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冒了一點點的小牙,能吃的嗎,土豆長了一點點小牙還能吃嗎

時間 2021-10-14 23:20:03

1樓:小羅學長

土豆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蔬菜,在北方不少地區已經將土豆作為主食食用。在我們購買土豆的時候,通常會大批量的購入,就會造成發芽的現象。那麼,土豆發芽之後挖掉長牙的部分還能吃嗎?

一、土豆發芽跟溫度有關。貯存土豆最好的方法是將它放在冰箱中,或者放在通風陰暗的地方,保持低溫環境。溫度過高就會使土豆發芽。

土豆發芽的部分含有龍葵素。龍葵素毒性較烈,且高溫無法使毒性消散,即使經過高溫烹製也不能食用。食用了含有龍葵素的土豆,會使人頭暈,嘔吐,食物中毒。

嚴重的會造成腸胃刺激甚至影響心腦血管,還會對人的神經產生傷害。

二、發芽的土豆就算去了芽不能食用。龍葵素存在於土豆發的芽中。如果土豆發芽的長度不超過0.

5cm,那麼說明龍葵素的含量還不那麼高,有些人會將土豆去芽後將剩下的塊莖深挖。在大部分情況下,這樣的使土豆還可以食用。但實際,就算是去掉了芽,剩下的部分多少還是會有殘餘,只不過量比較小,一次性食用較少的話,不至於造成中毒的現象。

因此建議土豆發芽之後就算去掉了芽也不要食用。

三、發芽的土豆可以這樣處理。土豆發芽之後不能使用,扔了又可惜,我們可以將它切塊,然後種植在花盆裡,這樣等成熟之後就可以長出新的土豆。還可以將土豆切塊用於家居的打掃。

因為土豆中含有澱粉,將土豆塊在金屬表面擦拭,可以把氧化的部分去除,廚房的汙垢,油煙也可以去除。

生活中還有不少食物儲存不當可能會發芽,但有部分是可以食用的。例如豆芽,花生,生薑。但是我們在食用之前也要注意檢查,若食物**現了黴變的現象,就不能再食用。

2樓:

土豆發芽了,教你一招,還能吃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土豆剛生芽的時候,挖掉長芽的部分還是可以吃的。因為土豆剛生芽的時候,土豆裡的毒素還沒有擴散到土豆的內部,只要挖掉這些長芽的部分再用冷水泡個40分鐘,這樣之後再吃是沒有什麼問題了。

4樓:贊贊

科學的來說,發芽了的土豆是不能吃的,即使挖掉長芽的部位,但其它部位也可以會有毒素,但本人經常吃發芽的土豆中未發芽的部位,也沒什麼事

5樓:

當土豆剛剛發芽或者芽長得還不大的時候,可以將芽以及芽眼挖掉,剩下的部分還是可以吃的。因為此時的毒素還集中在芽眼及附近的部分,毒素還沒有擴來。一般情況下,如果沒有吃下足以導致食物中毒的土豆量,是不會什麼問題的。

但如果土豆表面的黴變、發青情況嚴重,或者一個土豆長了幾個芽就應當毫不猶豫地扔掉。這樣的土豆即使挖掉芽的部分,吃了沒有中毒狀況發生,所含的營養也已經所剩無幾,而且口感也很差。

土豆長了一點點小牙還能吃嗎

6樓:不恥下問

土豆發芽了,教你一招,還能吃哦!

7樓:芭田生態工程

土豆長小牙,建議不要食用發芽土豆,避免食物中毒。

因為土豆發芽了是有專毒的,因為新鮮土屬豆中含有很少的龍葵鹼,對人體沒有危害,但土豆在儲存過程中,龍葵鹼含量逐漸增加,當土豆變成黑綠色或發芽時,其中的龍葵鹼大量增加,少量的攝入該物質就可引起食物中毒。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長牙部位多挖掉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有毒素產生

土豆有一點點綠顏色能吃嗎,土豆一點點發綠還能不能吃?

土豆如果有一點發綠色了,就千萬不要再吃了,這說明我們的土豆已經受熱變質了,現在的土豆是不能再吃了。土豆的功效與作用 1 補充營養 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鈣 鉀等微量元素,且易於消化吸收,營養豐富。能供給人體大量的熱能,人只靠馬鈴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維持生命和健康,在歐美國家特別是北美,土豆早就成為第二...

土豆長了一點點小芽可以吃嗎刀,土豆長出一點芽還能吃嗎

最好是不要了 因為發芽后土豆會產生一種叫龍葵鹼的物質 是有毒的。你可以把發芽部分削掉 多削一下 甚於部分再食用 土豆長出一點芽還能吃嗎 微我生活 發芽的土豆能吃嗎?儘管發芽的土豆 生的四季豆和鮮黃花菜菇等食材均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但引起中毒的成分卻是不同的,四季豆中的有毒成分為皁素和植物血凝素,發芽...

爛掉一點點的水果還能吃嗎,爛了一點點的水果還能吃嗎

很多很多 爛掉一點點的水果是不能吃的。在水果上出現頻率最高的就是以擴充套件青黴為代表的青黴,它們產生的展青黴素會產生引起動物的胃腸道功能紊亂,腎臟水腫等病症,並且因為展青黴素與細胞膜的結合過程是不可逆的,會對細胞造成長期的損傷,甚至有可能致癌。擴充套件資料 吃水果的那些致命誤區 1 飯後馬上吃水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