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香油的制法,芝麻油的製作方法

時間 2022-10-10 00:45:06

1樓:

香油的做法:

一、材料

芝麻10千克

二、做法

1、首先先把芝麻放到乙個很大的有寬敞的水鍋裡進行淘洗,這樣就是為了防止芝麻裡含沙、和土氣。

2、接著就是把空好水的芝麻,進行炒,就是放到乙個旋轉的炒鍋裡。

3、芝麻就這樣先猛火在文火大約炒上40分鐘,就炒好了,如果炒芝麻醬就是30分鐘左右。

4、還得盡快的讓芝麻出煙,這一關很重要了,芝麻油香不香,這是技術關口的第一關。要是悶煙了,香油就沒有那麼香了,並且顏色還發黑紅。這一關還能把劣質的芝麻篩掉了 剩下就是飽滿的芝麻進行出油了。

5、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在室內工作了 把芝麻放到石磨上進行磨醬。

6、把磨好的醬就倒進撴油機上的乙個大鍋裡進行「潑醬」 這是香油專用語。就是利用開水倒到有香油醬的鍋裡,進行攪拌,這一關裡也很有技術含量,用水量雖然不用上稱,但是多一杯少一杯的水都會少出油的。

7、最後把潑好的香油乘在乙個鐵皮的桶裡,進行沉澱即可。

2樓:is126卡門推薦

家庭自製辣椒醬  鮮紅辣椒 1斤,蒜2兩,姜1兩。 把鮮辣椒、 蒜、姜 切碎,加入比炒菜時的鹽多一些, 再加入適量的味精提鮮味。攪拌均勻放入到玻璃罐中,密封好,放在乙個避光地方,乙個星期後,就可以吃了。

辣椒醬開啟後,可以在上面倒入少量的色拉油,可以長期儲存辣椒醬。

芝麻油的製作方法

3樓:老魯漫漫說

原料:花椒半碗,食用油1碗半,開水1半碗,蔥薑蒜各適量做法:

將開水倒入花椒內,水與花椒的比例為1:1,水能浸濕花椒就行,浸泡時間大約1分鐘。經過開水的泡製,可將花椒中的麻味發揮的淋漓盡致。

將浸泡花椒的水過濾掉,留花椒備。

原料:花椒半碗,食用油1碗半,開水1半碗,蔥薑蒜各適量

做法:1. 將開水倒入花椒內,水與花椒的比例為1:1,水能浸濕花椒就行,浸泡時間大約1分鐘。經過開水的泡製,可將花椒中的麻味發揮的淋漓盡致。

2. 將浸泡花椒的水過濾掉,留花椒備用。

3. 香蔥切段薑切片蒜切塊,方便炸製完撈出。

4. 鍋燒熱,放入植物油,植物油與花椒的比例為3:1,這個比例做出來的麻油又香又麻,最適合做涼拌菜。

5. 放入蔥薑末,小火慢慢炸。

6. 炸製的過程,稍微翻動一下,使蔥薑蒜的香氣更充分的融入到油內,可使麻油吃起來又麻又香。

7. 炸至蔥薑蒜微黃。

8. 倒入用水泡好的花椒。

9. 油中炸製5秒鐘。

10. 關火,利用油的餘溫將花椒中的麻味燜出來,這樣做出來的花椒不會糊,而且麻味十足。

11. 燜至油變涼,將麻油過濾出來。過濾好的麻油盛到乾燥密封的瓶子內,放冰箱,可食用乙個夏季。

12. 過濾完麻油,剩下的花椒,不要扔掉,壓碎做花椒麵或者燉肉炒菜的時候放幾顆,一樣的美味。

4樓:鴟夷子皮

傳統的享有製作辦法: 首先先把芝麻放到乙個很大的有寬敞的水鍋裡進行淘洗,這樣就是為了防止芝麻裡含沙、和土氣。接著就是把空好水的芝麻,進行炒,就是放到乙個旋轉的炒鍋裡,燃料一般都是煤。

芝麻就這樣先猛火在文火大約炒上40分鐘,就炒好了,如果炒芝麻醬就是30分鐘左右。 等炒了 還得盡快的讓芝麻出煙 這一關很重要了, 芝麻油香不香,這是技術關口的第一關。要是悶煙了,香油就沒有那麼香了,並且顏色還發黑紅這一關還能把劣質的芝麻篩掉了 剩下就是飽滿的芝麻進行出油了。

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在室內工作了 把芝麻放到石磨上進行磨醬 了,把磨好的醬就倒進撴油機上的乙個大鍋裡進行「潑醬」 這是香油專用語。就是利用開水倒到有香油醬的鍋裡,進行攪拌,這一關裡也很有技術含量,用水量雖然不用上稱,但是多一杯少一杯的水都會少出油的。最後把潑好的香油乘在乙個鐵皮的桶裡,進行沉澱,等過三五天,就可以灌裝**了。

香油怎麼製作的…(詳細)

5樓:對麵包的愛

製作香油需要準備一下材料:食用油、八角、茴香、花椒、姜、蒜、丁香。

製作步驟:

1、用篩子篩去芝麻裡的雜物,揚淨塵土,之後使用清水漂洗。

2、之後將洗淨的芝麻放在鍋爐內烘炒,火候不要太大。

3、將烘好的芝麻,放在石磨中研磨細,即得漿狀芝麻坯,坯子磨得越細越好,因此,要反覆多磨幾遍。

4、將芝麻坯放進鐵鍋中,加入開水不斷攪拌,加水量要靠經驗掌握適量,分2~3次加入。

5、第一次加全部水量的87%左右,翻攪均勻後再加第二次,直至用木棍挑出稀釋的漿料呈現細蜂窩狀,周圍有較多油分時即停止加水,再放慢速度攪拌一段時間,直到表層大量浮出油分時為止。

6樓:小太陽

主料:黑芝麻500克、鐵鍋、油盒、榨油機、玻璃瓶。

1、將炒鍋加熱後,往鐵鍋裡放入500克黑芝麻,中小火翻炒6分鐘左右。

2、準備好榨油機,接通電源。將炒好的黑芝麻放入投料盒

3、芝麻倒好後,榨油機按電源鍵開機,選擇榨油功能。

4、開始榨油了,看看油渣已出來了。油也在另外乙個出口出來了。

5、所有芝麻榨完後,機器還會空轉2分鐘,後會自動停機並且發出蜂鳴聲,榨油就結束了。剛才榨出來的油會比較渾濁,需要靜置8小時。

6、靜置以後,倒入玻璃瓶中即可。500克芝麻大概可以出油190克。榨油剩下的芝麻渣,可以做打公尺糊的原料,也可以煮粥。

擴充套件資料:

中老年人吃香油的好處:

1、**鼻炎。慢性鼻炎患者,用消毒棉球蘸取香油塗於鼻腔患處,可緩解症狀。

2、保護嗓子。常喝香油能增強聲帶彈性,使聲門張合靈活有力,對聲音嘶啞、慢性咽喉炎有良好的恢復作用。

3、去除老年斑。香油中的卵磷脂不僅滋潤**,而且可以祛斑,尤其可以祛除老年斑。

4、保護牙齦和口腔。對於牙齦出現萎縮的中年人,特別是還有抽菸和嗜酒習慣的人來說,久用香油可保護牙齦和口腔。

5、軟化老年人血管。香油中含有極其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e有利於維持細胞膜的完整及其正常的生理功能,還可減少人體內脂肪的積累,對軟化血管和保持血管彈性均有較好的作用。

6、促進老年人的食慾。香油濃郁的香氣,對消化功能已減弱的老年人來說,不僅可增進食慾,更有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香油本身的消化吸收率也較高,可達98%。

古代養生學家陶弘景稱其「八穀之中,惟此為良」。

7、輔助**氣管炎等。患有氣管炎、肺氣腫的人,在晚上臨睡前喝口香油能顯著減輕咳嗽。

8、促進膽固醇新陳代謝。香油中含有亞油酸、棕櫚酸等不飽和脂肪酸,易被人體剖析汲取,以促進膽固醇的代謝,並有助於消除動脈血管壁上的沉積物,起到掩護血管的感化。預防脫髮和早期白髮。

中老年人久用香油,還可以預防脫髮和過早出現白髮。

9、促進老年人排便,預防便秘。香油大量的油脂,還有很好的潤腸通便作用,對便秘有一定的預防作用和療效。

7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第五步:取乙個圓勺,輕輕地拍打芝麻醬,用勺子把漂浮在芝麻醬表面的芝麻油給撈出來,撈完以後再用圓勺輕輕地拍打,(以前在農村趕大集的時候經常見這種場景,乙個大圓球在乙個圓鍋裡來回的捶打,漂浮在表面的就是芝麻香油,你還記得嗎?)直到拍打過後沒有芝麻油漂浮起來為止。

把撈出來的芝麻油放在瓶子裡,沉澱兩天以後就可以吃了更多1條

8樓:匿名使用者

篩選:先用細篩篩去芝麻裡的塵上雜物,再用簸箕揚去灰塵和未成熟的種子 漂洗:用盆或缸裝足清水,將芝麻倒人,攪拌10一巧分鐘,除去浮在水面上的雜物後將芝麻撈出,放在密眼篩子上瀝去水分並浸潤至少半小時。

炒芝麻:將洗淨的芝麻放在鐵鍋內烘炒*剛開始,因水分多,火要猛些,翻攪要均勻。待鍋內大量蒸汽消失後,改為小火,翻攪更要勤而勻,不可使芝麻焦糊「一直炒到芝麻用手捻碎後心仁呈棗紅色,馬上灑人佔芝麻重量2%一2.

5%的冷水,邊炒邊出鍋 揚煙吹淨:剛出鍋的芝麻,溫度很高,雖然灑人很少的水後已降到約150℃左右,但仍然需要降溫冷卻,否則容易使芝麻燒…

哪種方式製作的香油好?(水代法和壓榨法)

9樓:

水代法。

水代法是遠古時期我們的老祖宗發明的從芝麻中提取香油的傳統方法,優點是不存在任何化學汙染,還能把芝麻中殘留的重金屬分離出來(最後殘存在麻渣中),不僅如此,水代法制取的香油因有炒製工序和磨製工序,加工出來的香油香味濃郁,gb/t8233中把水代法制取的香油定義為「小磨香油」,所以,水代法制取的香油無論是食品安全方面或是口感方面為最佳,壓榨法次之。

順便說一下,溶劑浸出法是用化學方法直接從芝麻中提取香油,其油品色澤、香味都不如以上兩種方法,成品油中還存有殘留溶劑量,對人體有害,國家標準嚴格限定在50mg/kg(l)範圍內,該方法一般用於大規模化生產香油工藝中。

擴充套件資料:

辨色法:純香油呈紅色或橙紅色,機榨香油比小磨香油顏色淡,香油中摻入菜籽油則顏色深黃,摻入棉籽油則顏色深紅。

水試法:用筷子蘸一滴香油滴到平靜的涼水面上,純香油會呈現出無色透明的薄薄的大油花。摻假香油的油花小而厚,且不易擴散。

[2]  經驗證此法在區分純香油與調和香油時,水溫有決定性作用,涼水兩者都不散,無法區分;溫水兩者都散開,但油花形狀與大小不一致。

嗅聞法:小磨香油香味醇厚、濃郁、獨特,如摻進了花生油、豆油、精煉油、菜籽油等則不但香味差,而且會有花生、豆腥等其它氣味。部分香油是由食用香精勾兌而成,嗅感比較差。

消費者在購買芝麻油時也可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鑑別:

一看色澤:純香油呈淡紅色或紅中帶黃,如摻入其他油,色就不同。摻菜籽油呈深黃色,摻棉籽油呈黑紅色。

對於摻有其他植物油的產品,也可採用水試法:用筷子醮一滴香油滴到平靜的水面上,純香油會呈現出無色透明的薄薄的大油花,摻假的則會出現較厚較小的油花。

二看透明度:一般***的香油透明度好,無渾濁。

三看有無沉澱物:***的無沉澱和懸浮物,粘度小。

四看有無分層現象:香油對溫度相當敏感,所以在溫度較低時有可能分層。若在常溫下有分層、0℃下粘度無明顯增加,(國家標準在做冷凍試驗時在攝氏零度存放5.

5時,不結凍為合格)不凝則很可能是摻假的混雜油。若在什麼溫度下都無分層,說明香油中加入了防凍新增劑。

五查:要認真檢視其商標,注意保質期和出廠期,無廠名、廠址、質量標準代號的,要特別警惕。特別要注意其原料或配料(字特別小寫著配製)。

六看**:參考芝麻**,一般2.5~3斤芝麻出一斤香油,**過低的明顯是香精勾兌的假香油!

如何辨別芝麻油的好壞,怎麼鑑別香油好壞

芝麻油俗稱香油 辨色法 純香油呈淡紅色或橙紅色,機榨香油比小磨香油顏色淡 香油中摻入了菜籽油則顏色深黃,摻入棉籽油則顏色黑紅。嗅聞法 小磨香油香味醇厚 濃郁 獨特 如摻進了花生油 豆油 菜籽油等則不但香味差,而且會有花生 豆腥等其他氣味。觀察法 在夏季的陽光下看純香油,可見清澈透明 如摻入1.5 的...

酵素的制法,酵素的製作方法

酵素的製作方法 水果酵素的製作方法如下 1 準備酵素桶乙個,做酵素前先用清水洗淨,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活化6小時。3 水龍果 蘋果和桃子去皮去核後隨意切塊。4 抓一把黑加侖幹,去掉硬枝。5 黑加侖幹和以上水果全倒入桶內。6 加水,不要全滿。7 將桶放到乾淨沒有太陽曬到的幾案上,輕輕蓋上蓋,不要蓋嚴實。...

皮蛋有幾種制法,詳細點。皮蛋的製作方法

皮蛋瘦肉粥。皮蛋豆腐。皮蛋韭菜花。皮蛋的製作方法 將石灰粉 純鹼 食鹽 黃泥等和水攪拌,塗在鴨蛋上,經過醃製就成了皮蛋。做法如下。主要原料新鮮鴨蛋 白石灰 次茶 食鹽 面鹼 黃丹粉 草木灰 黃土 稻殼。裝置用具缸 盆等。製作方法稱取次茶25克 食鹽100克 面鹼165克,白石灰400克,黃丹粉1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