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羽會成為歷史上公認的第一猛將是因為什麼呢

時間 2022-01-12 09: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之所以會成為歷史上公認的第一猛將,首先是因為他是帶頭莽夫,沒有哪個軍隊的將領不是說將領啊,就是已經自立為王還這麼猛啊。

2樓:kingstar昔年丶

因為項羽性格魯莽,天生神力,而且項羽不怕犧牲。劉邦稱讚他力拔山兮氣蓋世。項羽非常適合做一名戰將,而不是乙個君主。

3樓:糖御曉包

我覺得應該是力拔千斤,驍勇善戰,人物豪爽,成就了他,畢竟這些有點配當猛將,況且,項羽識文,所以更通大體,所以是第一猛將

4樓:

因為項羽不僅自己很勇猛,而且也具備一定的謀略。不然也不可能做到身經七十餘戰,未嘗敗北。而且他即便在成王之後作戰也是帶頭衝鋒。

5樓:百度id你好呀

因為他每一場戰鬥都身先士卒,面對強敵從來不會畏懼,甚至以少博多,最終贏得了勝利,而且讓當時其他的名將感到了畏懼。

6樓:哎柚現女友

項羽天生威猛,有勇有謀,歷經「七十餘戰,未嘗敗北」;少年有為,25歲已滅秦軍主力,26歲已霸王天下,幾乎無人能及,除去自身實力外,外界因素也不可或缺,項羽是失敗的英雄,無形中會引起許多人的共鳴。

7樓:哦喲你走開

因為在歷史上對項羽有乙個描述是項羽力能扛鼎,十分勇猛,再來就是起兵時,項羽殺會稽郡守殷通,又親手斬殺近百人,「我要砍一百個。」武力值非常高。 跟隨叔叔項梁四處征戰,所向無敵。

8樓:安爾妮薇爾

因為項羽的性格莽撞,自立為王,還兇猛殺敵,相比於乙個君王,更像是乙個將軍,而且是猛將。

9樓:銘自愁

項羽西楚霸王,少時舉鼎,後來連年征戰,攻城掠地無數,以一敵百,鉅鹿之戰破釜沉舟以少勝多,而且武力值得到認可。

10樓:邢莫

因為項羽行事比較莽撞,而且在戰場上他英勇殺敵,不為自己的犧牲,所以項羽為一員猛將還是當之無愧的。

為什麼項羽最後兵敗卻依然被稱為第一猛將呢?

11樓:職場小蔣

常言道,成王敗寇,但是項羽雖敗但不是寇,即便他失敗了,但是他的成就是後人肯定的。他是乙個讓人尊敬的失敗者,不過呢這也要感謝劉邦沒有在歷史上給他抹黑,才讓今天的人了解這位失敗英雄。

項羽之所以被稱為千古無二是因為他的成就,他創造的記錄是至今無人能超過的。對於項羽成就的肯定最大的體現就是司馬遷把項羽寫到《史記》中的本紀篇,這一類寫的都是帝王。

項羽的創造的記錄大概有三個,第乙個就是他的神力,霸王舉鼎這個傳說是有歷史記載的,他的單兵作戰能力排名也是歷史上比較靠前的,提起舉鼎,歷史傳聞中有三個,秦王嬴盪、項羽和李元霸,但是嬴盪舉鼎被砸死了,而李元霸是**杜撰出來的人物,並不能作數,並且項羽舉鼎是連舉三次,所以他的這個記錄無人能破,這也就能表明他自身戰鬥力有多強,和垓下之圍後帶領二十八人殺出重圍相呼應。

第二個就是少年得志,項羽成名的時候才二十多歲,古代三十而立,但是項羽破釜沉舟打敗章邯的時候才二十五歲,就像宋太祖趙匡胤三十歲的時候也就是個節度使,而項羽從起兵到垓下之圍烏江自刎僅僅十年不到。

第三個就是戰績,項羽的戰績可以和戰神白起媲美,最關鍵的是項羽的戰績大多是以少勝多,鉅鹿之戰他僅僅兩萬人就打敗了四十萬大秦虎狼之師,而且他這兩萬人裡主要戰鬥力集中在他的江東八千子弟兵,楚漢戰爭他敗給了劉邦,但是彭城之戰,他三萬人馬打敗了劉邦近六十萬人馬,就算最後被圍,他也憑藉二十八人殺出了重圍,這足以證明項羽的作戰能力之強,他的這些戰績也是歷史記錄保持者。

12樓:啊洋

因為項羽雖然失敗了,但是他的能力是不可否認的,他的敢做敢當,他的武藝促成了他這個第一猛將的名號

13樓:職場沐川

每個人都會有失敗的時候,並不能說一次的失敗就能把之前所有的功勞都消磨殆盡,項羽依舊武功高強,這是不可否認的。

14樓:小貓不吃醋

因為他是個爺們,有骨氣,即使失敗了也不回家,大不了十八年後在做一條好漢。

15樓:d**id烏拉拉

因為項羽的軍事才能確實十分傑出。多場戰役,以少勝多絕地反擊。而且作戰勇猛身先士卒。

16樓:小菜哦

雖然他失敗了,但是他有勇有某,只是他太過自信了,沒有聽取其他的人的意見。

17樓:阿藍阿嵐

項羽的能力不能否認,他最後的失敗不能抹去他之前的功勞。自古不以成敗論英雄,項羽是乙個英雄,我們不能否認。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就是我們心中最理想的人物,武藝高強 忠誠無二,是我們心中最張要變成的人

19樓:來自妙道山的枇杷

項羽有骨氣,有大丈夫風範,他知道自己兵敗對不起江東父老,寧死不回江東,是我們心中最理想的英雄人物,武藝高強 ,忠誠無二

20樓:earth魔術

項羽寧死也不過江東,雖然說這個想法有點固執,但是也算有英雄氣魄的!

中國歷史上公認武功最高的人是誰,歷史上誰的武功最高 中國武功最厲害的人

歷史滄瀾 這是一道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答案很難統一,這裡就說說筆者認為的武功最高的人。一 項羽 項羽是第一個被稱為 萬人敵 的名將。語出 史記 項羽學書不成,去學劍,又不成,叔叔項梁很生氣。項羽說,學文化只能記住姓名,學劍術只能抵敵一人,不足學,學萬人敵 項羽的 萬人敵 在人生最後一戰表現最突出...

歷史上誰是罵人的人,歷史上誰是第一個罵人的人

撲克 這個問題也好考察,也沒有官方答案。猜測答案倒是有一大堆 1.第一個罵人的是夏娃,她是上帝造的第二個人,他罵的人當然是上帝。因為她吃了分辨善惡的果子,知道了人的真相。2.劉邦,因為他說為他打江山的全是功狗,管後勤的蕭何是功人 3.戰國策 中 秦圍趙之邯鄲 中記載 周烈王崩,諸侯皆吊,齊後往。周怒...

歷史上虞姬是被項羽殺死的嗎

黑龍丿 虞姬是項羽心愛的女子,在四面楚歌,生死存亡之時,項羽專門為期做了一首 垓下歌 由此後人們便根據最後一句 虞兮虞兮奈若何 和項羽無可奈何的心情來推斷出虞姬是自殺而死。但其實在真正的歷史中,並沒有對虞姬有過多的解釋介紹。司馬遷的 史記 是目前來說引用很多的歷史存據,而在這本書中對於虞姬的記載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