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痛起來的止痛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1-12 23:30:12

1樓:可愛的

1、藥物止痛

腎結石患者發作時的絞痛是讓人難以忍受的,此時可以選擇一些真正的藥物來進行止痛。止痛片是比較常見的,這個藥物不會對身體產生比較大的***影響,卻可以實實在在的幫助患者在短時間裡面緩解痛苦,但是應該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和使用。

2、指壓痛點

通過利用右手拇指按壓患者背部的壓痛點,以經絡傳導的形式對腎結石起到暫緩疼痛的作用。

3、熱敷

很多人在區域性疼痛的時候都會選擇熱敷,腎結石患者在疼痛的時候也可以通過這個方法來進行處理,一般建議在疼痛的地方進行熱敷。熱敷可以有助於緩解輸尿管和腎臟的痙攣性收縮,從而可以起到減輕腎絞痛的作用。在熱敷的時候需要控制和溫度,溫度太高容易導致肌膚的燙傷,所以一般建議選擇濕熱的毛巾或者熱水袋。

4、喝熱水

在疼痛的時候,患者可以先喝幾口熱水,因為熱水能夠刺激到患者的消化道,從而可以通過神經反射,有效緩解腎結石的疼痛。

5、中醫針灸**

適當的使用中醫針灸有助於緩解腎絞痛等疼痛症狀,一般需要選取腎俞穴、京門穴、膀胱俞穴、水道穴或者天樞穴一類穴位做針刺或者電針,這樣還能有助於腎結石的排出,可以說療效十分顯著。利用針灸可促使腎盂、輸尿管的結石慢慢爬動,有利於結石的排出,必要時可靜脈補液,或用消炎痛栓劑直腸塞入,效果較好。

6、打針止疼

安排患者去附近的醫院打止痛針,從而起到暫時止痛的作用。

2樓:結石寶典

腎結石患者伴有劇烈疼痛甚至腎絞痛,可以立即使用鎮痛藥來幫助緩解這種情況,如嗎啡或黃體酮注射,有鎮痛作用,但最好到醫院**,這也有利於促進碎石,除了藥物注射外,還可以使用口服藥物,一般可以使用鎮痛藥來幫助緩解疼痛。但是反應時間比藥物注射慢,這適用於一般疼痛患者。

如果腎結石患者的疼痛不是很嚴重,他們可以在家幫助緩解。例如,用毛巾熱敷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和擴張血管。它能在一定程度上減輕患者的疼痛,但注意不要燙傷**。

在疼痛的情況下,拇指按壓也可以通過按壓患者背部的痛點,可以通過經絡傳導幫助緩解疼痛,止痛效果明顯,也有利於結石排出。

針灸也可以用來緩解腎結石患者的疼痛,但是很多患者不知道穴位,所以他們需要專業醫生來幫助針灸,這樣止痛的方法非常有效,一些患者會使用飲食**來幫助緩解疼痛,比如吃一些牡丹皮,止痛效果非常好。

綜上所述就是關於腎結石疼止疼方法有幾種的詳細介紹,我們知道如何減輕腎結石的疼痛。如果疼痛嚴重,我們可以用藥物注射,但最好及時**。一般來說,疼痛患者可以口服藥物,或者使用毛巾熱敷、拇指按壓、針灸**等,所有這些方法都可以幫助患者減輕疼痛,也有利於疾病的**。

3樓:百科小能手暱

回答您好!一、可以選擇熱敷,腎絞痛可以熱敷絞痛一側腰部,熱敷有助於解除腎盂與輸尿管的陣攣性收縮,減輕腎絞痛。用濕毛巾或熱水袋都可以,注意燙傷**。

二、喝幾口熱水,熱水刺激消化道後,通過神經反射可緩解腎盂、輸尿管的痙攣性收縮。

三、按壓痛處,用右手拇指按壓疼痛一側的腎俞穴,或腰部的壓痛點,順時針或逆時針旋轉按摩1-2分鐘,可緩解疼痛。

四、鎮痛劑,服1-2片鎮痛劑,有鎮靜、止痛作用,也能降低人體對疼痛的敏感性,增加對疼痛的耐受程度。

更多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結石痛的很厲害的話,是結石變大了,或是在輸尿管而不被堵塞,才會引起患者感到很疼痛的,最好的止痛方法就是去醫院採取手術**,碎石,但是腎結石很容易**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飲水,如果石頭比較大的話,通過一次**可能完全排除不了,要多**幾次才可以多飲水,多運動,才能使剩下的結石排出來。

5樓:

引起這個症狀的原因很多,建議樓主還是到當地的三甲醫院進行診斷和**,掛乙個專家號,好好檢查一下,最好是大城市的知名醫院

6樓:在壽縣古城跳桑巴的梅花鹿

腎結石如果疼起來,真的沒有好的辦法,唯一的方法只有去手術,而且如果是很小的結石,通過多喝水,多運動,讓其自然排出體外,如果較大的一定要去手術,千萬不要忍著,因為最害怕的是結石掉入尿管,這樣就會非常的麻煩

7樓:樸知睿

不能過於依賴藥物,需要自身自己慢慢恢復,應該注意飲食了

腎結石治療事項都是什麼?腎結石治療方法是什麼?

期間不可忽視飲食宜忌,而且需要及時的 建議及時喝德埔的蓹石蓪茶,達到最大濃度地抵達腎臟,專一地溶解腎結石,腎結石病人的飲食原則傾向於低動物蛋白,高維生素的素食。對結石應限制肉類,忌食動物內臟,每日蛋白質攝入量以不超過90克為宜少食菠菜,香菇,菜花,多進食水果。尿液的鹼化在尿酸結石的預防和 中有重要意...

腎結石治療方法有什麼,腎結石治療方法有哪些?

多喝水,多蹦跳。我有一朋友得了之後經常喝金錢草沖劑,每天跳繩,最後檢查結石沒有了。腎結石是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它的形成與患者的體質和飲食習慣有關,方法與結石的大小,個數和位置有關,可以進行體外碎石或者手術取石,也可以用藥物 如果腎結石比較小,用藥物 就要注意多喝水,多運動。在 期間要大量飲水,每日超...

腎結石是什麼引起的,腎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引起腎結石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 1 草酸積存過多 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容易導致腎結石的發生。人們普遍愛吃的食物,如菠菜 豆類 葡萄 茶葉 桔子 土豆等,正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2 糖分攝入增高 糖是人體的重要養分,要經常適量增補,但一下子增加太多,尤其是乳糖,也易形成腎結石。3 脂肪攝取太多 各種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