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公認武功最高的人是誰,歷史上誰的武功最高 中國武功最厲害的人

時間 2021-07-08 20:30:50

1樓:歷史滄瀾

這是一道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答案很難統一,這裡就說說筆者認為的武功最高的人。

一、項羽

項羽是第一個被稱為“萬人敵”的名將。語出《史記》:項羽學書不成,去學劍,又不成,叔叔項梁很生氣。項羽說,學文化只能記住姓名,學劍術只能抵敵一人,“不足學,學萬人敵”。

項羽的”萬人敵“在人生最後一戰表現最突出。史載,項羽率800人衝出垓下之圍,天亮後漢將灌嬰率5000人追趕,至淮水時項羽有100多人跟隨,後迷失道路、被農夫騙入沼澤受到圍殺。最終項羽敗退東城時身邊只有28人,追趕的漢軍還有數千。

從800人到100人再到28人,期間發生的戰鬥之慘烈可以想象。當然,灌嬰的5000人此時也只有數千人。此後項羽對部下說,今天我決心戰死,死前和大家約定取勝3次,斬殺漢將,砍倒漢旗……然後項羽兵分四路,大喊著衝擊,斬殺一名漢將。

和部下會合為3處,漢軍也兵分3處包圍,項羽再次殺出斬殺一名漢軍都尉,殺百十人,集合部隊時只損失兩名部下。

此後,項羽面對烏江亭長的勸說,誓死不肯過江東。把寶馬送給亭長,同部下步行與漢軍作戰。項羽殺漢軍數百,身受十多處傷,最終自刎而死。

二、張三丰

是武當派始祖仙師張三丰。他的故事被拍成很多影視劇,是內家拳祖師,創立了太極拳、八卦拳、形意拳、五行拳、純陽拳、混元拳、玄武棍等數種武功,在武功上的成就,號稱“古今第一”、“亙古一人”,並且將武當派發展成了天下武功始祖派別之一,廣受後世愛戴,以神仙論之。

三、周侗

北宋末年人。官封“天字一級”高手,號稱“陝西大俠鐵臂金刀”,對槍棒無一不精,並擅射術。周侗創立了戳腳、翻子拳等武術,收盧俊義、林沖、武松、史文恭、岳飛為徒。

周侗在歷史上,是除關公外另一位“武聖”。

四、杜心五

**時期人。杜心五是自然門大連圖徐矮師的傳人,自然門第二代掌門。**時期三大俠,“南北大俠杜心五”、“津門大俠霍元甲”、“長江大俠呂紫劍”,以杜心五為首。

杜心五為人正直,早年投身革命,擔任孫中山的保鏢,並且曾身兼青幫、洪門兩大組織的總舵主。他的**萬籟聲,授徒數千人,也是當代武林泰斗。

總之:武功高強的人有很多,每個人見解都不同,但中國有一句話,武德為先,不管多高的功夫,要用在正義的地方,才能發揮武功的境界。

2樓:娛樂小仙女

中國歷史上公認武功最高的人是少林寺的高僧福居。他建立了少林寺72絕技,並幫助其他武術門派的發展,奠定了天下武功出少林的基礎理論。

3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中國歷史上公認武功最高的是張三丰,他的武功高得都可以活幾百歲,幾代帝王都在找他。

4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打不動了被逼自殺第一肯定不是!李元霸武功是虛構的。金臺其實也是虛構的。只有李存孝正史記載先打虎後無敵,第一實至名歸!

5樓:張弓搭箭

李元霸是虛構的,應該是王不過霸,將不過李,拳不過金。王指項羽,將指李存孝,拳指金臺。項羽是眾所周知的,李存孝無敵於五代時期,金臺出生北宋年間岳飛的師傅周侗就是他的徒弟!

6樓:體壇剖析者

中國歷史上公認武功最高的人是關羽。關羽被後人譽為武聖,並且專門為其修建了關公廟。

7樓:df東方一劍

中國歷史中武功最高的是張三丰,都說天下武功出少林,而張三丰是出自少林勝過少林

8樓:義烏武術周富榮

金臺義烏市佛堂金莊村人,現歸江東街道,金臺性格豪爽,喜歡廣交天下武林好友,曾偕同結義兄弟力挫七十二座擂臺,打遍天下無敵手,獲得天下拳王的美稱。

9樓:冼華採

首先這命題你認為有意義嗎?歷代作者不同表述各異。有時間重溫一下相聲大師侯先生的相聲《關公戰秦瓊》,你就能找到答案。

10樓:ab858b2我是

中國歷史上,只有武松打虎最高,

11樓:於晏

你這叫武功最高,只能叫誰當時最凶,騙

歷史上誰的武功最高 中國武功最厲害的人

12樓:響亮的名字幫卡

霸王項羽

我們看下項羽的武功表現:首先他和叔叔一起去會稽太守府,然後項梁示意項羽殺掉太守,“於是籍遂拔劍斬守頭。項梁持守頭,佩其印綬。

門下大驚,擾亂,籍所擊殺數十百人。一府中皆慴伏,莫敢起。”

一個人殺掉了太守府數十百人,更令全府的人膽戰心驚,絲毫不敢反抗,這是什麼概念,人們常說“雙拳難敵四手。”現在人們一般認為一個練武的最多能夠打贏十個以下大漢,不信叫那個柳海龍來試試看,看他能夠打贏幾個人。可是這還遠遠不是項羽武功的最高境界。

後來項羽被圍困垓下,率領八百餘騎突圍,因為迷路等原因,到了東城,跟隨項羽的只剩下28騎,這時候漢軍已經有數千騎兵追了上來,將其重重圍困,可是項羽朝部下的這28騎說,“吾為公取彼一將。”,於是項羽大呼而下,漢軍望之披靡,一下就卡擦了一個大將,一個不知死活的赤泉侯來追項羽,項羽一聲大喝,赤泉侯和他的馬都嚇了個半死,漢軍又圍了過來,項羽“復斬漢一都尉,殺數十百人,復聚其騎,亡其兩騎耳。”多麼可怕的武功,可是還沒完。

13樓:步傲柔彭翰

張三丰武當絕技、少林功夫,集中華武術之大成,是民族歷史遺產寶庫中兩顆燦爛的明珠。人們根據武當與少

林武術的不同特點,分中國武術為南派北派、內家外家,素有“北尊少林,南崇武當”之說。少林拳奉達摩為始祖,武當拳則以張三丰為開山

14樓:臧嬋娟揚代

俞大猷河南省嵩山少林寺對面有一座十方禪院,院外豎立一方《新建十方禪院碑》,碑文系俞大猷於萬曆年間所作。

據碑文載,嘉靖辛酉年(嘉靖四十年,1561),俞大猷自北方雲中奉命南征,途經河南。因素聞“河南嵩山少林寺有神傳擊劍之技”,故特別造訪少林寺。所謂“擊劍之技”,即棍術。

寺僧自負其技,有一千多人蔘加棍術表演。俞大猷觀摩後,發現少林寺僧的棍術因久傳,“已失古人真訣”,並明告眾僧。眾僧表示願意接受指教。

俞大猷告知眾僧,學習棍術必須掌握總訣,即剛柔、陰陽、攻守、動靜、審勢、功力、手足等動作的運用。而這些真訣,非經數年之苦練,是不能領會的。於是,住持小山上人即“擇其僧之年少有勇者二人,一名宗擎,一名普從”,隨俞大猷南征學習棍術。

同時,俞大猷又發現少林寺對面的山勢奇特,向小山上人建議順山勢建一座小院,以增少林寺之勝。

宗擎、普從二僧隨俞大猷南行,讓其“出入營陣之間”,教給少林真訣和《劍經》(實為棍經),“時授以陰陽變化真訣,復教以智慧、覺照之戒。”三年藝成,二僧請歸,令“以所授之教轉授寺眾,以永其傳”。俞大猷臨別寫《少林寺僧學成予劍法告歸》一詩贈送,雲:

“神機閱武再相逢,臨別叮嚀意思濃;

劍訣有經當熟玩,遇蛟龍處斬蛟龍。”

一晃又過十

四、五年。萬曆丁丑年(2023年),適俞大猷在北京神機營提調兵車。一日,忽有一僧人求見,原來即宗擎也。

宗擎稟報雲:“回寺以劍訣、禪戒傳之眾僧,所得最深者近百人,其傳可永也。”俞大猷甚喜,“復授之劍經,勉以益求其精之意”。

並贈詩一首《詩送少林寺僧宗擎》,雲:

“學成伏虎劍,洞悟降龍禪。杯渡遊南粵,錫飛入北燕。

能行深海底,更陟高山顛。莫訝物難捨,回頭是岸邊。”

不久,又有嵩山少林寺僧普明到北京拜見俞大猷,稟報小山上人有志建立一小院事,但因“未就而化”。住持幻休大師“欲踵其事”,命普明主其事,故普明來京師勸募。頃之,小院落成,稱“十方禪院”。

普明請求俞大猷為其撰寫建立碑記。俞大猷念此舉意義有四:其一,願天子聖壽萬安;其二,願四海民物康阜;其三,願四方遊僧有其棲所;其四,願古人棍術真訣經宗擎又傳少林寺,“以待忠義之士,有時取衛社稷之用”,非特增舊之勝而已。

又題碑額雲:《新建十方禪院碑》。

今碑仍豎院外。而泉州洛江區俞大猷紀念館亦塑宗擎侍於俞大猷塑像右側。

俞大猷和戚繼光在中國武術發展史中,豐富了遺留在福建的少林拳,現稱南拳,突顯與少林拳之差異。(莆田南少林,在泉州之中。)他傳下荊楚長劍、楊家槍混合而成之俞家棍法,編寫了《劍經》,詳言棍法要義,授於各兵將,在抗倭戰爭中,連戰皆捷。

劍經 《劍經》成於2023年,俞大猷將《劍經》與《兵法發微》,連同他的老師趙本學所著的《韜鈴內外編》,合輯成為《續武經總要》。《劍經》實際上是講棍法及長兵器的用法。內容包括“劍(棍)”、“射”、“陣”三法,俞認為“棍為藝中魁首”。

強調隨時以“奇正相生”的變化,以靜制動,後發而先至,在敵“舊力略過,新力未發”時,施以突擊,“打他第二下”,“剛在他力前,柔乘他力後,彼忙我靜待,知拍任君鬥”。戚繼光稱讚《劍經》:“千古奇祕盡在於此,近用此法教長槍收明效,極妙!

極妙!”

15樓:鎮初五依霜

“可知道古往今來,武功最高強的是誰?”

這是金庸**《俠客行》中白自在提出的問題。白自在作為雪山派掌門人,熟知武林掌故,他有這樣的疑問,可見這不是一個容易回答的問題。

莎士比亞的名著《王子復仇記》的主人公哈姆雷特(hamlet)有一個問題:“to

beor

notto

be,thatisa

question.”人稱“hamlet’s

question”,即“哈姆雷特問題”。對於白自在提出的那個問題,我們不妨東施效顰,美其名曰:“白自在問題”。

要回答這個問題自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得提供一份候選人名單,但這份名單的制定也非易事。某某人是否有資格入選,本來就是一個to

beor

notto

be的question,哈姆雷特有過煩惱,我輩不論是eq還是iq都未必比得上血統高貴的哈姆雷特,因此即便是想破腦袋、搔破頭皮也未必有什麼結論。不過,如果把這個問題拋給不論eq還是iq都未必比不上哈姆雷特的金庸先生,結果又會如何呢?

金庸先生可能不屑於回答這樣無聊的問題,不過,筆者卻知道,金庸先生必然選兩個人——達摩和張三丰。這個理由不需多說,達摩是少林派的祖師爺,張三丰是武當派的創始人,少林、武當是天下武林門派之冠,那武功最高的人自然非此二人莫屬。

達摩是北魏時人,生活在五六世紀,張三丰是宋元時人,生活在十

三、十四世紀,達摩與張三丰的這一場比武自然無法實現。這樣,“白自在問題”仍然是一個問題,仍然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不過,筆者倒是頗為贊同白自在的看法,“那達摩是西域天竺之人,乃是蠻夷之類,你把一個胡人說得如此厲害,豈不是滅了我堂堂中華的威風?”這可不是狹隘的民族主義,想當年佛法東傳給中華文化輸入了新的生機和活力,國際文化的交融對於一國文化的發展功德無量,此點我輩豈能不知?何況中華文化能夠把外來文化融化吸收,就像佛法到了東土就變成了中土的佛學一樣,我們自然沒有必要學漢代人提出“老子化胡說”,說老子出關,西入天竺,化為佛陀,立浮屠教,佛祖是老子的化身,那樣也未免太小器,太小肚雞腸,太心胸狹隘了。

如果說中國歷史上武功最強的人卻不是中國人,那樣也確實太丟臉了些,但如果歷史果真如此,我們也只有尊重客觀事實。只是誰都知道,說少林武功是達摩所傳查無實據,實也太過牽強。至此,“白自在問題”終於有了答案,那就是中國歷史上武功最強的人只有一個人選,那就是張三丰

歷史上誰最厲害武功最高,中國歷史上誰被黑的最厲害

iphone27王 本人認為是武聖 關羽。在許多文學作品中,常會出現怎麼一句話 誰誰,百萬軍中取敵將首級猶如探囊取物 但是在史料上,真正這樣做到的只有關羽一人。在本人的查閱中 三國志 曾記載 羽望見良麾蓋,策馬剌良於萬眾之中,斬其首還,紹諸將莫能當者,遂解白馬圍。意思就是說,關羽望見顏良的麾蓋,策馬...

中國歷史上人品最高尚的皇帝是誰,中國歷史上最善良的皇帝是誰?

邱宇強 個人認為是明孝宗朱祐樘。明孝宗朱祐樘 1470年7月3日 1505年5月7日 明朝第九位皇帝,憲宗皇帝第三子,生母孝穆紀太后。在位期間,即位後努力扭轉憲宗時朝政腐敗狀況,驅逐奸佞,勤於政事,勵精圖治,驅除宮內奸臣,任用王恕 劉大夏等為人正直的賢臣,使明朝再度出現中興盛世。史稱 弘治中興 因病...

中國歷史上最壞的人是誰,中國歷史上最壞的女性是誰?

反對樓上 對慈禧太后的評價,一,在當時的社會情況下 政局變動 正需要乙個強有力的 主持政局光緒皇帝不行 慈禧太后可以 二,慈禧太后當政時 任用大批有遠見 有能力的漢族 並給予他們很大的權利 曾國藩 李鴻章 左宗棠 他們對中國的近代化事業做出很大的貢獻。清朝的滅亡包括很多方面 單單把乙個國家的滅亡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