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燒離合片的原因在哪,老燒離合片的原因在哪?

時間 2021-05-04 05:50:16

1樓:黃子易

燒離合片的原因:

「1.」離合器壓盤壓緊度不夠造成長時間打滑

「2.」分離指不平衡,壓緊度不均勻

「3.」摩擦片自身的問題

「4.」離合器從動片磨損後未能及時調整分離槓桿的支承螺釘,致使分離不徹底

「5.」排氣不徹底,分離無力導致分離不徹底

「6.」離合器從動片與飛輪之間有油造成長時間的打滑

「7.」司機操作不良,腳一直放在離合器踏板上,使其長時間處於半離合狀態。

「8.」離合器磨損後不及時更換

「9.」離合器製造方面

「10.」除錯,使用和保養方面

「11.」離合器從動盤不耐磨的主要原因是從動盤的比壓力較大所至

老燒離合片的採取措施:

「1.」加強對整車出廠前的檢查,保證裝配和除錯滿足技術要求

「2.」與廠家溝通,提高離合器總成的製造質量。

「3.」要求離合器助力器的行程加大,即使從動片磨損後,不調整分離槓桿的支承螺釘也不會造成離合器分離不徹底的現象。

離合器從動盤不耐磨的方法是增大從動片的直徑以提高其比壓,但受到結構的和成本的限制,還可以通過改變從動片的材料,提高許用的比壓值。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你更換離合器片後出現這個問題的話,那我還是建議你檢查連線處是否上反了。如果是離合器會比前面低一些。你能感覺到!

再者就或許是您駕駛習慣的問題吧!半連動傷離合器很嚴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處於半離合狀態,只換壓盤或**,不能解決根本問題,調整下自由行程,看看分離軸承,撥叉位置。

4樓:沙里的魚罡

離合器的正常溫度在40℃左右。極限不允許超100℃,否則線圈與摩擦部分容易發生破壞或燒毀。因此做到踩離合器時接合平順柔和,以保證汽車平穩起步;換擋時分離迅速徹底,便於換擋和發動機起動(參考離合器百科內容)

5樓:開心老漢

你開車時經常半聯動離合器。也就是說你的腳一直踏在離合器踏板上。

6樓:炎黃

1、超載量過大。

2、長時間使用半離合。

3、摩擦片質量問題。

7樓:退役的哥

檢查曲軸,多的不說。

汽車燒離合器片是什麼原因啊

8樓:我是誰

汽車燒離合器片,是因為操作不當,是離合器片與壓盤、飛輪異常摩擦,產生高溫使得離合器片的受到損壞。

導致離合器片的損壞多數是因為溫度過高導致的,在城市的擁擠道路上,走走停停對離合器片的壓力比較大。彈射起步的駕駛習慣等很容易造成離合器片溫度過高。

溫度過高則有很多原因造成的。

1、操作不當半聯動離合,這樣會造成離合器片與壓盤、飛輪一直在摩擦,產生高溫,極容易燒離合器片。

2、駕駛過程中猛抬放離合器踏板時,離合器片和壓盤會突然結合,這樣瞬間產生的大量摩擦無法得到有效緩解,這樣會很容易造成離合器片分解及磨壞壓盤表面。

3、離合器片使用時間過長或公里數過多,離合器片自然老化磨損。

4、離合器片材質不合格,造成提前損壞。

9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離合器片壞了,汽車就不能走了。發動機在轉,但動力不能通過離合器傳到變速箱,汽車就不能行駛。所以離合器是非常重要的部件,要愛惜操作,

一、在起步、換擋時,盡量做到乾脆,利落。

二、在腳踩離合器時不要長時間半聯動(車處於要走不走的工況),由其忌轟大油門。如果駕駛員開車操作習慣好,離合器用10萬公里以上都沒問題,反之1、2萬公里就要維修更換。

10樓:匿名使用者

1、燒離合器片:因為異常摩擦,產生高溫,造成離合器片的摩擦層損壞。

2、常見原因:a、駕駛員操作不當(也就是常說的半腳離合),造成離合器片與壓盤、飛輪一直在摩擦,產生高溫,就會燒離合器片。

b、離合器片造成使用,時間過長或公里數過多,離合器片自然老化磨損。

c、離合器片材質不合格,造成提前損壞。

d、超負荷使用離合器,造成離合器片與壓盤、飛輪等配件異常磨損,使離合器片與壓盤、飛輪產生高溫燒蝕離合器片。

11樓:失落葉

1、離合器壓盤壓緊度不夠造成長時間的打滑。

2、分離指不平衡,壓緊度不均勻。

3、摩擦片自身的質量問題。

4、離合器從動片磨損後未能及時調整分離槓桿的支承螺釘,致使分離不徹底。

5、排氣不徹底,分離無力導致分離不徹底。

6、離合器從動片與飛輪之間有油造成長時間的打滑。

7、司機操作不良,腳一直放在離合器踏板上,使其長時間處於半

離合狀態。

8、離合器磨損後不及時更換。

綜上所述:引起離合器燒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離合器製造方面的;二是除錯、使用和保養等方面的。離合器從動盤不耐磨的主要原因是從動片的比壓力較大所致。

二、 採取措施

針對以上離合器燒片的原因採取了以下一些措施

1、 加強對整車出廠前的檢驗,保證裝配和除錯滿足技術要求。

2、 與廠家溝通,提高離合器總成的製造質量。

3、 針對第4條原因,要求離合器助力器的行程加大,即使從動片磨損後,不調整分離槓桿的支承螺釘也不會造成離合器分離不徹底的現象。

解決離合器從動盤不耐磨的最好方法是增大從動片的直徑以提高其比壓,但受到結構和成本的限制;還可以通過改變從動片的材料,提高許用的比壓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質量問題外,一般是使用不當所致;起步時,主要是離合器在半聯動(也就是剛剛掛上離合的瞬間)時,一定要慢,或者稍微給一點油即可;左右腳配合練習幾次就沒有問題了;

汽車剎車的要點不僅僅是在下坡,在任何時候都應該是:

1、先踩剎車;

2、速度降下來之後,再踩離合器;

3、最最關鍵的一點,踩離合器雖然在時間上是在踩剎車之後,但是要先於剎車踩到底(也就是先斷開);這樣即保證了剎車距離、又保證了不會熄火。

13樓:從善如流丶

離合抬少了 油門給多了 就燒離合 車裡一股糊味兒

貨車燒離合片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4樓:大孫霞白

離合片是機動車行駛系中的易損件(分汽車、電單車及其他機械傳動裝置車輛等幾種),在使用時應特別注意發動機運轉時,腳不要一直放在離合踏板上。

1、駕駛員操作不當.

2、離合器片壓盤或者飛輪平面不好,或是燒毀。

3、離合器片自然老化磨損。

4、離合器片材質不合格,造成提前損壞。

5、超負荷使用離合器,造成離合器片與壓盤、飛輪等配件異常磨損,使離合器片與壓盤、飛輪產生高溫燒蝕離合器片。

離合器的操作:1、起步:快速踩下離合器踏板,緩慢鬆開離合器踏板。

2、汽車行駛過程中:腳不能放在離合器踏板上,要放在汽車地板上。

3、剎車:高速,先踩剎車,車速降低至所掛檔位最低允許車速時,踩離合換低速擋(因為有車的慣性帶動車在行進,所以不怕發動機熄火);低速,先踩離合,後踩剎車(因為怕車熄火)。

15樓:

1、駕駛員操作不當,建議駕駛員駕駛期間注意。

2、離合器片壓盤或者飛輪平面不好,或是燒毀。

3、離合器片時間過長或公里數過多,離合器片自然老化磨損。

4、離合器片材質不合格,造成提前損壞。

5、超負荷使用離合器,造成離合器片與壓盤、飛輪等配件異常磨損,使離合器片與壓盤、飛輪產生高溫燒蝕離合器片。

離合片是機動車行駛系中的易損件(分汽車、電單車及其他機械傳動裝置車輛等幾種),在使用時應特別注意發動機運轉時,腳不要一直放在離合踏板上。

請問有一台貨車,離合器片總是燒掉,是什麼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是液壓分幫浦回位時有問題,就像剎車拖剎那樣。原因有很多如液壓管路有堵塞,造成進油易回油難。離合踏板回位不足。

也可能是拔叉支點太高,拔叉彎度過大(都是副廠件常有的問題)自己動手改一下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多半是操作的原因,少用半離合平時少把腳放在離合踏板上

柴油車老燒離合器片是什麼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所反映的情況看,不一定是離合器壓盤問題,有可能是離合器分離軸承回位慢所致,其原因可能是分離軸承座與變速器一軸套管卡滯(油汙、磨損、回位彈簧彈力不足等)或離合器總幫浦回位慢、離合器分幫浦活塞鏽蝕、離合器分離撥叉軸在飛輪殼上回位不自如(磨損過大或鏽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