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腎結石是怎麼引起的原因?

時間 2023-01-07 17:35:05

1樓:中草藥植物花卉情感

引起的因素有非常多,最常見的是長期的生活習慣不好,不愛喝水,代謝因素,人體的各種代謝異常導致腎結石,如嘌呤代謝異常,都會導致腎結石,最常見的甲狀腺,甲狀旁腺功能亢進會導致高鈣結石,處理好甲狀腺,甲狀旁腺功能亢進才可能有效的處理預防腎結石,還有就是藥物因素,很多藥物可以導致腎臟結石,包括抗結核的藥物,另外一種因素是梗阻因素,前列腺增生也會導致結石,所以對於結石我們最常用預防方式就是大量喝水,是結石析出看看自己是什麼型別結石,以達到有效的預防。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會得腎結石?

代謝性疾病:糖尿病、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等疾病,會影響尿液 ph 值,使尿鈣排洩增加、尿酸排洩減少,形成腎結石。

尿路梗阻:當尿路存在梗阻時,排尿不暢會形成腎結石。

尿路感染:尿路感染會引發腎結石。

某些藥物:抗生素、利尿藥、某些**愛滋病的藥物、造影劑等,會影響尿液排洩或尿 ph 值,形成腎結石。

尿量減少:當尿量少時易形成結石。

哪些人容易得腎結石?

有如下危險因素或誘因的人群,更容易得病:

可以預防的因素:

飲水過少。高蛋白、高脂飲食,高嘌呤飲食,以及富含草酸食物。

過量補鈣。肥胖。

泌尿系統感染。

很難預防的因素:

腎結石家族史。

腸道草酸吸收增加:進行過胃腸手術。

有結石病史。

高溫工作環境。

有糖尿病、痛風、高血壓等基礎疾病。

3樓:匿名使用者

1、不良的飲食習慣:一方面是脂肪攝入量太多,如常吃各種動物的肉類,尤其是肥肉,另一方面是糖分增高,蛋白質攝入過量、嘌呤代謝失常等等導致結石的產生。

2、不運動導致腎結石:由於運動可以幫助人體促進鈣的吸收,可以幫助鈣沉澱到骨頭上,但是若不運動,鈣就會從骨頭析出血液裡,進而到達尿液中,這樣則會增加結石的發生。

3、因其他疾病導致腎結石的發生:如原本患有甲狀腺的病人易引發腎結石的發生。

4、因工作關係引起結石:如煉鋼工人,平日裡出汗,易發生腎結石的現象。

腎結石是怎麼引起的原因?

4樓:愛由洪

近些年來,腎結石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腎結石是最常見的,腎臟疾病很多人忍受著腎結石帶來的「生不如死」的疼痛,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其實,腎結石並不可怕,及時**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發現腎結石要及時**,最好喝德脯愈石嗵茶排石溶石,結石大於1cm以上需要手術**。

鑑於身邊腎結石患者發作時疼痛的表情和情緒,很多人覺得預防腎結石勢在必行。腎結石可預防可**,而有這兩種行為的人更容易患上腎結石。

腎結石產生的原因頗為複雜,但導致腎結石的主要原因有兩個:飲食和生活習慣。

長期高鹽、高糖、高蛋白飲食。

不良的生活習慣會加速腎結石的形成和發展,長期高鹽、高糖、高蛋白飲食也是如此。肥胖可導致患上腎結石的風險增加,而高糖、高蛋白食物容易導致肥胖。不過,也不要過度控制高糖和高蛋白食物的攝入量,避免為了預防腎結石導致營養不良。

高鹽飲食,不注意攝入水分容易增加患上腎結石的概率。高鹽飲食會增加尿液中的鈣含量。建議成年人一天攝入鹽不超過6克,如曾有腎結石病史,建議每日攝入量不超過4克。

喝水少。預防腎結石,最方便最高效的辦法就是多喝水。多喝水能稀釋尿液,降低尿液中形成結石的物質,從而起到預防腎結石的作用。

建議成年人每天飲用至少2公升水,嬰幼兒需要根據具體體重而定。

不過,物極必反,過量飲食不但不會給身體帶來好處,還可能給腎臟帶來更大的負擔,引發其他腎臟疾病。飲水需要注意飲水量。

有以上兩種行為的人相較於其他人更加容易患上腎結石,建議多加注意,改善不良習慣,預防腎結石。

5樓:永夜

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中晶體物質濃度公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聚積,最終形成結石。影響結石形成的因素很多,年齡、性別、種族、遺傳、環境因素、飲食習慣和職業與結石的形成相關。機體的代謝異常(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皮質醇增多症、高血糖)、長期臥床、營養缺乏(維生素b6缺乏、缺鎂飲食)、尿路的梗阻、感染、異物和藥物的使用是結石形成的常見**。

已經知道泌尿結石有32種成分,最常見的成分為草酸鈣,其他成分的結石如磷酸銨鎂、尿酸、磷酸鈣以及胱胺酸(一種氨基酸)等。腎結石很少有單純一種晶體組成,大多有兩種或兩種以上,而以一種為主體。

6樓:紅柿君

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液中成石物質濃度公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聚積,最終形成結石。

腎結石是怎麼引起的?

7樓:讓時間去旅行

第乙個原因是飲食因素,如果平時患者喝水比較少,怕去廁所,那麼尿液就會產生減少,尿液就會處於濃縮狀態,這樣患者得腎結石的機會就比較多,比如計程車司機就是乙個例子,長期的坐在車裡,而喝水的時候比較少,去廁所的時候更少,得腎結石的機會就會增大。

第二個就是個人習慣。有些人吃完飯以後不太愛運動,喜歡平躺或者久坐,另一些人平時的時候也不喜歡跑步,打籃球,踢足球等等,這些人就容易得腎結石。

第三種就是個人體質,這種個人體質就是在同樣的飲食和生活習慣下,有些人容易得,而有些人就不容易得,這就是個人體質方面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尿液成分改變,就會在腎臟、輸尿管或膀胱等形成結石。具體來說,導致結石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飲水的水質不佳,有些地區的飲用水屬於硬水,含晶體、鈣比較高,使人的尿鈣增高,容易形成結石。另外,飲水量太小,尿液濃縮,也容易引起結石。

2、不良飲食習慣,食用含草酸、鈣較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菠菜、豆腐等豆製品、濃茶、酒、咖啡等。以及食物過於精細,吃肉多,吃蔬菜等含纖維素的食物過小,也容易出現尿結石。

3、不同的生活環境、氣候,在炎熱地區,出汗多,尿液容易濃縮,形成尿結石。

4、不良的生活方式,日常生活中,運動過少,活動過少,也容易出現尿結石。

5、另外,身體患有某些疾病,導致高血鈣或高尿鈣症。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痛風、骨折、癱瘓、溶血性骨腫瘤等疾病可使尿鈣增高,容易形成腎結石。各種原因的尿路梗阻使尿液鬱積、尿路感染也容易出現結石。

什麼原因引起腎結石?

9樓:德方健康

腎結石的發病率很高,是泌尿外科的常見疾病,而且容易**,**不及時還可能引起腎積水和腎功能下降。以下原因值得關注!

1.飲食和代謝:一般而言,喝水少出汗多的人群較容易得腎結石,比如計程車司機和農民工。

因為缺水導致尿液濃縮,使得成石物質濃度較高而形成結石。另外,高尿酸血症、高草酸血症患者相應容易形成草酸鹽結石和尿酸結石,這類患者應減少高草酸和高嘌呤食物的攝入,同時多飲水多排尿。

2.尿路感染:由尿路感染引起的結石稱之為「感染石」,因為有些病原體如變形桿菌能夠產生鹼性物質,使得尿液ph公升高,從而形成磷酸銨鎂和碳酸磷灰石。

這類患者需要使用敏感抗生素**感染。

3.尿路梗阻:尿路梗阻和尿路結石是惡性迴圈,結石本身就會形成梗阻,梗阻會影響尿液排出,流水不腐,不流動的尿液就容易形成結石,最終又會加重感染。

常見的尿路梗阻包括前列腺增生,腎盂輸尿管狹窄和泌尿系腫瘤等。這些患者要想徹底治好結石需要解決梗阻問題。

腎結石若未引起腎盞、腎盂梗阻或感染,也可長期無明顯症狀,或僅有輕度腎區不適或痠脹感。

同時,血尿常伴隨疼痛出現。有時候患者無疼痛感,只有血尿或者血量極微,肉眼看不出來,需要通過尿液檢查。建議通過定期的尿液檢測,對腎結石提前預防,同時也可以對腎臟、泌尿系統的慢性疾病做出早期**。

10樓:陽光的魑魅

腎結石是一種很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大多是發生在青壯年的群體,使患者感覺到不同程度的腰部疼痛,危害是比較大的,目前很多年輕的一族,把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忽視了自己的身體,導致腎結石的發病率越來越高,那麼,腎結石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呢?我們只有了解其**,才能夠更好的做好疾病的預防。

首先,對於腎結石來說,如果長期的不吃早餐,那樣就會造成膽汁出現長期淤積在膽囊與腸道的情況,對胃酸的分泌和膽汁的排除造成了很大的影響,這樣就會誘發胃炎和膽結石的出現,現在生活節奏加快,很多的年輕朋友來不及吃早餐,也有的為了**而故意不吃,這樣對身體危害是很大的,一定要多加注意。還有就是,缺乏飲水和運動也是造成患腎結石的乙個原因,很多的朋友工作壓力加大,腳步加快,忽視喝水,而且還沒有時間去加強運動,尤其是在夏天,溫度高,身體的水分蒸發的快,這樣造成排尿量減少,就會造成尿液結晶沉積,這樣就很容易誘發腎結石,所以在日常中一定不要忽視自己的身體。

另外,腎結石的發病和患者體內的草酸含量也是分不開,如果草酸的含量過多,會很容易腎結石的,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食物是含有豐富的草酸的,比如菠菜、豆類、葡萄、茶葉、土豆、李子、桔子以及番茄等,這些食物要注意不要過多的食用。還有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攝取脂肪過多的話,那樣也會造成脂肪在體內進行沉澱和淤積,這樣就對鈣的結合造成一定影響,導致鈣物質減少,造成草酸鹽吃些吸收過多的情況,這樣就對排洩功能出現了異常情況,就會引發腎結石。

11樓:陽光趙大地

造成腎結石的原因還是比較多的,比如身體代謝異常,酸鹼平衡失調可能會導致腎結石的發生。尿路感染,尿路梗阻也可能會導致腎結石的發生。腎結石的患者一定要及早的去正規醫院的泌尿外科進行就醫。

12樓:晨雨梧桐

腎結石的形成一般包括泌尿系統的梗阻以及炎症導致。如果泌尿系統存在有梗阻,是誘發腎結石形成乙個很重要的因素,由於梗阻存在造成尿液排出受阻,尿液中的結晶成分會在尿路中集聚下沉,從而形成腎結石。

13樓:菜籃子

引起腎結石的原因包括基因遺傳和一些先天性疾病,如腎臟功能發育不全等。若患有皮質醇增多症或糖尿病等機體代謝異常類疾病,也可逐漸誘發腎結石出現。

腎結石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

14樓:樂馨馨

引發腎結石的原因有代謝異常、區域性因素、藥物、家族或個人史、飲食因素、環境因素、肥胖等。

1.代謝異常:如尿液中鈣、草酸、尿酸或胱氨酸增加,枸櫞酸、焦磷酸鹽、酸性黏多醣、鎂等減少,尿量減少使鹽類和有機物質的濃度增高等因素都可能引發腎結石。

2.區域性因素:如尿路梗阻、感染和尿路存在異物。

3.藥物:服用在尿中濃度高而溶解度比較低的藥物(如氨苯蝶啶、茚地那韋、磺胺嘧啶等)。或服用誘發結石形成的藥物(如乙醯唑胺、維生素d、維生素c、皮質激素)也可引發腎結石。

4.家族或個人史:家中有親人患有腎結石或個人一腎有腎結石,患腎結石的風險均會增加。

5.飲食因素:主要包括飲食中蛋白質,鈉(食鹽)和糖含量高;長時間吃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海鮮、啤酒等);愛吃含高草酸鹽的食物(大豆、菠菜、土豆、番茄等);飲水量不足,導致尿液濃縮等因素。

6.環境因素:環境炎熱、乾燥,經常出汗,尿液濃縮。日照時間長,體內鈣質含量增加,腎臟排洩尿鈣增高,易形成結石。

7.肥胖:體重指數(bmi)超標(一般大於28),大腰圍者易患腎結石。

腎結石是什麼引起的,腎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引起腎結石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 1 草酸積存過多 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容易導致腎結石的發生。人們普遍愛吃的食物,如菠菜 豆類 葡萄 茶葉 桔子 土豆等,正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2 糖分攝入增高 糖是人體的重要養分,要經常適量增補,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也易形成腎結石。3 脂肪攝取太多 各種動物...

腎結石怎麼引起的?腎結石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腎結石究竟是由於哪些原因引起的呢?1 飲食不衛生。引發腎結石的原因其實有很多,最主要的是因為人們平時吃的東西不夠健閉局康衛生。醫學家表示,如果水質監控局表示該方環境汙染比較嚴重的話,在這塊地方得腎結石的患者相比於其他地方的人來說要多出許多,因為人們平時所喝的水源當中含有細小的沙粒,雖然有些人感受不到...

腎結石引起的原因,腎結石的形成原因有什麼?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出現腎結石的症狀,主要是因為飲食 生活習慣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控制飲食,腎結石的處理方法現在主要是保守 超聲碎石 手術 等方法。結石不是很大,可以通過多喝水,用一些藥物如你說的結石通等排出來。如果結石進一步增大,出現明顯的腰痛 噁心嘔吐等症狀建議超聲碎石,影響到腎功能,建議手術 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