燜酥魚的做法帶魚酥魚的做法

時間 2022-01-11 22:5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鯽魚1500克,大白菜150克,鹽、蔥、姜、蒜、花椒、大料適量,公尺醋3勺,料酒3勺,醬油2勺,白糖1勺,香菜少許

步驟/方法:

1、將鯽魚收拾乾淨。

2、蔥切段,姜、蒜切片,準備好花椒和大料。

3、碗中放三勺公尺醋,三勺料酒,兩勺醬油,一勺白糖,適量鹽,攪勻。

4、鍋中放油燒至八成熱時,放入鯽魚炸至金黃,撈出。

5、大白菜幫洗淨,鋪在電飯鍋底。

6、把炸過的鯽魚碼在菜葉上。

7、另起鍋,鍋內放少許油,放入蔥、姜、蒜、花椒、大料炒香。

8、把兌好的碗汁倒入鍋中,加適量水燒開。

9、把燒開的湯汁倒入電飯鍋中,再加適量清水,水的量要漫過魚,燒開後半個小時,抬起電飯鍋的加熱鍵,再燜兩個小時。

10、出鍋裝盤,撒香菜碎。

tips:

1、燜制時間要長,才能達到酥爛。

2、如果用壓力鍋,這道菜就不需要這麼長時間了。

3、鍋底鋪大白菜可以防止魚粘鍋。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燜酥魚的方法: 所需材料:鯽魚500克,白糖、香醋、蔥段、薑絲、做法: 1、把魚收拾乾淨,蔥薑蒜切片。2、油燒熱,魚下鍋,待炸至水分將

3樓:匿名使用者

燜酥魚、酥帶魚都屬於酥魚,酥魚也稱骨酥魚,起源於我國的骨酥魚之鄉邯鄲趙家,魏晉時期由民間傳入宮中,北宋初年被宋太祖趙匡胤(河北人)聖旨御封,從此尊稱「聖旨骨酥魚」。聖旨骨酥魚是中國的酥魚之祖、技術之源,掌握著最正宗的酥魚技藝。 製作骨酥魚,關鍵在「料窨」和核心料。

所以,做燜酥魚、酥帶魚,你找聖旨骨酥魚好。

4樓:天府食霸

燜酥魚也好,酥帶魚也好,都統稱骨酥魚,起源於河北的邯鄲趙家,聖旨骨酥魚是中國的酥魚之祖,做法正宗。四川重慶這邊有賣這個魚的,魚做的不錯,味道也很好。

其實,除了河北的酥魚,四川、重慶這邊也有不少好專案。----四川著名滷食品牌廖排骨傳承百年秘製滷汁與蒸滷技術使菜品精緻、美味、獨特,其採用獨特的炒糖技術為菜上色使菜散發自然飽滿健康的色澤,集營養、口味、食療於一體。在川菜飲食文化不斷向世界延伸的今天,滷文化也在不斷發展。

「廖排骨」不僅代表了乙個餐飲品牌,還代表了一種飲食文化,它將飲食與文化有效地結合起來。

百年老字型大小「廖排骨」秉承「弘揚滷奇蹟,打造中國滷味食品第一品牌」的經營理念,堅持「以質量求生存,以品牌求發展,以管理求效益,以消費者滿意為宗旨」的經營方針,經過29年的發展壯大,迄今已成為省內大型民營企業。廖排骨始終倡導「健康飲食、美味創新」的品牌概念,不斷推陳出新,統領國內滷味熟食小吃行業,掀起「金」濤駭浪。 加盟廖排骨,聰明人的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酥魚老祖--聖旨骨酥魚。

用高壓鍋怎麼做酥魚 怎樣做燜酥魚

6樓:化驗員小張

燜酥魚的做法

食材明細

主料:沙丁魚700克

輔料:大蔥2棵、蒜1/2頭、姜4片、醬油40毫公升、鹽5克、白糖5克、公尺醋15毫公升、清水200毫公升

燜酥魚的步驟:

1、沙丁魚的一種,魚背上有一道非常硬的魚鱗2、去頭、腸等,清洗乾淨,用一勺料酒、一大勺醬油,3克鹽,少許的蔥薑,醃漬30分鐘

3、準備蔥薑蒜,切片待用

4、準備30毫公升醬油,放入一勺料酒,一勺白糖,一大勺公尺醋,調勻待用5、取高壓鍋,鍋底鋪上全部的蔥薑蒜,上面放魚6、魚全部放入之後,倒入調料汁

7、放入一小碗清水

8、蓋好鍋蓋,大火燒至上汽,上汽後轉15分鐘,關火,自然放涼9、開蓋後燜好的魚

7樓:釣魚

燜酥魚相信大家都愛吃,但是用砂鍋做的又費時又怕別糊了,所以我用電壓力鍋做了,又省事還不怕糊鍋,唯一的缺點就是湯有點多,但是可以通過開啟蓋子耗湯來解決,真的非常好吃,大家試試看吧。

電壓力鍋燜酥魚

食材食譜熱量:47(大卡)

主料小黃花魚800g

方法/步驟

1.小黃花魚去頭尾和魚鰭清洗乾淨。

2.小黃魚收拾乾淨以後裹蛋液炸一下(這樣做好的燜酥魚肉不會碎了)

3.蔥薑蒜花椒大料放入乙個碗裡,醬油,黃酒,醋。白糖,鹽。

4.電壓力鍋裡加水 將水燒開,水開後加入大碗裡的材料和調料汁,繼續煮開 加入炸好的小黃花魚,蓋蓋子定時保壓 45分鐘,然後等到高壓鍋裡的氣跑完了以後開啟蓋子繼續加熱,把鍋裡的湯耗耗幹,湯耗到這樣就差不多了。

5.盛入盤中,可以開吃啦,這個魚既可以熱吃也可以涼吃。

注意事項

魚一定要裹蛋液炸一下,這樣才不會散開,因為小黃花魚的肉是蒜瓣肉很容易散開的。這個魚涼了就剛烙好的大餅吃也老好了。

電腦版電壓力鍋就不能開啟蓋子耗湯了,可以盛出來放別的鍋內耗湯一樣的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火將魚炸酥,高壓鍋內放七香粉 料酒 醬油 白糖 陳醋 鹽等調好口味 ,放蔥薑段,少許辣椒和番茄醬, 放炸好的魚,蓋上高壓鍋蓋,開鍋後放高壓閥,壓制8分鐘左右即可。特點:色澤金紅,鮮鹹略帶甜,魚香撲鼻。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用做呢,高壓鍋酥魚最好使用鮁魚,小點的鮁魚。先用平鍋把魚煎透煎好,均勻地擺放在高壓鍋內。調料:

番茄醬(多放顏色好有食慾)、糖、醋(多放點)鹽(少放)雞精、姜、蒜、花椒大料。(口味以酸甜為主有一點點鹹,沒有這點鹹就不好吃了)放在碗裡調在一起,撒在魚上,要少放水剛剛沒過魚就好,高壓鍋水分蒸發少,放水多了很難吃。大火燒開鍋,小火悶40-50分最好是晚上做,好了不開鍋蓋第2天早上開鍋要涼透才好吃。

我用的是福庫的高壓鍋。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壓鍋做酥魚,不要命了。還是老老實實點吧 。

蒜酥魚的常見做法?酥魚怎麼做?

做法。說明食材如上。右上自製檸檬鹽。鱸魚被家人從冰箱給我切半了,天 所以切半比較容易炸熟。加入高梁酒適量,拍一拍。2面加入檸檬鹽,糖。加入地瓜粉沾勻。先起鍋放適量沙拉油爆香蒜末,至赤赤顏色,取出。放在下面步驟6炸好魚的上面。鍋子放適量沙拉油,瓦斯開大火滾改中火,魚下去炸2面炸酥10分鐘取出,瀝乾。香...

酥茄子的做法,酥燜茄子的做法

一道家常菜。風味茄子 原材料 茄子 大蒜 香蔥頭 生薑 青花椒 乾辣椒。調味料 白醋 土豆澱粉 生抽醬油 蠔油 雞精 白糖 幹澱粉 寬油 明油。詳細步驟如下。首先我們準備嫩茄子2根。去掉頭之後從中間切開一分為四。然後斜刀切成小塊備用。同學們可以適量的切大塊一些。將切好的茄子放入盆中下一步開始處理。盆...

糖醋酥魚怎麼做好吃,糖醋酥魚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鯉魚一條。洋蔥小半個。小蔥一根。生薑幾片。大蒜6瓣。紅辣椒乙個。糖醋汁適量。花椒粉適量。酸甜口味。炸工藝。三刻鐘耗時。普通難度。糖醋酥魚 的做法步驟。蔥薑蒜 洋蔥和紅辣椒清洗 準備好,生薑 蔥切片,大蒜拍一下,蔥切斷,辣椒切寬絲。鍋內放油,待 成熱,慢慢滑入下入魚塊,小心熱油外濺。炸到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