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有一點點綠顏色能吃嗎,土豆一點點發綠還能不能吃?

時間 2022-03-02 23:50:14

1樓:司馬晟宇

土豆如果有一點發綠色了,就千萬不要再吃了,這說明我們的土豆已經受熱變質了,現在的土豆是不能再吃了。

土豆的功效與作用

1、補充營養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鈣、鉀等微量元素,且易於消化吸收,營養豐富。能供給人體大量的熱能,人只靠馬鈴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維持生命和健康,在歐美國家特別是北美,土豆早就成為第二主食。

2、和中養胃

土豆含有大量澱粉以及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能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

3、寬腸通便

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寬腸通便,幫助機體及時排洩代謝毒素,防止便秘,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4、降糖降脂、美容養顏

土豆能供給人體大量有特殊保護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關節腔、漿膜腔的潤滑,預防心血管和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的彈性,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土豆同時又是一種鹼性蔬菜,有利於體內酸鹼平衡,中和體內代謝後產生的酸性物質,從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經常吃土豆的人身體健康,老得慢。

5、利水消腫

土豆所含的鉀能取代體內的鈉,同時能將鈉排出體外,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水腫患者的**。

6、**

土豆是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中,比較少見的同時含有大量維生素、礦物質的食物,每148克土豆產生的熱量僅為100卡路里,真正的澱粉含量不到2%,只含0.1%的脂肪,能有效控制人們日常飲食中脂肪總量的攝入。

7、美容護膚

土豆有很好的呵護肌膚、保養容顏的功效。新鮮土豆汁液直接塗敷於面部,增白作用十分顯著。人的**容易在炎熱的夏日被曬傷、曬黑,土豆汁對清除色斑效果明顯,並且沒有***。

土豆對眼周**也有顯著的美顏效果。將熟土豆切片,貼在眼睛上,能減輕下眼袋的浮腫。把土豆切成片敷在臉上,具有美容護膚、減少皺紋的良好效果。

年輕人**油脂分泌旺盛,常受青春痘、痤瘡困擾,用棉花沾新鮮土豆汁塗抹患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土豆一點點發綠還能不能吃?

2樓:clove砥礪前行

土豆放置一段時間後,有此土豆區域性就變綠了,這樣的土豆一定不要吃,這是為什麼呢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操作方法

01其實,土豆的綠色是葉綠素的著色,本身是沒有毒害的,但是它反映了土豆中茄鹼量的公升高。茄鹼是一種有毒物質,0.2——0.

5克茄鹼足以使乙個成年人喪命。這才是變綠土豆有毒的真正原因

02當土豆長期暴露在陽光下時,其中的茄鹼量就會增加,這是土豆為了防止被食草動物吃掉而形成的一種自我保護方式。茄鹼會使土豆的味道變苦,吃了含有茄鹼的土豆後,會感到口乾舌燥、心悸氣短、更嚴重的還會出現精神錯亂,出現幻覺,造成癱瘓

03茄鹼存在於整個土豆中,表皮要多一些,削皮可以去除30%——90%的毒素,所以,土豆最好是削了皮吃。一但出現土豆發綠的情況,不要捨不得扔掉,因為這時候整個土豆的茄鹼含量已經很高了,只是把發綠的部分削掉,仍然會中毒。

3樓:

我個人覺得土豆一點點發綠,還是能吃的,因為我也這樣吃過,並不是太大影響的,即使發芽了,如果把發芽的地方好好把它挖出去。一點也是可以吃的

4樓:year幸運寵兒

發現土豆變綠了,如果新鮮土豆來不及吃變綠了,此時,土豆的龍葵素含量並不高,只需削皮,高溫烹飪,再加點醋,大部分的龍葵素也會被分解。

不過,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實在把握不准的話,不妨遇到變綠的土豆,還是丟掉。

怎麼判斷土豆能不能吃,土豆表皮上有一點點的綠色,坑坑窪窪的,切掉綠色後,還能不能吃,急啊,

5樓:阡陌上花開

土豆抄皮發綠不能

吃,土豆襲皮變綠的土豆所含的bai龍葵素

會急劇du

公升高,而龍葵素的毒性會zhi損害細胞dao的生物膜,這種特性和有機磷農藥相類似。

一、土豆表皮變綠還能吃嗎

土豆表皮變綠其變綠的部分不能吃。土豆表皮有綠色的現象,一方面是反映了是植物葉綠素的體現,另一方面說明土豆表皮含有對較多對人體有毒的龍葵鹼,尤其是發芽土豆的綠色部位中含量較高,這種有毒物質含量超過20mg/100g,就會危害人體健康,而通過央視《是真的嗎》欄目實驗檢測,一小部分變綠的土豆,其表皮龍葵素含量為34.12mg/100g;而大面積變綠的土豆,表皮中龍葵素含量為112.

56mg/100g,明顯超過安全劑量,故土豆變綠的表皮不能吃。

二、吃了綠土豆會怎麼樣

吐豆發綠的部分其中含有的龍葵素量較高,這種物質的熔點約285℃,而日常炒菜的高溫很難達到分解龍葵素的標準,無法進行有效消除有毒成分,加上人體食用這種物質超過一定的劑量後,會導致身體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部分人還可能會嚴重到危及生命,因此綠土豆不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發芽了以後會產生毒素的 嚴重的話會致命的你那個綠綠的應該是還沒有熟

建議可以放個兩天再吃

土豆是比較耐放的食物

可以放一段時間的

但是如果發芽了就不能吃了

坑坑窪窪是正常的

土豆從生出來長的就跟蘋果不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土豆時間放長了表皮都會氧化成一層綠色的.

把他切開後時間放長會,發黑是一樣的,可以吃.

但是發芽的土豆切不可以吃,有毒.

有些不法商販會把芽抹掉,你要仔細看有沒有芽孔.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土豆內部不發黑,外觀不發芽,就沒有毒素,你說的綠色是正常的表皮,當然外部發毛了,也是長期存放變質的表現,也不可以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剛買來時沒有綠色,放一段時間表皮變綠還沒有發芽,是發芽的前兆,這時土豆表面產生了一種龍葵素的物質,是有毒的。根據情況判斷,如果只有一點點削掉要熱烹飪了再食用。建議還是選擇吃新鮮的土豆

10樓:陳璐媽

土豆發芽就不能吃了 如果只是有一點綠 切開後正常 就沒有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吃 容易食物中毒 不過最多就拉肚子 沒多嚴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部分要切乾淨

其餘的還是能吃的

13樓:百

你呢,最好多切下去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吧~

不過我看還是別吃比較好,萬一.........

對吧!望採納.........

土豆長了一點點小牙還能吃嗎

15樓:不恥下問

土豆發芽了,教你一招,還能吃哦!

16樓:芭田生態工程

土豆長小牙,建議不要食用發芽土豆,避免食物中毒。

因為土豆發芽了是有專毒的,因為新鮮土屬豆中含有很少的龍葵鹼,對人體沒有危害,但土豆在儲存過程中,龍葵鹼含量逐漸增加,當土豆變成黑綠色或發芽時,其中的龍葵鹼大量增加,少量的攝入該物質就可引起食物中毒。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長牙部位多挖掉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有毒素產生

土豆表面有點發青!可以食用嗎?

19樓:橘子閃爍

馬鈴薯表皮發綠不可以食用。

1,馬鈴薯呈微綠色,這是配糖生物鹼的毒性所致。

2,過去有過因為土豆毒性發作致死的案例,雖然很罕見,但多數是因為飲用馬鈴薯葉或者吃發綠的馬鈴薯。致死的事件也不是突發的,當事人在食用後往往是起初虛弱無力,而後陷入昏迷。

3,不用擔心偶爾吃到的綠色馬鈴薯片,但一定要把長了綠芽或表皮變綠了的馬鈴薯扔掉,不要再去燒煮食用,特別要小心別給兒童吃。

世界各地馬鈴薯的栽培技術因地理氣候條件不同而異。主要利用塊莖進行無性繁殖。為避免切刀傳染病毒(紡錘塊莖,x和s花葉病毒)和環腐病,應選用直徑為3~3.

5厘公尺的健康種薯進行整薯播種。大部分栽培品種是通過雜交育種選育成的。

20樓:水瓶

不能吃。土豆皮發綠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可以看見的情形,如果土豆皮發綠那麼往往是土豆發芽的徵兆,由於土豆皮發芽或者土豆皮發芽,那麼會產生大量的毒素,特備是龍葵素等物質往往容易造成食物中毒。另外,新鮮的土豆皮最好也不要食用,因為土豆皮裡含有大量的生物鹼,即便通過烹飪,然後在薄皮也是不可以的,因為生物鹼通過烹飪往往深入到土豆中,食用後造成腹瀉、腹痛等症狀,同樣容易引發中毒。

2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要看土豆表面的發青面積來判斷是否可繼續食用。如果是面積較小,除去發青部分其他還算完整,可以繼續食用;如果發青面積過大不建議食用,土豆已經變質對人體有害。

22樓:我是悟空兒

發青的土豆還能吃嗎?別怪我沒提醒你,不是小事,現在清楚還不晚

23樓:士兵突擊

發綠土豆皮削掉,如果裡層正常,切完清水泡20分鐘左右,可以食用!

24樓:翻滾吧雲盤

1、土豆皮發青,是土豆要發芽的徵兆。

2、土豆皮發青之後,會形成一種毒素,叫做龍葵素,能夠對人體的消化系統產生不良影響,嚴重的還會引起供血系統與呼吸系統的問題。

3、如果想吃,就一定要把發青的這些削下去。

25樓:mr第二

新土豆有青的地方是土豆在生長過程中長到了土的外面,是沒有毒的,不過不好吃了,有點辣味,所以還是不要吃了,土豆的芽是有毒的,不能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了,你炒熱一點就沒事的了!但如果太多青的話建議還是不食的為好了!保證自己的安全重要先了!

27樓:99的聽雨的聲音

吃一次沒事,可下一次就不要吃了,乙個土豆嘛!沒多少錢,身體是第一位的!如果你吃了,現在不好好的嘛!

我也吃過一次發青的土豆,當時也沒往你這方面想啦!我還不是照樣活著!記住,下次盡量別吃了啊!

28樓:江湖歲月多

把青色的盡量全掛掉,這樣應該不會有事情。

29樓:迷你杉

不嚴重者則可以食用,不必擔心

30樓:瓜皮比瓜重

把青的削掉,可以削多點

3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事吧,發芽才有毒不是嗎

土豆表面有點發青,可以食用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發芽土豆因含有有毒物質龍葵素而不能吃,發青的土豆也含有同樣物質,是不能食用的。有的土豆不但皮青,連裡邊的肉也是青色,如果食用,將會引起中毒。

龍葵素能使機體紅細胞破壞,嚴重時會引起腦水腫、胃腸黏膜發炎、眼結膜炎,出現嘔吐、腹瀉、頭痛、發熱,甚至抽搐昏迷。一旦出現上述現象,應立即到醫院進行急救處理。因此,在選購土豆時,不要選用發芽、表皮有綠色的土豆為好。

馬鈴薯(土豆)發芽後可產生較高的有毒生物鹼——龍葵素(solanine),食後可引起中毒。馬鈴薯中龍葵素的一般含量為2 ~ 10 mg/100 g,如發芽、皮變綠後可達35 ~ 40 mg/100 g,能引起中毒。龍葵素在幼芽及芽其部的含量最多。

當食入0.2 ~ 0.4 g龍葵素時,就能發生嚴重中毒。

吃土豆要去皮吃,有芽眼的地方一定要挖去,切好的土豆絲或片不能長時間的浸泡,泡太久會造成水溶性維生素等營養流失。

33樓:橘子閃爍

馬鈴薯表皮發綠不可以食用。

1,馬鈴薯呈微綠色,這是配糖生物鹼的毒性所致。

2,過去有過因為土豆毒性發作致死的案例,雖然很罕見,但多數是因為飲用馬鈴薯葉或者吃發綠的馬鈴薯。致死的事件也不是突發的,當事人在食用後往往是起初虛弱無力,而後陷入昏迷。

3,不用擔心偶爾吃到的綠色馬鈴薯片,但一定要把長了綠芽或表皮變綠了的馬鈴薯扔掉,不要再去燒煮食用,特別要小心別給兒童吃。

世界各地馬鈴薯的栽培技術因地理氣候條件不同而異。主要利用塊莖進行無性繁殖。為避免切刀傳染病毒(紡錘塊莖,x和s花葉病毒)和環腐病,應選用直徑為3~3.

5厘公尺的健康種薯進行整薯播種。大部分栽培品種是通過雜交育種選育成的。

土豆冒了一點點的小牙,能吃的嗎,土豆長了一點點小牙還能吃嗎

小羅學長 土豆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蔬菜,在北方不少地區已經將土豆作為主食食用。在我們購買土豆的時候,通常會大批量的購入,就會造成發芽的現象。那麼,土豆發芽之後挖掉長牙的部分還能吃嗎?一 土豆發芽跟溫度有關。貯存土豆最好的方法是將它放在冰箱中,或者放在通風陰暗的地方,保持低溫環境。溫度過高就會使土豆發芽...

土豆長了一點點小芽可以吃嗎刀,土豆長出一點芽還能吃嗎

最好是不要了 因為發芽后土豆會產生一種叫龍葵鹼的物質 是有毒的。你可以把發芽部分削掉 多削一下 甚於部分再食用 土豆長出一點芽還能吃嗎 微我生活 發芽的土豆能吃嗎?儘管發芽的土豆 生的四季豆和鮮黃花菜菇等食材均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但引起中毒的成分卻是不同的,四季豆中的有毒成分為皁素和植物血凝素,發芽...

土豆發了一點點芽,還能吃嗎?如果吃了怎麼辦

儒雅的子成 言以蔽之,發芽的土豆有毒,是吃不得的。但是,並不是整個土豆都不能吃,只是發芽的那部分不能吃,切掉之後,其餘部分仍然可以食用。那麼,發芽的土豆怎麼會有毒呢?人們所吃的土豆是它的塊莖,上面有許多凹陷,稱為芽眼,在芽眼內有一組腋芽,在塊莖的頂端有頂芽。在土豆貯藏期間,如果存放時間長,溫度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