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多少水最健康?一天喝多少水是最健康的?

時間 2022-12-31 22:40:05

1樓:柚嶼鎮的帥

一天喝多少水正常。

一天大約喝1500-2000ml的水正常。因為正常成年人每日需要的水量大約為2000ml左右,這些水包括飲食當中的水和食物當中所含的水分。食物當中含水量大概有700-1000ml。

因此正常情況下,每天大約喝1500-2000ml為宜,喝水量的多少和人體狀況密切相關,例如在夏季或者劇烈運動的時候出了很多汗,這個時候就要適當地增加喝水量才能保證出入量的平衡。還有的時候出現了胃腸炎的症狀,例如出現嘔吐、腹瀉,這個時候也要注意需要增加喝水量。還要注意的是不要等到特別口渴了才飲水,口渴是機體的一種保護性反應,出現了口渴說明身體裡缺水已經很嚴重了。

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大約1-2個小時可以喝300-500ml的水。還要注意不要在飯前大量喝水,因為大量喝水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和吸收。

2樓:張張情感學姐

正常的成年人的話每天2500到3000毫公升之間,可促進人體新生代謝的需要。

一天喝多少水是最健康的?

3樓:運動狂潮

人一天要喝1000-1300ml的水,正常人每天水的攝入和排出基本上平衡。人排出水分的渠道有四個,即**蒸發、呼吸蒸發、大便和小便。每天**蒸發約500ml,呼吸蒸發約350ml,大便每天帶走約150ml水分,每天排尿約1000-1500ml。

所以正常人每天排出水分約為500+350+150+(1000-1500)=2000-2500ml。水分攝入的途徑有三種,即喝水、食物水和體內代謝產生水。食物水約每天700-900ml,體內代謝產生水每天約300ml,兩項合起來是1000-1200ml。

所以為了維持出入水量的平衡,每天需要喝水1000-1300ml。

4樓:十千華誕

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量為2500ml左右,其中飲水約佔50%,食物中含的水為40%左右,體內代謝產生的水佔10%。

在溫和氣候條件下生活的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日最少飲水1200ml。 在高溫或強體力勞動的條件下,應適當增加。 生病時特別是發燒時也要多喝水,因為體溫每公升高1°新陳代謝就加快大約7%。

水的需求量主要受年齡、環境溫度、身體活動等因素的影響。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和**等途徑丟失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

5樓:網友

1200毫公升,不要在你渴了才想到喝水,而是隔一會就要補充一點水分。

6樓:不和別人說話

正常人一天喝1200-1600ml水就可以,大概500ml的礦泉水3瓶左右,有些病人例如高血脂的可增加水量到2000ml左右,祝你幸福!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喝八杯水是最合理的。

8樓:網友

說是每個人需要喝8杯水,那有點難度,但最起碼也得喝5-6杯水才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喝水量為每天2100——2800毫公升。

喝水時間表。

6: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11:00: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能夠提神醒腦。

17: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22:00:睡前1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今天已攝取2000cc水量了。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間影響睡眠質量。")一口氣喝完一杯水。

另外喝水的注意事項~~~

一口氣喝完一杯水。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或稱一次過)將一整杯水(約200至250毫公升)喝完,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止渴,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

喝什麼水?飲好水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如可以的話,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否則,在家用濾水器過濾後煮熟再喝亦無不可。

飲暖水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選擇飲冰水。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飲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有助於身體吸收。

如何飲水?空腹飲水。

當然,飲水隨時都可以,口渴時才飲用往往只能解渴,未能濟事。有效的飲水方法是在空腹時飲用,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吃飽後才飲水,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

能放能收。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在此特意提醒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廁所」為由而避免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容易引起腰痠背痛。

人一天中要喝多少水才是最健康的?

10樓:慕佑平虞娟

你好!答案。

一般來說人每天需要喝1000-1200cc的水。

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2000cc)有益健康。殊不知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

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排毒。相反,乙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電解質失去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族及c)更容易流失。

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量才算是適當的呢?研究發現,一般而言,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因此多年來人們一直在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但這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而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這才是正確的保健方法。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分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分。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也就足夠了!

但是,我們也應該知道,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濕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乙個確定的標準值。專家認為,喝水的總原則是:一天不能少於500cc,但也不要超過3000cc。

像痛風、腎結石患者等需要多補充水分的人,應遵照醫師的建議來進行。

11樓:斂淑英府子

喝普通玻璃杯的水6~8杯就差不多了。這些水應均勻地分配在白天和夜晚,不要1次喝得過多過猛。睡前、起身後、午飯前1小時、下午2時和5時,各飲1杯,這5杯水是定時的。

特別是清晨1杯水,飲後去運動,能稀釋血液,清洗腸胃。其餘則不定時,量也不限。

人每天喝多少水最好?

1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正常人每天喝水量是在2500-3000ml左右,但是對於老年人,基礎代謝率相對較低,所以不需要攝入很多水,老年人每日飲水量是2000-2500ml。對於存在慢性疾病,例如慢性心衰、高血壓,此類患者也不可以攝入過多的水分,患者每天飲水量2000-2500ml即可。但是對於基礎代謝率較高的患者,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夏天出現過明顯的脫水的患者,如熱痙攣、熱衰竭、熱射病、高溫中暑,此時需要在正常每日飲用水的基礎上,多補充1500-2000ml的飲用水。

13樓:王桂真營養師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

14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人每天喝8杯水正合適,可以滿足人體所需,能排毒祛濕,帶走身體內有害物質,所以每天要喝8杯水。

15樓:漠漠暢談娛樂

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毫公升水。

乙個人一天要喝多少水比較好?

16樓:遠巨集

乙個人每天正常飲水量:2000到2500毫公升左右。

原因是:正常的尿液量是每天1350到1500毫公升。人們每天從**和糞便中蒸發約700毫公升的水,約150毫公升。

正確的飲水方法:

通常一次喝200毫公升到250毫公升是合適的,間隔2到兩個半小時。飯前喝水有益健康,滋潤腸胃。飯後不宜大量喝茶,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

每天多喝水的好處:

1、幫助消化。

吃進嘴裡的食物,咀嚼通過牙齒和唾液濕潤,從食道到胃腸道,完成消化吸收的過程,這些環節都是參與水分,加速體液中營養物質的溶解。

2、廢物排洩。

營養消化吸收食物後殘留的廢物應通過出汗、呼吸、排洩等方式排出體外。這些不同的排洩方式都需要水的幫助來實現。

3、潤滑關節。

人體的關節之間需要有潤滑液,以避免骨骼之間的破壞性摩擦,而水是關節潤滑液的主要**。

17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2500 ml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指出,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2500 ml左右,考慮到食物中的水分,指南建議在溫和氣候條件下,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天應至少喝水1200 ml,以200 ml的杯子為例,那麼就是6杯水。如果體力活動量大,或者環境溫度高,那麼就要適當多喝水。

18樓:樵夫劉海哥哥

乙個人正常情況下應該喝水三千毫公升到八千毫公升白開水!這個比較科學!

19樓:夕蝶龐潤

假如運動不多,每半公斤體重須喝水十五毫公升(也就是說乙個體重八十公斤的人,每天該喝二千四百毫公升或二點四公升的水);如果是運動員,每半公斤的體重該喝水廿毫公升(同樣體重八十公斤的人,每天該喝三千二百毫公升或三點二公升的水)。當然,這也視乎個人的日常活動量而有所變動。

20樓:鞠暄婷惠新

500ml因為在我們平時吃的飯菜等食物中也是含有水分的哦,所以不用刻意喝的很多一。

21樓:軍昕靚湛姍

八杯水,早上喝可以清洗腸胃,飯前喝有利於**,晚上就少喝水了,要不眼睛該浮腫了。

人平時也該多喝水,當人感到口渴時身體已經輕微的脫水了,八杯水也只是個定量,喝多少還是看自己的體質了,不過多喝水總是沒壞處的!

22樓:希若谷哀雲

每天8杯水,但不要一次喝,要分時段,平均下來喝,另外注意睡前半小時不要喝水,容易起眼袋。

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水才健康

23樓:買禮蓋儀

一般正常人每天平均飲水量為:2000~2500毫公升左右,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成的水約:300毫公升,因此;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正常人每天應補充水分為2000毫公升。

夏日每天也應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升左右,才能基本上滿足人體的需要。所以;飲水量不要太少;但是也不要過多,適量就可以了。

水喝多了會水中毒的。

健康人一天喝多少水比較合適?

2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成年人每天要保證1200毫公升到1500毫公升的飲水量。一定的飲水量,可以確保一定的排尿量,起到沖洗尿道的作用,而且也能夠加快胃腸的吸收促進身體消化,還可以使**細膩有光澤,緩解**衰老的程序,平時多運動,不要熬夜,增強抗病能力。

人一天要喝多少杯水最好 人一天喝多少杯水最合適?

科學的喝水 每天至少1500毫公升 喝水無論是對於健康人還是病人來說都太重要了,不僅可以促進毒性代謝物的排洩,還能減輕上呼吸道區域性症狀,而且充足的補液會讓人身體 精神都好起來。在冬季,多喝水可以很好地緩解咽喉疼痛等症狀。現在到了冬天,大多數上班族都要接受雙重 烤驗 在家有暖氣,到單位有 空調,在這...

人一天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一天的喝水行程表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 或一次過 將一整杯水 約200 250毫公升 喝完為止,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 止渴 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飲好水 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 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

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水才健康,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能淑珍類倩 每天需要喝1000 1200cc的水.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 2000cc 有益健康。殊不知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排毒。相反,一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電解質失去平衡 鈉 鉀離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