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老肉的燒法

時間 2022-01-05 07:25:07

1樓:看盡天下不平事

【菜餚口味】酸甜

【涉及食材】豬肉

【特點】菜色粉紅,酸甜鹹香,焦脆適口。

【原料】

肥瘦豬肉200克,番茄醬30克,清油750克(實耗約100克),醬油5克,醋25克,鹽6克,料酒25克,白糖50克,蔥公尺、薑公尺各2克,水澱粉75克,麵粉50克,項油5克

【製作過程】

(1)肉洗淨切條,加澱粉、麵粉、香油上漿。

(2)碗中放醬油、醋、鹽、料酒、蔥、姜、番茄醬、水澱粉對汁調勻。

(3)鍋放油燒成五成熱,下入肉條,文火滑透,再改用大火炸至焦脆撈出

(4)鍋留底油,倒入芡汁,炒熟,放入炸好的肉條,顛炒,淋香油,出燒即成。

2》廣東菜--菠蘿古老肉(圖)

【原料】

豬肉150克,菠蘿50克,青椒10克,紅椒0.25克,青辣椒1克,白醋5毫公升,番茄醬11克,生粉7克,糖18克,鹽2克,味精1克,料酒3毫公升,胡椒粉0.1克,全雞蛋12克,山楂片2克,油50克,蔥段2克,蒜茸2克.

【製作過程】

1.將豬肉切成厚約0.7厘公尺的片,放入鹽,味精,雞蛋,生粉,料酒醃味.青椒,蘿蔔切三角塊.

2.豬肉片掛雞蛋,幹澱粉.

3.將白醋,番茄醬,糖,鹽,胡椒粉調成汁.

4.豬肉片入熱油鍋內炸熟.

5.漿料頭爆響,放入青,紅椒與菠蘿炒熱,放入調好的汁勾芡,下入炸好的豬肉翻炒即成.

【風味特點】味酸甜,質地外酥裡嫩

【醫評】高血壓病、高血脂症、冠心病、肥胖症、糖尿病患者均不宜食用。

【營養成份】

熱量472千卡、蛋白質9.0克、脂肪28.7克、碳水化合物44.

1克 維生素a13微克、鋅0.2毫克、膳食纖維1.2毫克、維生素e9.

14毫克、鐵2.7毫克、胡蘿蔔素80微克、維生素b10.16毫克、鈣17毫克、菸酸1.

9毫克、維生素b20.14毫克

3》菠蘿古老肉

1 雞肉垂嫩、切塊兒,切完將肉洗一洗,放一點點鹽、胡椒粉、黃酒,用手抓勻。再放一點澱粉,用手抓勻。

2 肉放一會兒。

3 洋蔥切片、青椒切片。

4 將肉在澱粉中滾,裹上澱粉,小火炸熟,取出。

5 菠蘿塊兒和洋蔥片、筍片一起過油炒一下(時間要短),取出。

6 炒番茄醬、加水、鹽、多些糖(酸甜味)、白醋。

7 放入肉、菠蘿、洋蔥、冬筍,加澱粉。

8 出鍋。

2樓:池菀國懌

古老肉,很簡單的,就是買回來的肥肉切成大母指粗的條狀,然後進油鍋炸至金黃,然後撈出濾油,過上白糖即可,成熱吃香甜可口!

鴨腿的燒法

上海醬鴨 用料 鴨腿 2個 冰糖 30克 八角 1個 桂皮 一小塊 姜 三 四片 黃酒 10克 老抽 20克 蠔油 25克 上海醬鴨的做法用鴨腿替代整鴨,對於上班族來說就是為了節省時間。鴨腿洗淨,開水燙一下。熱鍋放入,帶皮一面向下小火煎。小火煎出皮脂油,翻面放入薑片翻炒,倒入冰糖一同翻炒。不斷翻炒,...

求燒塊茄子怎麼燒的?我只要燒法不要調料!

百科中就有對燒茄子的做法。原料 茄子500克 花生油500克 實耗40克 醬油25克 味精2克 精鹽3克,水澱粉10克 蔥 薑蒜各少許。烹飪方法 1.將茄子去皮 洗淨 切成3厘公尺厚的塊,每塊的一面每隔厘公尺的刀紋,剞滿。燒茄子成品 20張 為止,改切成3厘公尺寬的條,斜刀片成1厘公尺厚的抹刀片 放...

老燒離合片的原因在哪,老燒離合片的原因在哪?

黃子易 燒離合片的原因 1.離合器壓盤壓緊度不夠造成長時間打滑 2.分離指不平衡,壓緊度不均勻 3.摩擦片自身的問題 4.離合器從動片磨損後未能及時調整分離槓桿的支承螺釘,致使分離不徹底 5.排氣不徹底,分離無力導致分離不徹底 6.離合器從動片與飛輪之間有油造成長時間的打滑 7.司機操作不良,腳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