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經常宕機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10-23 11:02:59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宕機,可嘗試以下操作:

先強制重啟手機,各機型強制重啟的方法:

1、nex 3:長按頂部圓鍵10秒以上強制重啟手機;

2、同時按住“電源鍵”+“音量減鍵”10秒以上;

3、長按“電源鍵”12秒以上。

強制重啟詳細操作教程:

2樓:眭芷煙閔經

一、假宕機

聞名知義,在這種情況下,手機並不是真正的宕機,而是像電腦一樣處於處理資料繁忙的未應答狀態,並且這種假宕機一般不會持續太長時間,一般在幾十秒左右,表現為不搭理你,任你狂按亂敲,手機就是穩如泰山,大有“思想者”之勢,“思考”完之後你所進行的操作可能會依次迅速勢行。這個時候最好讓你的手機冷靜的“思考”一會兒,如果亂打擾,那很有可能會造成真正的宕機。假宕機不必在意,其實就是反應慢。

一般不可能經常發生,並且屬於正常現象。不必深究,特別是一些手機記憶體大點的傢伙,反應慢是正常的(處理器

high

的除外)。

二、真宕機

總體來說,真宕機主要表現為兩種現象

a、手機長時間無任何反應,畫面定格,按其它鍵鈞無效,但是按一下

power

鍵,就會關機。

b、與a

有同樣表現,但是還伴有一種“嘟、、嘟、、”的聲音,按一下關機鍵,黑屏關機。

c、或表現為

a,或表現為

b,但是按

power

鍵沒反應,只能把電池拿下。

三、真宕機的診斷

在出現真宕機時,如果手機偶爾出現大可不必在意,電腦那麼大還有“死”的時候呢,但要是經常情的示威那就得對你的愛機診斷一下了,除非你喜歡沒事開機玩。要知道,宕機很誤事,有時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他也會悄悄的發生,使你漏接**。

我用的診斷方法也不是十分高明,是通過開啟手機工程模式的一個功能來診斷的。

如果開啟了工程模式,在九宮格選單中短按

#鍵會看到

developer

menu

選第一個(s)

exit

就會得到上次關機時的一些診斷資訊:

a、如果顯示為nr:

0001u

psw:

00pid

:000

turn

off(如果數字不一樣沒關係,以

turn

off字樣為準)

那麼你幸運了,出現這個字樣的意思是不正常斷電,一般就是電池接觸不良,檢查一下你的手機電池與機體的介面部分有沒有問題,如果確定接觸沒有問題也沒關係,到維修點拆機檢查一下供電電路即可。此外提醒大家一下,當手機進水時不要以為簡單的晾乾就萬事大吉了,有時表面上幹了並且可能使用,實際內部一些元件可能正在被腐蝕,最好到維修點檢查一下。

b、如果顯示為

nr:數字+字元

psw:字元

pid:字元

(數字)

(因為每一次引起宕機或不正常關機的記憶體模組不一樣,所以地址符號也不會都是一個,除非每次都是一個記憶體模組不正常引起的,少見)

出現這種狀況就是手機核心軟體的穩定性問題了,如果經常發生,最好再重刷一次機,值得注的是,當這種情況發生,最好先關掉工程模式,因為工程模式有時也會引起不正常關機或是宕機,多見於打補丁啟用工程模式的玩家。

3樓:莘貞婉稽義

一、硬體如果受損,也有可能導致經常性的宕機.手機是精密的電子產品,其中的電路必須在較穩定的環境中才能正常工作,

如果手機經常在潮溼的環境工作或者受到外界的強烈震動的話,就有可能宕機

.例如有時候我們不小心將手機掉到了地上,手機就可能宕機.所以我們對待手機一定要和藹一點,儘量輕拿輕放;不要讓手機進水,儘量不要在潮溼的環境中使用手機.

平時如果我們操作手機不當,也會導致手機宕機.尤其是當我們在發簡訊的時候,

如果按鍵操作的速度過快或者在短時間內連續受到簡訊息轟擊,造成手機cpu負載過大,短時間內cpu產生的熱量不能散發出去,所以就會造成手機宕機.

因此,我們在使用手機的時候,操作一定要注意一些;還有儘量不要公開自己的手機號碼,以免受到簡訊息轟炸.

此外,由於硬體的問題導致的宕機還有其他因素.如硬體的老化,手機的使用環境過於惡劣等.

二、軟體問題

主要是因為手機的軟體設計上存在致命的bug從而導致的宕機.例如,

當手機執行一個程式的時候,如果在子程式和主程式之間存在一個邏輯上的錯誤的話,每當手機在執行到該程式的時候就會發生指令錯誤,有點象電腦中的非法操作,這時就有可能出現宕機.

由於軟體的bug導致的宕機,一般都具有這樣的特徵:每當執行到某一命令時,即每次進行同樣的操作的時候就出現宕機.

如果你的手機老是這樣宕機的話,就可以初步斷定是由於軟體的問題宕機.解決這樣的宕機一般進行軟體升級就可以解決

,現在各大手機生產廠商都設有客服中心,都提供免費的軟體升級業務,不過,象這樣的升級只能對軟體版本進行升級,升完級以後手機的功能不會有變化,但是在升級中解決了一些軟體的bug,降低了宕機的機率.現在有不少手機diyer喜歡對手機進行軟體升級,這樣就給手機造成了不穩定因素,所以對手機進行軟體升級最好去客服中心,如果自己做升級的話請事先做好備份,以免手機升級失敗後軟體不能恢復.

其實手機宕機就象電腦宕機一樣正常,只要我們正確對待它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抱怨自己的手機又宕機了.但是如果你的手機經常性的宕機,你就得注意一下,最好還是

把你的愛機送到客服中心進行檢修,那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4樓:瘋子難不難

一、軟體問題

主要是手機的軟體設計存在bug,當手機的系統程式和在執行的手機應用程式或上網的網路資料發生衝突或相容性不好,就會使手機在進行這個操作時宕機或是重啟

一般可以通過升級軟體版本解決bug,降低宕機、重啟概率二、硬體問題

1.手機本身的硬體設計上存在缺陷,如記憶體過小,當執行程式、上網時處理器負擔過重引起宕機或重啟。

2.人為硬體損傷,如摔掉、進水等等。

5樓:陰奇山秋雙

智慧機出現宕機、黑屏、白屏等現象很正常,沒有哪部智慧機從不出現這些情況,只要不是很頻繁,可以忽略。電腦都會宕機何況手機?如果不格機可以嘗試解除安裝軟體,先解除安裝最後安裝的,不過效果不是太理想,格機其實是很好的辦法。

但是,如果格機仍不能解決,就要刷機了。

6樓:仵蘭登橋

我以前的手機也是和你一樣,第一次宕機我去修了,用了一個月就又宕機,又去修了,用了兩天就宕機再也開不了機了,最後拿到售後服務廳去修,別人說是主機板壞了,修要幾百塊,我就從買了一個新的!你的狀況很有可能就是主機板壞了!謝謝,望採納!

7樓:落魅椿床

手機宕機、重啟的原因主要是由軟體和硬體兩方面引起…一、軟體問題:主要是手機的軟體設計存在bug,當手機的系統程式和在執行的手機應用程式或上網的網路資料發生衝突或相容性不好,就會使手機在進行這個操作時宕機或是重啟;一般可以通過升級軟體版本解決bug,降低宕機、重啟概率。二、硬體問題:

1.手機本身的硬體設計上存在缺陷,如記憶體過小,當執行程式、上網時處理器負擔過重引起宕機或重啟。2.

人為硬體損傷,如摔掉、進水等等。解決方法:硬體自身問題可以拿去客服檢修,當手機在執行程式、處理資料時不要按鍵進行其它操作,從而減輕處理器擔,平時注意手機的防護。

為什麼上網時會突然重啟呢?多數是出現在瀏覽影象的網頁,原因手機快取負載,當手機記憶體不足以提供空間瀏覽時,便會出現。為什麼一按捷徑便會重啟?

多數因為捷徑標記了書籤,或者書籤中存有和系統有衝突的**所造成。一般較多出現於s40機。經常手動重啟對手機有影響嗎?

只要間隔時間不少於十五秒,便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8樓:抄飛語

系統問題,你可以先恢復一下出廠設定,記憶體卡也要放電腦上格式化 如果不想格式化記憶體卡就先不要用,恢復後試一下正不正常 如果正常就把記憶體卡上的東西儲存一下再格式化。不行的話可以拿去保修,或自行解決 比如 維修店刷機

9樓:廣西電信

宕機原因有:1、系統記憶體不足導致宕機。

2、軟體與作業系統的相容不好導致宕機。

3、操作不當導致宕機。

4、環境溫度偏低導致宕機。

5、待機時無端宕機有以下幾種方法解決:首選重啟動手機。一般的操作方法是長按電源鍵若干秒, 恢復出廠設定。恢復出廠設定會丟失通訊錄、簡訊,在使用該功能前要先備份。

辦理5g快人一步,流量比4g便宜一半,寬頻提速500m,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一鍵辦理寬頻、號卡、流量包等,方便快捷。客服15號為你解答。

經常宕機什麼原因,頻繁宕機,是什麼原因呢

宕機的情況主要有2種,一種是硬體錯誤,另一種是軟體的或者是作業系統的,我們就管他叫做軟體錯誤吧。如果在你沒有進入系統前,就發生宕機錯誤,絕大多數是硬體錯誤,不過這種情況很少。另一種情況是在進入系統後,或是系統執行的時候,或是開啟某個程式的時候,那麼就要因人而異了。我覺得你說的情況多半是系統錯誤。比如...

蘋果手機宕機了是什麼原因,iPhone手機為什麼經常宕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蘋果手機宕機怎麼辦?蘋果手機宕機的原因 1.蘋果手機電量太低就無法正常開機使用了,能夠開機也要充電半小時以上。2.周圍的環境溫度過低導致手機的系統無法正常執行。3.系統韌體相容性問題。4.系統出現相容性問題,而引起蘋果手機自動關機。5.如果用非原裝的充電器,充電電壓和充電電流控制的不嚴格的話,也會損...

hp電腦經常宕機,是什麼原因啊,惠普電腦經常宕機的原因

由硬體原因引起的宕機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 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 重災區 移動不當 在電腦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振動常常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