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水蒸蛋,如何製作水蒸蛋啊?

時間 2022-01-22 05:30:11

1樓:妙招姐

教你水蒸蛋香嫩滑口的做法

2樓:一人廚

教你水蒸蛋鮮嫩爽滑的做法

3樓:生活小幫手

回答1、準備三顆雞蛋,磕入碗中,加少許鹽,用筷子將蛋液打散備用。

2、往蛋液中加入溫開水,溫開水與蛋液的比例是1.5:1。

3、溫開水倒入蛋液後,快速用打蛋器攪半分鐘以上。這時會出現很多浮沫,用篩勺過篩一遍。

4、過篩一遍後,再用勺子把碗裡的浮沫撇走。這樣蒸出來才會細膩。

5、準備乙個鍋,鍋中倒水,放蒸籠,把水燒開。

6、鍋裡的水燒開後上鍋蒸,在碗上蓋乙個盤子,用中小火蒸10分鐘左右。蒸的時間太長雞蛋就會變得很老。

7、蒸好之後,蓋上鍋蓋燜3分鐘。

8、3分鐘後就可出鍋,淋上醬油、一點香油和蔥花,用刀在蒸好的雞蛋上劃上幾刀,入味。

更多6條

4樓:

水蒸蛋,最關鍵的是蛋和水的比例

5樓:長新很搞笑

90的人都會做這道菜,但90的人都做不好

6樓:最愛大卷

雞蛋攪拌好放進碗裡,兌水,然後放在電飯煲裡蒸就可以了呀,但是味道不一定好,煮飯鍵最少要按三次。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先找乙個小於電飯煲鍋芯的碗,將雞蛋打進碗內,再用打蛋器(沒有打蛋器也可用一雙筷子)將雞蛋調散,直至成黏稠狀,再加入適量的水(要熟的快些可直接加入熱水),鹽適量,食用油,味精。最後將電飯煲內加入一些冷水,大概有鍋芯一寸那麼高就可以了,再將盛有雞蛋的碗放入電飯煲內,蓋上蓋子,蒸到雞蛋熟為止。

8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燒開打個蛋下去就行了!

如何製作水蒸蛋啊?

9樓:打喬治的佩奇

肉末水蒸蛋做法:

食材:雞蛋4個、肉末100克。

輔料:食鹽適量、食用油適量、生抽兩勺、蒸魚豉油一勺、香蔥一把。

具體步驟:

1、4個雞蛋加一小撮鹽打散。

2、按照雞蛋與水的比例1:1.5倒入水。

3、攪拌均勻後過遍篩,可以濾出大氣泡和沒打散的組織等,蓋上乙個盤子或者保鮮膜,放入蒸鍋,水開後蒸10分鐘左右即可。

4、冷鍋熱油,下入肉末炒至變色。

5、倒入2勺生抽、1勺蒸魚豉油炒勻。

6、出鍋前撒上一把香蔥。

7、炒好的肉末倒在蒸好的蛋羹上,成品如下:

10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雞蛋2個、水200ml、鹽2克

製作步驟:

1、將雞蛋打入盆中。

2、加鹽,用打蛋器打散。

3、加入清水拌勻後用篩網過濾,攪拌均勻。

4、把牛奶雞蛋液過篩,靜止5分鐘,再倒入布丁碗中,這樣雞蛋液更順滑。

5、將過濾好的蛋液裝在容器裡,蓋上耐高溫保鮮膜,將蛋液放在蒸盤中,在放入蒸烤箱中產品的下層。

6、蒸烤箱的水箱裝滿水,無需預熱,選擇蒸汽功能,設定溫度100℃,時間30分鐘。

7、成品,晾涼即可食用。

11樓:推書人湘雪

水蒸蛋做法:

食材:雞蛋3個。

輔料:鹽1小勺、蔥花兒半勺、味精半勺。

具體做法:

1、雞蛋打散。

2、打的均勻。

3、放入一點鹽味精,用開水衝一下,水量大約是一碗。

4、鹽水放入雞蛋液中。

5、攪拌均勻。

6、過濾一下。

7、放入一點油。

8、放入蔥花。

9、蒸鍋中蒸15分鐘左右,中火。

10、成品

12樓:枯井望天

雞蛋打散,加溫水鹽拌勻,然後過篩一遍,再放入蒸鍋小火蒸12分鐘,蒸好後盛出淋上調料即可享用。

下面介紹具體做法供參考:

1、首先準備材料:雞蛋2個、鹽1g、醬油10g、蔥5g。

2、準備乙個乾淨無水無油的碗,然後把雞蛋嗑入碗中打散。

3、雞蛋打散後,倒入雞蛋多一倍的溫水,再加入適量的鹽拌勻。

4、拌勻後,用濾網把雞蛋液過濾一遍。

5、把碗上面的小氣泡弄出來。

6、用保鮮膜把裝雞蛋液的碗密封起來。

7、蒸鍋倒水燒開,水沸後放入雞蛋液,然後轉小火蒸12分鐘。

8、蛋蒸好後,盛出淋上醬油,再撒上蔥花即可享用。

注意事項1、加水的時候,要加溫水,不能加冷水,水量控制在雞蛋液的1倍左右。

2、雞蛋液放入蒸鍋前要把上面的氣泡弄沒,然後再放入蒸鍋蒸熟。

3、蛋蒸好後,可以撒蔥花,也可以撒香菜,不放東西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自由選擇。

13樓:寧子蕁

製作水蒸蛋的做法步驟:水蒸蛋的用料:

雞蛋2個、水1.5倍雞蛋的分量、醬油少許、香油少許、蔥花少許。

水蒸蛋的做法:

1、先將雞蛋打入碗裡。

2、放入佐料,鹽等(按自己喜好新增),但先別放油哦。

3、順著乙個方向打均勻,雞蛋完全打均勻後用開水衝,一邊衝一邊攪拌,同樣順著乙個方向攪勻,蛋與水比例為1:1.5。

4、攪拌好後再讓雞蛋液靜止約5分鐘,蓋上保鮮膜,用牙籤戳幾個小洞,蒸鍋裡水燒開後放入蒸約20分鐘。

5、蒸好後撒上蔥花,淋上醬油和香油(或其它喜歡的油)即可。

6、完成。

14樓:塔木裡子

主料:雞蛋乙個

輔料:水適量、配料、豬油適量、鹽適量、蔥一根、生抽小勺水蒸蛋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所有材料。

2、雞蛋+少許鹽打散。

3、加入適量清水拌均勻。

4、加入快溶化的豬油拌均。

5、所有材料攪均勻後倒入蒸碗裡。

6、把蒸碗放入蒸蛋器中,插電開始蒸。

7、6分鐘左右蒸好,取出。

8、把蔥切碎+少許生抽調下。

9、生抽蔥汁倒入水蛋中即可。

15樓:教育評論員說

用料:雞蛋2個、鮮蝦5只、鹽適量、油適量、料酒適量、醬油少許。

具體步驟:

1、雞蛋打散在碗裡,加適量鹽和少許料酒攪拌均勻。

2、再加適量溫水攪拌,加水的量比是1:1-1:1.5 ,在2/3處開啟雞蛋,用2/3的蛋殼加了3次水。

3、把蛋液過濾兩次。

4、如果有小氣泡,先放置一會兒等氣泡沒了。

5、蓋上保鮮膜,鍋中水開後先蒸15分鐘至蛋液稍為凝固, 時間供參考,碗的材質、大小、厚薄不同會有區別。

6、蝦取蝦仁,去掉蝦腸蝦線,加少許鹽醃製一會兒。

7、蛋液稍凝固後找開保鮮膜,擺放蝦仁再蒸5分鐘就可以了。

8、蒸好後調點醬油、香油淋上。

1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主料:雞蛋1個。

輔料:鹽1/2小勺、雞粉1/2小勺、蔥花少許。

1、雞蛋打散。

2、兌入一倍的清水,充分攪拌。

3、拌好的蛋液過篩。

4、放入適量鹽。

5、撒入適量雞粉。

6、拌勻後放入微波爐。

7、高火1分半鐘即可,出鍋後撒上蔥花。

17樓:文學嘗試

1、準備食材:雞蛋 2個、鹽 1g、醬油 10g、蔥 5g。

2、先將雞蛋打散。

3、加入1倍左右的溫水、鹽攪拌均勻。

4、雞蛋液過篩。

5、將碗裡的小泡掛乾淨。

6、蓋上保鮮膜。

7、水沸後放入蒸蛋,小火蒸12分鐘。

8、淋上醬油、蔥花即可,水蒸蛋製作完成。

18樓:德瑪西亞之力五號

主要材料:雞蛋4個,肉末100克,食用油5毫公升,蒜末5克,生抽5克,蔥花5克,胡蘿蔔8克,香菇末8克,鹽3克。

1、雞蛋打散。

2、加水攪勻。

3、過濾。

4、蓋上保鮮膜。

5、紮上小孔。

6、隔水,大火蒸10分鐘。

7、成品圖。

19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主料:雞蛋3個

輔料:鹽1小勺,蔥花兒半勺,味精半勺

1、雞蛋打散

2、打的均勻

3、放入一點鹽味精用開水衝一下水量大約是一碗4、鹽水放入雞蛋液中

5、攪拌均勻

6、過濾一下

7、放入一點油

8、放入蔥花

9、蒸鍋中蒸15分鐘左右中火即可出鍋。

20樓:教育仁昌

原料:雞蛋2個、、鹽1克、醬油10克、蔥5克。

1、先將雞蛋打散。

2、加入1倍左右的溫水、鹽攪拌均勻。

3、雞蛋液過篩。

4、將碗裡的小泡掛乾淨。

5、蓋上保鮮膜。

6、水沸後放入蒸蛋,小火蒸12分鐘。

7、淋上醬油、蔥花即可。

21樓:御若陽

準備原料:雞蛋3個、鹽1小勺、蔥花兒半勺、味精半勺1、雞蛋打散。

2、打的均勻。

3、放入一點鹽味精,用開水衝一下,水量大約是一碗。

4、鹽水放入雞蛋液中。

5、攪拌均勻。

6、過濾一下。

7、放入一點油和蔥花。

8、蒸鍋中蒸15分鐘左右。

9、完成。

22樓:愚喬啊

準備食材:雞蛋 2個、鹽 1g、醬油 10g、蔥 5g。

1、先將雞蛋打散。

2、加入1倍左右的溫水、鹽攪拌均勻。

3、雞蛋液過篩。

4、將碗裡的小泡掛乾淨。

5、蓋上保鮮膜。

6、水沸後放入蒸蛋,小火蒸12分鐘。

7、淋上醬油、蔥花即可,水蒸蛋就做好了。

2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雞蛋1個、清水、醬油5克、香油3克、鹽1克1、首先,準備食材。

2、清水裡加入鹽,攪拌至融化。

3、然後,加入雞蛋。

4、用筷子攪拌均勻。

5、過篩一次,濾出來的泡沫不要。

6、蓋上保鮮膜,牙籤扎幾個小孔。

7、中火,冷水下鍋蒸8分鐘。

8、然後,倒入醬油,香油,可加入少許涼白開。

9、最後,撒上蔥花,嫩滑美味的水蒸蛋完成。

24樓:河傳楊穎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蛋 3個、鹽 1小勺、蔥花 半勺、味精 半勺。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雞蛋打散

2、用筷子攪拌均勻。

3、碗中放入鹽,味精和開水。

4、倒入蛋液中拌勻。

5、過濾一下。

6、放油和蔥花。

7、蒸鍋中蒸15分鐘。

8、取出,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2.8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

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這些成分對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雞蛋又是較好的健腦食品。

25樓:一人廚

教你水蒸蛋鮮嫩爽滑的做法

26樓:妙招姐

教你水蒸蛋香嫩滑口的做法

27樓:生活小幫手

回答1、準備三顆雞蛋,磕入碗中,加少許鹽,用筷子將蛋液打散備用。

2、往蛋液中加入溫開水,溫開水與蛋液的比例是1.5:1。

3、溫開水倒入蛋液後,快速用打蛋器攪半分鐘以上。這時會出現很多浮沫,用篩勺過篩一遍。

4、過篩一遍後,再用勺子把碗裡的浮沫撇走。這樣蒸出來才會細膩。

5、準備乙個鍋,鍋中倒水,放蒸籠,把水燒開。

6、鍋裡的水燒開後上鍋蒸,在碗上蓋乙個盤子,用中小火蒸10分鐘左右。蒸的時間太長雞蛋就會變得很老。

7、蒸好之後,蓋上鍋蓋燜3分鐘。

8、3分鐘後就可出鍋,淋上醬油、一點香油和蔥花,用刀在蒸好的雞蛋上劃上幾刀,入味。

更多6條

28樓:ph刷粉

水蒸蛋,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食譜,南方人稱之為「蒸水蛋」,北方人則稱為「雞蛋羹」。雖然「蒸蛋」看起來簡單,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做得不成功,不是水量放太多,從而導致水與蛋分離;就是水蛋蒸得過老,蛋體呈蜂窩狀。那蒸蛋怎麼做?

如何蒸蛋才能成功?怎樣蒸蛋更美味?其實也很簡單,要成功蒸出好吃的水蛋,需要控制好水量、水溫、打蛋技巧和火候,現在就來說說蒸水蛋的一些技巧,讓大家都能蒸出一碗嫩滑美味的水蛋。

微波爐水蒸蛋的做法 蒸蛋配料: 雞蛋兩個,清水(或雞湯),鹽適量,蝦公尺、香菇、蔥花各適量(可有可無)。 蒸蛋做法:

1.將雞蛋打勻,加上等量的清水或雞湯,拌勻之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再將蛋汁放入大碗內用保鮮膜包好大碗(保鮮膜一定要封緊,否則空氣跑到蛋汁內,蒸出來的蛋便不好看也不好吃了); 2.將大碗放進微波爐中,用「解凍」(defrost)的火力來蒸(用小火力的原因是如此蛋才會因微熱慢慢地凝固,如用大火力,蛋一下子便「爆」掉了); 3.

兩個蛋大約需要蒸15分鐘,但不同的微波爐可有適當的調整,如想要讓蒸蛋花俏一些的話,則可以在蛋快蒸好的時候取出放入蝦公尺、香菇、蔥花,再封好碗蒸到熟; 4.這樣蒸熟後,就是一碗材料豐富、好看又好吃的蒸蛋,而不是「好料沉碗底」的蒸蛋了。[吃地帶] 家常水蒸蛋的做法 蒸蛋配料:

雞蛋2只,蔥1棵,鹽1/5湯匙,油1/3湯匙,雞精1/3湯匙。 蒸蛋做法: 1.

先將乙個雞蛋打入碗中,再拿起第二個雞蛋在其頂部敲乙個小口,倒出蛋清和蛋黃,蛋殼留著備用; 2.在蛋殼裡盛滿溫水,倒入蛋液裡,兩個雞蛋需要兌兩個蛋殼的溫水; 3.往蛋液裡加1/5湯匙鹽、1/3湯匙油、1/3湯匙雞精,攪勻調味後,用筷子順乙個方向打5分鐘蛋液; 4.

在碗口覆上一層保鮮膜,大火燒開鍋內的水後,放入蛋液並蓋上鍋蓋,隔水小火蒸15分鐘; 5.取出蒸好的水蛋,撒上蔥花,水蒸蛋即成。 烹調技巧:

1.水量和水溫。兌蛋液的水要用溫水,不能用冷水或熱水,冷水蒸出的水蛋不夠嫩滑,熱水容易把蛋液衝成蛋花,蛋液和溫水的比例是1:

1,不能拿捏放多少水量,可直接用蛋殼來兌,這樣準確率高。 2.打蛋技巧。

通常水蛋內會有蜂窩孔,有部分原因是打蛋技巧不佳讓蛋液內產生氣泡,因此打蛋時應順乙個方向不停地攪打,直至蛋液變得細滑,才下鍋清蒸。 3.火候。

蒸水蛋一定要用小火慢燉,火頭過大,水蛋容易變老。 4.可往蛋液裡加點水澱粉,會使蒸出的水蛋更加鮮嫩;也可用溫牛奶代替溫水,讓水蛋味道更加鮮美。

記得採納啊

最簡單的水蒸蛋怎麼做,怎麼做水蒸蛋又滑又嫩

教你水蒸蛋鮮嫩爽滑的做法 教你水蒸蛋香嫩滑口的做法 回答1 準備三顆雞蛋,磕入碗中,加少許鹽,用筷子將蛋液打散備用。2 往蛋液中加入溫開水,溫開水與蛋液的比例是1.5 1。3 溫開水倒入蛋液後,快速用打蛋器攪半分鐘以上。這時會出現很多浮沫,用篩勺過篩一遍。4 過篩一遍後,再用勺子把碗裡的浮沫撇走。這...

石灰水蒸蛋有多少營養價值,石灰水蒸蛋的營養價值

如果你用的是食用石灰的話,那麼跟普通雞蛋一樣,普通雞蛋有多少營養價值他就有多少,而且還能多點鈣。石灰的主要成分是氫氧化鈣,在遇水會溶解遇二氧化碳會變成碳酸鈣沉澱,當然還有游離的鈣離子。如果你是工業石灰的話,還是不要吃了,工業環境中的石灰除了氫氧化鈣外,還含有很多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吃了反而有害。石灰水...

水蒸蛋乙個蛋放多少水合適,蒸蛋要加多少水

廚師長教你 水蒸蛋正確的做法 水 蛋比例是關鍵。水蒸蛋乙個蛋放2倍蛋體積的水,做法如下 1.雞蛋打散。2.打的均勻。3.放入一點鹽味精 用開水衝一下 水量大約是一碗。4.鹽水放入雞蛋液中。5.攪拌均勻。6.過濾一下。7.放入一點油。8.放入蔥花。9.蒸鍋中蒸15分鐘左右。一般不用放太多水,水最好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