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油怎麼用,請問香油怎麼用

時間 2022-01-11 16:45:10

1樓:blackpink_羅捷

芝麻油可用於做油潑面

主料:麵粉100克、水60克、鹽1克、花生油20毫升、芝麻油5毫升

調料:香醋5毫升、辣椒麵適量、小蔥1棵、大蒜2粒、小油菜1棵

做法步驟:

1、首先來準備做麵條的麵糰。麵粉、水和鹽混合在一起,揉成光滑的麵糰

2、麵糰搓成條,用矽膠刮板均勻分成10個面劑子,大小不那麼均勻也是沒關係的。友情提示,千萬不要用刀子在矽膠墊上切,破了我可不負責。

3、把面劑子揉圓搓長成柱狀,按扁,然後再擀開成為橢圓的面片,不需要擀太薄,然後用筷子在中間按一下,按出一個壓痕,這是為了拉開時候可以從中間輕易分開成兩根,避免麵條太寬。

4、面片兩面刷一層薄油防止黏連在一起,排在盤子裡,蓋保鮮膜防幹,然後醒發1個小時以上。

5、面片醒發的時候,來準備一下輔料,蒜切成末,小蔥也切成蔥末。

6、準備一些辣椒粉

7、準備煮麵條,先把湯鍋加上水燒開。醒發之後的面片很容易就能拉開,兩手扯著拉長拉薄,再從中間分開成為兩根麵條,然後下入鍋裡煮。

8、然後再把別的麵條拉好一起煮

9、煮好的麵條撈出來放在碗裡。

10、上面放蔥末、蒜末和辣椒麵,再淋上生抽。

11、炒鍋加入花生油和一些芝麻油,燒熱後潑在面上,而醋就在要潑的時候再加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用法啊.做冷盤的時候下2滴下去就可以讓菜更香了。要是下到有香菜的涼拌菜裡面吃起來更好吃啊.

要是在熱菜的食品裡面麻油不但可以提香還可以把食物中的異味驅除掉.

注意.麻油是不可以下多的.2-3滴做一個菜就好了多了好難吃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油也叫香油

多用來做配料,起到潤色、添香的作用

請問香油怎麼用

4樓:小小尤拉

香油就是我們平常說的芝麻油,一般由於涼拌菜,也可用於蒸蛋,才弄好後最後滴一兩滴即可。也可用於**一些日常的不適。一般人均可食用。每次2~4克即可。

慣性便祕患者早晚空腹喝一口香油,能潤腸通便;

適宜患有血管硬化、高血壓、冠心病、高脂血症、糖尿病、大便乾燥難解、蛔蟲性腸梗阻者等病症者食用;

香油還適宜從事繁重體力勞動者以及有抽菸習慣和嗜酒的人食用。

懷孕和哺乳期的女性多吃香油可幫助加快去除惡血,補充所流失的維生素e、鐵、鈣、等身體極需的營養,提高抵抗力。尤其在孕期和哺乳期,女性多吃香油,能幫助女性更好保護身體健康,促進新陳代謝。

芝麻油中不含對人體有害的成分,而含有特別豐富的維生素e和比較豐富的亞油酸,亞油酸具有降低血脂、軟化血管、降低血壓、促進微迴圈的作用。補充維生素e,使女子雌性激素濃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預防流產。

不適合者:患有菌痢、急性胃腸炎、腹瀉等病症者忌多食香油。

香油固好,要注意選購市面上的香油。

一看色澤:純香油呈淡紅色或紅中帶黃,如摻入其他油,色就不同。摻菜籽油呈深黃色,摻棉籽油呈黑紅色。

二看透明度:一般***的香油透明度好,無渾濁。

三看有無沉澱物:***的無沉澱和懸浮物,粘度小。

四看有無分層現象:香油對溫度相當敏感,所以在溫度較低時有可能分層。

五看:要認真檢視其商標,注意保質期和出廠期,無廠名、廠址、質量標準代號的,要特別警惕。特別要注意其原料或配料(字特別小寫著配製)。

六看**:參考芝麻**,一般2.5~3斤芝麻出一斤香油,**過低的明顯是香精勾兌的假香油。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買好的香油。現在市面上的假冒香油太多,裡邊參假的太多,有香油精,香味特別的濃。不管熱菜還是冷盤,湯,都可以放香油,都是在最後放,但是放香油只是一點點,不能讓香油壓住了菜的原味,那樣的話就適得其反,不好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做涼拌菜和吃火鍋的時候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用做涼拌菜

做菜也可以要適量

芝麻油有什麼作用?

8樓:n只千紙鶴

1、每晚睡前和早晨起床後喝半匙芝麻油,可治支氣管炎和便祕。

2、患有牙版周炎、口權

臭、扁桃體炎、牙齦出血時,每天含半匙芝麻油可減輕症狀。

3、魚骨卡住食管時,喝一點芝麻油,魚骨可滑過食管粘膜,並易排出體外。

4、常食芝麻油有防治動脈硬化和抗衰老作用。成大環醫所教授劉明毅表示,芝麻油在印度傳統醫學ayurveda被認為有抗病作用、促進能量流通及協助排除體內毒素的...曾有文獻報導,芝麻油具強效氧化及抗發炎作用,能清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降低氧化性傷害.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冷盤,湯,素菜都可以,

另外偏方說便祕時喝一勺香油很管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看做什麼了,我感覺一般都是做冷盤時比較常用,就是香啊,調味用的啊

11樓:金

韓國料理裡面用的多,拌飯,拌菜,紫菜包飯,各種炒菜,都用,再有就是滑,滑腸子.

芝麻油跟香油有什麼區別,芝麻油和香油有什麼區別啊

香油和芝麻油都具有香味,它們的共同點都是以芝麻為原材料,但並非所有的芝麻油都可以被叫為香油。從製作手法上來看,沒有經過高溫烘烤,採用分離技術的油,最終通過製作就會變成芝麻油。而擁有更加濃烈氣溫的香油,則是用了長時間的高溫烘炒。也正是因為這個過程,大量芝麻通過了澱粉糊化 蛋白質變性等過程,才有了最後的...

如何辨別芝麻油的好壞,怎麼鑑別香油好壞

芝麻油俗稱香油 辨色法 純香油呈淡紅色或橙紅色,機榨香油比小磨香油顏色淡 香油中摻入了菜籽油則顏色深黃,摻入棉籽油則顏色黑紅。嗅聞法 小磨香油香味醇厚 濃郁 獨特 如摻進了花生油 豆油 菜籽油等則不但香味差,而且會有花生 豆腥等其他氣味。觀察法 在夏季的陽光下看純香油,可見清澈透明 如摻入1.5 的...

麻油到底是芝麻油(香油)?還是麻椒油

天蠍女王樂樂 約對不是芝麻油 芝麻油有強烈的香味,而麻油是辣味,我猜是麻椒或四川那邊的花椒榨的 信者信不信 吃不到香油味就對了,最後淋明油換成麻油是省事,目的是讓菜看起來更油亮,否則稍微一涼,賣相就不好看了,不用豆油跟張力有關係吧,豆油顯得油膩,簡單說,一滴豆油和一滴芝麻油分別滴在水面上,哪個更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