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簡單又好吃的魔芋豆腐炒青椒

時間 2022-01-12 10:00:12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魔芋1塊

乾辣椒3顆姜適量

輔料油適量鹽

適量醬油

適量味精

適量花椒粉

適量老乾媽

適量步驟

1.魔芋豆腐洗淨瀝乾

2.乾辣椒 姜 洗淨切細

3.熱油下辣椒醬

4.再放入一點老乾媽 翻炒

5.倒入魔芋豆腐翻炒

6.加入 鹽 味精 醬油 花椒翻炒

7.出鍋了,開動

小貼士放點香菜跟蔥更香,我做的是簡易版,沒有放

2樓:aa微湖來客

做法一食材準備

菜品魔芋片500克 大公尺(或玉公尺)250克

製作步驟

1.魔芋片和大公尺(或玉公尺)浸在水中,浸時多換水清除殘毒,待發脹後,再用石磨磨成漿,放入鍋內煮熟,即成魔芋豆腐。

2.芋漿在鍋中加熱時,應用木棍不斷攪拌,待完全煮熟,即鏟起放入簸箕攤晾,攤晾厚度不超過2.5~3厘公尺。

3.攤晾後,用刀切成塊狀,置水中浸泡數天,並常換水,待水沒有怪味時,即可食用。芋片膨脹係數為20~30倍,所以煮時鍋內應放足水。[2]

做法二食材準備

魔芋塊莖1千克 水3千克 鹼50克

製作方法(13張)

製作步驟

1.磨取漿液:先將魔芋塊莖洗淨,刮淨表皮,用刀切成小塊,然後置磨漿機中反覆磨二次,邊磨邊加水,加水量約為塊莖重的2倍。

第二次磨時邊磨邊加入比鮮芋重一倍左右的鹼水,鹼水是按鮮芋塊重每千克加鹼30克,溶解於1千克水中。如果能蒸煮熟後再磨漿則質量更好些。

磨製漿液是製造魔芋豆腐成敗的關鍵,吃水要控制適度,過稀難以成型,而成糊狀,過乾則影響成品率,製品口感粗硬,以能夠靜置成型,刀切能成塊狀為宜。第一次磨出後要根據稀稠狀態,在第二次磨製時相應調節水量,並注意磨細。

2、凝固成型:成型的方法一般有熱水漂煮凝固法、直接加熱凝固法和蒸汽加熱凝固法三種。

(1)熱水漂煮凝固法:將磨好的魔芋漿液讓其自然靜置數十分鐘,如

特寫(20張)

能倒入型箱則更好。

然後分割大小適度的塊狀。漂煮時,先將鍋中水燒至90℃左右,按每10千克水加鹼20克,以作為魔芋糊在漂煮時塊內鹼水滲出的補償。然後將成型切塊的漿塊緩緩劃入熱鹼水中,並維持水溫80~90℃。

燜煮1小時左右,使其熟透凝固成具有彈性的魔芋豆腐塊,以刀切開,中心部分均已凝固,不粘刀時即可。

(2)直接加熱凝固法:是將磨好的漿液,經過充分攪拌均勻後,倒入大鍋用火直接燃燒煮熟凝固的方法。煮制時,邊煮邊攪拌。

待漿液全部加熱達到90℃左右時,再用文火煮半小時左右,方可熟透,然後熄火冷卻至用筷子一插就能立得穩當時,就可用刀在鍋內將魔芋豆腐塊切割成方塊,再加入清水煮透,最後把它取出放入清水或連同鹼液貯存。

(3)蒸汽加熱凝固法:將磨好的魔芋漿液不必經過靜置成型,而直接攤入鋪有墊布的蒸床中,上面抹平,厚度以3~5厘公尺左右為宜,並讓其在蒸床中略靜置數分鐘;然後置蒸鍋上或用鍋爐蒸汽,直接加熱成型,待其完全蒸透、凝固成型後,起出冷卻,或置清水中漂洗即可。

如何用新鮮的辣椒做辣醬

3樓:木子雲的綠蘿

準備食材:新鮮的辣椒、蒜瓣、生薑、食鹽、白糖、白酒。

1,首先我們把蒜洗乾淨,剁成蒜末,姜去皮晾乾水,剁成薑末備用2,然後把辣椒洗乾淨晾乾水,晾乾水後把辣椒蒂剝掉,如下圖所示。

3,然後把晾乾的切辣椒放入攪拌機,用攪拌機打碎,如下圖所示。

4,然後我們把攪拌碎的辣椒,倒在乾淨大碗裡,如下圖所示。

5,然後把蒜蓉薑蓉倒進辣椒裡,再把鹽、白糖、白醋、白酒一起放進去攪拌。

6,攪拌均勻後,裝到乾淨無水的瓶子裡蓋好蓋子。室溫放三天後再放進冰箱裡儲存,一周後可以食用。

4樓:魯卡斯的故事

自製花椒辣椒油

取一鍋,不妨大些,要有蓋子。放植物油,邊加熱邊把乾紅辣椒大量,掰開,放入。至油大熱,辣椒微糊,撒入辣椒碎大量,花椒一把(四川漢源最好),迅速將鍋從火上移開。

右手持鍋蓋,左手端50ml左右一小碗涼水。 將水倒入油鍋,蓋緊鍋蓋。此時會有劇烈反應發生。

待鍋涼裝瓶密封。

辣椒紅油又一法

一般炸辣椒油都不紅,此法可炸出紅油

方法與「辣椒油」老兄如出一轍,只是先把水與油和大量辣椒一起下鍋,不放花椒,加蓋慢火熬,不要揭蓋,待吱吱啦啦響過,於無聲處開鍋蓋,將辣椒炸酥即可。

加水可浸出辣椒的紅色素,降低油溫,使辣椒油味濃。

做辣椒醬

辣椒系列食品加工方法

1、辣椒醬:選成熟新鮮、紅色辣椒為原料,剪去蒂把,倒入清水中,用竹桿不斷攪拌,洗去粘附的泥紗等汙物,撈起裝蘿瀝乾,倒入電動剁椒機剁碎,加鹽醃製。鮮紅大椒每100kg加鹽10-15kg,明礬0.

1kg混勻,裝入泡菜罈,約10d後即可食用。另外在辣椒裡面還可加入花椒、五香粉、麻油、姜丁味精、豆鼓等,其味道更加獨特。

2、辣椒油:選辣椒果鮮紅的乾椒為原料,去蒂和籽,用水洗淨瀝乾,按乾辣椒和植物油1∶10的比例取油入鍋內,加熱,待油冒濃煙時將鍋從火上撤離,約涼3min左右,將瀝乾水的乾辣椒倒入鍋內,用筷子翻動,使其受熱均勻。等油涼後,撈出辣椒,剩下的油即為辣椒油。

3、醬青辣椒:選無蟲傷,無腐粒的青辣椒洗淨,涼乾表水後放入缸中,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後用重物壓緊辣椒(100kg鮮辣椒加鹽16kg),醃製3d後,將鹽滷水瀝出,煮沸後攤冷,再連同辣椒裝入壇內封閉,放陰涼處約5-10d即可食用。

4、油紅辣椒:(1)方法:將辣椒洗淨,去除蟲傷、腐爛的,將白糖調入醬油內;將辣椒放入缸內,一層辣椒一層鹽,再將醬油從上方淋下,辣椒上方用重物壓緊,2-3d後,將醬油滷水瀝出,煮沸攤涼,連同辣椒一塊裝入壇內,5d後即可食用。

(2)原料配比:大紅辣椒100kg,食鹽10kg,上等醬10kg,白砂糖2kg。

辣椒醬新鮮紅辣椒洗淨,摘去梗,晾乾水份,加辣椒量三分之一的蒜,一起打碎,加適量鹽和白酒(要用50度以上的,做出來的辣椒醬會很香),用乾淨瓶子或罐裝好,在面上倒一層酒,密封十天左右即可。

吃的時候注意用乾淨湯匙舀出,不可沾油,否則會發霉。

或者在鍋裡倒油,把辣椒醬煮過再用瓶裝好,隨吃隨取。

糟辣椒的做法

糟辣椒在貴州很流行,做上一罐罐糟辣椒是秋季每個家庭裡乙個重要的節目,從採購好的紅辣椒,大蒜,買一袋袋的鹽,到準備必備的用具象大如鏟子的專用剁刀和大木盆,忙碌之中透著難言的喜悅。

小規模的製做用普通的菜刀和菜板即可,當然將辣椒切碎費些功夫。原料中紅辣椒可用各種品種,大的燈籠椒或小的普通辣椒都可,當然辣度不同由個人喜好而定,都應去籽。大蒜也要切碎,但都不必太碎,主要為攪拌均勻容易進味。

剝蒜是一項辛苦活,得有極大的耐心和不計名利的精神。將切好的辣椒和蒜粒混和均勻,然後加鹽,加時逐步地加,一邊攪勻,嚐到鹽味合適才停止。然後倒入國產白酒,一可加香,二可使辣椒和蒜吃起來很脆。

另外可加的東西如少量花椒和糖都可酌情而定,主要是增加不同的口味。

最後的工序就是裝入容器密封儲存,帶蓋的pickle玻璃罐子是個不錯的選擇。注意這個製作過程中的每樣東西都要避免沾油,至少做之前要用洗滌劑洗淨擦乾。每次用專用的勺舀出來,蓋好蓋子。

其實做好的糟辣椒馬上就可以吃,但味道還沒有浸透,而且蒜還很辛辣,要等上三五天才會好吃。辣椒會漸漸變酸,開胃可口,可以當小菜直接吃,也可以做一種特殊的辣醬用來炒生菜等蔬菜,還有炒魔芋豆腐,或者做炒飯,嫩黃的雞蛋,鮮紅的辣椒丁,潔白的公尺飯,很好吃的。

辣椒醬怎麼做? 5

5樓:創作者

回答1 把辣椒洗淨晾乾水分備用。

2 辣椒用剪刀剪成小塊後加鹽醃製10分鐘後剁碎備用。

3 蒜瓣剝好皮洗淨晾乾水分備用。

4 蘋果,梨,洋蔥洗淨晾乾水分備用。

5準備好黃豆醬,蜂蜜備用。

蒜瓣和洋蔥切碎備用

7 蘋果和梨用多功能切菜器擦成細絲剁碎備用8 加上蜂蜜,黃豆醬,鹽,所有的材料混合在一起用手攪拌均勻備用!(記得要帶手套哦

9 找乙個乾淨密封的玻璃瓶裝起來,時間越久越好吃!

10 吃的時候挖一點出來,淋上幾滴香油拌勻就可以吃啦!夾饅頭,拌麵條,拌公尺飯都很好吃的哦!

如果滿意小度的回答麻煩您給個讚哈

祝您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更多10條

6樓:中壽伍語芹

自製油炒辣椒醬、泡辣椒公尺、復合味辣椒醬

油炒辣椒醬的制法:把150克紅尖椒放在攪拌機中絞細,入燒至五成熱的100克色拉油中中火炒4分鐘,至出香味、顏色棕紅即可食用。可以做味碟、直接蘸食,也可用於冷盤調味、熱菜上色和調味,如「辣子肉排」:

取200克淨豬肉排,粘勻麵包糠入燒至五成熱的油中中火炸5分鐘,切4厘公尺長的段,澆上用25克油炒辣椒醬、8克鹽、3克雞精、15克美極鮮醬油調成的汁即可。

泡辣椒公尺的制法:取200克紅尖椒,切成公尺粒大小,加15克鹽、10克醋泡24小時即成。泡辣椒公尺的用途非常廣泛,熱菜、冷盤都可使用,如「泡椒公尺煎小銀魚」:

取100克泡椒公尺和150克小銀魚拌在一起加2個雞蛋、15克水澱粉拌勻,放5克鹽、3克雞精、2克胡椒麵、10克料酒,放入燒至五成熱的油中中火煎8分鐘成餅狀,至兩面煎熟即可。

復合味辣椒醬的制法:取50克野山椒公尺、50克泡辣椒公尺、50克郫縣豆瓣醬、20克香水魚料、50克乾辣椒公尺、15克薑公尺放入燒至五成熱的100克色拉油中,小火炒10分鐘,至出香味即可。可以加蒜苗、蔥、肉末做成味碟,也可以做「香水魚」的湯料,或者做水煮菜、燒菜的調料,多用於麻辣味較重的菜餚,如「辣味燒汁魚」:

淨青魚750克切重約10克的塊,放5克鹽、10克料酒、3克味精碼味5分鐘,入燒至五成熱的200克油中小火煎5分鐘至一面泛黃,下30克復合味辣椒醬,中火炒2分鐘,加750克清水小火燒開,去掉雜物,中火收汁即可。

自製香麻辣醬

以前做「魚香肉絲」、「麻辣豆腐」等川式菜餚的時候,我一般用一些成品辣醬,但是因為我們酒店用到辣醬的菜餚比較多,如果長期用成品辣醬的話成本比較高,後來我研製出一種香麻辣醬,味道不錯,成本也降低了不少。具體做法:將5千克乾紅辣椒放在清水中浸泡24小時,取出和5千克郫縣豆瓣醬、500克花椒、500克大蒜瓣一塊入攪拌機絞碎,放入燒至四成熱的2500克色拉油中,用手勺不停攪動以防粘鍋,加500克鹽、20克雞精調味,小火熬10分鐘,再慢慢澆入燒沸的1500克色拉油,至辣醬涼透,裝入桶中,倒入200克香油,即可使用。

注:熬製過程中不能加水,否則出不了香味。

這種辣醬色澤紅潤,麻辣鮮香,久存不壞,但是每次取用的時候不能將上面的一層油打掉,因為油可以防止變質。

這種辣醬除了用於川式菜餚還可以用作油炸臭豆腐的蘸料,味道非常不錯。

簡單又好吃的蒸豆腐怎麼做,最簡單豆腐怎麼炒好吃

督寧粘媚 主料 嫩豆腐3片 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生抽少許,蠔油少許,豬肉末少許,小蔥少許。步驟 1.炒肉沫,這個其實沒拍上 把肉沫放油鍋炒熟,加生抽 蠔油 豆瓣醬,及少許水,炒成肉沫汁。2.豆腐切成片。3.鍋裡放足量水,燒開。4.水開後,將豆腐放入蒸格上,蒸約5 8分鐘。5.蒸好後的豆腐。把蒸氣水...

豆腐的做法大全豆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鍋塌豆腐的做法步驟 1將豆腐洗淨瀝乾,切成0.6釐米厚 3.3釐米見方的塊。2放入盤內,加鹽 白胡椒拌勻。3煎鍋放油燒至七成熱。4豆腐片入澱粉粘勻。5再將每片豆腐均粘勻雞蛋液。6逐片下入七成熱的油內。7剩下的蛋液均勻的倒在豆腐上。8煎至一面金黃翻面再煎另一面。9煎至兩面金黃,倒入雞湯。10燒開加入醬...

怎麼做棒骨好吃又簡單,怎麼做簡單又好吃的棒骨?

1 大的骨頭開啟放在涼水裡上火煮,水開後撇雲浮沫.2 打沫乾淨後在湯裡放十顆左右的花椒,蔥切段,最好再放一些胡蘿蔔 因為胡蘿蔔是小人蔘,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一起燉,起鍋時放鹽.3 水最好一次性放夠,中途不要掀鍋蓋,如果是高壓鍋燉的話十來分鐘就能享用既美味又營養的骨頭湯.對身體虛弱的人來說,這種做法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