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爛了一點還能吃嗎,橘子爛了還能吃嗎?

時間 2022-02-28 14:50:13

1樓:愛豌豆愛生活

桔子爛一半還能吃嗎?還好知道的及時,看完提示家裡人吧

2樓:知足常樂

你好,橘子爛了一點事不要再吃了,其實他周圍的組織也就發生了變化,這樣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表現,都是有害物體的。

3樓:熊珈藍佑

橘子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是不能再吃了,因為橘子已經腐爛了,而且整個橘子都是受到細菌的汙染了。

4樓:

橘子爛了一點,還能吃嗎?橘子爛一點兒也不能吃,因為他有爛的症狀,飯的橘子裡頭會有細菌的,所以爛一點也不要吃,現在水果也不貴,免得對身體有害

5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爛了一點是可以吃的,因為桔子裡邊的肉都是分成一半一半的,爛的那一半不會影響好的那半的,沒扒皮之前最好先清洗兩遍再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爛了一點,如果不是很嚴重把爛掉的丟掉好的還是可以吃的,如果嚴重最好不要吃了。

7樓:索渺

橘子,爛了一點還能吃嗎?我認為橘子只要爛了,不管多少那就是堅決不能吃的。

8樓:

就是爛了一點還能吃嗎?就是爛了一點兒,千萬不要吃,因為橘子的黴菌很大。在船上的地方也都是也都是友軍的,所以千萬不要吃壞掉的橘子。

9樓:保佑我寶寶阿

最好不要食用,因為爛了之後橘子已經變質了

10樓:出群

橘子爛了一點 把爛的地方去掉, 還是能夠吃的 你放心吧 。

11樓:我和親愛的吧友

橘子爛了一點,還能吃嗎?我覺得爛了的東西就最好別吃

橘子爛了還能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爛得不嚴重是可以吃的, 橘子爛了一點可以吃,因為橙子裡邊的肉都是分成一半一半的,爛的那一半不會影響好的那半的,把皮扒開把爛的那一半去掉就可以了,在爛橘子裡面挑出來的好橘子要用水洗一下晾乾後再吃。

13樓:生活妙招多

爛掉的橘子老公從來不扔,這用途一年省下不少錢,要早知道就好了,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這個妙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14樓:獵

不要吃了,不好的,萬一拉肚子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吃肯定些病菌面健康盡量要吃希望採納

16樓:無聊答答題

不要吃了,腐爛的東西有毒。

17樓:蒲公英茹素

扔了別吃了,細菌都繁殖了

桔子區域性爛剩下不爛部分可以吃嗎

18樓:光翼解讀

水果在我們的生活很常見,隨之會出現水果區域性爛了的情況,很多的人們因為捨不得扔,經常會挖掉爛的部分然後把好的部分吃了,那這種挖掉爛的後剩下的到底還能吃嗎?對我們的身體有什麼危害?不能吃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19樓:天道勤酬

最好別吃,因為水果放久了,會慢慢腐爛。許多人會把腐爛的部分剜掉後再吃,以為這樣沒什麼問題。其實腐爛的水果會慢慢產生黴素,導致人的胃腸道功能紊亂,出現腎臟水腫等問題。

同時,因為黴素與細胞膜的結合過程是不可逆的,它將長期地損傷細胞。此外,黴菌產生的黴素還會擴散到果實的其他部位。所以,把霉變部位去除後再食用也不安全。

20樓:思雷姆**訓練營張老師

可以吧。我就這麼吃的

橘子皮壞了橘子還能吃嗎

21樓:da瑞

最好是正個扔掉,因為水果有某個部位壞了,就意味著這個水果已受壞的細菌侵蝕。所以不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了,壞皮了細菌都進去了,對身體不好,扔了吧。

23樓:唉就這樣咯

掰開如果沒有弄到肉,就還可以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就別吃了,要吃再買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 我知道蘋果不好

26樓:魏朔暢紫杉

首先要弄懂什麼叫能吃,是指吃了以後不會中毒,還是指吃了後對身體有好處,或者是指大量經常吃食後對身體沒有壞處。如果說只是吃食後不會中毒,橘子皮當然算能吃,若說大量吃食後對身體是否有益,那可不一定。俗話不時說「是藥三分毒」,橘子皮作為一種中藥成分肯定也具有一定的毒性,是不宜多吃的。

大棗爛了一點還能吃嗎

27樓:粟高

不可以, 腐爛的大棗在微生物的作用下會產生果酸和甲醇,人吃了爛棗會出現頭暈、視力障礙等中毒反應,重者可危及生命,所以要特別注意。

紅棗具有補血的效果,一般認為最適合女性食用,但有些情況下卻並非如此:月經期間有眼腫或腳腫、腹脹現象的女性不適合吃紅棗,否則水腫的情況會更嚴重;體質燥熱的婦女不適合在月經期吃紅棗,否則會造成月經量過多。

28樓:記憶打卡機

不能吃了

大棗含有很多糖分 發霉 腐爛 會分解 產生甲醇甲醇是有毒的 對身體非常不好

千萬不要吃了望採納

29樓:匿名使用者

爛了的東西,一般都是被細菌感染嚴重了,最好不要吃了。

橘子稍微有點壞可以吃嗎

30樓:豬豬大黃蜂

不能吃。

因為剩下的部分也遍布了細菌和黴菌。 (吃的時候會感覺到味道很不好)吃了會對身體不好,但吃的次數少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ps:盡量別吃爛了的水果,現在大家似乎對這一點還是不了解。

31樓:笑談古和今

不能。發現有異味和其他情況,表明橘子已經變質,食用的話,對身體健康大有影響。

32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壞了就不要吃了 不好

爛了一點點的水果還能吃嗎

33樓:李志活

很多人認為,水果爛了一點點不要緊,把壞掉的部分切除就可以吃了。這種認識專其實是不正確的。除了磕屬碰傷或低溫導致的凍傷,夏天水果易被微生物侵染,導致霉變腐爛,這種水果最好不要吃。

蘋果、橙子等儲存不當或存放過久,表面會出現霉斑,而爛掉的水果中含有真菌毒素,會導致神經、呼吸、泌尿等系統的損害,引起胃腸道功能紊亂、腎臟水腫等病症,甚至有致癌危險性。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毒素不只存在於水果爛掉的部分,可能也會滲透到看起來正常的果肉中。因此,千萬不能圖便宜買不新鮮的水果,另外超市中包裝好的水果切塊也不建議買。

為了健康,買水果時應選擇表皮色澤光亮、肉質鮮嫩、有香味的新鮮水果。如略有小斑或少量蟲蛀等「外傷」,可用刀挖去蟲蛀的地方及周圍超過1厘公尺處的果肉,霉變腐爛或蟲蛀面積較大的水果應果斷丟掉。

34樓:食品有意思

一般磕碰、凍傷的水果只要不嚴重,去掉損傷的部位還可以吃,但發霉腐爛的水果,可能有毒素擴散到其他部位,最好不吃

35樓:營養師趙潔

爛水果到底能不能吃呢?吃了會得病嗎?

36樓:三三範

嚴格來說,不建議

吃,因為只有有爛的跡象,就開始有細菌黴菌了,至於多少,取回決於水果壞的程度。

但是答並不是說,如果吃了壞水果,立馬身體就會出現各種不適或者其他問題,一方面不同人身體素質不一樣,另外一方面,細菌黴菌啥的,也是積累到一定程度才會表現出身體不適。

如果水果比較貴,把壞的切掉再繼續吃吧,嘻嘻,應該也沒多大問題。不然丟了實在是心疼。

爛掉一點點的水果還能吃嗎,爛了一點點的水果還能吃嗎

很多很多 爛掉一點點的水果是不能吃的。在水果上出現頻率最高的就是以擴充套件青黴為代表的青黴,它們產生的展青黴素會產生引起動物的胃腸道功能紊亂,腎臟水腫等病症,並且因為展青黴素與細胞膜的結合過程是不可逆的,會對細胞造成長期的損傷,甚至有可能致癌。擴充套件資料 吃水果的那些致命誤區 1 飯後馬上吃水果 ...

水果爛了一塊剩餘的部分還能吃嗎,水果爛了一塊還能吃嗎?

百歲大講堂 爛水果到底能不能吃呢?吃了會得病嗎? 我是科技戰艦 導致水果爛掉的原因有很多 其中最常見的就是 微生物的侵襲導致的腐爛變質 千萬不要碰 馬上扔掉 因為微生物有毒的代謝產物 早就已經充滿了整個水果 還有就是磕碰導致水果表皮的損壞 和把水果放入冰箱後 低溫環境讓水果產生的 凍傷 因為它們只是...

水果爛了一點處理後可以吃嗎

不可以吃,對於已經發生霉變的水果,即使把霉變部位削掉也未必安全。那些看似未腐爛的 完好的果肉其實也被細菌 真菌侵染,只是用肉眼看不到而已。水果腐爛後,微生物在代謝過程中會產生各種有害物質,特別是真菌的繁殖加快。有些真菌具有致癌作用,可以從腐爛部分通過果汁向未腐爛部分擴散。所以,儘管去除了腐爛部分,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