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高筋粉和低筋粉的區別,高筋粉,低筋粉和普通麵粉的區別?

時間 2022-01-17 06: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1. 低筋麵粉

低筋麵粉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

低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平均在8.5%左右,因為蛋白質含量低,麩(fū)質少,筋性弱,所以適合用來做口感比較膨鬆酥脆的甜點,如蛋糕,鬆糕,餅乾及蛋撻皮等。

同時,低筋麵粉還可以用來代替鬆餅粉。

(注:麩質是小麥等穀物中的一種蛋白質。在麵包醒發過程中,麩質蛋白會形成網狀結構,進而促使麵包發酵。如果麵粉中沒有麩質蛋白的話,麵包是不可能完成發酵的。)

2. 中筋麵粉

中筋顏色乳白,粉質半鬆散;它常被用來製作中式點心(如饅頭、包子等)。

一般市面上無特別說明的麵粉,多為中筋麵粉。

通常在中筋麵粉的包裝上面都會標明,適合用來做包子、餃子、饅頭、麵條。

3. 高筋麵粉

高筋麵粉顏色較深,本身有活性且光滑,手抓麵粉不易成團。

它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比如丹麥酥。

在西點中,高筋麵粉多用在千層酥和忌廉空心餅(泡芙)中。

在蛋糕方面,高筋麵粉僅限於用來製作水果蛋糕。

2樓:不正經的糖糖姐

麵粉的挑選的妙招 一 根據蛋白質含量的不同 麵粉包裝袋會有成分表 根據這個來區分 一低筋粉的蛋白質的含量 二 中筋粉購買的時候看一下成分表 三 高筋粉 筋性較大 沒一百克的蛋白質的含量

3樓:蒲慕郯鴻禧

教你一招快速的.兩種粉的區別是:用手一抓,開啟,粉成團的是低筋的,反之,散開的是高筋的.

4樓:

高筋粉就是有筋性。做麵條餃子比較好。低筋粉比較粗糙。蒸饅頭烙發麵餅可以。

5樓:捷煜白之

主要是蛋白質含量不同,也就是麵筋的含量不同,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高,麵糰彈性更好,適合做麵包,麵條之類的東西,吃起來有彈性,很筋道。而低筋麵粉適合做蛋糕、酥餅之類需要口感酥脆化渣的食品。

6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高筋與低筋面的區別是:高筋麵粉的高筋蛋白含量相對低筋麵粉較高。

從以下幾個方面,我們來看下高筋麵粉與低筋麵粉的不同:

1、營養方面:高筋麵粉,通常比低筋麵粉的麵筋蛋白含量高。

2、使用方面。高筋麵粉適合做麵包,丹麥酥。低筋麵粉適合做蛋糕之類的蓬鬆物。

3、形態方面。高筋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低筋粉: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

7樓:

顧名思義高筋粉比低筋粉更筋道。這是和磨麵有關係的,在磨麵時會先給小麥脫皮,高筋粉脫皮更徹底,脫皮次數更多,低筋粉蛻皮次數少,帶一些麥麩在裡面

高筋粉,低筋粉和普通麵粉的區別?

8樓:花瓣花舞

1、高筋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比如丹麥酥。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忌廉空心餅(泡芙)中。

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2、中筋粉:顏色乳白,介於高、低粉之間,體質半鬆散;一般中式點心都會用到,比如包子、饅頭、麵條等。(注:

一般市售的無特別說明的麵粉,都可以視作中筋麵粉使用。而且這類麵粉包裝上面一般都會標明,適合用來做包子、餃子、饅頭、麵條)

3、低筋粉: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低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平均在8.5%左右,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較少,因此筋性亦弱,比較適合用來做蛋糕,鬆糕,餅乾以及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擴

9樓:

高筋麵粉和普通麵粉的區別

一粒小麥從外往裡分為三層磨,越往裡韌性越高。 一粒小麥最外層麩皮磨出的就是低筋麵粉,適合做不能有勁的蛋糕、曲奇。小麥中心磨出的高筋粉最筋到,適合做麵包。

中筋粉就是小麥中層磨的,平時我們的饅頭、麵條就是中筋粉做的。色澤上低筋粉最白、高筋粉顏色發黃。

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10.5-13.

5% ,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忌廉空心餅(泡芙)中。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低筋粉:蛋白質含量在6.5-8.5%,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較少,因此筋性亦弱,比較適合用來做蛋糕,鬆糕,餅乾以及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

10樓:琪琪妙招庫

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原來區別這麼大,千萬別再買錯了

11樓:金神臨身

高筋粉,低筋粉和普通粉的區別就在於裡面新增劑的含量不同,一般他們會在年份裡面新增食用滑石粉,增白劑等,當然了這些新增加入的越少就是高筋粉,加入的越多就是低筋粉。

低筋粉和高筋粉的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超市裡,我們看到的麵粉一般是富強粉,麥芯粉,標準粉,全麥粉,餃子粉,自發粉等。

富強粉也叫70粉,顧名思義全麥只能出百分之七十的麵粉。這種麵粉筋度比較高,雜質少,但是筋度達不到高筋麵粉。

麥芯粉是用麥子的中心部分磨成的麵粉。更筋到,純度也高。

標準粉,介於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之間,也叫中筋麵粉是一百斤麥子磨出八十五斤白面的麵粉。

以前我的認知裡只有這些麵粉,當我接觸烘焙的時候才知道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

高筋麵粉用來做麵包,起酥點心,泡芙等。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的區別在蛋白質含量和麵筋的含量,高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在百分之十二到百分之十五,溼麵筋值在百分之三十五以上。

低筋麵粉一般用來做蛋糕,餅乾。它的蛋白質和麵筋的含量比較低,分別為百分之七到百分之九,和百分之二十五以下。

如果做烘焙的時候,手邊恰好沒有低筋麵粉,那麼也可以用中筋麵粉和玉公尺澱粉混合來替代,比例是8:2。這個比例做出來的蛋糕和用低筋麵粉做出來的,口感上沒有什麼區別。

如果用肉眼來辨別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的區別,高筋麵粉,顏色較深,用手抓不容易成團。低筋麵粉顏色較白,用手抓可以成團。

1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10.5-13.

5% ,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忌廉空心餅(泡芙)中。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低筋粉:蛋白質含量在6.5-8.5%,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較少,因此筋性亦弱,比較適合用來做蛋糕,鬆糕,餅乾以及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

在西點配方裡會特別註明需要哪種麵粉,一般可以用中筋麵粉代替高筋麵粉或者低筋麵粉而不會有明顯差別。 如果你想做蛋糕又買不到低筋粉的話,建議你用高筋麵粉或中筋麵粉再加入玉公尺澱粉也是可以做蛋糕的。 低筋粉配製方法:

可以用普通麵粉和玉公尺澱粉按4:1的比例調和。如果想更低筋,再加點玉公尺澱粉也可以。

14樓:超驢神技能

低筋粉、中筋粉和高筋粉,它們到底有什麼區別?看完終於搞清楚了

15樓:成都歐公尺奇胖不了

家裡常用的是中筋粉,低筋粉主要是做蛋糕類產品,高筋粉也稱麵包粉,主要是做麵包,蛋白質含量不同,筋度不同。

16樓:

麵粉中蛋白質與澱粉比例不同,低筋粉澱粉含量較高,一般適合做蛋糕之類的糕點,煎炸物裹衣等,高筋粉蛋白質含量高,適合做饅頭,麵包等主食。用低筋粉做麵包饅頭的結果是 沒有韌性 不易發酵 口感差,而用高筋粉做糕點的結果一般是蛋糕不鬆軟,炸東西裹衣不脆。

低筋粉和高筋粉的區別是什麼? 5

17樓:成都優美西點

高筋粉還是低筋粉要看營養成分表

蛋白質含量高於13%一般為高筋粉,低於8%一般為是低筋粉,在這個區間是中筋粉。

筋度取決於蛋白質的多少,市面上大部分的特精麵粉,都是製作工藝上的區別,特精粉就是特別精心製作的意思,實際上還是中筋麵粉,適合做饅頭,麵條和各種餅。

高筋麵粉:蛋白質含量在12%以上,低筋麵粉相對中筋麵粉而言的,只不過在普通麵粉的基礎上加入了某些物質,從而改變了它的筋性,強化了某方面的功能!麵粉的蛋白質含量越高,它的吸水性能就越好,做出來的麵食就越有彈性和嚼勁,高筋粉基本用於製作西點麵包,披薩,還有麵條,所以做麵包用高筋粉是比較好的,如果是做饅頭用高筋粉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筋粉,中筋粉,低筋粉的區別

(1)特高筋粉:(水份14%,粗蛋白質13.5%以上):通常用來做麵筋,油條.

(2)高筋粉:(水份14%,粗蛋白質11.5%以上):

高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平均在 13.5%,而通常蛋白質含量在 11.5%以上者就可以稱為高筋麵粉.

蛋白質含量高, 麩質也較多,因此筋性亦強,多用來做麵包,麵條等.

(3)粉心粉:(水份14%,粗蛋白質10.5%以上):通常用來做饅頭,包子,麵條,中式點心等.

(4)中筋粉:(水份13.8%,粗蛋白質8.5%以上):通常用來做中式麵食,中式點心,西式點心等.

中筋麵粉:一般包子、饅頭、餃子、烙餅都是它。一般菜譜裡不特別標註什麼麵粉的,都是這個。

(5)低筋粉:(水份13.8%,粗蛋白質8.5%以下):通常用來蛋糕,餅乾,小西餅點心等.

低筋麵粉:用來做各種蛋糕、餅乾、酥皮類點心。

說明:低筋麵粉:國內叫蛋糕粉或者糕點粉,蛋白質含量8%-9%主要製作蛋糕類適合做蛋糕等不能起筋道,要求鬆軟、蓬鬆的麵食。

做海綿蛋糕選用低筋粉,製作油脂蛋糕則多選用中筋粉,因低筋粉無筋力,製成的蛋糕特別鬆軟,體積膨大,表面平整。油脂蛋糕本身結構比海綿蛋糕鬆散,選用中筋粉,使蛋糕的結構得到進一步加強。從而變得更加緊密而不鬆散。

低筋麵粉:又叫薄力粉,cake flour,蛋白質含量6.5-9.5%,可以用按照質量比四份中筋麵粉加乙份玉公尺澱粉混合配成,適合做蛋糕、餅乾、蛋撻等鬆散、酥脆、沒有韌性的點心。

中筋麵粉:國內叫特一粉或著精製粉, 最普通的麵粉,蛋白質含量9.5-11.5%,用於做饅頭、包子、餃子、烙餅、麵條、麻花等大多數中式點心。

高筋麵粉:又叫強力粉,bread flour,蛋白質含量11.5%以上,筋度最強,用於做麵包、包子、批薩、泡芙、油條、千層餅等需要依靠很強的彈性和延展性來包裹氣泡、油層以便形成疏鬆結構的點心。

雪花粉是馬鈴薯做的。

19樓:超驢神技能

低筋粉、中筋粉和高筋粉,它們到底有什麼區別?看完終於搞清楚了

20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這個要看營養成分表,裡面有標註的蛋白質含量。

高筋粉 蛋白質含量11%-14%

低筋粉 蛋白質含量6%-8%,高筋粉做麵包,低筋粉做蛋糕

21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用高筋麵粉,蛋糕用低筋麵粉,還得用泡打粉。區別我也想知道。

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的區別是什麼?

22樓:陰暗的想法

1.蛋白質含量:筋度最強高筋粉蛋白質含量在13.5%以上,低筋麵粉是指水份13.8%,粗蛋白質9.5%以下的麵粉。

2.外觀:高筋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低筋粉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

3.用法:高筋粉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比如丹麥酥。

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千層酥)和忌廉空心餅(泡芙)中。高筋麵粉是由硬麥磨成,它是麵筋形成的主要原料。

低筋粉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較少,因此筋性亦弱,比較適合用來做蛋糕,鬆糕,餅乾以及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

麵粉根據其中所含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可以分為高筋粉、中筋粉、低筋粉。

一粒小麥從外往裡分為三層,越往裡韌性越高。 一粒小麥最外層麩皮磨出的就是低筋麵粉,適合做蛋糕、曲奇。小麥中心磨出的高筋粉最筋道,適合做麵包。

中筋粉就是小麥中層磨的,平時饅頭、麵條就是中筋粉做的。色澤上低筋粉最白、高筋粉顏色發黃。

高精粉和高筋粉的區別,高筋粉和低筋粉的區別?

1 含義不一樣 高精粉 高精 的意思簡單說就是高階精製,它只表示小麥的加工工藝,並不能說明麵粉的筋度。高筋粉 蛋白質含量在10.5 13.5的麵粉。2 種類不一樣 高精粉可能高筋麵粉,也可能是低筋麵粉,可能是特等粉,也可能是二等粉。高筋粉只是單純的指高筋粉。在選購麵粉時,應該注意的是其蛋白質含量,即...

低筋粉是什么粉,低筋粉是什麼粉?

低筋麵粉簡稱低粉,又叫蛋糕粉,日文稱為薄力粉,低筋麵粉是指水份13.8 粗蛋白質9.5 以下的麵粉,通常用來做蛋糕 餅乾 小西餅點心 酥皮類點心等。做海綿蛋糕選用低筋粉,因低筋粉無筋力,製成的蛋糕特別鬆軟,體積膨大,表面平整。低筋麵粉和日常生活中的蛋糕粉 糕點粉相似,不過蛋糕粉之類的裡面除了低筋麵粉...

高筋粉,富強粉,餃子粉)都有哪些區別

不可以,必須用高筋粉。富強粉不是高筋粉。代替的化,用水餃粉,但是很難出筋。麵包粉與高筋粉餃子粉的區別 1 類別不同。餃子粉指的是高筋麵粉,普通麵粉說的是中筋麵粉。高筋麵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2 顏色不同。餃子粉顏色看起來較深,麵粉本身較有活性且較為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