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布丁怎麼做,焦糖布丁怎麼做呢?

時間 2022-03-04 02:55:17

1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全蛋2個、雞蛋黃1個、牛奶300g、煉乳25g;

輔料:細砂糖40g、涼水15g、熱水50g

焦糖布丁

1白糖加涼水混合。2放置煤氣灶上加熱,開始大火加熱至出現大泡。3然後轉成小火,至顏色由白轉褐,關火;迅速倒入開水。

4容器裡加入牛奶、煉乳、糖,把容器再放到火上,加熱至糖融化,牛奶不需要沸騰。5加入之前的焦糖液。6把兩個全蛋和乙個蛋黃打散。

7布丁液這時了晾到不燙手了,邊攪拌邊將蛋液緩緩倒入布丁液中。8將布丁液過篩,可以去掉很多雜質。9將過篩後的布丁液倒入玻璃瓶裡,蓋上錫紙。

10隔熱水烘烤,上下火160度,中層,烘烤大約35——45分鐘左右。

小貼士1、最後一步倒入開水時要小心,糖水溫度很高,倒入熱水時表面會翻濺,小心不要燙到手。

2、全蛋和蛋黃,只需打散即可,不需要把雞蛋打發,也不用打太久。用打蛋器更容易將蛋白打散,用筷子打的話,會留有很多蛋白塊。

3、布丁液要晾要不燙手時,才能和蛋液混合,也必須要邊攪拌這倒入,這樣即使布丁液沒有涼透,也不會因為高溫使蛋液變熟結塊。

4、想要使布丁細滑,一定不能省略最後的過篩步驟。通過過篩可以去掉很多雜質,與打不散的蛋液。

5、烤布丁,一定要隔熱水烘烤,水溫在60度左右即可,這樣烤出來的布丁才不會發乾,可以在烤盤裡倒入熱水,上面架個烤網。

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a.砂糖400g 水200g

b.砂糖100g 牛奶850g 雞蛋400g製作流程:

1.首先將a部分煮制焦糖色後倒入模具備用。

2.再製作b部分,砂糖和雞蛋攪勻打散後備用3.將牛奶加熱至80°c後衝入攪勻的雞蛋中回鍋煮製85℃左右即可。

4.之後倒入模具8分滿

5.烤盤倒溫熱水,水浴法.烤製30分鐘

6.上火160下火160

3樓:年憶之

焦糖布丁的做法步驟

步驟 1

space

1.砂糖放入鍋中,中火加熱,用木勺子攪拌至漿狀後停止攪動。待顏色變紅,將火關小。

2.鍋中液體沸騰變成茶色後,關火確認糖色,慢慢晃動鍋子讓糖均勻變焦。 3.

加入熱水快速攪拌~注意!!!加熱水的時候容易迸濺!留神不要被燙傷。

4.小碗裡放入一些冷水,將熬好的焦糖滴入水中1滴~出現凝固焦糖就好了~

步驟 2

space

這個顏色就差不多了。--- 我還有嘗試一種亂做法 就是把糖和水直接混合開中火熬~~ 時間會長一些~但是結果差不多哦~~ 覺得會熬不好焦糖的jm~可以試試看

步驟 3

space

1.熬好的焦糖先均勻倒入模具中

步驟 4

space

2.將全蛋+蛋黃放一起,用攪拌器輕輕打散。注意攪拌過程中不能出泡。 左右來回大幅度攪打,一方面不能出泡;另一方面打蛋器前段保持不離開攪拌盆。

步驟 5

space

3.攪拌好的樣子。 而這一步驟我也做了改動:原方子是把細砂糖放入攪拌,感覺這樣容易產生氣泡啦。我就全部放入液體中加熱融化,避免不必要的氣泡!

步驟 6

space

4.將牛奶+淡奶油+香草精+細砂糖加熱至砂糖融化。 當液體溫度降低至比體溫高些,約40度左右,倒入打散的蛋液中,輕柔的攪拌均勻。

步驟 7

space

5.再將混合好的液體,過篩2次。

步驟 8

space

6.過濾後可以再篩一篩,篩不了的就扔掉。

步驟 9

space

7.布丁液完成。

步驟 10

space

8.均勻的倒入布丁杯中。

步驟 11

space

9.用勺子將表面氣泡撇除。

步驟 12

space

10.注入50度左右的溫水~高度在1.5cm即可~ 原方子是需要加蓋子150度50分鐘~方便熱氣迴圈流動 我圖省事兒~沒有加哦~~~ 我是用140度烤製1小時多一些~ 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儲存。

步驟 13

space

美美噠(⁎⁍̴̛ᴗ⁍̴̛⁎)

步驟 14

space

看一下切面,幾乎沒有啥毛孔的。 一定要注意動作輕柔攪拌,輕輕柔柔。避免不必要的氣泡產生。

步驟 15

space

焦糖布丁怎麼做呢?

4樓:zxx一本正經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法式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是一款很經典的法式甜品,外文名字叫做crème brulée,音譯過來就是「烤布蕾」。

焦糖布丁的歷史相當悠久,初期出現於十七世紀的歐洲。說起來也是有300多年歷史了。

不熟悉焦糖布丁的小朋友,千萬別以為這是焦糖味的燉蛋。把焦糖布丁分解開來,其實就是焦糖+布丁。

先把蛋奶布丁或蒸或烤,使其凝固,然後再在表面撒上一層白糖,用噴槍加熱,使其融化焦化,形成一層脆脆的焦糖層。

吃之前用勺子輕輕地把糖殼敲碎,聽著那清脆的「咔嚓」聲,這是極具儀式感的一種吃法。

一勺挖起來,糖殼清脆,焦糖微苦,布丁柔軟,奶香濃郁,口感口味層次豐富,回味無限。

而且焦糖布丁做起來也很簡單,日常家庭廚房的普通廚具,都能做出來。簡單做出好味道,這大概是所有經典食物都具備的品質吧~

你要準備:

雞蛋三個,淡奶油140克,牛奶70克,白砂糖20克(布丁液用),白砂糖2勺(燒糖用)

—step1—

先把三個雞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離開來,蛋白先放在一旁不用,這次我們只用蛋黃。

在蛋黃裡面加入20克的糖。

馬上用蛋抽把糖和蛋黃攪開,不然蛋黃和砂糖接觸就了會容易接顆粒的。

—step2—

把牛奶淡忌廉稱到乙個碗裡。加入一滴香草精(有香草莢的話更好)煮到80度左右,不要煮沸,煮沸的話就晾個5分鐘再用。

把煮至溫熱的淡奶油,邊攪拌邊衝入蛋黃中,使蛋奶充分融合。

—step3—

混合好的蛋奶液可能有很多氣泡。

還是用過濾的方法,把氣泡和雜質全都濾出去。

然後把蛋奶液分裝到兩個烤杯裡。

—step4—

烤箱預熱到170度,把布丁杯放入深烤盤裡,並倒入沒過烤碗1/2的水。

進烤箱170度上下火烤20—23分鐘。

等看到布丁表面有輕微上色,就可以了。拿出來冷卻,放進冷藏2小時。

到這一步,布丁算是做好了,你可以直接挖著吃,冰冰涼涼,細膩順滑~但要想嚐到更極致的美味,還需要一步燒糖。

—step5—

在布丁表面撒上一勺白砂糖。轉動杯子,讓白砂糖均勻的沾滿整個布丁面。

用噴槍,快速把砂糖顆粒燒焦,注意噴火槍的活力,是燒焦,不是燒糊……形成一層微微焦黃的糖殼就可以了~

吃的時候拿著小勺子輕輕一敲,接下來就開始享受你濃郁的下午茶時光吧~

5樓:一人廚

教你焦糖布丁滑嫩爽口的做法

6樓:太陽貓

好吃又簡單的下午茶甜品

7樓:小月真可愛

愛吃甜品的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個焦糖布丁,口感細膩柔滑

8樓:情感蝶戀

糖加入牛奶隔熱融化,倒入雞蛋液攪拌均勻,把糖和水放了不鏽鋼容器中,小火熬5~10分鐘成焦糖色,倒入布丁瓶中,把奶蛋液也倒入瓶中,烤箱150度預熱,烤盤加清水,把布丁瓶放進去,烤35分鐘即可。

9樓:小蟲蟲

將雞蛋,香草精,白糖放一起攪拌,再加入牛奶攪拌均勻。然後過篩一遍倒入模具中。放進烤箱將布丁烤好。

烤好的布丁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兩個小時。然後布丁上面撒一層白砂糖用噴槍將糖加熱至焦黃即可

10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牛奶加入雞蛋攪拌均勻,然後過篩瀝去雜質,倒入模具,放進烤箱用200度烤製20分鐘,拿出後撒上白砂糖用噴槍將糖烤焦即可。

11樓:造夢0行者

好吃的焦糖布丁做法是特別的簡單,具體做法如下:1.準備材料,牛奶300克、雞蛋3個、香草精幾滴、白砂糖30克2份,冷水25克,熱水25克;2.

把牛奶,白砂糖倒入鍋中,加入幾滴香草精,小火加熱至白糖融化,不要煮沸騰;3.碗中打入雞蛋打散後,加入牛奶攪拌均勻後過篩兩次,布丁液就做好了;4.把冷水和白糖倒入鍋中煮至顏色變深,加入熱水燒至沸騰後倒入模具中;5.

再倒入布丁液,放入提前預熱好的烤箱中,烤盤中放熱水,上下火160度烤40分鐘。6.烤好自後晾涼後冷藏2小時後脫模即可。

12樓:你真的好嗎

需要先倒入牛奶和糖,用小火加熱至糖融化,再將雞蛋打散,倒入牛奶攪拌,然後用篩網除去雜質,將糖倒入鍋裡加入少量冷水晃動使醣受熱均勻,看到顏色變深後離**,然後加入熱水燒至沸騰,取出模具倒入布丁液和焦糖,放入烤箱烤40分鐘左右,放涼後再冷藏兩個小時以上即可。

13樓:撿心事的兔子

把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離,蛋清棄之不用;蛋黃加糖和牛奶攪拌均勻,倒入烤碗中,然後放進烤箱,烤至表面成焦糖色即可出爐。

怎麼做焦糖布丁呢?

14樓:一人廚

教你焦糖布丁滑嫩爽口的做法

15樓:小月真可愛

愛吃甜品的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個焦糖布丁,口感細膩柔滑

16樓:太陽貓

這火焰南瓜焦糖布丁,染盡了甜蜜,回頭又是南瓜的香甜和柔軟的綿密的回味

焦糖布丁如何製作?

17樓:小月真可愛

愛吃甜品的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個焦糖布丁,口感細膩柔滑

18樓:一人廚

教你焦糖布丁滑嫩爽口的做法

19樓:太陽貓

好吃又簡單的下午茶甜品

焦糖布丁怎麼做?

20樓:淡浩初

焦糖布丁製作方法很簡單,到超市購買回來原材料,然後按照小紅書的方法製作就行。

21樓:一人廚

教你焦糖布丁滑嫩爽口的做法

22樓:太陽貓

這火焰南瓜焦糖布丁,染盡了甜蜜,回頭又是南瓜的香甜和柔軟的綿密的回味

23樓:小月真可愛

愛吃甜品的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個焦糖布丁,口感細膩柔滑

24樓:小安的仰望

焦糖布丁,你首先可以使用一些小的麵粉,然後加入剩下的糖份放在烤箱裡面烤著出來就可以了,特別的簡單,特別的方便。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家製作,可以把白糖放入不粘鍋中,炒至焦糊變色,加入鮮奶,放入凝膠冷藏就可以了

焦糖布丁怎麼做

太陽貓 鮮奶 奶油 香草精加鹽加熱攪勻 蛋黃 白砂糖加奶油混合,放入烤箱中至全部凝固,冷卻後冷藏1h。噴槍加熱至焦糖色。 小月真可愛 愛吃甜品的你一定不能錯過這個焦糖布丁,口感細膩柔滑 一人廚 教你焦糖布丁滑嫩爽口的做法 名稱 焦糖布丁 材料 約可做10個 焦糖部份 細砂糖 1杯 水 1 2杯 全蛋...

咖啡焦糖布丁怎麼做,焦糖玫瑰鹽咖啡怎麼做?

食材準備。砂糖125克,咖啡粉2克,雞蛋2個,牛奶250克。雞蛋打入容器中。將雞蛋和砂糖 25g 混合。手動的方法攪打均勻,注意不要用機器來攪拌,這樣會起很多泡泡,做出來的布丁就會出現很多氣孔。牛奶放在火上微微加熱,30度左右離火,將牛奶緩緩倒入雞蛋和砂糖的混合物中,再次慢慢用手攪打均勻。方太烤箱預...

布丁怎麼做,怎麼做布丁?

做布丁很簡單的,控制好吉利丁片的量,就可以做出超級美味的布丁哦 用雞蛋和牛奶就能做出好吃的奶香布丁 雞蛋布丁怎麼做才好吃?加入三個蛋黃,一勺白糖,十克麵粉,180克牛奶,攪拌均勻,放入200度的蒸箱35分鐘,拿出來就可以吃了。教你南瓜布丁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d去殼雞蛋100克 c細糖80克 c低筋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