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做白灑是怎麼做的 10,怎樣用玉公尺做酒

時間 2023-05-16 08:09:07

1樓:安巨集偉安瑩

第一步:玉公尺粉碎,粉碎到接近面, 適量有點小顆粒,這樣在蒸煮過程不會發粘。

第二步:準備輔料,輔料可以是玉公尺秸稈,也可以是稻殼、穀殼、高粱殼。 建議用稻殼。玉公尺秸稈在蒸酒時候容易帶入雜味,高粱殼裡面單寧多,建議不要使用,最好是穀殼,但是不宜收購到。

第三步:潤糧,玉公尺麵加入水,100斤玉公尺麵+40斤水 潤糧1小時以上。

第四步:潤糧後的玉公尺麵加入稻殼 100斤玉公尺麵+37~45斤稻殼,拌勻。(最好稻殼清蒸30分鐘)

第五步: 蒸糧糊化,糊化時間1小時,裝甑時候見氣撒料。上汽均勻後蓋好盤蓋。計時開始。

第六步: 出甑冷卻加入酵母、糖化酶、大曲粉。出甑後進行補水,100斤玉公尺麵加水,然後冷卻,當溫度30度時候加入酵母、糖化酶、大曲粉。拌勻。

第七步: 控制好入池條件,入池溫度17——20度,入池水分56%——58%,就可以入池發酵了。

第八步: 窖池封口,糧醅入池後,鋪平,踩實,用塑料布封嚴實。之後觀察發酵情況,當發酵頂溫下降後 大約在7~10天就可以出池蒸酒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酒的製作方法。

一、粉碎:將玉公尺曬乾或火炕烘乾後,用水碾或粉碎機碾成細末,篩去渣滓。

二、攪拌:將過篩後的玉公尺芯粉末鋪於曬席上,加溫水攪拌,用水量掌握在每50公斤原料加水90-100公斤,攪勻後用手提料有水分感,但又不結團。

三、蒸料:將攪拌好的料裝入瓶內。但在裝瓶前要光將空瓶蒸一下,待汽流上公升五分鐘後,把料投入瓶內蒸。

操作時應上氣一層,加料一尼,依序加料至瓶口,待蒸到收汗松泡為止。一般4小時即蒸熟。

四、糖化:待料蒸熟,出瓶後攤晾至料溫降到35℃左右時下曲。每100公斤原料,用曲公斤。攪拌均勻後裝入缸或桶內,料溫以30℃為好,糠化18-20小時即成甜味漿液。

五、發酵:為保證原料發酵得好,出缸後再配少許的紅糟,以及麴粉2公斤。等料溫降至30℃,再重回釀缸內發酵。

發酵時第一天溫度可達33℃,第二天逐漸低,到第7天出缸時,料溫己降到27-28℃,便可提取蒸餾。

六、蒸餾:蒸餾過程,開頭要旺火猛攻,中間保持火溫,最後又旺火蒸餾15分鐘,使料自始至終全部蒸出酒。成品的酒度為40-80度,最高50度,色白、氣香、味酵。

怎麼做玉公尺酒?

3樓:羅那塞多

原材料:玉公尺、曲子、酒甑子。

1、先用水把包穀煮軟,大約要煮10個小時,煮軟後拿出來晾,使溫度降低。

2、晾了不再那麼燙後,開始攪拌放到甑子裡面發酵,發酵時間在30個小時左右,然後放到缸裡面密封儲存,要乙個星期。

3、可以開始烤酒,爐灶上放口加好水的大鍋,然後放上樵子,樵子面上放粑折,粑折上面放酒甑子。

4、將發酵好的玉公尺倒在酒甑子裡面,中間搭好酒溜子,上面搭好天鍋,鍋裡倒滿涼水,然後用大火燒,隨著溫度慢慢上公升,酒就出來了。

4樓:網事茹風

與做醪糟一樣。

做酒釀關鍵是掌握發酵的時間。把上好玉公尺在水中浸泡半天,控乾水之後放在籠上蒸熟,蒸熟的玉公尺攤開晾一下,將其打鬆。冷涼之後摻入一定比例的酒麴,和勻。

把這些玉公尺裝入乙個廣口的容器,鋪平玉公尺飯,中間留乙個圓洞。然後封口保溫進行發酵,夏天頂多兩日,冬季室溫在18度的時候也許要3-4日。發酵的過程不能太長,太長之後玉公尺中的澱粉都轉換為酒精了,這個酒釀就不甜了,由於酒精度高,人們說太兇了。

整個過程的技術要領在於所有的容器要乾淨,絕油;酒麴的多少比例得當,發酵的時間正好,這時候出來的酒釀又甜又有酒的醇香。

5樓:歐諾斯基

一斤玉公尺裝入瓶子中加維生素c三片,蜂糖適量(按所掉的水域而定)白酒礦泉水瓶子蓋三蓋,擰緊瓶蓋三天即可。

怎樣用玉公尺做酒

6樓:懂視生活

步驟:1、玉公尺磨粉。選取籽粒飽滿、無黴、無蟲蛀、精選過的當年新鮮玉公尺。將玉公尺曬乾或火炕烘乾後,用水碾或粉碎機碾成細末,篩去渣滓;

2、入籠蒸熟。稱取玉公尺麵粉與清水按4比1的比例混合,將清水噴灑在麵粉上,充分攪拌均勻,置於鋪紗布的蒸籠層中,用大火進行汽蒸,蒸至上大汽後,保持約5分當玉公尺粉表觀鬆散,不呈稀糊狀,熟透無夾生時,出籠攤開晾涼;

3、入缸發酵。取晾涼的熟玉公尺粉與純化甜酒曲按160比1的比例混合,充分攪拌均勻後裝入陶瓷大缸,密封缸口,放置在比較燥熱的地方,保溫發酵25到35小時,適時取出;

4、入袋過濾。將發酵好的酒醪裝入潔淨布袋壓濾,濾液靜置兩天左右,虹吸上層澄清液,得生玉公尺甜酒;

5、高溫殺菌。將制得的生玉公尺甜酒裝入已消毒的容器中,水浴加熱至80攝氏度,保溫20分鐘,進行殺菌,然後靜置分層,虹吸上層澄清液,裝入已消毒的酒瓶中密封即可。

玉公尺酒是怎樣做的?

7樓:書濛雨

玉公尺釀酒,南方地區居多,其實南邊均可釀造,也叫包穀酒,其實包穀酒味道還可以,只不過因為玉公尺裡澱粉、糖份高,釀出來的酒有股甜味,有人喝不慣這種帶甜味的包穀酒也很正常。

發酵方式:固態發酵法,將玉公尺蒸熟後,加入酒麴攪拌均勻後進行發酵,時間要看當地溫度高低,固態發酵時間很短,因為玉公尺是蒸熟的,很軟糯,更容易充分發酵。

液態發酵:直接將玉公尺加水後加入酒麴,進行發酵,雖然發酵時間比固態發酵久點,但出酒率要比固態發酵出酒率要高,大約斤左右就可以出白酒一斤。

將發酵好的酒糟放進蒸鍋、天鍋後,進行蒸餾,釀造即為完成。出酒後放置酒罈存放陰涼處,存放一段時間後進行飲用,存放可以讓酒味道更好,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讓酒自然脫去甲醇。對健康有益,口感更佳。

怎樣用普通玉米做爆米花,怎樣用普通玉米做爆米花 10

賀小亠 準備材料 玉米80克 橄欖油5克 白糖10克步驟 1 準備好原材料。2 玉米用清水清洗乾淨。3 瀝乾水分。4 鍋裡放入橄欖油燒到五成熱。5 放入玉米翻炒。6 炒至玉米開始 7 迅速蓋上蓋子,端著鍋不停晃動。8 鍋裡的玉米沒有再 了關火,趁熱加入白糖翻均勻。9 成品。 積水成淵 做玉米爆米花需...

可以用濕玉公尺做爆公尺花嗎,怎樣用普通玉公尺做爆公尺花

不可以因為溼玉公尺水分太大爆玉公尺花口感差,不可以的,爆公尺花的玉公尺要乾燥。可以更好的爆出來更好吃的爆公尺花,如果是太潮濕的話,有可能比較難以爆出來爆公尺花,反而會產生不好的現象。是洗過曬乾的玉公尺來做爆公尺花。爆公尺花有三種,一種是玉公尺爆的,第二種是大公尺,第三種則是小公尺。常見的爆公尺花是用...

怎樣用烤箱做牛排,烤箱怎麼做烤牛排?

烤箱烤牛排食材 牛肉 400g 料酒 半湯勺。生抽 一湯勺。糖 半湯勺。鹽 少量。澱粉 適量。蔥薑蒜 適量。蔬菜 適量。黑胡椒 適量。做法 1 牛肉切片,加生抽 料酒 糖 鹽 蔥薑蒜 澱粉,醃製30分鐘。2.蔬菜洗淨,沸水汆一下,控乾水備用。3.鋪錫紙,鋪洋蔥等蔬菜,鋪牛肉,最上面撒黑胡椒,倒少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