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長了一點點剛冒出來頭的小芽,能不能吃 注意

時間 2021-09-08 08:12:24

1樓:決戰剎馬城

建議不要吃為好,發芽的土豆是不可以吃的,因為發芽的土豆這個時候已經含有毒素了,這種毒素是一種名叫龍葵鹼的東西,它對我們人體的腸道室會有非常大的刺激作用的,對呼吸也有抑制作用,嚴重的話,還會出現暫時的呼吸困難。

補充:馬鈴薯(學名:solanum tuberosum,英文:

potato),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稱地蛋、洋芋、土豆等。土豆的人工栽培地最早可追溯到大約西元前2023年到2023年的秘魯南部地區。

馬鈴薯,高15-80厘公尺,**或被疏柔毛。莖分地上莖和地下莖兩部分。馬鈴薯是中國五大主食之一,其營養價值高、適應力強、產量大,是全球第三大重要的糧食作物,僅次於小麥和玉公尺。

馬鈴薯是塊莖繁殖,可入藥,性平味甘,可以治胃痛、痄肋、癰腫等疾病。作為食物,其儲存週期不宜太長,一定要低溫、乾燥、密閉儲存。(注:

幼芽有輕微毒性),有證據表明,馬鈴薯的維生素c含量是蘋果的4倍左右。

2樓:飯圈阿飄

發了芽的土豆到底能不能吃?很多人都想錯了!

土豆長了一點點剛冒出來頭的小芽,能不能吃。注意,是一點點斑點一樣的小芽,真長芽我就直接扔了。

3樓:義銳思

把長牙的周圍剜掉,是可以吃的,

注意牙太長或者發綠的土豆不能吃的。

4樓:demon小楊

最好不要吃啊! 土豆發芽會產生一種叫龍葵素(又稱茄鹼)的毒素。 *不吃未成熟的青皮土豆。

對於土豆上已稍有發芽、發青的部位及腐爛部分應徹底清除。如果土豆發青的面積較大,發芽的部位很多,應把這個土豆扔掉。還可以把去皮後的土豆切成小塊,在冷水中浸半小時以上,使殘存的龍葵素溶解在水中。

利用龍葵素具有弱鹼性的特點,在燒土豆時加入適量公尺醋,利用醋的酸性作用來分解龍葵素,可起解毒作用。

烹飪土豆要燒熟、燒透,利用長時間的高溫,起到部分分解龍葵素的作用。

但是如果吃土豆時口中有點發麻的感覺,則表明該土豆中還含有較多的龍葵素,應立即停止食用,以防中毒。

5樓:赤西小拉

你說的是可以吃的,挖掉就行了

土豆長出一點芽還能吃嗎

6樓:微我生活

發芽的土豆能吃嗎?儘管發芽的土豆、生的四季豆和鮮黃花菜菇等食材均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但引起中毒的成分卻是不同的,四季豆中的有毒成分為皂素和植物血凝素,發芽土豆中的有毒成分則是龍葵素。

7樓:日久生情

大家都知道土豆發芽之後,其中就會含有一種叫做龍葵素的物質,而這種物質平時在普通的土豆當中也含有一些,只不過量非常少,所以不會給人體帶來極大的傷害,但是如果土豆發芽了,裡面的龍葵素就會增加很多,而且可以高達未發芽的土豆的含量50倍之上,這樣的話肯定就會對人體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也就是我們說的食物中毒了。

如果過量食用了發芽的土豆,就可能出現中毒現象,比如喉嚨瘙癢或者咽部產生了灼燒感,還有急性腸胃炎以及溶血性黃疸等併發症,所以發了芽的土豆,尤其是時間一長大家就千萬不要再吃了,以免對自己的健康造成極大的危害,不過我國人民素有節儉的傳統美德,難道發了芽的土豆就真的不能吃了嗎。

其實有一種情況是可以食用的,剛發芽的土豆在去芽之後是沒有太大的危險性的,因為這個時候剛剛發芽,土豆裡面的龍葵素含量也不是特別高,扔掉也怪可惜,所以這個時候的土豆還是可以吃到,只要將土豆的牙去掉之後再煮熟就可以了,不過,這樣的土豆還是少吃為好,畢竟還是存在著健康隱患的。

很多人吃土豆的時候都會把它清洗一遍,尤其是對於發芽的土豆,一定要這樣做,在土豆發芽之後把它的芽拔掉,然後放在清水當中泡一會兒,同時在烹飪的時候可以加一些醋,這樣不但能夠提高口感,還能夠減少裡面的毒素含量。

也就是說這種情況是可以接著使用土豆的,不過還是不建議等到土豆發芽之後再吃,最好是現買現吃,這樣的話就會把安全隱患降到最低,如果發芽時間已經比較長了,那麼就果斷扔掉

8樓:我是大角度

土豆長出一點芽是可以吃的

長芽土豆需要處理的原因

一、長出綠芽土豆有毒的原因是含龍葵素,正常土豆龍葵素含量不足以造成中毒,發芽後含量增加,對人體有危害。

二、土豆處理方法

首先,需要把發芽部位附近挖掉,放在水裡超過半個小時以上,去掉生物鹼,就是龍葵素,然後再進行正常的炒菜或者水煮土豆。

2.長芽土豆需要處理的原因

三、吃了沒有處理過的長芽土豆的危害

1.會在食後2— 4小時發病。表現為:先有咽喉部位刺癢或灼熱感,上腹部燒灼感或疼痛。

2.中毒較深者可因劇烈吐、瀉而有脫水、電解質紊亂和血壓下降;

3.有頭暈、頭痛、輕度意識障礙等,重症者還出現昏迷和抽搐,最後因心臟衰竭、呼吸中樞麻痺導致死亡。

四、土豆儲存方法

四、所以購買土豆後,應存放於乾燥陰涼處或經輻照處理,以防止發芽。

9樓:鎮鮃

剛發芽的土豆可以吃嗎?是可以的,但是需要特別注意,我們應該深挖掉發芽部分及芽眼周圍,然後浸泡半小時以上,棄去浸泡水,再加水煮透就可以食用了。在炒土豆的時候放一點醋,效果會更好哦。

雖然剛發芽的土豆處理後可以吃,但是還是要食用未發芽的土豆哦。

10樓:周小粥手工

發了芽的土豆到底能不能吃?速來漲知識,別再無知了!

11樓:妙招助手

發芽土豆還能吃嗎?原來做錯了,快告訴身邊人

12樓:蒲賢羊傲薇

長芽的土豆不能吃。土豆發芽後,芽孔周圍就會含有大量的有毒龍葵素,這是一種神經毒素,可抑制呼吸中樞。最好不要食用發芽的土豆。

如要食用須深挖及削去芽附近的皮層,再用水浸泡一段時間,煮食時間也須長一些。

13樓:史學家發兔

土豆作為一種家常菜經常出現在人們的生活中,它具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澱粉,為人提供身體所必需的營養,有的時候人們為了省事,一次就會買很多的土豆,但是長時間的放置就會導致土豆發芽。

14樓:p4p拳王

可以吃啊,土豆長出一點芽可以吃啊,馬甲之前土豆都爛掉一半了,直接削掉一半直接就可以做來吃了,不管是堅持找來吃烤著吃煮著吃都挺不錯的,也沒有中毒也沒有死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但要是只漲了乙個的話,可以嘗試挖掉它,但一定要確保其餘部分是好的。不過最好好是扔了吧

16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把生芽的地方削掉可以吃的。

17樓:加油薇

土豆長出一點芽不能吃,以防中毒

18樓:fjqz傅加強急

最好別吃,土豆發芽已經產生毒素

19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吃,吃的話弄乾淨,加醋弄熟,基本可以沒毒

20樓:soul路

不能吃,發芽的土豆都綠了吧!綠土豆不能吃的

21樓:支清雅

不能吃。可能會食物中毒。

土豆發一點小芽還能不能吃?

22樓:羅納爾多

土豆發霉、發青或者發芽,說明土豆中已有大量龍葵素,如果芽不大可以挖掉吃,對健康影響不大,另外還可以烹飪過程中泡水加醋,並注意多煮幾分鐘以加速毒素破壞;但如果發青嚴重、發芽較多,則不應再吃,扔掉為好。

23樓:璇夜

最好是不吃發芽的土豆。發芽或者發青的土豆含有毒龍葵素,對人體神經系統不好。並且土豆發芽後營養成份損失較多。如必須吃,就用刀挖掉,挖深一點,再用水泡泡,吃也沒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發了芽的土豆到底能不能吃?很多人都想錯了!

土豆長了一點點小芽可以吃嗎刀,土豆長出一點芽還能吃嗎

最好是不要了 因為發芽后土豆會產生一種叫龍葵鹼的物質 是有毒的。你可以把發芽部分削掉 多削一下 甚於部分再食用 土豆長出一點芽還能吃嗎 微我生活 發芽的土豆能吃嗎?儘管發芽的土豆 生的四季豆和鮮黃花菜菇等食材均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但引起中毒的成分卻是不同的,四季豆中的有毒成分為皁素和植物血凝素,發芽...

土豆冒了一點點的小牙,能吃的嗎,土豆長了一點點小牙還能吃嗎

小羅學長 土豆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蔬菜,在北方不少地區已經將土豆作為主食食用。在我們購買土豆的時候,通常會大批量的購入,就會造成發芽的現象。那麼,土豆發芽之後挖掉長牙的部分還能吃嗎?一 土豆發芽跟溫度有關。貯存土豆最好的方法是將它放在冰箱中,或者放在通風陰暗的地方,保持低溫環境。溫度過高就會使土豆發芽...

土豆長了很小的芽,還能吃嗎?一點點的話,應該沒問題吧

飯圈阿飄 發了芽的土豆到底能不能吃?很多人都想錯了! 沒問題,把芽帶芽眼多挖下去一些,打完皮可以吃的。 我愛楪祈 看土豆發芽情況了,如果是您說的情況把芽部分切下來其餘的可以吃,食用長期發芽的土豆會影響您的身體健康。 不能吃!土豆只要有一點點發芽,整個土豆內就會有龍葵素 茄鹼 就算把發芽那部分削掉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