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怎麼燒更好吃,甲魚如何燒比較好吃

時間 2022-01-13 23:20:08

1樓:咔咔愛吃麵

甲魚也叫鱉,在蘇北地區的酒席上屬於必不可少的一道大菜。甲魚的做法有很多,可以清燉也可以紅燒還可以煲湯。下面我就來分享兩個甲魚的做法。

紅燒甲魚1、先準備乙個甲魚,五花肉,蔥薑蒜,鹽,雞精,蠔油,生抽,老抽,白糖,香醋,料酒,澱粉。

2、把甲魚殺好切塊,五花肉煮開去血沫也切塊。

3、鍋裡放少許油,先把五花肉炒一下放蔥薑蒜,料酒,老抽,生抽,香醋,雞精,白糖,加水燒開再轉小火慢燉,大概乙個小時左右盛出備用。

4、鍋裡放水把甲魚放進去燙一下上面的軟皮,清洗乾淨。

5、鍋裡放油把蔥薑蒜爆香,倒上甲魚翻炒,加料酒,蠔油,鹽,白糖,雞精,加熱水燒開轉小火,大概半個小時左右,把之前的五花肉倒進去一起翻炒,在大火收汁就可以出鍋了,出鍋撒點蔥花點綴一下,一道甲魚紅燒肉做好了,好吃有營養。

清蒸甲魚主料:甲魚乙個(一斤半左右)

配料:雞腿一條,五花肉二兩,火腿、玉蘭片、冬菇少許。

調料:精鹽、味精、料酒、蔥、姜、大料、花椒水、香菜適量。

首先得將甲魚剁去頭,放入開水內,燙兩開取出。用刀刮去沙皮,去蓋取出內臟,剁成一寸半見方的塊。將甲魚塊和五花肉均用開水燙一下,倒出控乾。

然後將火腿、蘭片切成片,冬菇每個一切兩半。

取出大海碗乙個,把火腿、蘭片、冬菇墊在碗底,再把甲魚塊碼在上面,然後把雞腿和五花內放在甲魚上面,放入蔥段、薑塊(用刀拍一拍)、大料、花椒水,漏上雞湯(浸過甲魚),上層蒸兩小時左右。蒸爛取出,揀出雞腿、肉、蔥、姜、大料,灌出湯,扣在湯盤裡,再把原湯澆上,撒點香菜末,即成。

2樓:白珍全全全

我個人認為是清蒸甲魚非常的好吃,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把食材清洗乾淨,放在蒸籠中再加入剩下的調味品,把它們蒸上個15分鐘左右,這樣的美食就做好了,非常的好吃,而且挺有營養的。

3樓:春季的風啊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將食材清理乾淨以後放入鍋中再加上輔助材料,小火慢燉10~15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甲魚非常的好吃,非常有營養。

4樓:周**強強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放在鍋中,加入適當的調味品和醬料,翻炒均勻之後再倒入一罐啤酒,大火熬製半個小時,這樣美食就做好了。

甲魚如何燒比較好吃

5樓:

甲魚是我們比較常見的水產品,一般都是出現在酒席上,或者農村大宴上,做法無非就是燉湯和紅燒兩種,其中以紅燒最受客人歡迎。可常見歸常見,但是能自己烹飪出來的卻非常少,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我覺得有兩點原因。

第一點不會宰殺,對於甲魚宰殺清洗,一般人就算是會也不感宰殺,那是因為甲魚會咬人,而且咬住不鬆手真的十分疼;第二點不會烹飪,許多人見大廚燒的特別好吃,可回家一烹飪就廢,不是燒不入味,就是出鍋特別腥,這就有些尷尬了。

那麼這時候問題來了,到底甲魚怎麼做比較好吃呢?其實如果讓我選擇,我覺得紅燒甲魚非常的有味,比清燉出來好吃多了,這也是今天我要給大家分享的主題。而燒甲魚並不複雜,具體步驟和紅燒雞差不多,前期就是重點把甲魚宰殺乾淨,後期在燒的時候口味調的重一點,這樣出鍋不僅不腥,味道還特別香,老遠都能聞到這香味。

下面我們話不多說,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這道菜的具體步驟和細節,我會用最簡單、易懂的話語表達出來,讓大家都能看的懂、看的明白,各位小夥伴隨我一同看下去吧。

備料主料:甲魚乙隻

輔料:蒜子一把、生薑蔥多些、乾辣椒段適量、花椒粒十個、耗油五克、豆油三十克、雞精味精各兩克、東古一品鮮三克、醬油一克、豆瓣醬六克

——【紅燒甲魚之宰殺】——

一、首先把買回來的甲魚放在地上,用腳踩住甲魚殼(稍微帶點勁),見甲魚頭伸出來一把抓住,平放在案板上面,用刀從頸部下面橫刀改下去,改到甲魚肚子中間(不能把甲魚切斷),掏出內臟清洗乾淨

二、準備一盆開水,把甲魚放入水中稍微燙一下(這個過程大概維持在十秒左右),然後撈出用手把甲魚表面皮清洗乾淨(如果不好清洗,可以用鋼絲球耍),這就處理完畢了

——【紅燒甲魚之步驟】——

1 、接著把清洗乾淨的甲魚剁成塊狀(約有大拇指大小),放入水中用鹽水抓一下(這一步可以很好的去除甲魚中血水和汙垢,出鍋也能去除一部分腥味)

2、鍋內放入豆油,下入生薑蔥不斷的煸炒,炒出香味之後,我們放入乾辣椒繼續煸炒(這個過程不能顛倒,否則乾辣椒很容易炒糊)

3、乾辣椒炒好之後放入豆瓣醬,繼續煸炒出紅油色(一定要炒出紅油色,否則出鍋的甲魚顏色會非常難看),放入甲魚翻炒幾下,放入耗油、醬油煸炒均勻

4、加入清水(水不要太多,兩三勺就可以了),開始調口放入雞精、味精、東古一品鮮等(口味要稍微重一些,這樣出鍋不會有異味)

5、最後用小火慢燉二十分鐘(這時候注意不能糊底),再改用大火(如果家裡有香菜或者青椒,這個時候放入剛合適,這樣出鍋會非常的香),收到湯汁濃稠即可出鍋裝盤啦

6樓:3c數碼科技人員

紅燒甲魚的方法

1.準備甲魚(約1500克)、五花肉100克、調和油(菜籽油50克、熟豬油70克、大豆油80克)、大蒜200克、鹽蒜50克、小公尺麻辣20克、薑片30克、香料(肉桂10克、香葉2克、茴香4克、大紅袍胡椒)8克辣妹子醬、25克李蠔油, a料(雞粉5克、糖4克、味精2克)和熬製好的秘製高湯5千克。

2.宰殺甲魚,清洗乾淨,然後把它切成小塊。然後將菜籽油、豬油和大豆油倒入鍋中加熱。加入五花肉,翻炒至有香味。

3.加入洋蔥和姜,翻炒香味,加入香料,加入甲魚,翻炒,倒入白酒,加入辣醬,倒入肉湯,用大火加熱,倒入蠔油,加入大蒜。

4.加入雞粉、白糖、味精和小公尺作為辣味調料,用大火煮沸,然後在大約半個小時內湯變少,加入大蒜,收汁直到它變稠,出鍋前倒在提前炸過的紅辣椒的湯煲中就可以了。

7樓:易諾千金

直接拿去燉湯,放點豆腐下去燉湯,味道就很好

燒甲魚怎麼做好吃

8樓:熊珈藍佑

燒甲魚一定要把甲魚的內臟去除乾淨,然後切成塊,加入蔥薑蒜、花椒、八角桂皮等桌料,然後用小火慢慢燉煮,就非常好吃,而且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甲魚的話直接清蒸比較好吃,原汁原味的還能保障營養不會流失,很多基本都是清蒸甲魚比較多的

10樓:

你好,一般的燒製甲魚都是,紅燒甲魚,比較好吃,營養還比較豐富

11樓:生活**解惑

燒甲魚的話,這會好像做得好吃的話,其實最主要的就是調味料,如果調味料做的好吃的話,後期做出來的價位也是非常美的

12樓:三千洵

我們家甲魚都是直接紅燒的,這樣的話味道比較足,比較好吃。

13樓:勤奮的曼曼

燒甲魚特別的好吃,尤其是紅燒甲魚,紅燒起來特別的鮮美,然後肉質特別嫩。

甲魚可以和泥鰍燒豆腐同吃嗎,泥鰍和甲魚可以一起燉湯嗎 50

唐巢門窗網 不行,泥鰍燒豆腐倒是一種美味的做法,營養又美味,建議分兩次做著吃。 建議分開燒豆腐吧。然後在口中混合吃咯。 甲魚是可以和泥鰍以及豆腐同吃的。另 甲魚不宜與桃子 莧萊 雞蛋 豬肉 兔肉 薄荷 芹菜 鴨蛋 鴨肉 芥末 雞肉 黃鱔 蟹一同食用。甲魚與豬肉 因為豬 兔 鴨之肉都屬寒性,而甲魚也屬...

甲魚紅燒放什麼東西好,甲魚和什麼一起燒最好

不知是指配料還是輔料?說得不清楚啊。輔料的話還可以放烏雞一起燉啊。配料嘛紅燒菜就那些 糖 醬油 老抽為佳 鹽 味精 草果 八角。不過甲魚個人認為紅燜比較好吃,關鍵是要有好的紅油,還要能吃辣的 純屬個人意見 甲魚和,山藥10克.原味清真最好啦其實。 書海存活 燒雞甲魚可以和很多原料一起燉湯。枸杞山藥甲...

甲魚湯怎麼燉好吃,怎麼做甲魚湯才好吃

清燉甲魚湯就是以甲魚為材料,甲魚也是鱉的俗稱,營養價值非常高,味道也不錯,專家介紹甲魚有對肝硬化 軟堅散結 平肝熄風 清熱養陰 肝脾腫大 小兒驚癇等等效果,不僅是餐桌上的美味佳餚,還是養生 入藥的好材料。清燉甲魚湯做法 材料有甲魚乙隻,也就是大約500克左右的樣子,還有香菇 火腿 味精 鹽 薑蒜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