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了汗漬很長時間的白衣服,該怎樣洗乾淨

時間 2022-01-08 16:45:12

1樓:早餐派

把洗好的衣服放在冰箱裡冰一兩天再拿出來曬乾,聽說很不錯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運動時身體出汗較多,汗漬會殘留在衣物上,尤其頸部、腋下、後背等部位,導致衣服出現汗斑並發黃,建議夏天當天的衣物當天徹底清洗乾淨,避免發黃。

衣物區域性有汗斑的清洗方法如下: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3樓:

用84就ok了啊~

方便又好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汙雞淨,很便宜,一元錢一包,或者用藍墨水泡著水洗,我看到我同學就是這樣洗白襯衣的。

衣服上有油漬很長時間了,老是洗不乾淨,如何才能徹底清除乾淨?

5樓:冰山火雨

衣服洗之前先用清潔劑 塗抹在有油漬的地方,10分鐘後再泡入水中用洗衣粉清洗。油漬就可以去掉了

如何去除已經衣服上有很長時間的汗漬?

6樓:方龍君

去除已經衣服上有很長時間的汗漬方法如下:

將冬瓜一塊搗爛, 倒進布袋中, 將其液汁擠出, 用來搓洗沾有汗漬的衣服, 然後再用清水漂淨。

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 把有汁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 再用清水洗淨。

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 浸泡1小時, 再輕輕揉搓, 用清水洗淨。

把生薑切成碎末, 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 然後用清水漂淨。

先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 過一會兒再洗, 效果很好。

衣服上有汗臭味,可先在衣服上噴少許老陳醋,過一會兒再洗,汗臭味便可消除。

7樓:皓羽服飾

①衣服出現霉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霉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即可去除。

②新霉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霉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③皮革衣服上有霉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④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霉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霉效果很好。

⑤絲綢衣服出現霉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霉斑較重,可在霉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乾脆丟掉好了,很久很久的汗漬很難洗的。不過也可以試試,用漂白水洗一下

衣服在櫃子裡放了很長時間都有潮濕的味道,怎麼才能去除?

把衣櫃開啟通風,衣服可以拿出來曬下,櫃子裡可以放置竹炭包吸濕,放香皂 乾花包等淨化氣味,也可以把衣服拿出來重新清洗一遍,然後放太陽底下曬乾。衣服在櫃子裡放了很久的潮濕味,有以下幾種方法去除 一將衣服清洗一遍在通風處晾乾,二在太陽下暴曬,三用烘乾機烘乾。衣服要擺放整齊乾淨,還要加一些樟腦丸,放在衣服裡...

他已經很長時間沒聯絡我了,今天突然聯絡我該咋麼辦

尊極愛 很長時間沒聯絡你,說明他心裡就沒有你!今天突然聯絡你,小心黃鼠狼給雞拜年!對於長時間不聯絡的朋友,突然想起來給你打 指定沒好事!先別急著想你該咋辦,先看看他下一步要幹什麼再做決定!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不要慌,大膽的和他交流,做到適可而止,我覺得不管你們是什麼原因分開,如果他尊重你就不會來打...

明天喜歡很長時間的女孩過生日,我該怎麼問好,平時幾乎不怎麼說話的,怎麼禮貌的問好啊

柚子追劇呀 可以藉著這個女孩過生日跟她表白呀,喜歡了很長時間該鼓起勇氣當面和她說,不要錯過,愛是要大聲說出來的。 幸運降臨擋吾住 親手製作一件代表你心意的小禮物,寫上自己的祝福語送給她,此時無聲勝有聲 清水流長 就主動說是我記得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不用說太多,朦朧產生美。女生也喜歡含蓄的。滿意請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