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是什麼原因頻繁發作

時間 2021-08-11 16:47:04

1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和發病機制?

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中晶體物質濃度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聚集,最終形成結石。在這一過程中,尿晶體物質過飽和狀態的形成及尿中結晶抑制物含量減少是最重要的兩個因素。一旦發現有結石儘早使用德甫膛茶寮篽石蓪茶利尿排酸、通淋化石。

一、過飽和狀態的形成:見於以下幾方面。

1、尿量過少;

2、尿中某些物質的絕對排洩量過多,如鈣、草酸、尿酸、胱氨酸和磷酸鹽等;

3、尿ph值變化;

有時過飽和狀態是短暫的,可由短時間內尿量減少或餐後某些物質尿排量一過性增多所致。

二、尿中結晶形成抑制物減少:

正常尿液中含有某些物質能抑制結晶的形成和生長,如焦磷酸鹽抑制磷酸鈣結晶形成;粘蛋白、枸椽酸和鎂則抑制草酸鈣結晶形成。尿中這些物質減少是就會形成結石。

三、有機基質:

有機基質能促進結晶粘合形成一定形狀的結石。但在結石形成過程中並不起關鍵作用。

四、成核作用:

有同質成核及異質成核。尿中結晶形成後如停留在區域性生長則有利於發展為結石。很多結晶和小結石可被尿液沖流而排出體外。

當某些因素如區域性狹窄、梗阻等導致尿流梗阻或緩慢時,有利於結石形成。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這種情況來看你腎結石並且反**作必須及時的進行調整防止不必要的傷害。

給你的建議就是,你可以適當的我只好解釋不要吃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並且也可以適當的多喝水多蹦跳運動調整和**。

腎結石是什麼原因頻繁發作?

3樓:商泰科技

腎結石主要bai

跟飲食和作息有關,飲食du方面zhi就是可能是你吃的含有

dao鈣的食物和回草酸的食物比較多,答作息方面就是你喝的水少,運動量少。 解決方法有多喝水,多運動,多跳,吃一些含草酸少的食物,建議多吃黑木耳這類吸附能力強的食物。

4樓:商泰科技

要看結石的大小、位置以及腎功能等情況,**腎結石的方法有很多,包括服用中藥、體外電磁波碎石、推按運經儀排石、手術等,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5樓:椽稅定聨

腎結石的發抄病原因:

6樓:流蘇流水

腎結石一粒直bai徑大於1cm就很

du難通過藥物排zhi出.可以做碎石**

dao,如果小於1cm,可以用中藥的排版

石湯,抗菌素和對症治權療.當前先處理疼痛,穩定情緒,改善體質.平時需改變飲食結構和習慣,建議多做劇烈運動或多飲水。

7樓:重奇兵數碼站

水份攝入量太少,導致泌尿系統代謝凝滯。

多喝水。

腎結石是什麼引起的,腎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引起腎結石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 1 草酸積存過多 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容易導致腎結石的發生。人們普遍愛吃的食物,如菠菜 豆類 葡萄 茶葉 桔子 土豆等,正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2 糖分攝入增高 糖是人體的重要養分,要經常適量增補,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也易形成腎結石。3 脂肪攝取太多 各種動物...

腎結石怎麼引起的?腎結石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腎結石究竟是由於哪些原因引起的呢?1 飲食不衛生。引發腎結石的原因其實有很多,最主要的是因為人們平時吃的東西不夠健閉局康衛生。醫學家表示,如果水質監控局表示該方環境汙染比較嚴重的話,在這塊地方得腎結石的患者相比於其他地方的人來說要多出許多,因為人們平時所喝的水源當中含有細小的沙粒,雖然有些人感受不到...

腎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腎結石是怎麼引起的原因?

引起的因素有非常多,最常見的是長期的生活習慣不好,不愛喝水,代謝因素,人體的各種代謝異常導致腎結石,如嘌呤代謝異常,都會導致腎結石,最常見的甲狀腺,甲狀旁腺功能亢進會導致高鈣結石,處理好甲狀腺,甲狀旁腺功能亢進才可能有效的處理預防腎結石,還有就是藥物因素,很多藥物可以導致腎臟結石,包括抗結核的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