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燉排骨教程,海帶燉排骨的製作步驟有哪些?

時間 2022-01-08 16:45:12

1樓:獅子薯片

海帶燉排骨的方法還是挺簡單的,主要的話也就是先準備好幹海帶以及排骨,然後進行清洗之後也就可以進行烹煮了,操作步驟如下:

1. 幹海帶提早3個鐘頭泡發,清洗,掰成或是切割成和豬排骨類似尺寸的塊狀。

2. 排骨焯水,清洗,控乾。

3. 鍋內火油,約6分熱,入豬排骨煸炒,了解表層勻稱裹上油,呈橙黃色,入公尺酒,再次煸炒一會。

4. 鍋內新增開水,以吞沒豬排骨為宜。新增生薑片、蒜、小茴香、麻椒、辣椒乾,火災燒開,轉中文火燉1個到乙個半小時,至豬排骨軟嫩。

5. 海帶絲綽水,除腥。

6. 至豬排骨軟嫩,入生抽醬油、醬油、海帶絲,火災燒開轉中文火再次燉20分鐘上下,至豬排骨內外勻稱著色進味。

7. 新增鹽、糖再次燒煮10分鐘,轉火災略炒糖色就可以。

等待一段時間的話也就可以直接上鍋了,這個也是要控制好對應的火候,才能煮出比較好的一些食品。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燉排骨?

幹海帶適量、排骨250g、蒜3瓣、姜4片、茴香一粒、花椒8粒左右、乾辣椒1-2顆、生抽、老抽、料酒、鹽、糖各適量

1. 幹海帶提前3個小時泡開,洗淨,撕成或者切成和排骨差不多大小的片狀。

2. 排骨焯水,洗淨,瀝乾。

3. 鍋內熱油,約6分熱,入排骨翻炒,知道表面均勻裹上油,呈金黃色,入料酒,繼續翻炒一會。

4. 鍋內加入熱水,以淹沒排骨為宜。加入薑片、蒜、茴香、花椒、乾辣椒,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燉1個到乙個半小時,至排骨酥軟。

5. 海帶焯水,去腥。

6. 至排骨酥軟,入生抽、老抽、海帶,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繼續燉20分鐘左右,至排骨內外均勻上色入味。

7. 加入鹽、糖繼續燉煮10分鐘,轉大火略收汁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教大家的這道海帶燉排骨是很簡單,不用整天盯著看火候,只需要乙個高壓鍋就可以解決問題,想要熬其他的湯也可以試試用高壓鍋哦,很方便節省時間,也不用擔心會把湯給煮幹了,煮出來的湯效果也很不錯。

春天的季節容易乾燥上火,吃太多煎炸的東西容易上火,讓我們一起來喝這碗清熱解暑的美味濃湯吧。我們今天準備的食材有排骨,海帶,大蔥,料酒。

第一步我們先把買回來的新鮮排骨清洗乾淨,買的時候可以讓菜攤老闆幫忙剁小塊,不然家裡的到剁排骨可能有點費力,超市買的一般也是小塊剁好的,先燒一鍋開水,把排骨放進開水中過一下水,這樣能夠很好地把排骨的髒東西去除,將排骨撈上來繼續用清水洗淨血水,用盤子裝好待用。把海帶也洗乾淨,切成容易入口的小條,洗海帶的時候可以加一點澱粉浸泡一下洗得更乾淨。

第二步將適量的蔥薑蒜清洗乾淨,並且剁成末,將鍋洗乾淨,**熱鍋,倒入適量的油,等待油溫加熱至六七成,把切好的蔥薑蒜放入鍋一起炒,炒至出香,就可以把排骨一起入鍋翻炒,炒至排骨表面微焦,加一點水,不用太多,然後放入蠔油、料酒和鹽。

接下來,我們把炒好的排骨和海帶絲一起倒到高壓鍋裡面,注意排骨的湯汁也要一起倒入進去,如果不夠再加入適量的水,家裡人多就多放點水,然後用高壓鍋燉三十分鐘就可以了,開鍋之後再撒上一點蔥花味道更佳哦。

這樣燉出來的排骨肉質鮮嫩多汁,海帶的清甜加上排骨的肉香,燉出來的湯簡直妙不可言,飯前喝一碗還能增加食慾哦,學會的朋友一起來試試吧。

4樓:冉鴻疇

海帶蒸熟備用,排骨涼水下鍋燒開撈出來,重置水放入排骨、海帶、蔥薑片、料酒煮四十分後放鹽味精即可。

5樓:爵爺的網路

棒子骨和排骨這兩種的做法幾乎就是一樣的。海帶排骨

海帶排骨是一道菜品,主料有排骨、幹海帶結、白蘿蔔、料酒.

中文名海帶排骨

效果預防乳腺增生

配料排骨、幹海帶結、白蘿蔔、料酒

特點此湯菜肉爛脫骨,海帶滑爛

快速導航

特點海帶排骨湯

做法1、將海帶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條;排骨洗淨,入沸水鍋中煮一下,去浮沫,再撈出用溫水洗乾淨。

2、淨鍋內加入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用旺火燒沸,再轉小火燜燒至肉酥,倒入海帶塊,繼續燉,大約四十分鐘,在後半段時間加鹽調味。即成。

特點此湯菜肉爛脫骨,海帶滑爛。整菜味美,湯鮮。冬天喝特暖和:)

特意查了一些資料,海帶偏鹼性,女孩子吃了對頭髮有好處,對於肝炎病毒攜帶者也有好的補身作用哦!

海帶排骨湯

預防乳腺增生[1]

配料:排骨、幹海帶結、白蘿蔔、薑片、料酒、鹽

做法:排骨飛水,將泡發的海帶結語排骨放入砂鍋內加入調味料燉煮

效果: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碘,能刺激垂體前葉分泌黃體生成素,促使卵巢濾泡黃體化,降低體內的雌激素水平。因此,經常食用海帶有助於預防和**乳腺增生。

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將排骨切成小段清洗乾淨放水中浸泡,海帶可以直接買海帶結也可以買海帶自己回來扎,將生薑切片,香蔥切成蔥花放入碗中備用。

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下入排骨,大火煮開,煮出浮末後撈出,清洗乾淨瀝乾備用。

3.重新換鍋加水,下入海帶煮一下,水開後再煮2-3分鐘後撈出,用清水清洗乾淨,這樣能讓海帶更加乾淨,將裡面的沙子洗掉。

4.將砂鍋放好,加足量清水,水開後下入薑片和排骨,蓋上蓋子先燉10分鐘。

5.10分鐘後可以看到排骨裡面的油已經燉出來了,這時下入海帶結,蓋上蓋子用小火慢燉20分鐘,排骨中的油燉出來,這道湯的味道才會更加香醇。

6.燉好後開啟蓋子,加適量鹽調味,可以根據個人口味來放,建議少放一些,夏天以清淡為主,然後下入蔥花和適量胡椒粉,攪拌均勻即可關火。

7.將排骨湯盛入碗中,可以看到湯色奶白,聞起來也特別香,夏天喝點海帶排骨湯味道特別贊!喜歡的朋友快去試試吧!

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海帶排骨湯的做法:

備用食材:排骨300克,海帶結100克,薑片2片,食鹽少許,料酒2勺,蔥2根;

製作過程:第一步,海帶結準備到位,在鍋中添上水,待將水燒開後,放入海帶結煮2分鐘,然後將其撈出來,用清水沖洗乾淨表面的黏液,控水待用;

第二步,排骨準備出適量,將其剁成塊,事先放入在清水中浸泡一會,然後在鍋中添水,冷水放入排骨焯水,水開後煮2分鐘,便可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

第三步,準備出砂鍋,將處理好的排骨放入,加入幾片生薑,然後再將蔥段和料酒一同放入鍋中,加上適量的清水,大火將其燒開後;

第四步,加上鍋蓋,轉至中火繼續燜煮,這個過程中香蔥2根摘洗乾淨後切成蔥花,待排骨差不多燉了30分鐘的時間,便可將海帶結放入在鍋中;

第五步,同時根據個人的口味加上點食鹽,轉至大火繼續煮10分鐘的時間,將湯煮好後,便可關火,撒上一把蔥花做點綴,便可出鍋享用。

排骨湯的價值可以說是非常高了,因為排骨本身便含有豐富的價值,蛋白質、骨膠原以及鈣等,尤其是家裡的小朋友適當喝,還可幫助促進骨骼的生長發育,有著很好的幫助,燉排骨湯的時候搭配一些素菜,不僅是整體的價值更加豐富,而且口感也特別好,蘿蔔、冬瓜、海帶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完全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選擇,而海帶雖說是素菜,但其價值卻非常高,對於美膚、**等等都有很好的幫助,將這兩者搭配在一起,整體的口感以及價值都會特別好,所以大家一定不能錯過了學習。

烹飪小技巧:

1、海帶什麼時候下鍋煮是非常關鍵的,因為海帶中含有黏液,如果直接放入鍋中煮,會使得湯汁變得很渾濁,整體的口感受到影響,一鍋湯也就白燉了,而正確做法應該是事先將海帶下鍋焯下水,去除掉表面的黏液,最後再下鍋煮,這樣效果便會特別棒;

2、排骨焯水的時候記得一定要用涼水,隨著水溫的慢慢上公升,會將其中的雜質充分逼出,排骨的口感變得更佳,而且吃著也更加乾淨衛生;

3、燉湯加鹽一定不能早,在出鍋前10分鐘加入便可,如果加鹽太早了,容易使得排骨中的蛋白質凝固,其中的價值便不容易被釋放。

海帶燉排骨的製作步驟有哪些?

8樓:北京創典文化

【材料】

豬排骨300克,海帶100克,精鹽、料酒、蔥段、薑片、麻油各少許。

【操作】

1.將海帶用溫水泡發,洗淨後切成菱形。

2.將豬排骨洗淨,順脊骨切開,斬成段,放沸水鍋中焯一會兒撈出,再用溫水沖洗乾淨。

3.鍋中放排骨、清水、生薑、蔥、料酒,燒沸後撇去浮沫,用小火燉至肉熟,放入海帶、精鹽燒至入味,揀出蔥、姜即可。

【功效】

適用於糖尿病合併脂肪肝。

排骨海帶蓮藕湯的做法

9樓:爵爺的網路

竹筍蓮藕排骨湯的做法1

材料:排骨、竹筍、藕、老薑、花椒、黃酒、鹽適量。

做法:1、先把藕放燉鍋中小火燉四十分鐘,或在高壓鍋中壓二十分鐘,然後放入竹筍、排骨,燒沸後

打去浮沫,再放料酒、花椒、老薑。

2、沸後改小火燉一小時後,放鹽再繼續燉一小時即成。

竹筍蓮藕排骨湯的做法2

材料:排骨(燙沸水後洗淨)、蓮藕切片、竹筍、海帶結、蔥段、薑片、枸杞、料酒、鹽、味

精、醬油。

做法:1、4-5飯碗水燒開,放進蓮藕、竹筍煮30分鐘。

2、加入排骨,薑片繼續煮60分鐘。

3、加海帶結,所有調味料煮10分鐘。

4、放進蔥段,枸杞煮約3分鐘即可

10樓:褪去一身桀驁

主料:排骨200克、藕、海帶絲各100克。

做法編輯

1、排骨切1.5厘公尺長的段,焯燙後漂淨血水,撈出瀝乾水分

蓮藕海帶排骨湯

蓮藕海帶排骨湯

;藕削去外皮,洗淨,切滾刀塊;海帶絲洗淨挽結。

2、鍋內放豬油,加入薑片、排骨煸炒3分鐘,烹料酒,加清水用大火煮開,撇去泡沫,倒入高壓鍋內,放入蔥白段、胡椒末,加蓋壓6分鐘,關火放氣。

3、揀去薑片、蔥段不用,放入藕塊、海帶結用中火燉至藕熟、排骨離骨,加入鹽調味,撒蔥花、香油即可。主料:豬排骨(大排)500克,蓮藕750克 [2]

調料:鹽10克,胡椒粉3克,大蔥10克,姜7克

蓮藕排骨湯

蓮藕排骨湯

製作流程

1、豬排骨洗淨,剁成4厘公尺長的塊;

2、蓮藕擇洗乾淨,刮去皮,放在案板上用力拍破,切成同排骨同樣在小的塊;

3、高壓鍋中倒入適量開水,放入豬排骨、蓮藕,放入蔥段、薑片、精鹽、胡椒粉,蓋上鍋蓋;

4、放在旺火上燒開後,轉用文火燉20分鐘後即可上桌。

做法二製作食材

材料:排骨300克,蓮藕300克,香蔥2棵,生薑1塊,

調料:料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

製作流程

1。排骨洗淨,砍成3厘公尺長的節,

蓮藕排骨湯

蓮藕排骨湯

2。刮盡蓮藕表面的粗皮,切成塊,洗淨,

3。生薑洗淨切成兩半,

4。鍋內放適量水,放入半塊生薑、香蔥、料酒,燒沸後,下入排骨,氽水後撈出待用,

5。炒鍋置火上,加水,下入排骨、半塊生薑、香蔥,用大火燒沸,去盡浮沫後改用小火,燉約20分鐘,

6。把蓮藕、排骨及湯汁一起倒進砂鍋,再燉30分鐘,揀出生薑、香蔥不用,放精鹽、胡椒、味精即可。

特點湯汁鮮美,藕香軟糯。

廚師一點通:

燉藕時不宜用鐵鍋,否則湯色會變黑。

做法三豬肋排用流水清洗乾淨,剔去多餘的油脂、血塊,用厚背廚刀剁成6cm左右的小段。

蓮藕切去兩頭的蒂,縱向刨開成兩半,清洗乾淨,檢查藕眼內有無殘餘泥沙,再切成長邊約6cm的滾刀塊。燒開一鍋水,將排骨段放入沸水中氽燙,水重新沸騰後撇去血沫,反覆撇幾次直到沒有血沫冒出,撈出排骨瀝乾。

將排骨段放入湯鍋中,加蔥段、薑片和料酒,注入3/4鍋的溫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煮15分鐘。

蓮藕排骨湯

蓮藕排骨湯(4張)

開啟鍋蓋,放入蓮藕塊,將鍋蓋蓋嚴,大火煮開後調成小火,保持微沸狀態燉煮,燉1小時。

熄火後撈出蔥段和薑片不用。

燉好的蓮藕排骨湯中調入鹽、胡椒粉即可。在準備食用前調入鮮香菜調味。可以加點蔥花

藕眼裡如果有太多泥沙是很難清洗乾淨的,燉到湯裡面才叫難過。所以購買蓮藕時要選擇兩端藕節均完整的,這樣藕眼裡才不會有灌進的泥沙。

買新鮮豬脊骨(腔骨)燉蓮藕也是一味好湯。

注意鹽要最後才放,根據口味自行調味,建議以清淡為本,不要過鹹。

最後說下很重要的工具:鍋子,只有湖北特有的沙鍋銚子,才能煨出如此鮮醇美味的濃湯來。極具地方特色的銚子,外表看上去黑乎乎的,有無數個小孔,煨湯時,油脂不停地從小孔裡冒出來,銚子看上去油汪汪的。

小孔可過濾厚油,這樣煨出來的湯,既不油膩,還有濃香。武漢人煨藕湯十分講究,50歲以上的人,會專門生煤球爐煨湯。煨制的時間少則幾小時,多則一通宵。

濃濃的香味兒,四處飄散。

做法四製作食材

排骨一斤半,斬成段在沸水中焯一下後撈起;藕兩斤(邊沿九孔的粉藕),切小塊或切段後用刀拍破;老薑一切,用刀拍破;花椒約二十粒;黃酒兩大匙;鹽適量

製作流程

1。 這就是紅花藕,邊沿有九個孔對吧?這種藕燉軟後吃起來才是粉粉的。

2。 先把藉放燉鍋中小火燉四十分鐘,或在高壓鍋中壓二十分鐘,然後放入排骨,燒沸後打去浮沫,再放料酒、花椒、老薑。

3。 沸後改小火燉一小時後,放鹽再繼續燉一小時即成。

營養價值:排骨 - 豬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藕 - 蓮藕,又名蓮菜,微甜而脆,十分爽口,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藥用價值相當高,是老幼婦孺、體弱多病者上好的。

花旗參花生海帶燉排骨可以一起嗎,海帶和花生可以一起燉排骨嗎

可以的。花旗參具有補氣養陰 清熱降火 健脾潤肺 培補真元的作用。能生津止渴 清熱除煩 解酒提神,適用於睡眠不足 口乾咽乾 肝火上炎,氣陰兩虛之症狀。紅參大補元氣,復脈固脫,益氣攝血。用於體虛欲脫,肢冷脈微,氣不攝血,崩漏下血 心力衰竭,心原性休克。一般對症使用一種就可以了,量可以大些。 耿業 可,且...

清燉排骨的正確方法,清燉排骨步驟

燉排骨的美味做法如下 材料 排骨500克。輔料 鹽 蔥 姜。1.準備排骨,洗乾淨。2.如果水涼了,回水開了再去浮沫。3.冷卻後再次沖洗排骨。4.準備適量的蔥和姜。5.將洋蔥 姜和排骨一起放入平底鍋中。6.煮沸後,再次去除泡沫。7.去除浮沫後,湯很清澈。8.小火慢燉2小時後的效果。9.烹飪前撒些鹽。主...

怎麼燉排骨好吃,怎麼樣燉排骨好吃

排骨要想做的好吃,需要先炒一下,然後在加水燉,這樣燉出來的排骨不但想而且口感也非常好 過年在家辣排骨這樣做,超好吃 筒骨這樣做,會讓你忘了豬肉的 熱愛美食 排骨這樣燉 沒有白費的努力,也沒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認真對待生活,梅汁排骨,醃,焯,炸,收,這是這道菜的靈魂 排骨切段,加入料酒鹽澱粉抓勻,油炸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