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豆要不要用開水燙一下再放在冰箱裡凍

時間 2022-02-13 21:20:09

1樓:zhurenyan水瓶

需要。儲存蠶豆不能直接放進冰箱,要先焯水處理一下,放涼後裝袋放進冷凍室儲存,這樣就可以長時間儲存蠶豆了。要注意的是,焯水時間不要太長,最多兩分鐘即可,不然時間長了,會影響口感。

等到要吃的時候,直接下鍋炒就可以了,吃起來就和新鮮蠶豆一樣。

主要價值

蠶豆是人類最早栽培的豆類作物之一,世界上種植蠶豆的有40多個國家,集中在黑海和地中海沿岸,我國有40多個栽培品種,本世紀50年代產量居世界第一,年產30億公斤以上。作為糧食磨粉制糕點、小吃。嫩時作為時新蔬菜或飼料,種子含蛋白質22.

35%,澱粉43%。

蠶豆既是重要的出口創匯農產品,又在耕作制度中具有多種用途—豆類作物與其他作物輪作有利於增加土壤中的氮含量,屬於經濟增收作物。

2樓:長虹美菱股份****

新鮮蠶豆儲存方法有:

1、鮮物冷藏法

新鮮蠶豆去掉外面硬殼清洗乾淨,放冰箱冷凍儲存 隨吃隨取。

2、半熟冷藏法

將新鮮蠶豆清洗乾淨放入開水煮熟,大概八分熟即可,然後撈出來,可以加入少許食鹽,入味。 放在容器裡晾乾,然後放冰箱冷凍,吃的時候再解解凍就可以加工。

蠶豆怎麼樣存放才不生蟲?

3樓:睢喆

儲存蠶豆的優勢

1、儲存蠶豆時間久也不壞

用這個方法去儲存蠶豆的話,可以多處理一步之後將蠶豆儲存好,這樣能讓蠶豆儲存時間久也不壞了,所以二姐特推薦大家來按照這樣的方法儲存蠶豆。

2、做法簡單

對於儲存蠶豆的方法來說,其實我們在儲存步驟上面並沒有什麼難度,相信大家看一遍就都學會蠶豆的儲存方法了。

儲存蠶豆的方法

1、首先我們需要剝開蠶豆,不能帶著外皮去儲存蠶豆。否則蠶豆容易悶在裡面,這樣並不利於蠶豆的儲存。我們將蠶豆粒都準備好之後,就可以將蠶豆開始儲存了,首先需要挑選出壞的蠶豆或者比較蔫的蠶豆,這些蠶豆要提前扔掉否則不利於蠶豆的儲存。

2、接下來我們將蠶豆煮一下,在煮的水中加上一小勺的食鹽。然後將蠶豆燜煮一會,但是水不能燒開,在煮的時候讓蠶豆粒都均勻的和水混合好。在煮完蠶豆之後我們放到涼水中過一遍水,這樣就是前面處理蠶豆的步驟了。

3、接下來我們需要將蠶豆晾乾,讓蠶豆上面一點水分都沒有,這樣會讓蠶豆的儲存時間更久一些,隨後我們將蠶豆放到保鮮袋裡面儲存,隨後將裝著蠶豆的保鮮袋套緊,隨後我們將要儲存的蠶豆放到冷凍裡面儲存,那麼就能稍微放的久一些都不會壞了。

小貼士1、給蠶豆套保鮮袋有技巧

我們建議給蠶豆套一層保鮮袋包不嚴實的話,可以再多加一層保鮮袋,這樣儲存蠶豆的時候密封性也會更好一些。

2、煮蠶豆有技巧

煮蠶豆的時候可以不將蠶豆煮開,隨後要直接過一下涼水來保持蠶豆的翠綠。等放到冰箱裡之後我們等吃的時候先解凍一小會,隨後按照正常做菜的方法來做蠶豆就可以了。但是過涼水這個步驟還是要提前做一下會比較好的,這一步給蠶豆過涼水不能省略。

4樓:鹿氖春旱

最有效的方式是放進冰箱冷藏室,吃的時候再取出來

5樓:崇珈藍禎

用保鮮膜包好放在冰箱冷凍室裡存放。

6樓:中昊英

我可以告訴你個好放法,找用完食油的塑料桶將其淨乾淨,然後將蠶豆放入封口,口中放幾粒花椒,這樣存放永不生蟲

7樓:

1、蠶豆放到大口飲料瓶裡密封儲存;

2、將新花椒用紗布或用紙包好放進存放蠶豆的器皿中封口;

3、用開水將蠶豆煮一下,不要太久。

4、將蠶豆放入冰箱冷凍室中存放兩天後取出,再按常法儲存

新鮮蠶豆怎麼速凍

8樓:

新鮮蠶豆的速凍操作方法如下:

一、先將蠶豆放在清水中淘洗乾淨。

二、將蠶豆與適量的水放入鍋中,水不必太多,淹過蠶豆即可  。

三、蓋上鍋蓋**煮至水開。

四、將煮過的蠶豆放至冷水下沖洗。

五、冷卻後裝盤。

六,放至冰箱冷凍層便好了。

9樓:蒼井瑪利明步

放在冰箱的冷凍裡面,放乙個月都是可以吃的

材料鹹菜,蠶豆,油,蠔油,雞精

做法1、鹹菜或酸菜切碎,蠶豆去外衣分成兩半。

2、油鍋燒熱,放鹹菜和蠶豆炒一會,加少許水和鹽燜一下。

3、再放點蠔油或雞精,炒勻就可以出鍋了。

10樓:雅2011楠

新鮮蠶豆要用開水稍稍煮一下,不要煮太久,然後用保鮮袋裝好就可以速凍了,這樣到春節時再吃也沒問題。我每年都是這樣弄的。豌豆和青豆公尺都可以這樣凍。

11樓:南中語絲

剝殼後裝於保鮮袋再置於冷凍箱。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煮一分鐘,過冷水可以速凍那樣可以常期存放

蠶豆怎麼樣能儲存時間長一點

13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1,把蠶豆皮去除,剩下蠶豆肉,剝的時候可以將壞子都挑出,用冷水反覆沖洗乾淨。

2,將洗乾淨的蠶豆放入鍋中,倒入大量的水,因為蠶豆比較輕會浮在水上,所以要有充分的水盡量不要接觸的鍋的底部。

3,把火調到最大把,鍋不需要蓋上蓋子,直到鍋中的水微微開始冒泡,那麼就好了,不需要完全煮沸。

4,準備乙個不鏽鋼篩子,塑料得不好。把篩子放在乙個空鍋上,可以直接過濾蠶豆上的水。

5,直接把鍋中的蠶豆倒入篩子中,因為篩子的作用,蠶豆中的熱水一滴都不要留,不然會把蠶豆燜熟顏色無法保持鮮豔。

6,迅速把蠶豆用冷水翻覆沖洗,直至蠶豆沒有一點熱氣,這個動作和剛才的用處是一樣的為了保持顏色。所以要一氣呵成,不要過一段時間再沖洗。

7,把冷卻的蠶豆直接放入冰箱那麼就可以新鮮的把蠶豆儲存下來了。

14樓:蓉兒那些事

新鮮蠶豆,這樣儲存時間長,既新鮮又好吃

15樓:小象說生活

蠶豆好吃不好儲存,菜販教我一招,儲存一年照樣新鮮,學會快收藏

16樓:果汁兒愛生活

如何儲存蠶豆,首先我們將蠶豆剝開,將剝開的蠶豆放入鍋裡面,開大火,水冒泡之後將蠶豆撈出來,放到涼水裡面清洗,之後拿出保鮮膜,放到冰箱裡,放一年都不會壞,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17樓:閩珺欽白曼

蠶豆去殼技法

把幹蠶豆放入陶瓷或搪瓷器皿中,加入適量的鹼,倒入開水悶上1刻鐘,泡發後,容易把皮剝掉.但蠶豆瓣要用水沖洗,以去除鹼味

存放蠶豆、赤豆時,加兩三頭大蒜,存放2~3年都不會生長蛀蟲.

18樓:洪強靜靜

檢舉 | 離問題結束還有 14 天 23 小時 提問者:匿名 | 瀏覽次數:2次

我家是東北的,很少能吃到新鮮的蠶豆。現在我嫁到了江蘇,這邊現在就是吃蠶豆的季節,我想在七月份的時候帶回東北給媽媽吃,但是不知道怎麼樣能把新

19樓:子西中山狼

保鮮袋包裝好,再用泡沫板封裝,放入冷凍室。準備帶走之前,提前拿出來放在上面冷藏室一天。

被開水燙到起了個大水泡要不要把它戳破呢

慄鄉你好 水泡要用消毒後的針,或者剪刀刺破,放水。用消毒棉籤吸去泡裡流出的水,不要擠壓捏。壞死的泡皮要剪掉。之後,用生理鹽水或者雷凡諾爾液沖洗創面,待稍幹後塗抹燙傷膏,不要包紮。塗抹燙傷膏後,很快會有滲出液,也用消毒棉籤吸去。出現奇癢時候,按照換藥方式 生理鹽水沖洗清潔創面,塗抹燙傷膏 去做即可。患...

手指被開水燙到怎麼辦,手被開水燙了一下。怎麼辦?

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日常生活中,燙傷屢見不鮮,尤其夏天,如熱水瓶的爆破或被打翻,沖開水時彼此相撞,孩子在廚房裡玩耍導致沸水燙傷,或孩子在洗澡時誤入未競溫的熱水浴盆 最厲害的是在高壓鍋燒煮公尺粥或綠豆湯時因汽閥失靈而造成嚴重的面部蒸汽燙傷。萬一發生這些燙傷,首先不要驚慌,...

紫菜用鮮開水燙一下可否食用,鮮香菇食用前是否需要用開水燙一下

紫菜是一種非常快速食用的菜,用開水去燙一下就可以吃了!味道還很不錯哦!紫菜瘦肉粥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滋陰食譜 貧血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煮 紫菜瘦肉粥的製作材料 主料 粳公尺100克 輔料 紫菜 幹 20克,豬肉 瘦 50克 調料 鹽2克 教您紫菜瘦肉粥怎麼做,如何做紫菜瘦肉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