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商標續展,商標續展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商標續展?

時間 2022-01-08 16:45:13

1樓:智尚商標中心

什麼是商標續展?

商標續展是指註冊商標所有人在商標註冊有效期屆滿十年後的一段時間內,依法辦理一定的手續,延長其註冊商標有效期的制度。

為什麼要辦理商標續展?

根據商標法規定,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商標註冊人應當在期滿前十二個月內按照規定辦理續展手續;在此期間未能辦理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每次續展註冊的有效期為十年,自該商標上一屆有效期滿次日起計算。期滿未辦理續展手續的,登出其註冊商標。

不及時辦理商標續展會有什麼後果?

1、很多商標權利人,認為商標續展的費用比重新申請貴很多。殊不知,續展只是審查主體資格的形式要件,註冊證書申請續展後不用進行實質審查階段,就可以延長商標專用權10年。而商標重新申請一樣的,等同於新申請。

2、除了進行形式要件審查外,還要進行實質審查。所謂實質審查,就是將申請商標與商標庫里的商標進行對比,在先有相同或者近似的,將會被駁回,從而喪失了商標權。

3、有的申請人沒有在商標續展及寬展期內提交延長專用權利時間的申請。過了以為重新申請就可以了,其實犯了很嚴重的錯誤,因為,好的商標不知有多少人想用,也許正因為這一步,而把商標權利拱手相讓。造成了不可彌補的損失,然後周轉花**錢買回來。

而且重新商標的時間要比續展的時間周期長。

如何辦理商標續展?

1、委託商標**機構辦理商標續展

2、商標權人直接到商標局的商標註冊大廳來辦理商標續展

2樓:八戒智財權

商標續展是指註冊商標所有人在商標註冊有效期屆滿十年後的一段時間內,依法辦理一定的手續,延長其註冊商標有效期的制度。商標續展期限為到期之前一年內,超過續展期還有寬頻期,寬頻期為半年,不過需要增加相應費用。

3樓:大衛律所

商標註冊成功後是有一定期限的,根據商標法規定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10年,自核准註冊之日起計算。如果十年有效期將滿,應當在期滿前12個月內申請續展註冊;在此期間未能提出申請的,可以給予6個月的寬展期。

商標續展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商標續展註冊申請書》;

(2)申請人經蓋章或者簽字確認的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影印件;

(3)委託**的提交《**委託書》,直接在商標註冊大廳辦理的提交經辦人的身份證及影印件(原件經比對後退還);

(4)註冊證影印件;

(5)申請檔案為外文的,還應提供經翻譯機構或**機構簽章確認的中文譯本。

商標續展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商標續展?

4樓:泓翎集團

簡單地說,商標續展是一種手續。具體說商標續展是什麼意思呢,它指的是註冊商標所有人在商標註冊有效期屆滿十年後的一段時間內,依法辦理一定的手續,延長其註冊商標有效期的制度。

一、商標續展是針對註冊商標而言的,註冊商標續展的辦理時間有規定

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10年。註冊商標有效期滿後需要繼續使用的,應當在期滿前的12個月內申請續展註冊;在此期間未能提出申請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

二、為什麼要辦理商標續展?

對於經過多年使用,已屆有效期的註冊商標,已經形成了一種無形資產,並為廣大公眾所熟知,其潛在的價值是巨大的。而商標法規定,寬展期內仍未提出商標續展申請的,登出其註冊商標。商標局對商標續展註冊申請審查後,核發商標續展證明,不再另發商標註冊證,原商標註冊證與商標續展證明一起使用。

三、我們去**申請商標續展?

商標續展可以自己去北京商標局註冊大廳辦理,也可以委託給商標**機構**。值得一提得是,續展申請與商標的初始註冊申請的程式是不同的,續展申請的目的是通過申請使已經取得的商標專用權利繼續有效,因此法律將續展申請程式規定的更簡單一些,不過把握住商標續展時間的點很重要。

以上由泓翎科技回答編寫,僅供參考,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商標局也要創收,也要發工資。要是註冊一次永久使用,慢慢的商標局就要關門,無生意可做了,所以要續展,好再收你的錢。

6樓:

商標續展,就是商標到期之前你還想要這個證書,那就必須去辦理商標續展。

到期前1年或者到期後6個月都可以去辦理

為什麼去辦理?你註冊了商標,那當然要用,要用就的續展嘛。

7樓:業元愷

註冊商標經過其持有人的不斷經營在消費者心中逐漸積累知名度及影響力,成為商標持有人的無形資產。

而通過商標續展可持續獲得法律保護,使無形資產繼續公升值。

商標續展是什麼意思?

8樓:華律網

註冊商標的保護期限是十年,保護期限屆滿前應續展該註冊商標。申請續展註冊商標遞交相應的申請檔案和繳納相應的規費應提交的申請書件為:(1)《商標續展註冊申請書》(2)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檔案(影印件)(3) 委託**的提交《**委託書》,直接在受理大廳辦理的提交經辦人的身份證影印件(4) 註冊證影印件(5) 申請檔案為外文的,還應提供經翻譯機構簽章確認的中文譯本。

申請人直接到商標註冊大廳來辦理,或者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由該商標**機構將申請書件送達商標局。乙份續展註冊申請需繳納規費1000元。如果是在期限屆滿的六個月寬展期內提交續展註冊申請的,還需繳納250元的延遲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十條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商標註冊人應當在期滿前十二個月內按照規定辦理續展手續;在此期間未能辦理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每次續展註冊的有效期為十年,自該商標上一屆有效期滿次日起計算。

期滿未辦理續展手續的,登出其註冊商標。商標局應當對續展註冊的商標予以公告。

9樓:北京康信知產

小康為您解答:

依據《商標法》第三十九條規定: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准註冊之日起計算。

《商標法》第四十條規定: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商標註冊人應當在期滿前十二個月內按照規定辦理續展手續;在此期間未能辦理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每次續展註冊的有效期為十年,自該商標上一屆有效期滿次日起計算。

期滿未辦理續展手續的,登出其註冊商標。

另外,我司開發的服務平台也可以自助辦理,通過電子方式提交處理商標相關事宜,歡迎關注我~

歡迎關注康信ip平台,為您提供全球智財權一站式智慧型解決方案!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10樓:

您好,夏遠智財權為您解答如下:

商標經過一系列申請流程註冊完成,但拿到商標註冊證後並不是可以高枕無憂,像手機欠費會停機一樣,商標到期沒有續展會被登出。

1.商標有效期是從註冊成功之日起算,而不是申請日。

商標法第三十九條 :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准註冊之日起計算。

2.商標續展時間為商標期滿前12個月內以及期滿後6個月寬展期。

有拖延症的切記,寬展期內續展是要加收遲延費的。

商標法第四十條: 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商標註冊人應當在期滿前十二個月內按照規定辦理續展手續;在此期間未能辦理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每次續展註冊的有效期為十年,自該商標上一屆有效期滿次日起計算。

期滿未辦理續展手續的,登出其註冊商標。

3.商標續展核准後下發續展證明,和之前的商標證書一起使用。

商標局對商標續展註冊申請審查後,核發商標續展證明,不再另發商標註冊證,原商標註冊證與商標續展證明一起使用。

企業一定要重視商標續展,如因未續展而喪失商標權,無疑是企業的巨大損失。

11樓:雲葫蘆

[雲葫蘆說商標]之「商標續展」

12樓:品立成智財權

註冊商標的保護期為,自核准註冊之日起10年,10年期滿後如果商標權人,希望繼續使用註冊商標並使之得到法律保護,則需按照法律規定程式,進行商標註冊續展。

13樓:

一、簡要說明

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10年。註冊商標有效期滿後需要繼續使用的,應當在期滿前的6個月內申請續展註冊。在此期間未能提出申請的,還有6個月的寬展期。

寬展期內仍未提出申請的,期滿後商標局將予以登出。商標局對商標續展註冊申請審查後,核發商標續展證明,不再另發商標註冊證,原商標註冊證與商標續展證明一起使用。

二、辦理途徑

申請續展註冊商標有兩條途徑:

(一)委託國家認可的商標**機構辦理。

(二)申請人直接到商標局的商標註冊大廳來辦理。

三、續展的書件格式

續展的檔案格式只有一種,即《商標續展註冊申請書》。

四、辦理申請的三個步驟

(一)準備申請書件

應提交的申請書件為:

(1)《商標續展註冊申請書》

(2)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檔案(影印件)

(3) 委託**的提交《**委託書》,直接在受理大廳辦理的提交經辦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4) 註冊證影印件

(5) 申請檔案為外文的,還應提供經翻譯機構簽章確認的中文譯本

1、按照申請書上的要求逐一填寫,且必須是打字或者印刷。

2、每一件商標應提交續展註冊申請書1份。

3、直接來商標註冊大廳辦理的,應提交經辦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應提交商標**委託書。

4、申請續展的商標為共有商標的,應以代表人的名義提出申請。

(二)提交申請書件

1、申請人直接到商標註冊大廳來辦理的,申請書件準備就緒後,在商標註冊大廳的受理視窗提交,由視窗的工作人員確認該申請書件是否合格。

2、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由該商標**機構將申請書件送達商標局。

(三)繳納續展規費

乙份續展註冊申請需繳納規費2000元。如果是在寬展期內提交續展註冊申請的,還需繳納500元的延遲費。

如果是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申請人應向商標**機構繳納續展規費和**費,商標局收取的續展規費從該商標**機構的預付款中扣除。

五、注意事項

1、續展申請核准後,商標局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位址,以郵寄方式發給申請人續展證明。

2、如果續展申請有不符合規定的,商標局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位址,以郵寄方式書面通知申請人限期補正。

3、續展申請因其他原因不能核准的,商標局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位址,以郵寄方式書面通知申請人。

4、如果是申請人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續展申請的,商標局不會直接與申請人發生任何書件往來,所有書件都寄發給該商標**機構。

5、申請書的類別應按照《商標註冊證》核定的國際分類類別填寫。

六、特別宣告

(一)以上內容不是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或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的正式發文,因此,所有內容都是指導性的,沒有任何法律約束力。

(二)以上內容於2023年2月修訂,如果以後發生變動,或者在辦理中與商標註冊大廳接待人員的要求不一致的,應以接待人員的要求為準。

註冊商標續展需要的條件

根據我國現行《商標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應當在期滿前六個月內申請續展註冊;在此期間未能提出申請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寬展期滿仍未提出申請的,登出其註冊商標。

六、商標續展的重要性

商標有效期是10年,自註冊公告日起。

10年到期日的前六個月和後六個月可以辦理商標續展,如果逾期不續展,商標無效

商標續展需要什麼手續,辦理續展商標需要什麼手續或者資料?

辦理途徑 申請續展註冊商標有兩條途徑 一 委託商標局備案的商標 機構辦理。二 申請人直接到商標局的商標註冊大廳來辦理。續展的書件格式 續展的檔案格式只有一種,即 商標續展註冊申請書 辦理申請的三個步驟 一 準備申請書件 應提交的申請書件為 1 商標續展註冊申請書 2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檔案 影印件 3...

註冊了 「 商標」後,還需要再續展商標嗎?

商標 的註冊規則要求網域名稱註冊人必須持有合法的商標權利才能註冊和使用 商標 註冊人商標權益過期,應及時續展商標,否則按照 商標 的註冊規則,註冊人將不再具有該 商標 的註冊和使用資格。商標 網域名稱管理機構有權暫停該 商標 的網域名稱解析,即該 商標 對應的 或全部其他應用如電子郵件等都無法工作,...

二次商標續展需要提供的商標證書是續展後的還是原始的

商標續展提供續展申請書和最新的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就可以了,若委託 機構就還需要委託書,不需要提供商標註冊證的。不提供商標註冊證影印件也可以,可以在中國商標網上面直接列印商標註冊資訊也可以,請問你是否有補過註冊證?如果補過就以最新的註冊證為準,如果還是第一次發的那張註冊證,就提供第一次發的那張商標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