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宕機什麼原因,頻繁宕機,是什麼原因呢

時間 2023-05-20 15:03:07

1樓:穰祖

宕機的情況主要有2種,一種是硬體錯誤,另一種是軟體的或者是作業系統的,我們就管他叫做軟體錯誤吧。如果在你沒有進入系統前,就發生宕機錯誤,絕大多數是硬體錯誤,不過這種情況很少。另一種情況是在進入系統後,或是系統執行的時候,或是開啟某個程式的時候,那麼就要因人而異了。

我覺得你說的情況多半是系統錯誤。比如作業系統與硬體驅動不相容的情況最有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一般不會有問提的。

你的處理器的雙核的應該挺新的機器把。

可能系統的問題,系統恢復看看啊。

為什麼老是宕機呢?

3樓:等待的愛

手機宕機是什麼原因

手機宕機問題很多,主要是以下原因:

方法。一、軟體問題。

1、軟體衝突:或者系統的相容問題,可將不必的軟體或者有衝突的軟體解除安裝掉。

2、rom的問題:盡量選擇官方發布的刷機rom可以有效的解決經常性宕機的問題,或者找系統優化較好的rom。

軟體問題主要是指軟體設計上存在致命的 b ug(錯誤)而導致的宕機,一般具有這樣的特徵:每當進行同樣的某一項操作時就會宕機。這時進行軟體公升級就可以解決,這種情況各大手機廠商的客服中心都提供免費的軟體公升級業務。

方法。二、硬體問題。

1、記憶體卡問題:一般重新格式化即可解決。

2、機子曾經進水、摔過、元件老化等原因,導致硬體有問題,遇到這種問題。

硬體問題一般是指硬體本身的設計缺陷、硬體受損和操作不當等。這種情況我們只能將手機送進客服中心進行檢修。

如果手機經常受潮或者受到強烈震動,就有可能宕機。所以我們要盡量避免,而且要輕拿輕放。操作不當也會導致宕機,尤其是發簡訊時按鍵速度過快或短時間內連續接收過量簡訊,造成手機負載過大,就會出現宕機。

此外,手機也可能因硬體老化而宕機。

方法。三、其他特殊問題。

還有一些特殊情況,例如翻新機,電池接觸不良,如按鍵不彈起等。

這裡特別提醒大家:宕機後千萬不要強行拆卸手機和電池,這樣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頻繁宕機,是什麼原因呢?

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有以下六種原因。

第一就是,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電源的高壓整流濾波電路出現問題,就是電源的大電容出現鼓包漏液,開機的時候還可以開機,當過一會兒,由於大電容供電不足,電源啟動自我保護,就關機,所以建義更換電源,或者修理電源內的大電容等元器件。

第二就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出現問題,比如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整合塊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問題,造成的出現宕機, 處理方法就是呼出記憶體和視訊記憶體, 一定要記住方向,然後用橡皮擦對準金手指(也就是有銅片的部位)來回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插槽插回,(顯示卡就不要換了)就ok了,如果還出現宕機,哪就要將記憶體和顯示卡的整合塊視訊記憶體晶元進行補焊。就可以解決的,第三就是:你的cpu風扇被卡死或者散熱器的卡子松了,這是因為你的風扇被灰塵卡住或者風扇壞了,cpu無法降溫,到溫度達到主機板設定的溫度,主機板啟動保護就關機了,所以就出現開一段時間就宕機了,當散熱器的卡子松了,也會象上面的原因一樣,處理方法,:清理cpu風扇的灰塵土,如果是風扇壞了,就更換風扇,把散熱器重新安裝一下,保證卡子卡緊就ok

第四就是,主機板的元器件出現問題,比如電源ic,場效管,cpu供電出現問題,i/o也現虛焊等等吧,也會出現宕機,主機板出現宕機的現象也是比較常見的。 哪就要修理主機板的這些電子元件。

第五種就是電腦的作業系統出問題了,比如中毒啊,丟失檔案 ,等等吧,重灌系統就ok了。

第六種,就是硬碟出現太多壞道了,當硬碟讀到這些地方就無法讀下去,就造成卡住,過一會兒就,宕機了,處理方法就是用hdd進行檢查和修復壞道或者更換硬碟。

為什麼經常宕機?

5樓:谷菊桂茶

那是ie後台執行繁忙,且等待時間長。

解決辦法:先用360安全衛士在常用選項下點選查殺流行木馬和清理惡評外掛程式。再採取以下措施:

1.開啟或執行程式不要太多;

2.清理一下臨時檔案:

方法:啟動ie瀏覽器--工具--internet選項--常規選項下--點選刪除cookies,刪除檔案,清除歷史記錄,網頁儲存在歷史記錄中的天數選擇為0--確定;

3.電腦連續執行時間過長以後,記憶體達到了飽和狀態執行緩慢時,可以將電腦重啟,使記憶體得到釋放,執行速度就可以加快了。此法最有效。

先看看硬體的連線是否正常,看看硬碟。

記憶體顯示卡的插槽是否進了汙垢。

又就用酒精擦拭,然後看看又沒有病毒,就差不多了,希望不是硬體損壞,真的壞的話就要返廠了。

為什麼老是宕機

6樓:網友

用這14條簡單的方法預防宕機。

1.保證正確的bios設定。bios裡面的設定一定要合適,錯誤的bios設定會使你在執行windows的時候宕機。

2.經常檢查電腦配件接觸情況。在板卡接觸不良的情況下執行會引起系統宕機,因此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使板卡與主機板充分接觸。

3.定期清潔機箱。灰塵太多會使板卡之間接觸不良,引起系統在執行中宕機,因此機箱要隨時清潔,不要讓太多的灰塵積存在機箱中。

4.堅持認真查殺病毒。對來歷不明的光碟或軟盤,不要輕易使用,對郵件中的附件,要先用防毒軟體檢查後再開啟。

5.按正確的操作順序關機。在應用軟體未正常結束執行前,別關閉電源,否則會造成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引起在啟動或執行中宕機。

6.避免多工同時進行。在執行磁碟整理或用防毒軟體檢查硬碟期間,不要執行其他軟體,否則會造成宕機。

7.勿過分求新。各種硬體的驅動不一定要隨時更新,因為才開發的驅動程式往往裡面有bug,會對系統造成損害,引起系統宕機,最新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8.在解除安裝軟體時,用自帶的反安裝程式或windows裡面的安裝/解除安裝方式,不要直接刪除程式資料夾,因為某些檔案可能被其他程式共享,一旦刪除這些共享檔案,會造成應用軟體無法使用而宕機。

9.設定硬體裝置時,最好檢查有無保留中斷(irq),不要讓其他裝置使用該中斷號,以免引起中斷衝突,造成系統宕機。

10.在上網衝浪的時候,不要開啟太多的瀏覽器視窗,否則會導致系統資源不足,引起系統宕機。

11.如果你的機器記憶體不是很大,千萬不要執行占用記憶體較大的程式,如photoshop,否則執行時容易宕機。

12.對於系統檔案或重要的檔案,最好使用隱含屬性,這樣才不至於因錯誤操作刪除這些檔案,引起系統宕機。

13.修改硬碟主引導記錄時,最好先儲存原來的記錄,防止因修改失敗而無法恢復原來的引導記錄。

14.cpu、顯示卡等配件一般不要超頻,若確實需要超,要注意超頻後板卡的溫度,cpu、顯示卡等長期在非正常頻率和溫度下工作輕則自動重啟或宕機,重者燒毀cpu、顯示卡、主機板。

為什麼經常宕機?

7樓:網友

硬碟的問題,換個硬碟介面試試,如果不行就拿去讓修電腦的人檢查檢查。

什麼原因導致宕機

8樓:匿名使用者

1}.病毒木馬是造成宕機的原因。{2}系統檔案被破壞,,例如某些動態鏈結庫,某些配置檔案丟失或損壞,{3}硬體問題引起的——如散熱不良,積塵過多,cpu 設定超頻,硬體存在壞道,記憶體鬆動。

4}硬碟剩餘空間太少或碎片太多。

9樓:是我卡卡啊啊啊

第一系統方面的問題 , 第二主機相容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一下重灌系統,如果不行的話,有可能是硬體不相容或是硬體有故障(硬碟錯誤、主機板損壞等)

11樓:力王歷史

1。重啟電腦,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安全模式,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回車!

2。軟體衝突,不相容:多餘的同類軟體安裝!電腦超頻運作或安裝軟體過多,系統記憶體不足!

360管家,軟體解除安裝,找到解除安裝,再:強力清掃!

或者:開始選單,程式,找到多餘的軟體解除安裝!

3。電腦系統有頑固的病毒和木馬或蠕蟲干擾,或者丟失了系統檔案!

360系統急救箱,開始急救,完畢後,重啟電腦!

開機後,【檔案恢復區】,點開:可疑啟動項和木馬,徹底刪除檔案!

再:【系統修復】,全選,立即修復!【網路修復】,開始修復。重啟電腦!

防毒軟體,全盤掃瞄,隔離區,木馬和可疑病毒,點:徹底刪除!

5。必要時做:一鍵還原系統或重灌系統!

6。硬體問題,硬碟或主機板或風扇有問題,送修!

手機經常宕機是什麼原因

手機宕機,可嘗試以下操作 先強制重啟手機,各機型強制重啟的方法 1 nex 3 長按頂部圓鍵10秒以上強制重啟手機 2 同時按住 電源鍵 音量減鍵 10秒以上 3 長按 電源鍵 12秒以上。強制重啟詳細操作教程 https bbs.vivo.com.cn forum.php?mod viewthre...

電腦總宕機是什麼原因!!!電腦老宕機是什麼原因?

您好,引起電腦宕機的情況有很多種,病毒 軟硬體衝突 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 硬體問題等都會導致此問題的出現。宕機可能是作業系統本身出現了問題,建議您重新安裝一下作業系統,重灌後如果宕機問題沒有再出現,可使用系統備份與恢復外掛程式對系統做乙個備份,以便出現問題時可以及時恢復。如果還是出現宕機的現象的話,就...

電腦經常宕機重啟後如圖所示宕機什麼原因

因機器配置使用不同,造成宕機的原因多種多樣,給你提供一些線索,你自己去排除。1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油。2 灰塵殺手,接觸不良 機器內灰塵過多,接觸不良會引起宕機故障。定期清潔機箱,將所有的連線插緊 插牢。3 記憶體條故障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記憶體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