯。放入涼水沖涼。就可以加在椰奶裡面,再加點蜜豆什麼的~簡單又好吃。

芋圓的做法的做法步驟圖,芋圓的做法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抄芋圓的做法步驟11.紫薯切塊,放在電飯煲上面蒸熟ps:買的紫薯不要太老,否則筋太多,咀嚼起來不好吃芋圓的做法步驟22.

將蒸熟的紫薯 去皮 搗碎芋圓的做法步驟33.加入木薯粉 可以用水和 待顏色變淺即可ps:根據自己買的紫薯甜不甜來決定是否需要加糖芋圓的做法步驟44.

直接切小顆

芋圓的做法步驟55.放入鍋裡煮,先熱水煮3-5分,後過涼開水即可ps:煮完有點透明,稱之為芋圓

芋圓的做法步驟66.芋圓上放上 現成的紅豆、現成的葡萄乾、倒入超市買的正宗椰奶一瓶,即可開吃

芋圓的做法步驟77.若想放上西米,可以去超市買一包,放在鍋裡煮到透明即可吃。

ps:煮西米,要先熱水5分鐘,再涼開水,再熱水10分鐘,再涼開水,最後熱水5分鐘,過涼開水,即可

芋圓的做法怎麼做,芋圓做法怎麼做

闞鬆蘭霍胭 1.紫薯切塊,放在電飯煲上面蒸熟 ps 買的紫薯不要太老,否則筋太多,咀嚼起來不好吃2.將蒸熟的紫薯 去皮搗碎 3.加入木薯粉 可以用水和 待顏色變淺即可 ps 根據自己買的紫薯甜不甜來決定是否需要加糖4.直接切小顆 放入鍋裡煮,先熱水煮3 5分,後過涼開水即可ps 煮完有點透明,稱之為...

芋圓粑粑怎麼做,芋圓做法怎麼做

材料 芋頭 250g 糖粉 2大匙澱粉 100g 做法 1.芋頭連皮加水煮至筷子能輕鬆戳透,撈出冷水激涼,剝去外皮 2.用勺子將芋頭壓成泥 3.澱粉慢慢調入大約3 4大匙滾開水,不停用筷子攪拌成團狀即可 4.溫度稍低後,將澱粉粉團和芋泥混合在一起,加入糖粉糅合均勻,揉好的粉團軟硬適中,不粘手也不硬 ...

芋圓怎麼煮才好吃,芋圓怎麼煮好吃

北海數碼站 要想吃到q彈的芋圓,不但煮法要有技巧,而且從製做開始就要注意一些小細節,你才能做出想要的q彈感。下面,春天就給大家分享一下做q彈芋圓的小妙招吧!1.首先在和粉團的時候,一定要用滾燙的開水。眾所周知,芋圓的粉團是由各色的芋泥或紫薯泥等與木薯粉和成的。但是當你把芋頭 紫薯等壓成泥的時候,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