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酸奶,聞起來和看起來都和買來的一樣,但是吃起來很酸,正常嗎?還能吃嗎

時間 2022-04-08 21:30:13

1樓:濤哥的蝸牛

正常啊!發酵的時間越長就越酸,而且也沒有超市買的那麼稠,外面買的都加了瓊脂的!只要沒有水乳分離,不是特別稀的話沒問題!我也是自己做,放心

2樓:蠶她爸

能吃,你做的時候發酵過頭了,多加點蜂蜜,口感會好很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加點蜂蜜拌了試試,超市裡有一款酸奶配蜂蜜的,忘記名字了,不加蜂蜜好酸

4樓:騰飛的羽毛

正常,應該沒加增味劑吧,加了會更好喝

為什麼我用酸奶機做出來的酸奶特別酸?聞起來就是正常得酸奶味但是吃

5樓:越1寶1兒

我在製作時是使用市場上售賣的酸奶一袋做發酵起子,冬季製作時需要放置溫水,其他季節不用放溫水!以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白糖,時間為10至12小時即可,做成後放入冰箱存放冷卻,口感會更好!

我自己用酸奶機做的酸奶,吃起來總是有一股牛奶的腥味,不像買的口感那麼舒適,誰知道怎麼去味嗎?

6樓:玉蕭雨

可以加一些蜂蜜,果糖來增加甜味。或者是加入自己喜歡的水果,乾果甚至餅乾之類的調後吃呀。反正是diy,自己喜歡就是最好的。

話說1樓很強大……做酸奶真的很高階麼……大家自己做酸奶應該是覺得親手做的比較有成就感或者是安全放心吧。如果你真的是相關人士,還是多關心關心如何讓大家吃上放心的酸奶,才對得起你拿的高工資吧。

7樓:鹿兒堡堡

我是第一次剛做,要不你考慮吃熱的,沒那麼腥。要不就放點薑汁進去混著吃,或者綠茶粉,巧克力粉等。有**人士推薦用苦瓜粉。你都可以嘗試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那麼多人熱衷於自己做酸奶呀!

這麼高階的事情,大家都想自己幹,那我們這些專業人士的高工資白拿了。呵呵

請問新鮮牛奶變酸了還能吃嗎?

9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不能喝了。因為牛奶發酸說明牛奶已經被大量微生物汙染,發生腐敗變質,已經變質的牛奶絕對不能再飲用。

由於微生物汙染嚴重,增加了致病菌和產毒菌存在的機會,並可使一些致病力弱的細菌得以大量生長繁殖,以導致於人食用後而引起食源性疾病。並且在腐敗變質的過程中會產生毒素,如果食用變酸的牛奶很有可能會導致食物中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說的都很對——不能喝!生鮮牛奶含有大量細菌,必須經過消毒才能飲用。巴氏殺菌奶採用的是低溫殺菌法(例如72~76℃保溫15秒),並不能殺死全部細菌,更不能殺滅細菌芽孢,所以必須冷藏,否則芽孢恢復生長繁殖就會讓牛奶很快變質。

保質期也比較短,短則幾天,長則兩周。但是巴氏殺菌奶最大限度地儲存了牛奶的營養價值、口感和風味,所以被稱為鮮奶。鮮奶並不是不能摻假,但是要做到以假亂真則不容易。

雖然用來冒充蛋白質的三聚氰胺沒有味道,但是它只能讓摻假奶在蛋白質含量方面達標,為了使脂肪含量、比重等方面也達標,造假者還要摻入植物油、增稠劑等其他物質,這就會使牛奶有了異味。加入牛奶香精可以掩蓋異味,但這又會使牛奶味道過於香濃——鮮奶只有淡淡的清香,帶一點羶味。所以摻假奶雖然能騙過檢測儀器,卻難以騙過消費者的嘴(當然,如果消費者從未喝過真正的鮮奶,另當別論)。

這可能是為什麼巴氏殺菌奶在這次檢查中還未被發現含有三聚氰胺。美國市場上的非發酵液態奶基本上都是巴氏殺菌奶,大家日常喝的也都是這種奶。但是中國則不然。

巴氏殺菌奶在中國市場上銷量很少,平常大家喝的都是在美國市場上難得一見、中國產量世界第一的超高溫滅菌奶。生產時將牛奶加熱到135~150℃,保持4~15秒,隨後進行無菌包裝。其結果是細菌、芽孢都被徹底殺滅,可以在常溫下儲存(所以稱為「常溫奶」,包裝寫「純牛奶」),保質期根據包裝的不同可以長達乙個月到幾個月。

牛奶經過超高溫滅菌後,維生素損失較大,而且失去了牛奶特有的口感和風味,甚至因為乳糖的焦化而有焦味。為此廠家往往新增香精製造出牛奶的香味。因此常溫奶對牛奶的質量要求並不高。

事實上,國產常溫奶曾經大部分是所謂「復原奶」,其原料不是生鮮牛奶,而是用進口脫脂奶粉加上黃油和水勾兌出來的。雖然國家要求復原奶必須在包裝上標註,但大部分產品都沒有標。喝復原奶還不如自己衝奶粉喝,既省錢又避免攝入對健康不利的黃油。

近一兩年來由於進口奶粉大幅度漲價,復原奶無利可圖,改用生鮮牛奶生產,因此導致國內奶源緊張,**奶(過期奶)、劣質奶、摻假奶都被用來生產常溫奶,反正消費者難以辨別。 有很多中國人患有嚴重的乳糖不耐症,牛奶中的乳糖會讓他們消化不良、腹瀉,並不適合喝鮮奶。酸奶中的乳糖被乳酸菌分解掉了,不存在這個問題。

酸奶如果是用生鮮牛奶生產的,對原料的質量要求很高,否則乳酸菌無法生存。劣質奶、摻假奶是無法做出好喝的酸奶的。調味酸奶(例如果味酸奶)則掩蓋了酸奶的質量,而且可能還加了香精。

所以應該喝原味酸奶。如果喜歡果味酸奶,還不如買來原味酸奶自己加果粒。不過,國內的酸奶現在有很多是用復原奶做的,而且未必都標明。

牛奶做為一種食品,基本的原則是越接近生鮮,調料和加工環節越少,則對原料質量要求越高,越不容易摻假。據國內乳業人士透露,通行的做法是,最好的原奶用來生產鮮奶、酸奶,其次是奶粉、常溫奶,再次是花色奶(早餐奶、花生奶、士多啤梨奶之類),再次是乳飲料,最次是工業奶粉(用於糕點、糖果等)。買牛奶既要避免低端產品,也要避免高階產品。

牛奶的成本基本固定,利潤空間小,低價、降價往往也就意味著劣質、摻假。高階產品需要密集的廣告投放,廣告成本佔了其成本的大部分份額。高階產品宣稱的種種好處,全都是騙人或不值得的。

例如,所謂蛋白質含量高,其實就是新增了奶粉;所謂高鈣,實際只比普通鮮牛奶高出不到10%;所謂免疫蛋白、初乳、「造骨蛋白」等等,都不具有特別的價值。至於那些已被發現生產過摻假產品、有過造假前科的品牌,說明其職業道德、經營理念或管理方面存在問題,永遠不要再相信它,遠離其一切產品是最保險的

11樓:躺著得勁

我從小就喝放酸的生牛奶,結塊了以後,放冰箱的保鮮層,放點糖,哎我去,老好喝了。上面一層烏路摸拌飯吃,老香了。我是蒙古族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喝的,奶因放置時間過長而變酸與加人乳酸菌製成的酸奶完全不同。千萬不要飲用這種牛奶,它可能誘發各種疾病。但在和麵時可加人少許剛剛變酸的牛奶,這會令食物更為疏鬆可口。

13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喝,奶放的時間太長乳酸菌就發酵了,對身體沒有好處

14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不可以~牛奶壞了再繼續喝的結果容易導致腹瀉的發生,因為壞了的牛奶當中容易滋生致病微生物,這些致病微生物進入體內之後最容易引起來的就是消化道症狀而表現腹瀉

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乙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更多1條

自製酸奶為何喝起來不覺得酸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掌握好容器的滅菌條件,這樣做酸奶是可以的。你的情況估計是發酵不到位,主要是溫度不夠,用來加溫的水罐應該有保溫措施。

16樓:依不

我做時要先把牛奶熱一下,微波也可以。溫時放入酸奶。

所有的容器用時都要沸水煮一下!一定!個人感覺這關最重要!

密封好後就放在暖氣片上約40小時成形

後來買了個酸奶機,其實道理一樣就是不用放在暖氣上它自己有個溫度。

做出來很酸!加了蜜喝,口感很不錯,也放心!至少咱啥粘稠劑防腐也沒放!

你再做時可以略再多放點酸奶。

17樓:火龍水鳥

做酸奶好象溫度要熱一點才容易發酵.

你再找一下做酸奶的資料吧,你這個程式不太對,會壞掉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的時間越久就會越酸。可以用家用酸奶機作,幾十塊錢。

19樓:靈秀依人

做酸奶好象溫度要熱一點才容易發酵.

20樓:梳子

你不懂的話,最好別製造了

別喝了拉肚子啊,搞不好還能食物中毒的,

21樓:打傘和尚

根本不是自己能做的東西,這不是浪費東西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使用菌粉試試看吧!

自製酸奶。1.做出來的酸奶沒有加糖,吃起來是不甜還是酸酸的?2.為什麼我做的酸奶,酸奶機蓋子內壁會 30

23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在沒有調製的情況下是酸的。甜的原因是加了糖,你可以在做酸奶的時候把糖融化在奶裡。也可以做好酸奶後加糖。

酸奶是經過發酵一下凝固形成的。奶和脂肪凝固成固體,水會蒸發或形成液體。所以都是正常的。

24樓:可愛的芳姐姐

自己做可以加蜂蜜,味道好又有營養!有水珠是正常的!

25樓:

酸的。微熱產生的水蒸氣,我家的也有

羊肉聞起來變酸,但吃起來味道不變還能吃嗎?

自己做的酸奶吃起來口感很碎,而且會有黃水?

26樓:你們都是菜

這應該和兩個環節有關:

一是發酵時間,時間稍長,本來已凝固成形的酸奶中間會蹋下去一點,可能還會有水跑出來.

二是在加菌粉攪拌這個環節,一定要充分攪勻起泡,這樣才能充分融合,發酵才會更充分.另外做完後放到冰箱裡鈍化24小時,口感會更細膩.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現在這個時節發酵只需要8小時就夠了,時間過長,上面會有層淡黃色的水此為正常的「離水現象」並非壞掉變質。這種水含乳清蛋白,可以和酸奶一起食用。 如果形成蜂窩狀,雖然沒壞,但聞起來少了一股香味,吃起來口感也差了一些,如果顏色出現桔紅色或有起泡現象或是發出了異味,就表示變質不能食用

我23歲看起來卻18歲,23歲的我看起來只有18歲,這是為什麼?人家都說我像小孩子。

你別這麼想,我和你差不多,我今年19歲了,但看起來像15歲的孩子,雖然我有穿過成熟的衣服,但是氣質 臉蛋還是孩子樣,我沒有為這些感到悲哀,畢竟長得怎樣就怎樣,又不能改變,反而有時覺得很好玩,畢竟沒有和同年齡的那麼老,想開點,哪樣會活得更快樂 現在人 年輕 是和正常的 明星們40年如一日,永遠20歲 ...

剛燙的頭髮,看起來巨老!我剛18,看起來想38!想問有沒有什么方法梳起來。中短髮髮型

頭髮中短,可能不容易梳起來。不過,你可以多洗幾次頭髮,讓髮捲變得鬆軟些。另外,你也可以到理髮店把頭髮髮梢打薄或再剪短些,前面還可以留個齊劉海,人會顯得年輕些。其實,剛燙的頭髮本來就會顯得生硬,你自己大概也還也習慣。但過幾天大家 包括你自己 就習慣了,看著也會順眼些的。就算不去弄就沒關係的。至於你說燙...

我的銀鐲子聞起來一股鐵鏽味,晚上睡覺起來胳膊上會有綠色

呼阿優 可以確定你的鐲子不是真正的銀鐲子 ag 而是藏銀鐲子,所謂藏銀,一種銀銅合金。傳統的藏銀是由銅和銀混合成的。裡面含有銅,銅氧化會產生銅綠,所以你胳膊上會有綠色,對健康沒什麼影響,但如果你是過敏體質的話,還是少帶為好。氧化反應 狹義的氧化反應指物質與氧化合 還原反應指物質失去氧的作用。廣義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