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糕怎麼做的,怎樣做雞蛋羹

時間 2022-03-06 14:05:17

1樓:匿名使用者

烤雞蛋糕時必須以小火烘烤,否則容易使外皮焦黑而內心未熟。

份量:約30個

材料1.細砂糖 100公克

蛋 3個

2.低筋麵粉 150公克

泡打粉 1小匙

3.熔化奶油 50公克

4.牛奶 3大匙

5.香草精

做法1.)材料1打發,至成為細緻光滑的泡沫。

2.)材料2過篩後加入拌勻,隨後亦加熔化奶油加入拌勻。

3.)將牛奶加入拌勻後,再加入香草精拌勻。

4.)烤盤先以小火加溫預熱,以刷子刷上一層薄油後,再倒入1大匙的面煳,烤至可以翻動時,再以牙籤將之挑動翻轉至另一面,烤至有彈性即可。

材料精麵粉200克,雞蛋500克,糖500克,麻油適量

做法1)先將雞蛋蛋白與蛋黃分開,分別放入打蛋機內,蛋白打成雪花泡沫狀,蛋黃打散。

2)將蛋白、蛋黃混合調勻、加入糖,攪打至糖溶化,再放入麵粉攪勻。

3)將蛋糊舀入蛋糕模具盤中,放入烤爐,烤熟出爐逐一挑出蛋糕,用麻油遍刷蛋糕表面,放於盤中即成。

小訣竅蛋糕模具烤盤在烤前要用麻油擦抹,下麵粉時要用細篩子篩入蛋糊液中。

2樓:天幕網路

雞蛋糕這麼做又鮮又嫩

3樓:秦小廚美食

和傳統雞蛋糕做法不一樣,創新雞蛋糕教程!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雞蛋糕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雞蛋糕

材料雞蛋,鹽。

做法如圖上乙個二碗,放置兩個雞蛋,

充分攪拌均勻

加溫水,加鹽,再次攪拌,

放入蒸鍋,上面扣上乙個**子,

蒸15分鐘。

閉火,燜3分鐘。

如牛奶一樣嫩滑!

傳統雞蛋糕

材料a.全蛋250公克,細砂糖100公克,鹽少許,香草精少許,b.低筋麵粉100公克,澄粉20公克,c.奶油30公克

做法1.將鋼盆中加水,開中火煮至50℃之水溫(即手指試溫有熱的感覺)後轉小火備用。

2.再取另一鋼盆,放入材料a,置於作法1上,邊用直型打蛋器攪拌至與人體同溫,即可移開。

再用電動攪拌器高速打發,讓蛋煳包入空氣,攪打至蛋煳呈光滑細緻,用打蛋器拉起蛋煳會呈明顯紋路,但馬上消失的狀態,再以低速攪拌30秒,使蛋煳更顯細緻均勻。

3.將材料b過篩,加入作法2中,用刮刀快速由下往上掏起,使蛋煳與粉類互拌均勻。

4.取一鋼盆將忌廉融化,取適量作法3加入融化忌廉中輕輕拌勻,再全部加入拌勻,即為傳統雞蛋糕面煳。

5.將愛心形烤模放在爐上以小火預熱後,再用毛刷塗抹上一層薄薄沙拉油,取適量傳統雞蛋糕面煳倒入烤模的凹槽內(約6分滿),然後待麵煳冒出孔洞,略呈固態。

6.再倒麵煳至另乙個凹槽內(約5分滿),等麵煳呈形即為底部,再用尖錐挑起作法5當蓋子,快速蓋在底部上面,以小火繼續燒烤,烤約1∼2分鐘後再翻面烤至上色,至雞蛋糕完全離模,再用尖錐或竹籤從接縫處挑起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1. 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過篩,將模具內壁刷油。2.

將雞蛋打入盆中,倒入糖,隔熱水。3. 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打至全發。

4. 篩入粉類,倒入油。5.

用電打繼續低速攪勻成稠滑狀。6. 裝入裱花袋中,擠入模具中。

7. 裝入裱花袋中,擠入模具中。8.

烤箱190度預熱,中層,10分鐘左右(根據麵糊多少而定),均勻上色即可。

雞蛋糕做法小貼士

1、雞蛋和麵粉的量是一樣的,糖的量如果怕太甜,可以減少1/3。

2、雞蛋要打發到完全膨發,體積增加五六倍,蛋糊濃稠,打蛋頭會有2-3厘公尺的蛋液不會輕易掉下來;然後,再加麵粉,這樣,蛋糕會達到最大膨發。

3、此款蛋糕適合全程用電動打蛋器攪拌,混合麵粉和油的步驟如果用手拌和,烘烤出來的組織孔洞會比較大。

7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酸奶雞蛋糕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家裡做時是打幾個雞蛋,加一些水,有筷子把雞蛋攪開和水成為一起的,在加熱熟了之後就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蛋攪勻,然後放入少許水,鹽,蝦公尺,放鍋蒸,大概7分鐘

10樓:燕子

碗裡加少許溫開水把雞蛋打進去,拿筷子一直攪,攪到很多泡泡就可以了,溫開水要少許,這樣雞蛋糕才嫩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我可以教你

12樓:創意小美食

西紅柿和蔥花之間,雞蛋還是選擇了蔥花

13樓:東北小廚來哥

碗中打入雞蛋,加入水,鹽,放入碗中蒸熟,用刀劃開,放入醋。

怎樣做雞蛋羹

14樓:贛南臍橙

一、原味雞蛋羹

用料:小農雞蛋2個、水220毫公升、澱粉小半勺、食鹽1.5克、生抽3克、醋5克、香油5克

做法:1、雞蛋打入碗裡,加一點點鹽打散;

2、加入蛋液3倍量的涼白開和小半勺澱粉;

3、再次充分打散、打勻,把蛋液過篩,濾去浮沫;

4、倒入烤碗中,加蓋蓋子(如果容器沒有蓋子,可加蓋保鮮膜,用牙籤扎幾個小孔);

5、冷水放入蒸鍋蒸15-20分鐘,燜3分鐘再出鍋,開吃前在蛋羹表面淋上生抽、醋和少量的香油即可。

二、牛奶燉蛋

用料:雞蛋2個、牛奶200毫公升、蜜豆適量、白糖1小勺

1、雞蛋打散,加白糖攪拌均勻,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2、把蛋液過篩,濾去浮沫,倒入容器中,蓋上蓋子(沒有蓋子,可加蓋保鮮膜,用牙籤扎幾個小孔);

3、放入籠中蒸,中大火10分鐘即可(吃時放幾粒蜜豆,口感更好)。

三、南瓜蛋羹

用料:小南瓜1個、雞蛋1個、水50克、食鹽1.5克、醋3克、香油幾滴

1、小南瓜洗淨,頂部切去1/4,用小勺把籽挖空,再挖去一小部分果肉,留1厘公尺左右的厚度;

2、雞蛋打入碗內,加入溫水,溫水和蛋液的比例為1:1;

3、加少許鹽進行調味,沿乙個方向,將蛋液與水打散;

4、用小濾網過濾蛋液,除去筋頭,將蛋液倒入南瓜盅內;

5、蓋上保鮮膜,用牙籤在保鮮膜上穿幾個孔;

6、鍋中水燒開,將南瓜盅放入鍋內,大火蒸1~2分鐘,轉小火再蒸8分鐘左右即可;

7、依據個人口味,加適量香油和醋調味,也可加香蔥末,趁熱享用吧。

四、 三色蒸蛋

用料:雞蛋2個、松花蛋1個、鹹鴨蛋1個、食鹽1/8小勺、水適量

1、皮蛋、鹹蛋黃切成小丁,雞蛋打入碗中;

2、皮蛋、鹹蛋黃丁擺入蒸盤底部,放平;

3、將雞蛋加鹽,放入等量的涼開水,攪拌均勻後過濾倒入裝有蛋黃的蒸盤中;

4、冷水上鍋,大火燒開,轉小火蒸10分鐘關火,稍稍放涼;

5、從蒸盤出取出蒸好的三色蛋,按照自己喜歡的形狀切一下裝盤,即可食用。

五、海參蒸蛋

用料:雞蛋2個、海參(幹)1個、生抽3克、香油3克、水適量、小蔥5克

1、準備好食材,海參提前泡發,將雞蛋攪打成蛋液 ,倒入1:1或1:1.5的水攪勻;

2、用濾網將蛋液篩入蒸碗中,取一半海參切碎放入碗中,用牙籤扎破蛋液表面起泡;

3、蓋上保鮮膜水開後小火蒸8-10分鐘,然後將另外半顆海參放入碗中再蒸3-5分鐘;

4、出鍋後撒少許小蔥粒,生抽和香油調味即可。

六、蝦仁肉末蒸雞蛋

用料:蝦仁100克、小農雞蛋3個、豬肉餡100克、小蔥5克、姜3克、食鹽3克、白糖1克、黃酒2克、生抽3克

1、蝦仁化凍,用刀切成大塊,取大碗把肉末放進去;

2、雞蛋打入盛肉末的碗內;

3、大碗中放入蝦仁,加鹽、糖、黃酒、生抽、蔥薑碎拌勻(留少許蔥花備用);

4、加入小半碗溫水後送入蒸鍋,大火三十分鐘取出撒入剩餘的蔥花即可。

七、 蛤蜊蒸蛋

用料:雞蛋2個、蛤蜊200克、食鹽2克、料酒少許、醬油5克、小蔥1根

1、蛤蜊浸泡吐沙後洗淨,入加了少許料酒的開水鍋裡煮至開口後撈出備用;

2、雞蛋加適量鹽徹底打散,加入約為蛋液1—1.5倍的涼白開攪勻;

3、準備好的蛋液過篩裝進盤子裡,用勺子刮淨蛋液表面的氣泡,把蛤蜊豎著擺進去;

4、把盤子上蓋上保鮮膜,入開水鍋小火蒸12分鐘,再虛蒸5分鐘,取出撒上蔥花,淋上醬油即可。

八、 鯽魚蒸蛋

用料:鯽魚200克、雞蛋3個、植物油20克、5克、姜5克、小蔥5克、食鹽3克、生抽2克、紅椒少許

1、鯽魚處理乾淨後,用廚房紙擦乾水分,抹一層薄鹽,用刀在兩邊各斜劃幾刀;

2、鍋熱油,燒至八成熱、放入鯽魚兩面煎黃,煎的時候放點料酒、蔥白和薑絲;

3、煎好後,去掉蔥白和薑絲,將魚放置碗中;

4、雞蛋加少許鹽完全打散,加適量水調成平時蒸蛋羹的蛋液,再將蛋液輕輕倒入碗中;

5、放入蒸鍋中大火蒸八分鐘左右即可,蒸好端出來;

6、滴少許生抽調味,撒點蔥花和紅椒碎點綴一下。

九、 蓮花蛋中蛋

用料:滷蛋2個、雞蛋1個、洋蔥1個、細香蔥1根、辣豆豉5克

1、滷蛋從小頭一端切去1/3,刻成花型,鮮雞蛋打散;

2、洋蔥剝去最外面一層皮,從頂部切開,底部不要切斷;

3、小心將洋蔥一層層剝開,底部相連,每四片疊在一起,放入碗中擺成一朵蓮花,**放上一顆滷蛋;

4、將蛋液中加入等量的水,充分攪勻,再將蛋液過一遍篩;

5、將過篩後的蛋液倒入碗中,並在滷蛋中心點綴少許豆豉醬;

6、翻入蒸鍋,大火蒸8分鐘,燜2分鐘,撒少許香蔥碎即可。

十、 肉餅蒸蛋

用料:豬肉200克、雞蛋2個、澱粉1把、食鹽4克、生抽3克、老抽2克、胡椒粉少許

1、豬肉剁成肉泥,加入鹽、澱粉、胡椒粉和生抽、老抽各少許攪拌均勻;

2、調好味的肉餡放入容器中,中間用勺子弄乙個小坑,磕入雞蛋,放入蒸鍋;

3、蓋上容器的蓋子,大火蒸十五分鐘,再虛火蒸五分鐘,出鍋時滴幾滴生抽即可。

15樓:魯姐美食

雞蛋羹怎麼做好吃?首先將生抽火腿蔥花花生油攪拌均勻,再打入幾個雞蛋,上鍋蒸五分鐘即可。

16樓:

雞蛋羹這樣做,滑!嫩!鮮!

17樓:ok未來可期

簡單美味的雞蛋羹這樣做好吃

18樓:創意小美食

太簡單了記得撇去浮沫

19樓:超超

碗中打入幾個雞蛋攪散加入溫水鹽,上鍋蒸12分鐘淋上豆豉油香油

20樓:美食林哥

雞蛋打散,加一點五倍的涼開水,放蒸鍋蒸,蒸好後滑滑嫩嫩!

21樓:初味派

雞蛋羹幾乎是家裡必做的一道菜,體虛牙口不好的老人、病後恢復中的家人、剛斷奶的幼兒,都可以吃這個來補充營養。

2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香蔥洗淨切蔥花。2

雞蛋打入碗中。3

攪拌充分,攪拌到沒有蛋清,水分三次加入,最好是溫水,水和雞蛋的比例為1:1。雞蛋攪拌均勻後,放鹽2克,色拉油10克繼續攪拌。4

鍋內加清水,燒開,將攪拌好的雞蛋放入蒸鍋中,每一兩分鐘開蓋放一次氣,反覆五次後關火。5

雞蛋端出,撒點蔥花。6

一道美味可口,色香味俱全的雞蛋羹就展現在大家面前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編今日做早餐,這個算比較快,也非常的好吃。你也可以試試題好吃多點,簡單方便快速,不浪費時間的。

用料:雞蛋,2個,溫水,多半杯,鹽,少許,香油,一點,醬油,一點,蔥花,一點。

步驟一:兩個雞蛋,就大概這麼多水,要用溫水,把鹽化開了。

步驟二:條件簡陋,只能有啥用啥了,用的這個小東西。

步驟三:加淡鹽水攪拌均勻,沒有撈出浮沫,沒有條件,也不想浪費時間了。

步驟四:剛出鍋效果很棒,需要13分鐘左右。

步驟五:出鍋後,來半勺醬油,一點香油,蔥花,加入點兒溫水攪拌開即可。

電飯煲雞蛋羹的做法,用電飯煲做雞蛋糕怎樣做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和鐵 鈣 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具有健腦益智 保護肝臟 防治動脈硬化 預防癌症 延緩衰老 美容護膚的作用。雞蛋羹是用雞蛋製作的一道家常菜,細膩滑嫩,入口即化。但有的人就是做不好這道簡單的菜,不是蒸過了頭就是沒蒸熟,於是再次放鍋裡蒸,可怎麼蒸還是原來的樣子。蒸好的雞...

雞蛋羹怎樣做才最好吃,雞蛋羹怎麼做才好吃?

1 兩隻雞蛋打散。2 加入150克水攪勻,雞蛋與水比例約用濾網過濾一下。4 過濾後的蛋液很細膩,幾乎沒有氣泡。5 鍋中燒開水,雞蛋液蓋上蓋子放進去大火蒸15分鐘左右6 蒸好的雞蛋羹非常光滑,跟鏡面一樣。7 豬瘦肉 胡蘿蔔 青椒 洋蔥都切成末。8 鍋注油燒熱,下肉末炒至變色。9 放醬油和調味汁調味。1...

雞蛋羹怎麼做

雞蛋羹幾乎是家裡必做的一道菜,體虛牙口不好的老人 病後恢復中的家人 剛斷奶的幼兒,都可以吃這個來補充營養。第一步 先把兩個雞蛋在碗中打散,放入少許食鹽,調勻。第二步 打散後,往碗裡加入兩倍雞蛋的水量。注意,水一定是涼白開水。生水不行。加生水蒸出後雞蛋羹會有很多蜂窩眼。然後把水和雞蛋攪拌均勻。第三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