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最健康最營養的原味吃法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4-06 08: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1.醃:雞腿去骨、洗淨,加入鹽揉勻醃製30分鐘備用。

2.卷:取錫紙,將雞腿平鋪並捲成糖果狀。

3.蒸:將卷好的雞腿上鍋大火蒸30分鐘後取出。

4.晾:晾涼後醃製或切片蘸料食用。

5.做成拼盤直接食用:蒸前已經用鹽醃過,雞腿已入味,可與其它熟食拼成拼盤。

6.蘸著各種口味的調料吃:根據喜好提前調好鮮香、麻辣、酸甜、怪味等各種調料,蘸食;也可與超市售賣的各種醬料直接搭配食用。

7.醃製好後直接吃:將蒸好後的雞腿從錫紙中取出,放入醉雞或醬香雞腿的醃料中浸泡六小時以上,即可食用。

8.夾在主食中吃:切成片夾在漢堡、土司、饅頭、燒餅、大餅中間,配上適合醬料,放入蔬菜和小菜,製成中、西式三明治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腿此吃法,原汁原味,肉質細嫩,比油炸好吃多了

大雞腿看著就很誘人,尤其是在這樣寒冷的冬季,多吃肉類的食物能更好的禦寒,畢竟禦寒也要脂肪。難怪都說秋冬季節是長肉的時候,大家也知道現在的肉價可不便宜,所以選擇雞肉價效比更高,

而且雞肉的脂肪和熱量都不高,對於**的朋友來說更加適合

。雞腿肉很多,烹飪方法也不少,常見的做法就是炒,只要調味料加的對,炒出來的味道不會差。

但想要保證原汁原味,還是推薦蒸的做法

。有的人家裡蒸箱已經很久沒用了,這個時候就到了蒸箱發力的時候了,直接蒸成鹽焗雞腿,蒸好之後真的是噴噴香,雞肉吃起來也是很柔軟。雞腿此吃法,原汁原味,肉質細嫩,比油炸好吃多了。

【菜名】蒸鹽焗雞腿

【配料】雞腿,鹽焗雞粉,姜,香蔥,花生油等

【製作步驟】

1、這道蒸雞腿所需食材很簡單,按照配料中準備就可以了。主要準備的還是雞腿,另外各種配料也不能少,這樣才能保證烹飪後的味道。而且提前準備好了,做菜的時候更加得心應手,還能節約一定的時間。

2、這裡準備的是兩個大雞腿,直接將買好的雞腿清洗乾淨,然後再用叉子在雞腿上面戳一些小洞洞,這樣調味料可以更好的入味。

3、雞腿準備好之後,還需要準備一些配菜,都是起到調味的作用。準備幾根小蔥,將小蔥洗乾淨之後切成段,另外生薑片洗乾淨之後切成薑絲。

4、這樣食材就準備好了,接著是將碟子取出來,當然這個碟子也是烤箱能用的。將洗淨切好的薑絲和蔥放在碟子上面,接著是將雞腿放在蔥薑上面,再倒入適量的鹽焗雞粉,加好之後直接用手抓勻,這樣大概醃製乙個小時左右。

5、醃製好之後在雞腿上倒入少許的花生油,這樣醃製後的雞腿就很入味了,蒸出來的雞腿也會更加好吃。

6、等到雞腿都醃製好之後,接著是將雞腿放入蒸箱,因為是蒸雞腿,所以要選擇純蒸的模式,選擇合適的溫度,大概需要蒸三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7、等到雞腿蒸好之後取出來,這樣蒸出來的雞腿顏色看著就很有食慾,聞著也是一股香味,吃起來雞肉很軟,不會覺得雞肉會塞牙,這樣一道蒸雞腿不僅開胃也很下飯,關鍵是非常營養,隔三岔五可以蒸一次,蒸好之後吃起來更加原汁原味。

【烹飪貼士】

1、要想雞腿更加入味,醃製的時間可以稍微長一點,也可以提前乙個晚上醃上,然後將雞腿放在冰箱裡面儲存。入味之後的雞腿味道更棒。

2、要是沒有蒸箱的話,也可以選擇用蒸鍋來蒸,這樣蒸出來的雞腿也很好吃。

3、調味料的新增可以根據個人口味來增減,這樣蒸出來的雞腿更加好吃。其次可以用叉子在雞肉上戳一些小洞,這樣醃製的時候可以更加入味。

【文章編輯】目食海小兔子

3樓:jj嬌嬌

材料雞腿2個,鹽

做法1.醃:雞腿去骨、洗淨,加入鹽揉勻醃製30分鐘備用。

2.卷:取錫紙,將雞腿平鋪並捲成糖果狀。

3.蒸:將卷好的雞腿上鍋大火蒸30分鐘後取出。

4.晾:晾涼後醃製或切片蘸料食用。

5.做成拼盤直接食用:蒸前已經用鹽醃過,雞腿已入味,可與其它熟食拼成拼盤。

6.蘸著各種口味的調料吃:根據喜好提前調好鮮香、麻辣、酸甜、怪味等各種調料,蘸食;也可與超市售賣的各種醬料直接搭配食用。

7.醃製好後直接吃:將蒸好後的雞腿從錫紙中取出,放入醉雞或醬香雞腿的醃料中浸泡六小時以上,即可食用。

8.夾在主食中吃:切成片夾在漢堡、土司、饅頭、燒餅、大餅中間,配上適合醬料,放入蔬菜和小菜,製成中、西式三明治食用。

4樓:我是靜心

雞腿最健康,最營養的原味吃法的家常做法是,我們這裡都用雞腿燉土豆,或者是燉粉條也可以燉粉條和土豆都放一些原汁原味,非常好吃

5樓:印夢繫

雞腿最健康,最有營養的做法就是滷雞腿了。可以直接從超市買滷味包加水,然後將洗淨的雞腿和雷包一起放進鍋中滷製一小時就可以呃

6樓:皇上

雞腿、可樂、蔥、姜、生抽、料酒、鹽做法:將雞腿洗淨放入鍋中焯水,撈出洗淨。把雞腿放入鍋中,加入可樂,生抽,蔥薑和料酒,煮製湯汁濃稠時加入鹽即可。

7樓:印孤容

你最營養最原味的方法,你可以做一下子口口水雞就吃的東西是可以的,你可以把其他頭插完之後,完了再掙一下子,掙完之後再拿調料沾上海鮮醬油,完了小公尺辣陳醋啥的,多放點,直接沾著吃就可以

8樓:析來

將雞腿用清水洗過之後,將大蔥,薑片等放入壓力鍋,然後將雞腿放入,同時加入料酒,等待出鍋即可。

9樓:璇寶兒的故事

放小燉鍋裡小火慢燉,放點玉公尺,胡蘿蔔,紅棗,枸杞,也可以來點海鮮菇增加鮮味。

10樓:

.夾在主食中吃:切成片夾在漢堡、土司、饅頭、燒餅、大餅中間,配上適合醬料,放入蔬菜和小菜,製成中、西式三明治食用。

11樓:燦嘯

要想雞腿更加入味,醃製的時間可以稍微長一點,也可以提前乙個晚上醃上,然後將雞腿放在冰箱裡面儲存。入味之後的雞腿味道更棒。

12樓:安和

燉湯再好不過了,可以用蘑菇,竹蓀,加紅棗,枸杞,黨參之內的,比較有營養,適合小孩老人吃。

13樓:

雞腿最有營養的吃法是清蒸和燉湯

14樓:師長瑩

醃:雞腿去骨、洗淨,加入鹽揉勻醃製30分鐘備用。

15樓:

小野雞燉蘑菇,最有營養了,還簡單好做

16樓:歸永新

大雞腿看著就很誘人,尤其是在這樣寒冷的冬季,多吃肉類的食物能更好的禦寒,畢竟禦寒也要脂肪。

17樓:青春無悔

你好,我認為雞腿,最有營養的原味吃法就是首先把雞腿改刀,之後再鍋裡面油炸一下,最後放入辣椒和香菇爆炒

18樓:聲佳文

蘸著各種口味的調料吃:根據喜好提前調好鮮香、麻辣、酸甜、怪味等各種調料,蘸食;也可與超市售賣的各種醬料直接搭配食用。

原味小雞腿的做法,原味小雞腿怎麼做好吃,原味

19樓:孫烸霃

原味烤雞腿

〖原料〗雞腿1個。

配料:鹽、法香碎、檸檬汁適量。

〖做法〗雞腿去骨平攤,撒適量鹽。

2.炭火燒至中火(木炭發紅,黑煙散去)時把雞腿放在燒烤架上。

3.當雞腿滋滋響時,灑適量檸檬汁和法香碎,直至兩面烤熟即可。

注:用bbq的炭火烤雞腿比在爐灶上或烤箱裡烤出的味道香;烤時需要控制火候以免肉烤焦;如果能買到阿根廷甜辣醬刷在肉上味道更好。

小語:阿根廷烤肉的最大特點是烤之前不用其他調料醃製入味,而是直接撒鹽在炭火上烤,特別突出了肉的原汁原味。

吃烤肉時最好再配上 用生菜塊、洋蔥塊、番茄塊、橄欖油、鹽、醋拌在一起製成的沙拉,這樣的搭配十分爽口。

20樓:傲00氣

步驟kfc吮指原味小雞腿的做法步驟11.雞小腿洗淨瀝乾水,用刀左右各劃2道口

kfc吮指原味小雞腿的做法步驟22.吮指原味的燒烤料包,用清水按比例沖調好

kfc吮指原味小雞腿的做法步驟33.將雞腿全身都裹好調料,醃製12小時以上,中間至少番三次身,最好放冰箱。

kfc吮指原味小雞腿的做法步驟44.烤盤用錫紙鋪好,擺好雞腿,我是和雞翅一起烤的

kfc吮指原味小雞腿的做法步驟55.200度上下烘烤15分鐘,取出來刷一次蜂蜜

kfc吮指原味小雞腿的做法步驟66.繼續烘烤15分鐘左右即可端出來,抹上番茄醬開吃

雞腿最簡單的做法

21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1,紅燒雞腿:

紅燒雞腿是一道家喻戶曉的葷菜,一般紅燒菜都是用糖色燒製的,初學烹飪的朋友往往掌握不好火候,使糖色糊掉,造成了浪費。今天這道紅燒雞腿省去了熬糖色的工序,味道一樣很讚。

所需食材:雞腿4只、鵪鶉蛋7個、生薑片4片、諸侯醬1湯匙、砂糖1小勺、料酒1小勺、生抽1湯匙、青紅辣椒各半個。

做法:1、雞腿洗乾淨,瀝乾水分;

2、鵪鶉蛋下油鍋裡炸至金黃,撈起待用;

3、用生抽、料酒、柱侯醬、砂糖調成醬汁待用;

4、雞腿放鍋裡兩面煎至金黃,倒進醬汁、薑片、辣椒翻炒;

5、加入1碗的清水,加入炸過的鵪鶉蛋,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

6、煮20分鐘後,用牙籤插一下,牙籤可以乾淨拔出證明已經熟了,收汁裝碟

2,脆皮炸雞腿:

脆皮炸雞腿是一道以雞腿為主要製作材料的家常菜餚。

所需食材:雞腿2只,脆漿粉1大匙,水適量,洋蔥片50克,蔥段50克,薑片2片,生抽1小匙,公尺酒1小匙,雞粉14小匙,黑胡椒粉少份

做法:1.將雞腿洗乾淨,將所有的原料醃約20分鐘至入味,備用。

2.用脆漿粉加上水調和成麵糊,在與雞腿拌勻,使雞腿表面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糊。

3.在鍋內倒入1/2的油量,將油鍋燒熱,再將做法2中的雞腿放入油鍋中後,隨即轉小火炸約4分鐘,再轉回中火炸約1分鐘至外表呈金黃色即可。

3,家常燉雞腿:

燉雞腿是一道家常菜,將雞腿醃製後放入鍋中燉煮即可食用。製作簡單,口感鮮嫩。燉的雞腿肉質特別軟爛,保留一點湯汁,吃剩的雞腿可以燴土豆、白菜、或者粉條,都很好吃。

所需食材:500g雞腿。配料:適量油、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八角、適量醬油。

做法:1雞腿洗淨

2冷水下鍋

3水開後拋去浮沫

4焯好的雞腿撈出控水

5蔥薑蒜八角備用

6炒鍋倒油,放入白糖,炒糖色

7把糖色炒至醬紅色時倒入雞腿,翻炒均勻,使雞腿表面全部裹滿醬汁

8放入蔥薑蒜八角繼續翻炒片刻

9倒入清水,莫過雞腿,放入食鹽,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燉30分鐘

10把湯汁收乾後出鍋

22樓:朱大仙兒

雞腿做法很多,簡單又好吃,可以醃製好裹上麵包糠或者澱粉炸雞腿,可以做可樂雞腿,土豆燉雞塊等等

23樓:萱萱啦小蒼蘭呦

可以加入蔥薑蒜,料酒,鹽,耗油,生抽,白糖醃製2-4個小時,電餅鐺或者電飯鍋刷油加入雞腿考熟。

24樓:

那就是炸雞腿最簡單了,把雞腿裹一層麵粉,然後裹一層雞蛋液,最好沾上麵包渣,就可以炸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白水煮熟,撕碎,蘸你喜歡吃的任何蘸料,營養又健康。

雞腿怎麼樣做才能好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換一換食材

雞腿6個

大蒜/蒜苗

8根油鹽

適量生抽

少許料酒

少許生薑

少許辣椒醬

適量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1/11

雞腿先洗乾淨,然後在上面割開幾道口子好入味2/11

鍋裡燒水,雞腿先焯水,然後撈出來備用

3/11

薑蒜切好

4/11

雞腿放生抽醃一會

5/11

切好的薑蒜下鍋炒香,火不要太大了,不然蒜就焦掉了6/11

把雞腿放下去先炒一會

7/11

把剛剛醃了雞腿的生抽倒下去,然後加料酒,蓋鍋蓋燜8/11

燜大概5~10分鐘的樣子就可以了,把蒜苗放下去9/11

放辣椒醬,如果覺得鹽不夠再加鹽

10/11

攪拌均勻,稍微炒一會入味

11/11

好啦,雞腿就出鍋啦~

注意事項

下雞腿的時候用筷子夾,不要把醃的生抽也倒下去了

最降營養的早餐怎麼搭配,最健康營養的早餐怎麼搭配

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兩大衡量標準 標準一 早餐應該有四種食物 每頓早餐都應該包括以下四類食物 穀類 肉類 肉 魚 蛋 奶類 或豆類 蔬果類 蔬菜和水果 如果4種都有的可以算是營養均衡的早餐,有3類可以算是合格,如果只有2類或是更少,長此以往就會有營養不良和營養素缺乏的問題,對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來說就更重要...

木瓜的吃法,木瓜的吃法最簡單的

木瓜除了生吃,還可以做成小甜點。搭配同樣營養豐富的銀耳和牛奶燉一燉,甜甜糯糯 細膩順滑超好喝!經常喝有 美容 活血化瘀 補鈣嫩膚等功效,是很多女孩子的必備甜點之一。木瓜果實微澀 營養豐富,有著 萬壽果 的美譽,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水果。木瓜撞奶 這款甜品與傳統廣式甜品 姜撞奶 有異曲同工之妙。這款布丁...

最健康飲食習慣,最健康的飲食習慣

健康飲食需要每天的補充身體所需要的奶類以及豆製品,經常攝入一些魚類以及蛋類的食物。在做飯炒菜的時候要減少油量攝入,要選擇以清淡為主,同時還需要少鹽少脂,在吃飯的時候還要保持,不能吃得太飽,要選擇七分飽。健康飲食,特別是在早上的時候,要吃好可以選擇吃全麥麵包雞蛋和牛奶,這樣營養會比較均衡。健康飲食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