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豬皮炸酥脆,新鮮豬皮怎樣油炸才很脆

時間 2022-01-10 05:15:10

1樓:枯井望天

把豬皮晾乾再炸。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豬皮:適量、食用油:適量。

1、生豬肉皮徹底去掉肥油,背面刮乾淨,去豬毛備用。

2、然後把豬皮洗乾淨,然後放到外面晾乾。

3、晾至顏色變成棕色,肉皮抽巴,肉皮上還帶些油脂即可。

4、起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

5、油5成熱時,把豬皮放進去炸,炸至豬皮均勻的起很多大大小小的白泡即可。

6、準備乙個乾淨無水的容器,把炸好的豬皮盛出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把豬皮洗淨掛在陰涼處風乾,(須時較長經月餘)鍋裡放植物油燒至六七成熱把風乾好的豬皮放入油鍋用手勺和漏勺抻扯防止打卷,見膨脹增厚酥脆即成。(此物有名為:biao讀作四聲)此時的豬皮物質會發生改變 據講,含有和燕窩成分。

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豬皮切成條(切記用沒有沾過水的,清洗後一定要把水分弄幹,否則會讓油點飛濺傷到自己),下油鍋炸(油溫不要太高,中小火適宜),豬皮炸至金黃出鍋裝盤,加一些自己喜歡的調料。

4樓:知道問問瞧

把豬皮洗淨切條(大小根據自己喜好而定),放入開水煮到7成熟撈起晾乾(一定要把水分全部晾乾,否則炸時很危險,這個過程需要幾天時間),炸時油溫不要太高,把晾乾的豬皮放入炸成金黃色撈起加入少許鹽就可以了。

5樓:東天玉

先煮後炸,豬皮切小塊,溫油,溫火炸,油溫高時,端鍋離火實際上,自己做的話會很麻煩

街上賣的,都是機器加工的,並且脫過油

幹嘛費那勁

新鮮豬皮怎樣油炸才很脆

6樓:66兩隻蝴蝶

炸豬皮要冷油下豬皮,慢火炸,豬皮要幹,炸成起泡了就成了然後,溫水泡軟,用點鹼(食用鹼)洗去油,再用清水洗去鹼水,要多洗一會。洗淨後就可以做菜了,燒,炒,涼拌都可以。

肉皮怎麼做好吃?

和黃豆一起燉,燉的時候盡量燉爛一些,燉爛後,放在冰箱裡讓其凝固,拿出來後切成一塊塊的,然後用醋粘著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生豬皮、植物油

做法1、生豬皮清洗乾淨後放入清水鍋裡,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製豬皮變厚變色。撈出煮好的豬皮,晾涼後用刀刮掉肉皮裡層的油脂。

2、把處理乾淨油脂的豬皮用刀裁成5厘公尺寬的長條,用線穿起來掛到通風陰涼處晾乾。

3、一般涼7天左右,豬皮即可乾燥,豬皮晾乾到用手能掰斷的程度。

4、鍋裡倒入植物油,油七成熱時放入豬皮幹,小火炸製豬皮蓬鬆顏色變黃即可。把炸好的豬皮撈出控淨油,備用。

5、炸好的豬皮放到開水鍋裡煮過後再浸泡6小時左右,豬皮即可變軟膨脹且富有彈性。

6、泡好的炸豬皮涼調、燒湯、或與其他菜蔬烹製均可。

怎樣炸才能讓豬皮泡起來

8樓:知道行家小度

材料豬皮,清油

做法1.豬皮洗淨,放水煮開後,用刀刮去多餘的肥肉

2.然後用繩子串起來,掛通風處,晾乾!一般需要1星期以上,成品硬硬的,就是完全沒有水份那種~

3.鍋中放清油,同時,將豬皮放入,隨著油溫公升高,豬皮會起泡泡,先撈出放涼

4.接著重新加熱油溫,將炸過一次的豬皮再重新放入,這次豬皮就會膨脹,成功的.家中的鍋都不大,所以,一次放一兩個豬皮就好,有些豬皮會膨脹的好大

5.豬皮就炸好啦!拿來煮之前,用清水浸泡變軟,切小塊後就可以拿來炮製美味啦~~~

9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炒之前應該先把豬皮泡一泡,然後呢?用放點醬油醋,然後放一點油放一點點水炒要不就會非常的崩。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把多餘的肥肉弄掉,然後要冷油下鍋,炸的時侯要不停移動

11樓:仙溪邇

沒什麼值得保守其實這樣的水平比我炸的效果還差。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其實也不是很複雜:

1、清理豬皮,把豬皮上的毛鉗乾淨,把油刮乾淨,個人覺得就這一步麻煩點。

2、豬皮放到水裡煮一會,可以加點料酒,蔥薑片去腥。

3、撈起來曬乾,曬乾後的豬皮整個呈半透明狀。

4、放油鍋裡炸。這步操作比較危險,有爆油的危險.簡單的說: 將煮過的豬皮(豬皮上的肥肉要刮乾淨)晾乾。晾到很幹很幹,梆梆硬

再將幹了的豬皮下油(溫油)鍋炸,豬皮會泡起來,就好像炸蝦片一樣

13樓:

1.豬皮洗淨,放水煮開後,用刀刮去多餘的肥肉

2.然後用繩子串起來,掛通風處,晾乾!一般需要1星期以上,成品硬硬的,就是完全沒有水份那種~

3.鍋中放清油,同時,將豬皮放入,隨著油溫公升高,豬皮會起泡泡,先撈出放涼

4.接著重新加熱油溫,將炸過一次的豬皮再重新放入,這次豬皮就會膨脹,成功的.家中的鍋都不大...

5.豬皮就炸好啦!拿來煮之前,用清水浸泡變軟,切小塊後就可以拿來炮製美味啦~~~

14樓:伊寄壘

1、放到冷水裡面浸泡一下,大概需要浸泡半個小時左右,把幹肉皮泡軟。

2、然後放到溫水中,加入適量食用鹼浸泡一下,幹肉皮就會變得非常蓬鬆。

3、再把它切成塊放涼,一般都是切長方形,然後再放到冷水裡面浸泡60分鐘左右,一直到肉皮變蓬鬆發白,加一些青菜一起炒來吃,味道就不錯。

怎麼做油炸豬皮?

15樓:

1、生豬皮清洗乾淨後放入清水鍋裡,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製豬皮變厚變色。撈出煮好的豬皮,晾涼後用刀刮掉肉皮裡層的油脂。

2、把處理乾淨油脂的豬皮用刀裁成5厘公尺寬的長條,用線穿起來掛到通風陰涼處晾乾。

3、一般涼7天左右,豬皮即可乾燥,豬皮晾乾到用手能掰斷的程度。

4、鍋裡倒入植物油,油七成熱時放入豬皮幹,小火炸製豬皮蓬鬆顏色變黃即可。把炸好的豬皮撈出控淨油,備用。

5、炸好的豬皮放到開水鍋裡煮過後再浸泡6小時左右,豬皮即可變軟膨脹且富有彈性。

6、泡好的炸豬皮涼調、燒湯、或與其他菜蔬烹製均可。

豬皮是一種蛋白質含量很高的肉製品原料。以豬皮為原料加工成的皮花肉、皮凍、火腿等肉製品,不但韌性好,色、香、味、口感俱佳,而且對人的**、筋腱、骨骼、毛髮都有重要的生理保健作用。

豬皮裡蛋白質含量是豬肉的2.5倍,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豬肉高4倍,而脂肪含量卻只有豬肉的一半。

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質在烹調過程中可轉化成明膠,明膠具有網狀空間結構,它能結合許多水,增強細胞生理代謝,豬皮所含蛋白質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約佔85%,其次為彈性蛋白。生物研究發現:膠原蛋白質與結合水的能力有關,人體內如果缺少這種屬於生物大分子膠類物質的膠原蛋白,會使體內細胞貯存水的機制發生障礙。

細胞結合水量明顯減少,人體就會發生"脫水"現象,輕則使**乾燥、脫屑,失去彈性,皺紋橫生,重則影響生命。

以豬皮為原料的菜式1豬皮味甘、性涼、有滋陰補虛,清熱利咽的功使。現代,科學家們發現,經常食用豬皮或豬蹄有延緩衰老和抗癌的作用。因為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能減慢機體細胞老化。

尤其對陰虛內熱,出現咽喉疼痛、低熱等症的患者食用更佳。

16樓:藕夾

炸豬皮①新鮮豬皮洗淨,鍋中注水,加入料酒、三兩片姜去腥,放入豬皮,大火燒開改小火慢煮至變色,呈半透明狀,撈出放涼,用刀刮去皮內層多餘的油脂,沖洗乾淨;

②把處理好的豬皮切成5厘公尺寬的長條,用線子穿起,掛在陰涼通風處放乾,5-7天,豬皮差不多就涼幹了,用手一掰即段就證明很乾燥了;

③鍋中放入植物油,燒至七成熟,放入豬皮,改小火不讓油溫繼續公升高,防止炸胡,豬皮表層開始起泡、蓬鬆,顏色變得金黃,即可撈出控油。

炸好的豬皮放涼後,要立即送密封袋裝起,爆炒酥脆,防止受潮。

隨著時間的沉澱,大多數吃貨朋友們都步入小康生活,現實生活當中可能不需要到這一種美食,可是,炸豬皮吃起來非常的酥脆。炸豬皮看起來的時候非常的誘人,聞起來的時候非常的香,吃起來的時候非常的美味,最關鍵的是,營養成分非常的高呢。

17樓:

把豬皮取下,然後煮到全熟,就是可以直接吃的那種。你怕住過頭,就切塊差不多厚度的瘦肉下去,肉熟了,它也熟了

趁軟的時候,把那些沒刮乾淨的肥肥都刮掉,因為這是肥肉會顯的很明顯。

然後風乾,真的要很幹。

熱好油鍋(把筷子放進去,剛有泡泡冒出),把皮放進(記得洗過後要把水分擦乾)去,很快它就會脹起來的,當它變大速度不明顯時,就可撈出了。火候這種東西,做多幾次就知道了。

18樓:藍色戀空

在超市買回新鮮豬肉,切肉人員會將豬皮扒下,別忘了切成小條帶會吆,要不吃不上美味的油炸豬條了。

將豬皮切成2cm*5cm的小條(形狀不重要了),稍微量幹(不濺油)**、上鍋、油7——8成熱,夾豬皮入鍋,注意正反兩面翻轉,這樣會平整些,或用筷子或鏟子壓著,炸到金黃色(脆)或微黃色(韌)。

最後略撒鹽巴,五香粉,大功告成!!!!

哪裡能買到炸豬皮呢?新買的炸豬皮怎麼清洗?

菜場 超市都有賣,實在買不到,自己動手做。炸豬皮 用料 豬皮 1塊。炸豬皮的做法。有點難度。1.先將豬皮裡面的油刮乾淨。2.然後放鍋裡冷水煮開幾分鐘,再撈出來,再清理裡面未刮淨的油脂。3.切成條,晾乾,我還放到烤箱120度烘了20分鐘,把裡面水份完全烘乾,免得油炸時有水份,就會濺得嚇死人。4.小火溫...

豬皮高湯怎麼熬,豬皮湯怎樣煮的做法

原料 肉皮500克 青豆 胡蘿蔔 花生 可要可不要調料 老抽 鹽 味精 胡椒各少許 製作過程 1 將肉皮洗淨過水後切成絲入鍋中小火煮透。2 將煮透的肉皮中加入青豆 胡蘿蔔丁 花生一同調好口味後倒入冰盆裡成形。3 待冷卻後用,切成小方塊跟上蒜泥即可。口味特點 晶瑩剃透 口感軟滑 鹹鮮清口。注意事項 煮...

怎樣煮豬皮凍好吃,豬皮凍怎麼熬好吃

花生豬皮凍的做法 用料 豬皮 500克 花生 100克 生薑 50克 花椒 2克 香葉 2片 八角 1個 鹽 適量。步驟 買回來的豬皮清洗乾淨,涼水下鍋焯水。水開之後保持溫度,即保溫狀態。一邊刮油,一邊從鍋裡往外撈,因為趁熱好切也好刮油。豬皮全部切好後加鹽用溫水搓洗四到五遍至水清。把豬皮放入砂鍋加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