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識別Intel與AMD的CPU的大小

時間 2022-03-04 02:55:3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經常說的intel雙核cpu正式名稱是pentium d處理器。和以往的pentium系列不同,pentium d系列產品是在乙個cpu中封裝了2個核心,由於2個核心可以同時工作,使得雙核cpu對同時處理多工更加具有優勢。舉個例子來講,如果千軍萬馬要過江,而江上只有一座橋,通過的速度將會比較慢,如果江上有兩座橋或者橋是雙層的,人馬同時通過,通過的效率將大大提高。

下面的**展示了雙核cpu用2個核心同時處理2個任務的過程。速度比單核的cpu提高了一倍。

amd 的雙核心的是叢3600+開始的 就是athlon64 x2的那種 amd中 x2 表示雙核 如果是x3就是3核 x4就是4核了!x幾 是看amd的核數

2樓:匿名使用者

amd最低的雙核是3600+,最低的速龍四核是速龍ii x4 605e,最低的異龍四核是 羿龍 x4 9150eintel最低的雙核是2140,主頻1.6g,最低的四核是q8200,主頻2.33g。

3樓:匿名使用者

奔騰e當前主要分為e2、e5、e6系列

其中e2系列是65奈米製程的 型號有e2140\e2160\e2180\e2200

e5系列,是intel第一款入門級45nm的奔騰系列處理器 型號有e5200\e5300

e6系列除了使用了45奈米製程意外,更史無前例的將前端匯流排由800mhz提公升到了1066得其效能和超頻能力大大提高,其中6500k如amd的黑盒一樣不鎖倍頻,非常適合超頻愛好者 型號有e6300\e6500k

酷睿系列處理器分為e和q系列,其中e為酷睿雙核,而q系列為酷睿4核處理器e系列有e4、e6、e7、e8,q系列有q6、q8、q9,q9是最高端的四核處理器

e系列中,e4系列前端匯流排只有800屬於入門酷睿處理器(已淘汰)e6早期為1066,但從e6550開始全部採用1333的前端匯流排,不過製程依舊使用65奈米,e7系列屬於縮水版45nm酷睿,相比e8系列,它的前端匯流排降低到了1066,二級快取也相比e8系列有所降低,不過效能依舊非常強勁,e7200、e7400以及e7500都是價效比很高的處理器,e8系列有e8200、e8300、e8400、e8500其中e8400是最受歡迎的處理器,憑藉3.0ghz主頻在各項測試中都有著不錯的表現

q系列分為q6\q8\q9其中q6系列採用的是65nm製程和1066的前端匯流排,屬於淘汰產品,q8系列屬於q9系列的縮水版,採用45奈米製程和1333的前端匯流排,不過由於主頻相對比較低,遊戲效能相比雙核e8400還要低,但總體效能非常強悍加上不錯的價效比,所以q8是入門級45nm四核酷睿處理器的最佳選擇,有q8200、q8300,q9系列屬於高階4核酷睿,不過由於售價較高,價效比一直不理想,加上受到酷睿i7的影響響應程度不是很好 而amd中:althon 64x2,低端,65nm,停產,3600+~6400+。

althon x2,中低端,45nm,以3位數字,2開頭命名,原生雙核,發熱小。

phenom x2,中端,45nm,以3位數字,5開頭命名,4核遮蔽而來,有開4核的可能。

AMD與INTEL主頻和價錢

intel的處理器能耗確實要低一些 特別是你說的i5 是全新的32奈米 效能也是很強悍的 有超執行緒技術的 是虛擬四核做夢我都想要乙個i系處理器 只可惜媽媽不給錢買amd的發熱總感覺不好 儘管現在很多人都說改進了 但我的朋友用的amd 平時確實好熱呢 不知道是不是用了惠普的緣故你的說那個amd處理器...

intel與amd各自的優缺點是什麼呢

小勳愛吃肉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進行說明 1 記憶體控制器和ht匯流排 amd領先,intel fsb仍採用單向式傳輸設計,不支援多點傳輸。加之記憶體控制器在北橋,頻寬成了intel軟肋,時時困擾intel。2 快取 在快取上,amd已經遠超intel。intel和amd處理器在一級快取的邏輯結構設...

amd還是intel好,CPU是AMD的好還是Intel的好?

這年頭配置電腦要麼一步到位,要麼就花500元買臺2手的玩玩,看看電影,鬥鬥地主,什麼amd4核,奔騰4核這些都是110歲的老人了,正規廠家已經轉移給了2線廠家或者停產了,現在那個安心配置電腦的最低也是i3的u了,本人是電腦店一個打工的,現在誠心給你一個配置,純手工的,希望對你又幫助,主機板華碩p8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