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酸石榴酒,怎樣用酸石榴泡酒?用什麼樣的酒更好些

時間 2022-01-19 01:25:35

1樓:樊老濕

1.原輔材料及主要裝置 (1)原輔材料 石榴、果酒活性乾酵母、果膠酶、二氧化硫、白砂糖、檸檬酸等。 (2)主要裝置 高壓滅菌鍋、酸度計、顯微鏡、破碎機、發酵裝置、過濾機、殺菌裝置、罐裝裝置等。

2.石榴酒的生產工藝流程 石榴→清洗、剝殼→漂洗→去皮、除隔膜→破碎→加活性乾酵母→前發酵→分離取酒→調整成分 分離取酒→酒渣→蒸餾→白蘭地 酒渣→後發酵→過濾澄清→調配→灌裝→殺菌→成品。 3.

操作要點 (1)原料預處理 收購的鮮果要求完全成熟,顏色鮮紅,無霉爛,以保證成品的風味和色澤。採用手工剝殼、去膜,並盡可能使石榴籽粒與隔膜分離,然後將籽粒進行輕微破碎。為防止石榴果汁在發酵過程中受雜菌汙染,需加入質量分數為4×loe5的二氧化硫,靜置12h。

二氧化硫具有選擇性的殺菌效應,並能保護基質不被氧化。 (2)混合發酵 將石榴汁連同皮渣一同放入發酵容器中,再加入0.2%的果酒活性乾酵母。

活性乾酵母在使用前要進行活化,其活化方法是:稱取需要量的果酒活性乾酵母,加入到100ml質量分數為8%的蔗糖溶液中,在30℃條件下活化30min即可。蔗糖溶液的溫度不能過高,以不超過35℃為宜。

發酵溫度不要超過26℃,發酵過程中要定時進行發酵引數的檢測,如發酵液溫度、體積質量 (用糖度比重計測得的比重)等。當發酵液體積質量(比重)下降到1.02g/ml左右時,發酵基本停止,前發酵時間約4天~5天。

(3)後發酵 前發酵結束後,分離出前發酵酒。由於石榴中含糖較低,前發酵結束後應先測定生酒的酒精度,再按18g/l糖可生成1%(酒度)酒精來計算需補加的白砂糖量,使成品的酒精度最終達到體積分數為12%(酒度)。後發酵需要在較低的溫度下進行,將發酵容器置恆溫培養箱中,控制溫度為18℃~20℃。

由於後發酵的溫度較低,因此持續時間相對較長,需20天~25天。在發酵結束後,及時分離酒腳。酒液再低溫儲存3個月,即可達到成熟。

(4)後處理 後發酵結束後,要進行過濾,以除去酒中的沉澱和雜質,保證成品酒的質量。可採用小型矽藻土過濾機過濾,也可在果酒中加入矽藻土後進行真空抽濾。過濾後的果酒要求外觀澄清透明,無懸浮物質,無沉澱。

澄清的酒液尚需調配,達到一定的質量指標後,進行灌裝、壓蓋,然後採用水浴加熱殺菌。殺菌方法為:將酒瓶置於水浴中,緩慢公升溫至78℃,並保持25min,然後分段迅速冷卻至室溫,即為成品。

記得採納啊

2樓:爆力豬

酸石榴酒做法如下:

主料 白酒 (1瓶) 酸石榴 (1個)輔料 冰糖 (石榴的1/4的量)

步驟:1.將酸石榴一顆一顆剝出來,剝乾淨,別沾到水2.把酸石榴和冰糖放入罐子,倒入白酒

3.將罐子密封。每隔幾天拿出來晃晃

4.原則上酒體顏色變粉紅之後,就可以開始喝了。放得越久越好喝,但清酒度數低,易壞。

5.石榴的顏色會慢慢融到酒裡,同時冰糖會慢慢融化。等冰糖全部融化以後,就放入冰箱儲存,還是可以每隔幾天就拿出來晃晃

注意:泡上後過了幾天,會先開始發黃,不要驚慌,正常的!黃過之後會開始變粉紅色。搖晃之後會渾濁,靜置之後會非常清澈非常漂亮。

怎樣用酸石榴泡酒?用什麼樣的酒更好些

3樓:普達律師事務所

果實1、水分含量多的

水果,要利用高度數白酒作基酒,一般要高於35度。

2、盡量使用完全成熟的果實,最理想的是未完全熟透的和完全熟透的比例為1:9。

3、像石榴這樣外皮比較厚的果物,最好剝皮或者切成輪子樣的片狀。如皮有澀味,也可減去一些皮。

4、砂糖等甘味材科一般不用(特殊情況除外),飲用時,如果想要甜味,可加一點糖水等。

5、果實除了市場賣的之外,如有野生的也可利用,盆栽的小蘋果,庭院中小粒的枇杷、櫻桃等,即使不能生吃,大多數可以作為泡酒的素材使用。

花、乾果

能食用的花和乾果與生果不同,其上市和「句」無關,它的優點就是一年四季都能製作同樣的酒,若是進口乾果,或使用國內很難買到的果物,也有一定樂趣。

由於乾果水分少,用乾果泡酒很少有失敗的,不僅是蒸餾酒,釀造酒也能被用作基酒,由於素材配伍廣泛,做出來的酒也比較受人歡迎。

多數乾果自體含有甘味,缺少酸味,所以在浸泡時,最好同時加點檸檬。

購買乾果比生果便宜,經過浸泡的乾果還可以

4樓:

很簡單的,主要是得泡酒的白酒得選好了,選一些純糧酒就行,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就很適合用於泡果酒,這個是不新增食用酒精、香精、甜味劑、色素、口感劑等酒類新增劑,京東就有。

酸石榴怎樣泡酒?

5樓:

專業製作方法

1.釀酒的原料要求新鮮,無霉斑,體大、皮薄,味甜的青粉皮石榴為最佳。出汁率約在30~40%左右。

2.石榴經分選後,除去外皮,然後進行破碎成果漿。

3.果漿入池量不允許超過池容積的80%,然後,進入前發酵。

4.前發酵時調入一定量的白砂糖,加入適量的二氧化硫。然後,為了發酵旺盛,加入5~8%強壯的人工培養酵母,進行發酵。

5.前發酵溫度為25~30℃,發酵時間為8~10天,而後進行分離。

6.分離出來的皮渣,加適量白糖進行二次發酵,經蒸餾得到石榴白蘭地酒,待調配酒時使用。

7.分離出來的原酒,含糖在0.5%以下,進入後發酵貯存期(用酒精封住液面)。

8.貯存1年以後,進行過濾,化驗糖、酒、酸,調配合格後,方可進行熱處理。

9.熱處理溫度一般為55℃,時間為48小時,然後,進行冷卻下膠,靜止7天左右,進行過濾。

10.為了使酒的穩定性更強,再經過冷凍處理、過濾、貯存、過濾、裝瓶(裝瓶殺菌溫度在70~72℃,保持20分鐘)、貼商標包裝入庫。

以上方法 本人認為過於專業 不適於家庭 自己是簡單的處理 12步籌後 加入一定比例(自己喜好)冰糖 就直接倒酒進去 密封 半月後 直接飲用 感覺還行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生活達人loli仔

回答稍等

你好,將準備好的石榴一粒一粒的剝下來,切記不要沾水。

2將剝好的石榴粒放入玻璃容器裡,然後再加入冰糖,冰糖量維持在石榴的四分之一左右,最後倒入白酒放到陰涼乾燥處密封起來。

3每過2天拿出來晃一晃,讓冰糖充分融化,過20天左右就可以開喝了!

用42度以上的酒都可以,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更多5條

石榴酒的具體製作方法…

7樓:

石榴剝出石榴籽,壓出石榴汁,瓶中倒入石榴汁,白酒和冰糖,封上保鮮膜,靜置2個月,這樣就完成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石榴 5個、白酒 350毫公升、冰糖 50克。

1、石榴掰開。

2、剝出石榴籽,盡可能把膜去除乾淨。

3、用工具擠壓出石榴汁。

4、石榴汁倒入瓶中。

5、放入冰糖和白酒。

6、用保鮮膜包一下,靜置2個月。

7、2個月後倒出,完成。

注意事項:1、石榴盡量選紅些的。

2、酒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高低,酒放的時間越長越好喝。

8樓:kyoya迪

1、一種石榴酒的製造方法,其特徵在於它包括以下步驟:a、將石榴鮮果分癬去皮、破殼取肉籽後,進行攪拌破碎布袋式榨汁或充氮絕氧布袋式榨汁,製成石榴原汁,榨汁後的果肉渣用30%v/v低度白酒浸泡10天~20天,每兩天攪拌一次,浸泡結束後,經澄清過濾的浸泡原酒用於調配石榴酒;b、在製成的石榴原汁中加入果膠酶和so2進行酶解,酶解結束後用矽藻土過濾機將原汁過濾至清亮溶液,然後接種活化了的耐酒精、抗so2的釀酒酵母並加入水和蔗糖進行主發酵,品溫控制在21℃~28℃,主發酵時間為10天,使其殘糖量降至4g/l以下、比重降至0.998以下,用檸檬酸或碳酸鈣調整ph為3.

0~3.5;c、分離倒桶進入後發酵,品溫控制在16℃~18℃,後發酵時間以28天為最佳,然後採用新增1‰的烘焙了的橡木顆粒或橡木桶進行陳釀,品溫為(16 1)℃,補加30~50mg/l的so2,陳釀時間至少6個月;d、陳釀後新增適量的明膠和單寧進行下膠處理,新增後靜置4天~6天,然後用傾瀉法出酒並過濾,若明膠新增過量,可新增0.5~1.

0‰的皂土,靜置至少6天~7天,用傾瀉法出酒並過濾,盡量避免沉澱物的浮動;e、冷凍處理,溫度控制在-4℃~-5℃,冷凍前新增100~200ppm的偏酒石酸,使石榴酒在冷凍過程中將ca2 、mg2 濃度降至30ppm以下,冷凍7天後用0.8μm膜過濾,然後進行調配,調配的原料為上等的白砂糖、檸檬酸、碳酸鈣以及石榴果肉渣用30%v/v低度白酒浸泡後的原酒作為調配酒,調配好的酒用0.4μm膜過濾,超高溫瞬時滅菌,最後裝瓶入庫。

該方法包括榨汁、酶解、主發酵、後發酵、陳釀、下膠處理、皂土處理、冷凍處理、過濾除菌、調配、滅菌裝瓶,該方法生產的石榴酒不僅保持石榴原有的自然風味和豐富的營養成分,而且果香濃郁、酒體醇和爽口,貯存期長。

滿意請採納

9樓:麻雀樂樂

石榴、白酒、玻璃瓶、鋁箔。

1、石榴兩個。

2、白酒一瓶。

3、玻璃瓶乙個,要無水,無油。

4、石榴去皮,剝籽備用。

5、把剝出來的石榴籽放入玻璃瓶內。

6、加入白酒,不要倒滿,預留一點空間。

7、用鋁箔封上瓶口。

8、蓋上蓋子,放在通風陰涼處,兩個月即可。

10樓:小達人有妙招

回答您好,方法如下:

1,新鮮石榴取出果肉

2,容器洗淨,倒入白酒過一遍,徹底消毒,倒置放乾3,石榴肉無需水洗,倒入白酒消毒一下就行

4,一層果肉一層冰糖

5、最後裝滿後加入無新增泡果酒專用的谷養康糧食酒42%酒精度剛好適合釀製果酒即可

6,放置陰涼避光處兩至三周即可

更多5條

石榴籽如何種植,用石榴籽怎樣種石榴盆景?

易書科技 將石榴果粒中的種子取出來,用水將種子表層的薄膜清洗乾淨,用清水將種子浸泡大約6到10天。事先準備好花盆和土壤,將土壤表面浸濕,將種子平鋪上,在種子的表面平鋪上小石子,注意保濕,大約3 4週後就會生根發芽,然後進行移栽就可以。 一 促花保果 要在花芽分化期環刷促花王2號,使果樹生長機能向生殖...

怎樣用西紅柿製作酸湯,紅酸湯的製作方法

西紅柿酸湯 原料 西紅柿 辣椒 食鹽 花生油 芝麻油 生薑 大蒜 木姜仔油,其生產工藝是 用新鮮小個西紅柿和新鮮辣椒,去劣留優,洗淨 切碎,加上生薑 大蒜,用磨漿機加工成漿,裝壇密封,經一月左右自然發酵,取出後加上食鹽 花生油 芝麻油 木姜仔油,經高溫滅菌裝袋而成,味道獨特 湯色紅亮而不辣 色美味香...

怎樣用紅棗做醋,如何做紅棗醋

這對於我們女生來說是又營養又可以 養顏美容兩全其美啊!如何做紅棗醋 紅棗醋的製作方法 紅棗醋的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紅棗 半斤 公尺醋 適量 冰糖 適量 紅糖 適量。1 首先把準備好的玻璃瓶洗淨,瀝乾水分。2 使用菜刀把紅棗切塊,把核取出。3 玻璃瓶瀝乾水分後加入紅棗,冰糖還有紅糖,拌勻。4 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