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工科類專業,畢業不愁就業,考上就是賺到

時間 2022-01-11 22:55:13

1樓:職場成功說

現在越來越多的公司對於招聘門檻有著較高的要求,許多公司的硬門檻基本是本科及以上,即使是本科有些公司也有著更深層次的要求,比如說非985/211不要,非重點一本不要,這也導致越來越多的人本科畢業去考研,想要以碩士研究生的學歷謀求到更好的職位,而有些本科生沒有更多的精力和能力去考取研究生,那麼為了得到乙份穩定和收入不錯的工作就選擇去考取公務員,畢竟公務員對於本科的層次沒有著細緻的要求,只要是本科就行。但是,也有一些人不滿足於公務員的固定生活,他們想要去外面的世界闖一闖,但是奈何自己的本科學校不是特別突出。其實有的時候是選擇大於努力,對於普通本科而言,有著這樣的一句話,學校厲害看學校,學校不厲害看專業,也就是說讓人們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注重一下,比如下面的三個工科專業,熱度非常高,社會需求量巨大,畢業不愁就業,可以說考上就是賺到。

土木工程專業土木工程專業是大學的一種工程學科,主要以培養優秀複合型的工程技術人才為目標,我國的土建技術水平越來越進步,在全國許多重點高校中,土木工程專業都能在全球的此項專業中排名前列。近幾年來,土木工程專業越來越受到考生們的追捧,每年報考這門專業的人數也是有增無減,對於土木工程專業的就業環境來說,可能是會比較辛苦比較累,但是不得不說這門專業確實是很好就業的乙個專業,每年的畢業生就業率都相當高,尤其是專業知識掌握得夠強的畢業生,如果願意在這行深入研究的話,那麼以後的就業前景肯定是一片光明。

計算機相關專業計算機專業是一門永遠都不會衰退的專業,而且隨著社會的發展,未來更是會越來越火爆,計算機專業每年都是報考的熱門專業,報考的學生數量非常多,尤其是理科生對於這門專業可以說是「情有獨鍾」,隨著國內計算機的發展和相關的應用,人們的生活和計算機行業的發展密切相關,計算機領域的每一次公升級都是直接影響到人們的生活,隨著中國經濟不不斷發展,社會上對計算機專業人才的需求很大,所以計算機專業畢業生的就業市場前景將會很廣闊,畢業之後可以進入計算機軟體公司、資訊諮詢公司或者網際網路公司等從事工作。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電氣工程專業,作為現代科技領域中的核心學科之一,屬於是當今高新技術領域不可或缺的乙個關鍵學科。電氣工程專業,對於改善人類社會的生產和生活、工作模式,具有非常大的影響。一定程度上,電氣工程專業人才儲備、電氣工程專業的發達程度,體現著國家的科技進步水平。

這個專業的主幹課程有電路原理、訊號與系統、自動控制原理、供電技術等,從該專業畢業之後,既可以在高校和科研院所工作,也可以進入企事業單位,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方面的教學科研和工程設計、開發管理等。這個專業的課程難度大,學生經常掛科,一旦能夠熬出頭,畢業就有高薪。

2樓:a知行合一

光電子專業!!光學工程!!下乙個風口

哪3所重點大學的王牌專業很強悍,考上不愁就業?

3樓:教育小匠

中國的高校眾多,每一所高校各有各的特色,都有自己發展不錯的王牌專業,就算是專科院校也是如此,有的考生一味的追求知名度高的大學,而忽略了專業的重要性,如果你上的是一所好大學,選擇的專業卻不理想,那麼畢業後的就業問題就會存在很大的難度,相信大部分人都是認為專業第一重要的,因為選擇一門好的專業和我們以後的事業息息相關,學校好不好其實是其次,沒有好的專業,就算你從再頂尖的院校畢業,找工作也是處處碰壁,甚至有的一畢業就面臨失業的局面,這樣就很不好了!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中國王牌專業很強悍的3所重點大學,每年都備受考生們的熱門追捧,能考上基本上是不用愁就業的!

1、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專業)

同濟大學歷史悠久是中國的老牌院校,由教育部、國家海洋局和上海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入列國家「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同濟大學地處經濟發達的上海市,知名度還是比較高的,該校很多專業在國內的排名也是名列前茅的,其中最強悍,最出色的就是土木工程專業,在全國高校排名中雖然不是居首第一,但也是數一數二的,從同濟大學畢業的學生就業率很高,而且學校地理位置優越,實習就業的機會也很有優勢,基本上是不用愁就業問題的。

2、南京理工大學(兵器與科學技術專業)

南京理工大學是一所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學校是一所傳統的軍工類學校,素有「兵器技術人才搖籃」的美譽,學校設有15個專業學院,兩個獨立學院,南京理工大學的工科學科實力非常出色,其中的王牌專業就是兵器與科學技術類專業,這類專業的實力在國內排名比較靠前,而且社會認可度也很高,在最近的校友會排名上,南京理工大學排排40名左右,各方面的實力還是很不錯的,能考上南京理工大學也是賺到了!

3、天津大學(化學工程與技術專業)

天津大學是中國第一所現代大學,開中國現代高等教育之先河,素以「實事求是」的校訓、「嚴謹治學」的校風和「愛國奉獻」的傳統享譽海內外,天津大學在國內也是一所很不錯的大學,學校很多專業也很突出,每年都吸引著無數考生報考,很多考生擠破頭都想進入這所大學,天大是老牌工科強校,是工科院校的佼佼者,擁有強大的師資力量,該學校最王牌,最熱門的專業就是化學工程與技術專業,這門專業在國內的口碑也是很不錯的,能考上天津大學的化學工程與技術專業,前途也是很廣闊,就業前景很好的!

大學專業的選擇極其重要,它在一定的程度決定了你人生未來的發展,專業選得好,年年期末勝高考,專業選得不好,搬磚搬到老,所以大家在選擇一門專業的時候一定要慎重考慮了,三思而後行!

4樓:娛樂八卦哈哈哈

這些專業非常多,比如說吉林大學的車輛工程專業,中國地質大學的地質工程專業,清華大學的電腦科學專業等。

5樓:m豬精

華東理工大學、華北電力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這三所重點大學。

6樓:丁二咕

北京大學的醫學專業,浙江大學的電氣專業,川大的口腔醫學,這些專業考上了完全不用愁工作。

未來10年,哪4大醫學專業最有潛力,考上畢業不愁就業?

7樓:洪觀社會

這5個醫學專業,畢業生很吃香,就業前景好,社會地位高!

8樓:精神大夥

口腔醫學專業,臨床醫學專業,醫學影像學專業,麻醉學專業。

9樓:科普小星球

臨床醫學專業、護理學專業、麻醉學專業和醫療美容學專業,這四大醫學專業是最有潛力的,畢業就不愁就業。

10樓:秋風體育

分別是醫學影像專業、麻醉學專業、口腔醫學專業、臨床醫學專業。

11樓:銅悠醒

第一,口腔醫學專業,第二,臨床醫學專業,第三,麻醉學專業,第四,醫學影像學專業,這是大一學專業,最有潛力考上畢業不愁就業

哪5所「普通一本」大學的特色專業,實力很強勢,考上不愁就業?

12樓:教育小匠

目前,隨著全國各省市一本批次招生錄取工作的有序,相信越來越多的考生都已經拿到了心心念念的大學錄取通知書了。總有幾家歡喜幾家愁,有些考生被夢寐以求的「985」、「211」這樣的高校錄取,肯定欣喜若狂,忘乎所以;然而也有一些考生難免會因為沒有進入「985」、「211」這樣的高等學府而失落萬分,惆悵不已。其實說白了,有時候挑到乙個心儀且適合自己的專業,要遠遠比選擇一所名牌高校來得更加重要,畢竟將來畢業後都是為了出來社會工作生存,而我們所學到的專業就是吃飯的唯一技能。

其實除了高考後的考生,還有才剛成為高三的學生以及他們的家長們也已經開始盤算未來了,歸根到底就是擔心明年高考後的志願填報該如何選擇專業,又該選擇什麼專業,才能最大程度上保障自己大學畢業之後能夠不愁就業問題。專業並沒有好壞之分,只能說自己適不適合或學不學得進罷了。

在國內,其實還是有很多名氣較弱,但實則有些專業很強勢的高校,那麼本次我們就來聊一聊國內5所大學的「特色專業」,每個專業的實力都非常強悍,畢業就業率能夠高達100%的水平,甚至可以和清華北大「掰手腕」了,如果能報考這幾所大學的其中乙個特色專業,畢業不愁就業問題,會非常搶手哦。

1、南京資訊工程大學——大氣科學專業

南京資訊工程大學是國家「雙一流」重點建設高校,在江蘇本地的知名度很高,學校下設國家級重點學科1個,省級重點學科12個,其中大氣科學專業可以說是專業實力排名第一的水平了,在教育部一級學科評估中,多次蟬聯全國第一,獲得a+等級評價。如果能夠考上的話,那麼以後就業幾乎沒有太大的問題,在這個行業會很吃香。

2、燕山大學——機械工程專業

燕山大學,既非985也非211,它是河北省人民**、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四方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學校下設6個國家重點學科和12個省級重點建設學科;其中機械工程專業就是燕山大學最好的特色專業了,在學科競賽中排名全國第一。張艷實力非常強悍;另外,學校的工程學,材料科學,化學3個學科排名esi全球1%,專業實力也不容小覷。

3、南京工業大學——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

南京工業大學是一所以工為主的省屬重點建設的多科性百強名校,是江蘇高水平大學建設「全國百強城市高校」。學校下設4個國家級重點學科和10個省級重點建設學科;其中化學工程與技術可以說是南京工業大學的「王牌專業」了。在全國學裝評估當中排名第二,實力絕對強勢,畢業後找工作較容易。

當然,如果想進入更好的工作崗位,還得靠自己的實力繼續考研或出國。

4、上海大學——冶金專業

上海大學是上海市屬、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綜合性大學。學校下設4個國家級重點學科和11個市屬重點學科;其中,上大的冶金工程專業在全國排名第五的位置,可以說實力非常強勁,而且上大的冶金專業近年來進步很大,甚至可以和清華北大掰手腕了;再加上學校的地理位置優勢,畢業生後期就業會很不錯。

5、長春理工大學——光學工程專業

長春理工大學是一所以光電技術為特色,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省屬重點大學,享有「中國光學英才搖籃」的美譽。學校下設國家級重點學科1個(光學工程)、國防特色學科3個以及省級重點學科15個;其中光電工程專業由於起步早,底子厚,科研團隊雄厚,因此在行業內一直是「領頭羊」;另外,光電資訊工程、光電子技術科學等專業實力在全國高校中也都是名列前茅,實力強悍,報考這些專業,將來畢業同樣不愁就業問題。

13樓:落單雲

長春理工大學——光學工程專業,上海大學——冶金專業,燕山大學——機械工程專業,南京資訊工程大學——大氣科學專業,南京工業大學——化學工程與工藝專業。

近幾年那些理工科專業就業前景好,理科專業就業前景好的有哪些

ty沒那麼簡單 如果你是男生,搞建築,是永久不衰的,並且,最近幾年是熱的,比如土木工程。如果是女生,可以考慮財經方面專業。 現在的社會什麼計算機it 經管類的專業都已經大降溫了,如果選擇以後在某個地方工作的話,可以根據當地的發展情況來判斷應該報考什麼樣的專業等畢業之後還在是比較實用的,這種專業就可以...

哪理工科專業很適合女生報考,就業前景好

教育小匠 說到理工科專業,想必大家一定會想到複雜的資料 嗡嗡作響的電鑽以及生物實驗室裡冷冷冰冰的各種刀具等等。如果成天與這些東西打交道,相信那些內心不夠堅強的人肯定接受不來,尤其是對於女生來說,這些專業是避而遠之了,於是乎理工科就成為了男生的專利。由於生理和心理上的不同,女生比較偏感性思維,男生則比...

哪醫學類專業,前景好,畢業找工作不難

從此煙雨落濱城 1 臨床醫學專業,2 基礎醫學專業,3 藥學專業,4 護理學專業,這四個專業前景好,畢業找工作不難! 銅悠醒 四個醫學類專業,前景好,畢業找工作不難,第一,臨床醫學專業,第二,基礎醫學專業,第三,藥學專業 m豬精 兒科醫學專業 法醫專業 口腔醫學專業 腦科學專業畢業後都很好找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