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鼻炎反覆發作什麼原因呢如題謝謝了

時間 2022-01-13 23:20:08

1樓:於魂哥

鼻炎的發病來自空氣汙染,鼻腔滋生大量致病菌,鼻腔抗病力較弱而引發!傳統的**的藥物、手術一般只起到消除炎症,暫時緩解痛苦的用處。但鼻腔「抗病能力」沒提高,空氣細菌又時時刻刻侵入,造成了反**作的後果。

美國哈弗耳鼻喉科研究院喬治博士指出:鼻炎的真正**無捷徑!鼻炎發作時需要通過**來快速的消除炎症,緩解痛苦,但在當前空氣環境受到汙染的情況下,鼻子更需要像對待口腔、眼睛甚至頭髮一樣做好日常清潔和保健。

因此對待鼻炎真正的**更需要解決的是保持鼻腔衛生、減少細菌滋生、提高鼻腔免疫力等根源問題,才能減少**,保持鼻腔的長久健康。

2樓:喝不起粥了

鼻炎反**作的原因有以下三點 一, 有害環境因素影響 :醫學界分析研究得出結論:環境汙染不斷公升級、空氣質素下降是直接原因。

現代社會許多交通工具、垃圾焚化、工業生產排放的有毒氣體,加上各類細菌、灰塵等懸浮在我們賴以生存的空氣中,隨著鼻子24小時不停的呼吸,這些致病菌會永不停止地進入鼻腔內,一旦有機會,他們就會在鼻腔內聚集滋生,引發炎症。人不能不呼吸,一呼吸,病毒、細菌、過敏原就進入,又沒有相應措施解決這個問題,所以鼻炎會反**作。 二, 鼻腔不能進行自我排毒 :

把正常人的鼻腔和鼻炎患者的鼻腔進行生理比較就會發現:正常人的鼻腔能夠進行自我排毒,而鼻炎患者的鼻腔不能進行正常的自我排毒。正常人的鼻腔和鼻竇內表皮黏膜細胞持續有清澈的液體分泌出來,再經由黏膜細胞上的纖毛有規律的擺動,將這些分泌物從鼻竇,經由鼻腔往後流到鼻咽腔、喉嚨再吞入胃中。

一般成年人每天約分泌1公升這樣的黏液,這些黏液會吸附空氣中的細菌、灰塵等,再經纖毛的正常運動,把這些吸附了細菌和灰塵的黏液向後送達鼻咽腔,經口腔吐出,或嚥下到胃中分解。而鼻黏液因自身含有治菌酵素、免疫球蛋白和吞噬細胞等,也能殺滅和分解一部分致病菌,對鼻腔進行保護。因此,鼻黏液和鼻纖毛是鼻腔重要的排毒系統,承擔著鼻腔的免疫功能。

而鼻炎患者鼻腔的鼻黏液不能正常分泌,鼻纖毛的擺動也都不正常,這是引發鼻炎的乙個很重要的因素,隨呼吸進入鼻腔的病毒、細菌、過敏原等不能被排除掉,自然就會在鼻腔內聚集滋生引發鼻炎。 三, 傳統**方法的缺陷 :傳統**方法,無論是用藥、打針,都只是消除炎症,而對於鼻腔的鼻黏液和鼻纖毛沒有採取措施,所以雖然暫時症狀沒有了,但呼吸是一直在進行的,也就是說病毒、細菌、過敏原還是在一刻不停的進入鼻腔,這些不能被正常排除掉,就仍然會在鼻腔內聚集滋生並再次引發鼻炎。

3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1、用生理鹽水來沖洗鼻子。用醫生專門調配的生理鹽水每天洗鼻腔,對鼻炎會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2、每天堅持服用專門**鼻炎的藥物(鼻炎方),且不能斷藥。緩解鼻炎,除了用生理鹽水來沖洗鼻子外,每天堅持服藥也是緩解鼻炎的好辦法。但各位切記不要斷藥。

要知道鼻炎不是說吃一兩天藥就會好的病,要是斷藥的話,鼻炎很容易捲土重來。

3、如果鼻炎經常發作,可以用專門的臭氧化油的抑菌液幫助緩解鼻炎。對噴霧有依賴性。

4、通過合理的鍛鍊是可以有效地緩解鼻炎。而跑步不僅可以鍛鍊我們的身體,患有鼻炎的患者通過跑步還可以緩解鼻炎的症狀,可謂是一舉兩得。

4樓:洪鴻卓

鼻炎很好**。主要是調養你的體質。你夏天都有鼻炎那說明你身體太差了,或者說你生活習慣太不好了。別吃冰淇淋,冰水。有問題可以加我,1028617439

鼻炎疾病反**作的原因是什麼

5樓:翻譯員的說

1.重**忽視復。有的慢性鼻炎患者在經過精心的**後,雖取得了十分滿意的療效,但不久又**了,這與每個人的身體素質、抵抗力和選擇的**方法有關。

2.急性期**不及時或不徹底難治的鼻炎病人均為慢性。急性鼻炎若無併發症,**起來並不太困難。

如果急性期未予注意,不及時**或**不夠徹底,致使鼻炎遷延不癒或反**作,其結果必然造成鼻粘膜長期過度炎性充血、水腫,慢慢地引起鼻粘膜肥厚、纖毛功能下降,形成慢性鼻炎。

3.過度使用滴鼻劑。

6樓:天津長庚

鼻炎長期反**作而未得到及時有效的**,炎症將會擴散到鄰近器官,從而引起眶骨壁骨炎及骨膜炎、眶壁骨膜下膿腫、化膿性腦膜炎、腦膿腫等多種危重急症。建議及時**,採用低溫等離子技術,它利用等離子高頻產生的能量迅速分解蛋白,特別是針對鼻炎的**,在區域性病灶消融、凝固、止血方面具有獨創性。其**主要是利用電極發出等離子高頻離子電流,使病變組織公升溫,水分蒸發,蛋白變性壞死,快速有效殺死病變組織細胞,使周圍的血管組織收縮封閉、凝固,通過不同的手術方法配合,**各類鼻炎。

7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炎有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也有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及乾酪性鼻炎。以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為最常見,也是耳鼻咽喉科最常見的疾病。急性鼻炎,也稱上呼吸道感染,俗稱感冒,是鼻黏膜的急性炎症,當機體免疫力下降,病毒侵犯而引起急性鼻炎發生。

慢性鼻炎,是鼻腔黏膜及黏膜下層的慢性炎症性疾病,無明確致病微生物感染。主要原因有鼻腔區域性因素,如急性鼻炎反**作、鼻腔或鼻竇慢性疾病、鄰近器官感染性疾病及鼻腔用藥不當等,長期在汙染環境中工作等。還有全身性慢性疾病、營養不良以及內分失調以及有菸酒嗜好者,都可以引起慢性鼻炎發生。

8樓:評說瓶召

由於環境影響,近期天氣多變,人們稍不注意保暖就會使鼻腔粘膜受刺激,進而患上鼻炎,現在患鼻炎的人越來越多,尤其是青少年要特別注意此病。鼻炎反覆主要有以下四個原因。

一:發聲不當及發聲過度。這是引起鼻炎的原因中最常見的一種,用近於吼喊方式的歌唱,因業務工作需要或性格和生活習慣而經常吼喊,以及用嗓過多等等原因,發音時雙側聲帶內收接觸過度而受損,時間稍久,受損部位發生組織增生而肥厚。

二:菸酒過度導致鼻炎。國內外大量科學實驗和調查報告證明,吸菸對發音器特別對聲帶和呼吸道有嚴重影響。

菸草燃燒產生的煙霧含有菸鹼、一氧化碳等多種有害物質;煙燃燒時,溫度高達500℃以上,蒸餾出的煙焦油和菸鹼毒性均很強,可使喉腔聲帶血管痙攣,血液流動緩慢,供血量減少,從而引起喉及聲帶粘膜的病變,發生組織增生。

三:鼻腔、鼻竇以及鼻咽部化膿性炎症,或聲門以下呼吸道粘膜的慢性炎症,其炎性病變均可蔓延到聲帶;這些部位的膿性分泌物,通過咳嗽動作到達聲帶,也會刺激聲帶粘膜。久之,就造成聲帶粘膜慢性病變,包括增生性病變等都是引起鼻炎的原因

四:空氣汙染。有害物質、有害氣體、或高熱乾燥氣體被吸進呼吸道,久而久之,聲帶粘膜甚至粘膜下組織受損,使鼻炎患者發生病變,組織增生。

以上就是鼻炎的**的介紹,生活中引發鼻炎的原因除了家族過敏史之外,還有許多外部原因,因此,為避免鼻炎纏上我們,我們應積極做好預防。如發現鼻炎症狀還需及時進行**,

目前,鼻炎沒有**的辦法,但通過規範的藥物**、必要時結合免疫**,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從而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其中,鼻諾棠對鼻炎的**效果不錯,能緩解患者噴嚏、流涕、鼻塞、鼻癢等不舒服的症狀,堅持使用半月左右即可痊癒。

為什麼?為什麼鼻炎治不好?如題 謝謝了

9樓:松

可以的只是你沒有找到合適的方法,鼻炎是身體虛弱的原因和抵抗力有關,每個人的原因都不一樣,對別人有用的對你不一定有用,所以沒有萬能的方法,只要找對了適合自己的方式才能治好鼻炎,平時我們可以用中藥食療改善的;

食**

細辛粥:過敏性鼻炎可用菟絲子15克,細辛5克,粳公尺100克,白糖適量。將菟絲子洗淨後搗碎和細辛水煎去渣取汁,入公尺煮粥,粥熟時加白糖即可。

蒼耳茶:蒼耳子10克,辛夷花15克,白芷10克,薄荷葉2克,加適量蔥白一起煲30~40分鐘,當作茶喝。

每天用鹽水(溫)清洗鼻腔的,堅持每天一次,重複多次,直到鼻腔內沒有乾燥異物為止。然後噴入鼻諾棠,一天噴一到兩次,一段時間鼻炎就好了。

肥牛白玉菇,食材有: 肥牛 紅椒 蠔油

肥牛白玉菇的做法:

1、白玉菇切掉根部,泡洗乾淨

2、肥牛片解凍

3、紅椒洗乾淨切絲

4、蔥切小段,蒜拍碎切小塊

5、炒鍋放油爆香花椒,再放蔥蒜爆香

6、放入紅椒炒勻

7、放入肥牛和料酒,大火爆炒至牛肉斷生

8、放入洗好的白玉菇

9、白玉菇塌蔫快熟的時候調入生抽

10、最後調入蠔油和鹽,炒勻即可出鍋

松仁土豆泥,食材有: 土豆 豆腐 培根

松仁土豆泥腐皮捲的做法:

1、土豆去皮後切成薄片,豆腐衣用清水泡軟,培根切丁,準備熟松仁

2、把土豆隔水蒸熟後壓成泥

3、熱鍋倒入10克油,溫油下入培根炒出香味

4、再把土豆泥加入炒勻後嘗試一下味道再加入鹽調味後出鍋待涼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鼻炎是鼻腔粘膜炎症,粘膜充血腫脹,尤其下鼻甲肥大常見,出現鼻塞、流涕,嚴重者伴有頭沉、頭痛。常常由感冒、受涼引起。

鼻炎的**主要是通過藥物及手術**,鼻炎容易反**作的原因在於**不規範,**不徹底,受涼、感冒後進一步加重鼻炎症狀,要積極**。

11樓:鼻祖

去錯了地方,找錯了人,用了錯誤的方法,鼻炎當然治不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聽我勸告,千萬不要吃什麼藥,用什麼噴鼻子的東西。 不可否認,用這些的確會使鼻子在一段時間內很舒服。 但是很容易**

帶狀皰疹為什麼會反覆發作

哆啦a夢 帶狀皰疹 的原因 水皰 帶狀皰疹病毒引發,對此病毒免疫力低的兒童被感染後,發生水痘。部分患者被感染後成為帶病毒者而不發生症狀,進而潛伏起來,當機體的抵抗力下降後就會活動出來。病毒感染,直接致 素就是帶狀皰疹病毒的感染,病毒由鼻腔粘膜進去人體,侵犯察覺神經系統的繪製,它能沿著四面神經進去皮質...

腳氣治好後為什麼會反覆發作,腳氣為什麼容易復發?

腳癬俗稱腳氣 香港腳,是一種常見的細菌感染性 病,在濕熱地區更為廣泛,幾乎80 的人都受到過腳癬的困擾,腳癬細菌具有很強的傳染性和繁殖能力,本身腳部 長期在鞋襪裡就易引起腳汗,再加上濕熱不透氣助長細菌的滋生,容易反 作,因此腳癬的發病機率一直居高不下。那麼該如何做到徹底去除腳氣呢,以下的建議相信是有...

被蚊子叮咬處反覆發紅發癢,什麼原因

斷斷橋 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蚊子咬的包,一會就好,而且止癢。4月10日 2 臺為您服務欄目講了一個預防蚊子的辦法 吃維生素b1,如果去野外要提前3 4天吃。她說人感覺不出來,蚊子可受不了那味,會遠離你,據說特有效,你試試.這是幾十個知道試用過的方法,很有效的,還沒反映不好使的,你最好試一下。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