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白酒吃什麼菜好,喝白酒吃什麼下酒菜最好

時間 2022-01-05 04:10:07

1樓:一夢半生

最佳下酒菜之一:糖醋類菜餚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進入人體在肝臟分解轉化後才能排出體外,這樣就會加重肝臟的負擔。而糖對肝臟及血液迴圈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因此做下酒菜時,最好有一兩款甜味菜,如糖醋三絲、桂花蓮藕、拔絲山藥、拔絲蘋果、糖醋魚以及糖醋里脊、糖醋花生公尺等。

最佳下酒菜之二:香菇油菜酒精有利尿作用,大量飲酒與頻繁排尿可出現鉀、鈉、鎂等無機鹽的丟失,而表現酸中毒、酒精中毒等症狀。若能吃些涼拌海帶、香菇油菜、拔絲香蕉等,既可穩定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又可防止酒精中毒。

由於蛋白質和脂肪在胃內停留的時間最長,因而最適合作為下酒菜,不過攝入過多脂肪容易導致發胖,故最好選擇瘦肉、雞肉、豆製品、蛋、乳酪等蛋白質含量高的食品做下酒菜。任何酒都含有乙醛,乙醛是一種有毒物質。而豆腐中的骯氨酸是一種重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醛之毒,使其排出體外。

因此,人們在飲酒時或飲酒後吃點豆腐是大有好處的。 肉類和大豆中的膽鹼,以及海鮮中的牛磺酸等,能夠預防肝臟中的酒精變成脂肪蓄積。

2樓:鵝子野心

白酒下酒菜品應以色深、味酸辛的燉、煨、涮等等湯菜為主,以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沖淡乙醇的濃度,加速乙醇的排洩。高蛋白菜品可保持體內代謝的正常,應為白酒的主要菜品。如冷葷薰醬、魚、肉、海鮮、豆製品等,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還可以配甜食保護肝臟,沖淡血液中的乙醇濃度。酒後可吃點水果,加速乙醇的排洩達到解酒的作用。吃海鮮時,不宜與含鞣酸較高的水果同吃,如柿子、葡萄、山楂等。

因為海鮮中的蛋白質與水果中的鞣酸結合後,形成不易消化物質,會刺激胃腸,影響胃腸的正常消化功能。引起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

清蒸肉蟹

肉蟹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磷等微量元素,鮮嫩容易吸收,喝白酒時食用,可補充營養,維持體內的代謝平衡。

鹽水蝦本菜品清鮮味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a,故喝白酒時食用,可補充由於酒精作用引起的新陳代謝加快而造成的蛋白質損失,還可養肝明目,減少酒精對肝臟和視神經的損害。

蔥椒扣羊肉

本菜品鮮香開胃,易促進消化吸收,營養豐富,產熱量高,能中和白酒中的乙醇,使其分解,補充飲白酒後新陳代謝加快而損失的蛋白質等營養成分。

扒牛肉條

本品肉鮮汁醇,蛋白質豐富,可補充喝白酒時新陳代謝加快而造成的損失,醇厚的湯汁可保護胃黏膜,減少酒精的刺激和傷害。豐富的纖維素,還可增強胃腸蠕動,加速酒精的排洩。

雙色腰花(羊腰和羊腎)

鮮嫩鹹香,營養豐富,補腎壯陽,減少酒精對肝腎功能的損害,這些特點使其成為很適宜的白酒下酒菜。

另外,像豆汁活魚、肉絲菜粉、薑絲炒肉、尖椒幹豆腐、櫻桃豆腐、魚香肉絲、菠蘿鴨片、水煮肉片、牛肉燉土豆、小雞燉蘑菇、枸杞牛鞭湯、拔絲哈密瓜等,都可解酒保肝,補充酒精作用後損失的蛋白質,利尿排毒,稀釋酒精。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名,蒜泥醋蒜牛肉。醬牛肉?到了後半場,醬牛肉就不如蒜泥牛肉了,蒜和醋可以解膩。

這道菜來頭很大啊,地位強悍。花生豆只能排他後面

喝白酒搭配吃什麼菜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容的酶———酒精脫氫酶濃度低,飲用等量的酒時,上午較下午更易吸收,使血液中的酒精濃度公升高,對肝、腦等器官造成較大傷害。此外,空腹、睡前、感冒或情緒激動時也不宜飲酒,尤其是白酒,以免心血管受損害。

最佳飲量:2至3杯

人體肝臟每天能代謝的酒精約為每公斤體重1克。乙個60公斤體重的人每天允許攝入的酒精量應限制在60克以下。低於60公斤體重者應相應減少,最好掌握在45克左右。

換算成各種成品酒應為:60度白酒50克、啤酒1公斤、威士忌250毫公升。紅葡萄酒雖有益健康,但也不可飲用過量,以每天2至3杯為佳。

最佳佐菜:魚肉蛋菜

空腹飲酒有損健康,選擇理想的佐菜既可飽口福,又可減少酒精之害。從酒精的代謝規律看,最佳佐菜當推高蛋白和含維生素多的食物。如新鮮蔬菜、鮮魚、瘦肉、豆類、蛋類等。

注意,切忌用鹹魚、香腸、臘肉下酒,因為此類薰臘食品含有大量色素與亞硝胺,與酒精發生反應,不僅傷肝,而且損害口腔與食道粘膜,甚至誘發癌症。

5樓:火炎圯

炒花生公尺。烤肉串。涼拌菜。黃瓜,皮蛋

老點燒烤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公尺。烤肉串。涼拌菜。黃瓜。

喝白酒前吃什麼防止醉,喝酒前吃什麼可以預防醉酒?

第一 喝白酒前,要多喝點白開水,以促進酒精利用尿的形式排出體外。第 二 喝酒之前半小時喝瓶牛奶,最好是純奶或者甜牛奶,因為飲用砂糖或蜂蜜牛奶,可促進乙醇分解,能保護胃黏膜。第 三 由於脫水會使鹽分丟失可適量飲些淡鹽水或補液鹽。第 四 不要空腹飲酒,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醉,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

什麼白酒最好喝,什麼酒最好喝?

幕暮 中國有數百種的白酒品牌,各種酒的 和口感也都各不相同,對於一些老酒鬼來說,可能喝過了幾乎所有的白酒,所以對白酒的品質和口感都有很深的瞭解,但是對於接觸白酒時間不長的朋友來說,面對浩瀚的白酒市場,還真的不知從何選擇。那麼有哪些好喝不貴的白酒呢?相信這是許多愛酒人士的心思。下面是老酒鬼精心推薦的5...

白酒都有什麼香型 那個更好喝,白酒什麼香型最好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目前市面上比較流行的有五種分別是醬香型 濃香型 清香型 公尺香型 鳳香型 兼香型 純糧食醬香型白酒,不新增一滴酒精,口感綿柔醇厚,真正53度醬香酒,喝後不口幹 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到您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哈 更多3條 白酒什麼香型最好喝?白酒按香型分醬 清 濃 公尺 鳳五大...