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經常宕機重啟後如圖所示宕機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4-21 16: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機器配置使用不同,造成宕機的原因多種多樣,給你提供一些線索,你自己去排除。

1、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油。

2、灰塵殺手,接觸不良:機器內灰塵過多,接觸不良會引起宕機故障。定期清潔機箱,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

3、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4、cpu超頻: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進入bios中把cpu調回到正常的頻率上。

5、硬碟故障:如果硬碟的剩餘空間太少碎片太多,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要養成定期整理硬碟、清除硬碟中垃圾檔案的良好習慣。

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要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6、軟硬體不相容: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查詢並刪除不相容的軟硬體。

7、驅動程式安裝有誤:當某些硬體比如顯示卡的驅動如果安裝錯誤,在啟動系統進入到桌面時會突然藍屏或黑屏而宕機,檢查、刪除有問題的驅動程式。

8、應用軟體的缺陷:如果執行了這種有bug的軟體就可能會使系統宕機或不能正常啟動,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找到軟體的最新版本或者乾脆解除安裝不用。

9、病毒感染:病毒木馬等可以使計算機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這時,我們需用防毒軟體如kv3000、金山毒霸、瑞星等來進行全面查毒防毒。

在查殺病毒之前,要確保你的防毒軟體的病毒庫是最新的。你可以點選「公升級」按鍵進行公升級,這樣才能保證能查出最新的病毒。

10、啟動的程式太多:這使系統資源消耗殆盡,在上網衝浪的時候,不要開啟太多的瀏覽器視窗,否則會導致系統資源不足,引起系統宕機。如果你的機器記憶體不是很大,千萬不要執行占用記憶體較大的程式,如photoshop,否則執行時容易宕機。

11、非法操作:用非法格式或引數非法開啟或釋放有關程式,也會導致電腦宕機,要牢記正確格式和相關引數,不隨意開啟和釋放不熟悉的程式,要按正確的操作順序關機。

12、誤刪除了系統檔案: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有許多系統檔案,有時使用者會誤把一些系統檔案當作垃圾檔案刪除,如果是比較重要的系統檔案的話,那麼系統就會宕機,甚至崩潰。可使用windows安裝盤的「故障恢復臺」功能進行修復。

13、cmos設定不當:如硬碟引數設定、模式設定、記憶體引數設定不當從而導致計算機無法啟動。保證正確的bios設定。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亂碼啊?

不好判斷啊,建議樓主安裝個溫度監控程式監控下硬體溫度,如果溫度沒有問題,那麼再重做下系統試試看,如果重灌系統還是不行的話,建議樓主檢測下硬碟(推薦軟體hdtune)

3樓:天天小花

首先開啟機箱清灰,記憶體條擦一擦,如果還不行就得重灌系統了,祝生活愉快

蘋果電腦經常宕機,重啟之後變成這樣了,請問是什麼原因?怎麼修理? 100

電腦宕機後在正常模式下重啟就會宕機,用安全模式就可以是什麼原因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給你詳細講下安全模式吧: 安全模式是windows作業系統中的一種特殊模式,經常使用電腦的朋友肯定不會感到陌生,在安全模式下使用者可以輕鬆地修復系統的一些錯誤,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安全模式的工作原理是在不載入第三方裝置驅動程式的情況下啟動電腦,使電腦執行在系統最小模式,這樣使用者就可以方便地檢測與修復計算機系統的錯誤。

windows安全模式作用

刪除頑固檔案

我們在windows下刪除一些檔案或清除資源**站內容時,系統有時會提示「某某檔案正在使用中,無法刪除」的字樣,不過這些檔案並無使用中,此時可試著重新啟動計算機並在啟動時進入安全模式。進入安全模式後,windows會自動釋放這些檔案的控制權,便可以將它們刪除。

「安全模式」還原

如果計算機不能正常啟動,可以使用「安全模式」或者其它啟動選項來啟動計算機,在電腦啟動時按下f8鍵,在啟動模式選單中選擇安全模式,然後按下面方法進行系統還原:

查殺病毒左下角有藍色的「安全模式」字樣

現在病毒一天比一天多,防毒軟體也天天更新。但是,在windows下防毒我們未免有些不放心,因為它們極有可能會交叉感染。而一些防毒程式又無法在dos下執行,這時候我們當然也可以把系統啟動至安全模式,使windows只載入最基本的驅動程式,這樣殺起病毒來就更徹底、更乾淨了。

解除組策略鎖定

其實windows中組策略限制是通重載入登錄檔特定鍵值來實現的,而在安全模式下並不會載入這個限制。重啟開機後按住f8鍵,在開啟的多重啟動選單視窗,選擇「帶命令提示符的安全模式」。進入桌面後,在啟動的命令提示符下輸入「%windir%\system32\*.

exe(*.exe是指你要啟動的程式)」,啟動控制台,再按照如上操作即可解除限制,最後重啟正常登入系統即可解鎖。

注:組策略的很多限制在安全模式下都無法生效,如果碰到無法解除的限制,不妨進入下尋找解決辦法。

修復系統故障剛進入安全模式時

如果windows執行起來不太穩定或者無法正常啟動,這時候先不要忙著重灌系統,試著重新啟動計算機並切換到安全模式啟動,之後再重新啟動計算機,系統是不是已經恢復正常了?如果是由於登錄檔有問題而引起的系統故障,此方法非常有效,因為windows在安全模式下啟動時可以自動修復登錄檔問題,在安全模式下啟動windows成功後,一般就可以在正常模式(normal)下啟動了。

恢復系統設定

如果使用者是在安裝了新的軟體或者更改了某些設定後,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也需要進入安全模式下解決,如果是安裝了新軟體引起的,請在安全模式中解除安裝該軟體,如果是更改了某些設定,比如顯示解析度設定超出顯示器顯示範圍,導致了黑屏,那麼進入安全模式後就可以改變回來,還有把帶有密碼的螢幕保護程式放在「啟動」選單中,忘記密碼後,導致無法正常操作該計算機,也可以進入安全模式更改。

揪出惡意的自啟動程式或服務

如果電腦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錯誤,比如上不了網,按常規思路又查不出問題,可啟動到帶網路連線的安全模式下看看,如果在這裡能上,則說明是某些自啟動程式或服務影響了網路的正常連線。

檢測不相容的硬體

xp由於採用了數字簽名式的驅動程式模式,對各種硬體的檢測也比以往嚴格,所以一些裝置可能在正常狀態下不能驅動使用。例如一些早期的cable modem,如果你發現在正常模式下xp不能識別硬體,可以在啟動的時候按f8,然後選進入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裡檢測新硬體,就有可能正確地為cable modem載入驅動了。

解除安裝不正確的驅動程式安全模式下,系統只啟動了少量的程序

一般的驅動程式,如果不適用你的硬體,可以通過xp的驅動還原來解除安裝。但是顯示卡和硬碟ide驅動,如果裝錯了,有可能一進入gui介面就宕機;一些主機板的ultra dma補丁也是如此,因為windows是要隨時讀取記憶體與磁碟頁面檔案調整計算機狀態的,所以硬碟驅動一有問題馬上系統就崩潰。此時怎麼辦呢?

某些情況下,禁用管理員帳戶可能造成維護上的困難。例如,在域環境中,當用於建立連線的安全通道由於某種原因失敗時,如果沒有其他的本地管理員帳戶,則必須以安全模式重新啟動計算機來修復致使連線狀態中斷的問題。

如果試圖重新啟用已禁用的管理員帳戶,但當前的管理員密碼不符合密碼要求,則無法重新啟用該帳戶。這種情況下,該管理員組的可選成員必須通過「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介面來設定該管理員帳戶的密碼。

你這個問題很可能是裝了什麼軟體開機無法載入,或者是驅動出現問題等~希望能夠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是系統問題~~!我也出現過這樣的問題~重灌系統~或者還一鍵還原都能搞定~!

電腦經常宕機重啟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和硬體來分析電腦宕機的原因:

硬體方面:

1.板卡接觸不良或品質問題致裝置執行不穩定2.電腦散熱不良致使cpu或顯示卡晶元溫度過高而宕機,其中有硬體設計缺陷,比如某些被召回的顯示卡或計算機部件

軟體方面:

1使用者遭到遠端木馬控制,電腦一切都在黑客的掌握之中。

2.病毒或惡意外掛程式入侵,導致系統被破壞。

3.電腦安裝的驅動不相容,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就出現宕機情況。

4.軟體本身相容性問題,軟體不相容嚴重衝突與系統衝突,出現電腦宕機情況。

電腦每次開機都會宕機,重啟一下就好了怎麼回事?

7樓:大白菜小魚兒

電腦宕機原因:1 記憶體問題,把記憶體拔出再重新插上,不行就抱修電腦的地方修,應該是換內心存條。

硬體引起的原因主要有 1、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油。 查查cpu溫度(進入bios看或者用cpu-z),正常工作應該在35~60度左右.

2、灰塵殺手: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定期清潔機箱。

3、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4、硬碟故障:如果硬碟的剩餘空間太少碎片太多,這樣機器在執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要養成定期整理硬碟、清除硬碟中垃圾檔案的良好習慣。

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要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其他原因1、軟硬體不相容:三維軟體和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微機上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查詢並刪除不相容的軟硬體。

2、驅動程式安裝有誤:當某些硬體比如顯示卡的驅動如果安裝錯誤,在啟動系統進入到桌面時會突然藍屏或黑屏而宕機,檢查、刪除有問題的驅動程式。 3、應用軟體的缺陷:

如果執行了這種有bug的軟體就可能會使系統宕機或不能正常啟動,遇到這種情況應該找到軟體的最新版本或者乾脆解除安裝不用。 4、病毒感染:病毒木馬等可以使計算機工作效率急劇下降,造成頻繁宕機。

這時,我們需用防毒軟體如kv3000、金山毒霸、瑞星等來進行全面查毒防毒。在查殺病毒之前,要確保你的防毒軟體的病毒庫是最新的。你可以點選「公升級」按鍵進行公升級,這樣才能保證能查出最新的病毒

8樓:創作者

重新檢查一下記憶體條。開機進入後用電腦管家等軟體把系統更新漏洞,防毒,清理不必要的外掛程式,清理登錄檔和開機啟動項。

電腦經常宕機重啟,電腦無故宕機又重啟是什麼原因?

你好 單純從你說的問題上來看的話,不好給你做出準確的回答,因為經常的宕機或是重啟是有原因的,大體有一下的原因,1.軟體本事的原因,即 作業系統可能是中毒了,或是有流氓外掛程式,建議你防毒或是清理系統。2.硬體的原因,即 cpu的溫度過高,導致cpu不能正常工作,所以宕機,電源盒的風扇不轉,導致供電不...

電腦宕機後重啟啟動不了,電腦宕機之後重啟開不了機

1.硬體是否插牢固,硬體是否損壞 2.安裝新驅動或者系統服務導致出現電腦藍屏。3.硬體與系統不相容造成電腦開機藍屏。一,首先檢查是不是硬體問題造成的,分別檢查電源,記憶體 cpu,風扇 如果是你不懂硬體維護,建議你不要自行操作,請拿到專業電腦維修點進行修復。二 某些防毒軟體採取不負責任的行為,只會簡...

如何讓系統宕機後自動重啟,電腦宕機自動重啟怎麼解決

電腦宕機有可能由硬體或軟體兩方面原因引起。軟體問題引起宕機,最乾淨利落的解決方法就是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應當注意的是,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及硬體驅動程式後,注意及時安裝防病毒軟體,設定系統還原點以防將來出現軟體問題後需要還原系統。硬體問題引起宕機,主機板故障的可能性最大,記憶體其次,顯示卡第三,cpu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