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燉魷魚,如何燉魷魚湯

時間 2022-03-16 16: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油麵筋燉魷魚

無錫油麵筋色澤金黃,表面光滑,味香性脆,吃起來鮮美可口,含有很高的維生素與蛋白質,如塞進肉瓤燒煮,則別具風味。用來煮湯,其風味也是獨具一格的

食材主料魷魚頭300g 馬蹄80g油麵筋50g 輔料油適量雞粉適量食鹽適量

步驟1.食材:油麵筋、浸泡好的幹魷魚頭和馬蹄。

2.將魷魚頭焯燙一遍。

3.重新放入湯鍋,一次性加足適量的清水,大火煮滾。

4.整鍋倒入電燉鍋中。

5.放入去皮洗淨的馬蹄。

6.蓋鍋蓋,通電,大火。

7.煲1.5小時。

8.油麵筋焯燙一遍,去油分。

9.將煲好的魷魚湯倒入煮鍋中。

10.放入油麵筋。

11.蓋鍋蓋,大火煮3分鐘。

12.放入適量的食鹽和橄欖油。

13.放入適量的雞粉調味,即可關火。

小貼士油麵筋煮湯前焯水,去除多餘的油分。

清燉魷魚

用料主料魷魚(幹)200克

調料食鹽6克醬油少許味精少許料酒少許香菜適量胡椒少許清湯200克

清燉魷魚的做法

1.將魷魚切成1 厘公尺寬的十字花,剁成2 厘公尺寬、3 厘公尺長的塊盛在盤內

2.鍋內入水,燒沸,將魷魚入鍋焯水。另取一鍋,入清湯加調料,待開鍋去沫,加入魷魚,開鍋後盛在盤內即可

營養功效

養心安神,魷魚屬於高檔營養性食物。每100 克魷魚(幹)所含磷達1038 毫克,是普通菜類的100~500 倍,是豬肉的10 倍,牛肉的6 倍,雞蛋的5 倍。磷在我們身體中除了作為骨骼的構成材料,幫助糖、脂肪的吸收、儲備和轉移能量外,還是製造核蛋白、磷蛋白、磷脂等很多重要物質不可少的物質基礎。

更重要的是,磷對我們的大腦神經細胞,有特別重要的作用,少了它便會出現神經衰弱、記憶力減低等病症。所以多吃魷魚,對於神經衰弱的**,十分有利。

2樓:叢林探野

帶墨汁的魷魚烤起來才好吃,一口下去滿口都黑乎乎的

3樓:天幕網路

祝你們在新的一年裡心想事成

如何燉魷魚湯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燉魷魚湯

蘋果2個、魷魚100克、瘦肉150克、紅棗10克、生薑10克。 調料:鹽8克、味精2克、胡椒粉少許、紹酒2克。

制法: 1、蘋果去核、去皮、切成瓣,並用清水泡上,魷魚殺洗砍成塊,紅棗泡洗乾淨,生薑去皮切片。 2、燒鍋下油,放入薑片、魚塊,用小火煎至兩面稍黃,倒入紹酒,加入瘦肉片、紅棗,注入清湯,用中火燉。

3、待燉湯稍白,加入蘋果瓣,調入鹽、味精、胡椒粉,再燉20分鐘即可出鍋食用。 燉時調味料不能下得過早、以免湯汁不白。 補心養氣、補腎益肝,對因腎虧體虛或睡眠不足等引起的黑眼圈有明顯的改善作用。

清燉魷魚湯:

1、魷魚洗淨,切絲備用。

2、豬筒子骨兩根,飛水。

3、放入魷魚、豬骨、湯料一起燉至一至兩小時。

4、關火前放入鹽,適量雞精調味。

魷魚燉雞湯鮮味美

為保持湯的鮮味,整個餐廳所用魷魚全採用朝鮮的幹魷魚,來自朝鮮的魷魚口感鮮嫩、營養豐富,被譽為海味珍品,採用幹魷魚可以保證魷魚的品質好和避免不帶魷魚的腥味,其次每天都用30多隻雞來熬湯,目的在於保持湯的香味。幹魷魚經過冷水、熱水交替泡製三天,煮湯時把泡製後的幹魷魚和雞混合在一起,在保持魷魚的鮮、脆時不乏雞的香味,鮮、香、脆結合在一起相得益彰。喝湯時清淡不油膩,陣陣香味撲鼻而來,可謂聞味可餐。

中醫認為,魷魚中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元素,對骨骼發育和造血十分有益,可預防貧血。魷魚除了富含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外,還是含有大量牛磺酸的一種低熱量食品,可緩解疲勞,恢復視力,改善肝臟功能,其所含的多肽和硒等微量元素有抗病毒、抗輻射作用,魷魚還具有滋陰養胃、補虛潤膚的功能。

蝦醬燉魷魚

材料: 半乾濕魷魚100克,方形豆腐潤四件。 調料:

姜數片,蒜茸半小匙,蔥數條(切短段),雞粉一小匙,澱粉三小匙,胡椒粉少許,蝦醬兩大匙,紅辣椒乙隻(切絲),紹酒半大匙,色拉油兩大匙,白糖半小匙。 做法: ①半乾濕魷魚用清水浸軟,約半小時,撕去衣及軟骨,切件,加胡椒粉少許、澱粉兩小匙撈勻,瀝乾水。

②豆腐潤洗淨放器皿內。 ③用兩大匙色拉油爆薑、蒜、蝦醬、紅辣椒,摻酒,用水3/4杯、雞粉一小匙、澱粉一小匙、白糖半小匙、胡椒粉少許下芡,高火12分鐘,加入魷魚兜勻,倒入豆腐潤上面,高火10分鐘,下蔥即可。

5樓:

如果是家常食用,我告訴您兩手。

1.魷魚有鮮、幹兩種,沿海地區有鮮貨,內地就只能買到幹魷魚了。

2.幹魷魚首先要用水發,否則不能吃。泡發魷魚要取提前量,否則到時候吃不成。

一般提前3-4天,用清水泡起,每天換水。如家中有老人,可以換水後在水中加少許食用鹼,容易煮軟。泡三四天後先用清水洗淨,去眼、腹部雜物,再加清水煮熟備用。

鮮魷魚省去泡發過程,其他同乾貨。

3.純魷魚湯本身並不鮮美。烹飪師多用鮮湯來煨魷魚。一般用雞湯,也可以用排骨湯。

(1) 三鮮魷魚湯:將雞塊、魷魚塊、少許豬肚塊放入燉鍋中,加水(淹沒肉塊為宜),放入一塊拍扁的老薑、幾個香菇。上火燒開後打去浮沫,改小火慢慢燉。

燉到香氣四溢,雞肉、肚塊、魷魚綿軟,加少許味精及胡椒粉後關火起鍋。

(2)排骨魷魚湯:將上述食譜中的雞塊換成排骨塊即可,方法同三鮮魷魚湯。

4.上述兩種魷魚湯也可根據各人喜好加以改變。如可以加入少許紅棗、桂圓、蓮子、枸杞、玉蘭片等物。

要注意,蓮子、玉蘭片應和魷魚一起放入,免得燉不爛;而紅棗、桂圓則應等肉煮軟後放入,入湯開鍋泡大即可,不要久煮,以免失去甜香味;枸杞則吃前開湯撒入即可。

6樓:

調味料:

白胡椒粉1/4湯匙、香油(麻油)1/3湯匙、鹽適量。

做法:1、魷魚剖開去內臟和黑膜,洗淨瀝乾,打橫切成條狀,氽水撈起;

2、酸菜一片片用水沖洗後,浸泡十幾分鐘至半小時,撈出切片;薑片切成絲;香菜洗淨切段;

3、把高湯和水倒入鍋內煮沸,放酸菜和薑絲,蓋上蓋子煮開;

4、放入魷魚煮10分鐘,下鹽調味,撒入香菜和白胡椒粉,淋上香油拌勻,即可品嚐。

功效:開胃醒神、促進消化,補虛養血。

魷魚怎麼煮

7樓:your大頭兵

【燉魷魚的正確做法】——特點:味道香軟可口、入味下飯、做法簡單易學、一看就會。

【主料】:幹魷魚2大個

【配料】:生薑1塊、香蔥1小把

【調料】:溫水、蠔油、鹽適量

——【開始烹飪】——

第一步「泡發魷魚」:先把幹魷魚放入50度左右的溫水中浸泡3個小時左右,將魷魚泡發,泡發以後再用溫水洗淨。(時間夠的話,盡量泡半天為宜)

第二步「處理配料」:將配料處理一下,生薑洗淨切片,香蔥洗淨切小段備用。

第三步「改刀魷魚」:魷魚洗淨後用菜刀切成魷魚小段備用。(也可以切絲,主要是為了方便燉軟)

第四步「燉煮魷魚」:把切好的魷魚放入電飯鍋中,加入切好的生薑片,再加入蓋過魷魚3-4厘公尺左右的清水,然後放入電飯煲內選擇「燉雞/燉湯」按鍵進行燉煮,燉煮好以後,開蓋,用筷子夾一下魷魚試試硬度,感覺硬度可以就開始進行調味,加入適量的食鹽、蠔油1勺和切好的少許香蔥段用筷子拌勻入味增香即可出鍋。(一般事先用溫水泡發有3-6小時左右的魷魚,這一次燉煮基本硬度就可以了,如果夾了還比較硬的話,則再燉煮一次)

這樣一道非常鮮香美味、好吃下飯還有嚼勁的美味燉魷魚就做好了,看著是不是很有食慾呢?

8樓:你好

生魷魚做法非常多,可以做鐵板魷魚,烤魷魚,幹煸魷魚等。聽聽感覺口水都流下來了,聽上去就非常的過癮。魷魚的好處恐怕很少一部分人知道,會去注意。

大家都只知道如果配料、調料選的好,這樣子做出來的魷魚會非常的好吃。生魷魚可以搭配很多種菜色,做出不同的味道。

泡發魷魚乾的方法有兩個:

1)油髮:每500克乾魷魚用香油10克,鹼少許,同時放入水中,泡至脹軟為止。

2)鹼發:按1:2的比例,將純鹼與冷水摻和,攪拌後便得5%的純鹼溶液,再視魷魚的老嫩,加上二至三成。

幹魷魚用冷水浸泡3小時後撈出,放入純鹼再泡三小時,便可脹足發好,取出放入冷水反覆漂洗,除掉鹼味即可烹製。

介紹幾種魷魚乾的好吃的做法:

一、拌幹魷魚的做法

原料:幹魷魚乙個。

輔料:蔥絲、青紅椒絲、鹽、味精、辣椒油、蠔油。

做法:幹魷魚溫水泡發十個小時以上,泡發好後,用手撕成絲(或用刀切成絲狀),把切好的蔥絲、青紅椒絲加入鹽、味精、辣椒油、蠔油拌開。

二、醬乾魷魚西蘭花的做法

所需材料:幹魷魚、西蘭花

調味料:

清水(幹魷魚的一半量)、生抽3勺、老抽1+1/2勺、蒜泥1勺、白糖半勺、蠔油2勺、黑胡椒粉適量、鹽適量、

做法:1、幹魷魚清水泡了大概半天左右、泡好後洗乾淨瀝水;

2、清水中加入鹽和食用油煮開;

3、加入西蘭花燙熟;

4、鍋中加入所有調味料煮開;

5、醬汁煮開後加入泡好的魷魚;

6、醬汁燒乾2/3的時候加入西蘭花;

7、加入西蘭花後稍微煮一會兒即可;

8、最後加了點香油。

三、萵筍燉幹魷魚的做法

原料:萵筍300克,幹魷魚100克,鹽4克、胡椒粉3克、味精3克、料酒15克、蔥片8克、薑片10克

制法:1、萵筍去皮,切滾刀塊,飛水待用。幹魷魚用清水浸泡5小時後切塊,飛水。

2、鍋置火上,加水燒開,倒入魷魚、萵筍、蔥薑片、料酒燒開,打去浮沫,倒入沙鍋內,改小火煨45分鐘,用鹽、胡椒粉、味精調味,出鍋即可。

四、魷魚乾豬麵肉炒絲瓜的做法

材料:豬麵肉200克、絲瓜300克、洋蔥片50克、手撕魷魚乾30克、紅椒件30克、蔥段15克、蒜片10克,鹽、糖、生抽、公尺酒、薑汁、生粉、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豬麵肉洗淨切片,以鹽、糖、生抽、生粉、花生油拌勻備用;絲瓜洗淨切件,飛水備用;開鍋下油,爆香蒜片、蔥段和紅椒件,下豬麵肉大火翻炒片刻,然後放入絲瓜、洋蔥和魷魚乾,下適量薑汁和公尺酒,繼續翻炒,最後以鹽、糖調味,勾薄芡便成。

五、乾鍋魷魚須的做法

1.將幹魷魚須用溫水泡發,刮去上面的黑膜,清洗乾淨,瀝乾水分,碼味即可。

2.蒜薹切段,洋蔥切片,青椒切絲,姜切絲,香蔥切段。

3.鍋內放底油,把洋蔥炒香,加入蒜薹和青椒絲吃味放入乾鍋中打底.

4.用熱油將魷魚須過油,鍋內放底油,燒熱後下薑絲、乾椒絲煸香,倒入魷魚須,烹入料酒炒乾水分,加粗鹽、味精、雞精、鮮露、生抽、胡椒粉調好味,稍燜收汁,放入紅油、香油,出鍋裝入墊有蒜薹的乾鍋內,撒上香菜蔥段即可。

魷魚豆腐好吃嗎?魷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挺好吃的,特別的鮮美,營養豐富,老少皆宜。魷魚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魷魚2條。豆腐300g 輔料醬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步驟。1.魷魚兩條。2.把魷魚洗乾淨 切好。3.鍋裡放適量水,放魷魚煮30秒。4.煮好了。5.撈出來。6.豆腐一塊。7.切成小塊。8.切點蔥 姜。9.鍋裡放油 蔥 薑爆...

燉魷魚需要放油嗎?魷魚怎樣才能煮爛 要做那些步驟

需要放油的,放油去燉會比較香,燉魷魚的方法是新熱鍋,倒油,放蔥薑蒜,然後把魷魚放進鍋裡,加水慢火燉。然後新增配料即可。燉魷魚不需要放油,放油會使口感變差。放油去燉會比較香。主料 魷魚,輔料 油 適量,鹽 適量,八角 適量。具體步驟。第一步。五花肉切塊用水煮過一遍,煮開以後,倒掉血水,洗去肉上的浮沫,...

怎麼燉黑魚,怎樣燉黑魚湯?

黑魚燉湯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道滋補營養湯,除了有利於傷口的癒合的人群,其實平時也要多喝魚湯,而且黑魚湯營養價值更高,優質蛋白質和鈣的含量高,老人小孩都要多喝,下面就看看黑魚燉湯的具體操作。黑魚豆腐湯特點 湯汁乳白,味道鮮美,肉質嫩滑 第一步 準備食材 主料 黑魚1條 輔料 豆腐100g 生薑 小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