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巴斯的微單好還是索尼的微單好

時間 2022-02-13 21:15:10

1樓:彭飛薇答世

你好,索尼和富士屬於aps-c畫幅微單,奧林巴斯屬於m43畫幅微單,它們各有優點!

首先說索尼,作為電子大牛它的感測器水平最高,色彩寬容度和深度很好,效能均衡,a6000自帶evf。缺點就是好的鏡頭少又貴,套頭比較一般,如果你想一次性到位,平時拍拍人物風景,那就索尼吧,6000買這個型號足夠了,還可以配個比較好的鏡頭。缺點是機身做工外觀比較一般。

富士和奧林巴斯外形都比較復古文藝,直出色彩優秀,但它們的操作風格差別很大。富士感測器大,高感畫質和虛化很好,但是對焦速度和抓拍能力不如奧林巴斯,適合靜下心來專心創作,尤其是風光片。奧林巴斯是做鏡頭的大廠,它的鏡頭價效比很高,體積小重量輕**低,特別是定焦餅乾鏡頭體積很小,和松下鏡頭通用。

機身防抖很強,另外對焦速度和抓拍能力在所有微單中最強,畫質和虛化和前兩家有差距,但差距不大,擅長抓拍,手持夜景,微距,運動題材。6000元可以買很高配置的了。純手打,希望幫到你!

2樓:摩恭莫寅

總體來說,索尼微單更好。在微單領域,索尼是領先的

但是也不是說奧巴的微單就不好……某些機型還是很有特色的,同樣值得入手。

3樓:實桂花盧璧

奧林巴斯的優點更專業,快門的聲音,按鈕的設計,操作手感,豐富的鏡頭群,獨一無二的機身防抖。缺點是cmos小,畫質稍遜色。

sony優點是方便,轉接手動頭可峰值手動對焦,缺點自身鏡頭群不龐大,且鏡頭並未縮小。

4樓:柯妍雅賞蓉

一般看**。

如果預算多的話,上索尼的全畫幅微單肯定是很好的,像入門級的a7,機身才6000多。

不過索尼的鏡頭很貴(真的很貴),能湊合的全幅頭都是三四千起步。

如果預算不多的話,奧巴和松下也不錯,機身上各有千秋,關鍵是鏡頭便宜些。

總的來說,還是一分錢一分貨,不談型號只談品牌肯定是耍流氓。

iphone

4s和華為p10

哪個比較好?一樣的問題。

索尼微單好還是黑卡好?

索尼微單a7m3好,還是a9好

奧林巴斯的微單好不好

5樓:臺謹費莫念桃

奧林巴斯的微單相機使用的都是m4/3畫幅尺寸的機身感測器,相比全畫幅感測器來說確實有些偏小了,不過因的m4/3畫幅相機取消了反光鏡和五菱鏡,所以讓奧林巴斯的微單相機尺寸可以做到和卡片相機一樣的水平,不過也有奧林巴斯e-m1這樣專業級的產品,雖然感測器的尺寸相比單反的aps-c畫幅還要小一些,不過同樣規格的鏡頭,奧林巴斯的鏡頭可以更加小巧,而且感測器等效兩倍焦距的優勢,讓m4/3畫幅相機在長焦拍攝的時候鏡頭焦段更加實用,現在m4/3畫幅相機以奧林巴斯及松下兩家商場共同開發,後來又加入了柯達這樣的歷史老廠,所以奧林巴斯的相機鏡頭數量達到了保障,至於小底爛畫質的情況,能說出這樣話的人,相信給他一台什麼樣的相機也不會得到好畫質。

6樓:曹禮業亙

奧林巴斯的微單相機使用體驗還有對焦表現以及拍攝效果都很不錯,完全可以滿足樓主的拍攝需要了,至於樓主所說的超大光圈拍攝需要,奧林巴斯微單相機的鏡頭同樣可以滿足,所以建議樓主可以放心購買使用。

7樓:龍端蘭嘉言

我用了一年多epl5,真要買奧巴你的4000價位旅遊拍拍買epl5套機價效比最高兩千多.要虛化只能去**或其他較便宜的地方買加乙個45 1.8.一千五以內.這樣就有一機兩頭.我平時用最多套頭.你可以先買epl5套機,用用再考慮要不要買45 1.8.

8樓:林涵妙

奧林巴斯是老牌相機廠商,且有自己的豐富鏡頭群。奧林巴斯的微單是所有微單裡唯一帶「機身防抖」的相機。直接出片的畫質也很出眾。

9樓:林涵妙

奧林巴斯的優點更專業,快門的聲音,按鈕的設計,操作手感,豐富的鏡頭群,獨一無二的機身防抖。缺點是cmos小,畫質稍遜色。

sony優點是方便,轉接手動頭可峰值手動對焦,缺點自身鏡頭群不龐大,且鏡頭並未縮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奧林巴斯微單很有特色的,機身防抖帶來了鏡頭**實惠,輕便短小,基本套頭效能很好,也有一鏡全能鏡頭,推薦em10二代,有取景器的。

想入手微單,請給誠懇回答,奧林巴斯的和索尼nex的哪個好?還有其他嗎

這個我回答比較權威,因為我糾結了3個月 最後在眾多態號中選出了乙個買了 就是5nk 你選的2個牌子正好是微單裡做的比較好的 5nk f3 epl3 這3個屬於不錯的 可以購買的為什麼是5nk 我排除給你看 5nk上來有一年了 f3剛上 2個 差不多 但是5nk的缺點優點都出來 市場穩定 f3待定 那...

奧林巴斯微單e pl1換鏡頭的問題

奧林巴斯e pl1j是micro4 3畫幅的微單,使用鏡頭轉介面後幾乎可使用任何一款老鏡頭,問題是要先知道海鷗單反是哪個型號,是哪種卡口的鏡頭,上 搜一下就可以買到。 高節竹 到 網查一下轉接環吧,奧林匹斯相機估計不好找,一般來說通過轉接環只能手動聚焦,奧林匹斯相機口恐怕沒有能實現自動對焦的,有的話...

索尼微單和佳能微單,哪個更好一些,有什麼款的嗎?學生黨不要太貴,謝謝

就技術水平和操縱性來說索尼微單要強於佳能微單,而且索尼微單從入門機到全畫幅機品種檔次齊全,佳能僅有入門級微單。推薦索尼的a5100或a6000,前者套機售價三千左右後者四千左右,a6000帶眼部取景器,取景更方便更省電。索尼目前專注於微單領域,技術會比佳能領先一些。學生黨預算高一些可以考慮a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